最美的风景在窗外—关西记

• 出发时间/2015-05-10

【写在前言】

作为15年的第一站,选择了日本这个无数次出现在动漫和电视上的国家,在关西和关东之间选择了更能体现日本文化特色的关西,关东留给了下一次。事实证明,去日本,你会上瘾的,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这次旅行的同伴是Serena,日本行是我们除了公司旅行之外的第一次出行,我主要负责行程攻略和美食,她负责管账和导航,分工明确,完美~ 一个好的旅伴,是保证一次美好旅行的必要条件。
奉上打油诗三行:
大阪-好吃好逛好卡通
京都-古风古味美美美
奈良-小鹿成群略凶残

【出行前你得做的那些事】

在携程上订了机+酒的套餐,2775/人
飞机:吉祥航空,考虑到会购物,就排除了春秋的限重,吉祥航空作为廉航,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酒店
大阪 1晚 5/10/2015         Osaka Fujiya Hotel(大阪富士屋酒店)
点评:日本的酒店都很干净和mini,酒店位置靠近牛郎街和心斋桥,但是女生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日本的治安还是不错的,牛郎看到中国人也不会搭讪,毕竟无法沟通。
京都 2晚 2015-05-11~13 Khaosan Kyoto Guesthouse(考山京都宾馆酒店)
点评:体验了一把青旅,住的是不含洗手间的双人间,上下铺,床铺很舒服,公共洗手间也很干净,和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刷牙,也是一次有趣的体验。位置在新京极一带,周边出行都很方便。
大阪 2晚 2015-05-13~15 Dotonbori Hotel Osaka (大阪道顿堀酒店)
点评:靠近道顿崛和心斋桥一带,出行很方便。前台有中国人,每天晚上定点有免费的拉面供应,早上有时候还有免费的套圈游戏。房间也是干净和迷你,性价比很高。酒店每天还会给女性顾客赠送保养五件套,而且洗浴设施还有小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包装。

签证:随便在淘宝找了一家代理,各家的材料都差不多,大概两周时间出签。
Wifi: 在淘在路上定的,浦东机场取还,6天54元。
保险:为了出行放心,定了美亚保险,这次回程的时候遇到暴雨,飞机延误了五个小时,问吉祥航空要了延误证明,美亚保险理赔了300元,也算是第一次用到了保险。
日币:在中国换好了带过去,比机场换划算,主要是吃饭和交通和小的药妆店,一些大的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有很多优惠政策。
交通:主要靠Google,很好用。
和服预约:我们选择在京都尝试了和服换装,京都的古色古香和和服很是搭配。我们在网上提前预约了冈本和服,如果想选好看点的颜色最好早点去哦,我们是下午才去的,很多好看的颜色都被选走了呢,在非樱花季选择粉色或者比较鲜艳的颜色,拍照会很好看。关于和服预约在第二天里我会具体写一些tips。

行程:参考了马蜂窝大家的游记,做了大致的行程安排,实际上京都很多景点都没有去到,走哪算哪,随遇而安。
Day One 抵达大阪→道顿崛→心斋桥逛吃逛吃
Day Two 京都→酒店check in →去伏见稻荷大社吃鳗鱼饭&游玩→三十三间堂→(高濑川→鸭川)→锦市场(吃晚饭)→新京极、河源町四条(高岛屋)
Day Three 京都一日游,和服体验
Day Four 上午京都(西本愿→二条城)→中午出发奈良(东大寺→二月堂→奈良公园→奈良町)→去黑门市场逛吃和补药妆→回大阪酒店check in→0101百货(难波站附近)
Day Five 早上前往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园),中午去吃蟹到乐,下午登通天阁,晚上登梅田(空中花园是看夕阳的绝佳处、hepfive摩天轮&HEP FIVE商场)
Day Six 闲逛回家

正文开始之前先来点照片吧,很多都是手机捕捉的一瞬间,美好都留在了那一刻。

偶遇在京都拍婚纱的日本夫妻,女生的和服很漂亮呢,感觉人都变得很温柔了。

这张是梅田夜景的明信片上的图,觉得特别的漂亮,就拍了下来,

Day One 初来乍到大阪你好

下午一点的飞机从浦东机场出发,在飞机上睡睡吃吃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啦,落地后的第一件事在机场买好了大阪周游券。
在到达大厅这层,有一个Travel Desk(KAA)柜台,可以购买以下票券:大阪周游券(一般版)、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巴士券实际在柜台没有买到,我们是后来到了京都之后在information处买的)。

关于大阪周游券( OSAKA AMAZING one day PASS):
包含了大阪地铁和28个景点的门票,很超值呢,但是要注意海游馆不包括在其中哦。这个券分为一日券和二日券两种,价钱分别是2300和3000。两个券的景点基本一样,不同的是二日券是不能坐私铁的,而且二日券需要连续使用。二日券不能乘南海列车,需要护照购买,特别提醒下这个二日特指连续两天。
适用范围:可免费乘搭所有大阪市营地下铁、New Tram、市营巴士,以及私铁的部分路段(阪神、阪急、南海电铁),另加27个景点的免费入场和大量折扣优惠。
大阪周游券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可查询这些景点有无特殊情况,例如设备维修、养护的临时休馆)

机场到酒店:
关西空港 -- 大阪难波:搭乘南海电铁「空港急行 なんば」,47分钟,920円。不需要坐「ラピ-ト (特急)」,快不了几分钟,票价还死贵。
购买地点:第一航站楼旁边的【关西空港车站】的【南海电铁售票处】
南海电铁(急行)920元到难波站(なんば)下步行,或者转千日前线一站(粉色那条)到日板桥下,直走到达Osaka Fujiya Hotel(大阪富士屋酒店)。

从地铁一出来,我们就被霓虹的玲琅满目吸引住了,在酒店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向心斋桥和道顿崛进发,顺便预约了第五天中午的蟹到乐,提前预约很方便哦,免得当天排队,蟹到乐非常热门,不过道顿崛上有三家店,哪家都不错,我们预约了本店。

道顿崛上的美食非常多,每家门口都会做出超Q超大的模型招牌,很是有趣。

心斋桥这无论何时何地都是游人不减呀,就是关门太早,八点左右就陆续关门了,大家逛要乘早哦。

一路逛吃逛吃再去各大商场踩踩点,时间过的很快呢。

各式美食光是看都觉得心情很愉悦呢,真是色彩缤纷。

随便找了一家大阪烧,整个章鱼被包裹在面粉中,搭上酱料,满足~\(≧▽≦)/~

便利店的水我们每天都换着法子的尝鲜,而寿司是在道顿崛随便选了一家外卖的,每晚的宵夜基本都离不开它,又便宜又新鲜。尝试了野菜汁,味道极具浓郁,可能是口味真的太实诚,这酸爽让人不敢喝第二口。

酒店附近的超市,草莓的卖相让人流口水,就是日本的水果相对偏贵一些,性价比来说这么鲜红大个还是很值的呢。

在愉快的逛吃逛吃中,我们和大阪打了个照面,一夜好眠,第二天向京都出发。

Day Two 京都 换个和服尝个鲜

一早阳光很好,连带着心情也美美的。
这里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早餐我们在全家解决,就买了三明治和他家的现磨咖啡,他家的咖啡是需要我们自助弄的,在加糖的时候Serena想试试看甜度,family的营业员看到后很是着急的跟我们用手语比划室内不能喝或者吃东西这点(在上海,全家都是有专门的位置留给大家解决食物的),这点让我们颇为意外,营业员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不会英文,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我们只是想试试口感这点,只好就这样拿着咖啡喝三明治就这样在全家门口解决,吃完把垃圾丢在门口的垃圾桶里,日本路上的垃圾桶很少,这点大家需要注意呢。我的手机还拉在了收银台那里,有人专门送出来给我们,让我感慨真是一个高素质的国家。

图下的这家店可能是牛郎招募店,这洗剪吹的刘海和造型好想吐槽,还是奔放的大奔头比较帅气呢!

早晨的心斋桥,游人还未抵达,店铺也未开门,走在路上可以听到箱子咕噜咕噜的滚轮声。

京都酒店路线如下:
1、坐大阪市営御堂筋线到梅田站(约10分钟,票价240)在梅田坐京阪电车的京阪本线特急到河园盯(四条河源町)。
2、在梅田坐私铁阪急京都线(快速急行),阪急梅田站→河原町站(约8站),约46分钟,票价一律¥400。阪急河原町站10号口徒步一分钟。
抵达Khaosan Kyoto Guesthouse(考山京都宾馆酒店)寄存行李,要地图等手册,购买京都巴士一日票。

列车的票子都是这样小小一张,要记得放好,不然出站的时候就尴尬啦,票子都是在自助机器上买的,点日本会出现汉字,购买很方便,就是记得出站的时候票子会被回收,我就默默的拍照留作纪念了。

传说中防痴汉的女子车厢,标注很是显眼,不过似乎是有时间限制的,我们坐的非上班时间,车厢里也有男生。

这张本来想拍女子专用车厢的,顺便拍了日本女生的恨天高,她们似乎很喜欢这种类型的鞋子,后来也陆续看到很多。

梅田是个很大的换乘中心,不过标示什么的都很清楚,日本的列车都很准时,大家要注意时间。

这张照片是在我们第一次成功在机器上研究出阪急电车之后,Serena很是兴奋的和车票合影纪念,我们会自己买票啦。

在电车上看窗外的风景都是那么的新奇,如果说大阪还是个比较现代化的大都市,那么京都就很完整的保留了日本小平房的特色,感觉来到了大雄的家。

宁静的上午,电线杆和小平房围绕的城市。

我们坐的普通速度的阪急,需要中途下来换车。虽然这个季节没有樱花了,但是人群也少了很多,更能静静地体会日本的美。这也算淡季的优点吧。

出来电车在information处买了京都BUS一日券,京都的bus很方便,基本大的景点都可以到,只要坐两次就回本了,推荐。

出了地铁口,对面就是京极一番街,一条长长的街上有各式各样的小商铺卖着食物和特色产品,值得一逛。

午餐我们就随便挑了一家人多的小店,电商一份午市套餐,就是菜单是全日本版本的,吃啥基本靠猜。

我点了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的定食,他们的定食很多都会提供一份饭和一份面,让你吃到饱。女生一份基本是吃不完的,量很大,他们的米饭真的很好吃呢,吃起来糯糯的,光白饭也能吃下一碗。没有过多的调料,清淡的还原了食物本来的味道。

这是我们住的双人间,房间比较迷你,整理行李我们基本都在是走廊上搞定的。

在青旅放下行李后,就带着我们提前在网上打印的预约纸,前往清水寺的冈本和服,进行和服大变身,穿着和服行走会比较不变,我们体验了一个下午,行走还是没什么问题,时间上也觉得差不多。和服变装需要1个小时左右,人多的话可能还需要排队,他们还会帮你做发型,如果要选头花的话需要另外加钱,配上头花会比较好看,也可以提前在TB买一个。
以下是关于和服的一些小tips,提前在网上别人的攻略里看到整理的。
冈本和服预订方法:
【预定步骤】
首先进入官网,有中文、英文、日文三种模式可以选择。
然后在和服租赁中选择需要的套餐,我们选择的是5250日元的那个套餐。
最后填一张预约单,提交后会有一封电子邮件发到你留的邮箱中,把电子邮件打印出来即可。
【注意事项】
1、和服变装那天尽量空手上门,因为衣服啊鞋子啊都要寄存在店里,贵重物品谨防丢失。他会给你一个小包来放一些随身的物品。
2、穿了和服行动毕竟不是很方便,提早规划好和服变装那天的行程很重要,能少吃就少吃吧,反正肚子勒着也不能吃太多。我们是选择先吃完饭再去变装,晚饭再等换下衣服后去吃,会方便很多。
3、关于木屐这档子事,现在的木屐都很先进的,实际上只是做成木屐的样子的软底拖鞋啊,穿着舒服又好看,完全不用担心难走的问题。
4、最好事先在变装前想好和服的款式或者大致的花色,这样就不会在琳琅满目的和服堆中毫无目标了。素色穿着比较小清新,但是颜色鲜艳的比较上照,看个人选择。
5、预约的时候有选择时间,尽量在9点店开门的时候就趁早去换,不然越晚人越多。我们是下午去的人反而也少一些了,就是很多好看的花色都没有了。在旺季是必须预约才能换到的,但是淡季的话人少或许不预约也能碰碰运气。记得提前看到天气预报,选一个阳光的日子去变装更好。
6、其实冈本织物的本店和清水店相隔不远,我们定了织物的本店。根据官网的路线路还是挺好找的。
7、和服归还的时间在晚上的7点之前,请注意时间控制。
8、冈本织物是不提供化妆服务的。穿和服最好能化点淡妆比较好看。

也有适合儿童的和服,可以换个亲子装,会有专人帮你穿脱。

Serena选了比较淡雅的和服,很是小清新。

清水寺的商业街上有很多小店铺卖很多特色的食物和伴手礼,可以带回去,有些是这里特有的,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庙啦。

京都怎么能不尝尝纯正的抹茶呢,口感棒棒的。

随处可见的抹茶冰激凌,值得一试,很多日本的学生们也都很喜欢,他们可能在夏游吧。

这个季节虽然没有樱花,但是有很多这种玫红色的花朵开在路边,也很独特呢。

偶遇日本小夫妻拍婚纱照,害羞的样子真是可爱。

清水寺我们没有登顶,即使是淡季下午的游人还是很多的。我们就四处走走拍拍,又捕获小情侣一对,如果和另一半一起体验和服应该也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吧。

豆腐料理也是京都一大特色,喜欢豆腐的朋友们可以去试试。

有名的三年阪,二年阪,传说走这些台阶要小心不要摔跤,不然就要去拜拜去霉气啦。

穿着和服体验自助贩卖机,日本走哪都有,不用担心买水,比便利店略贵一些。

穿和服走在京都不会显得格格不入,大家都是习以为常的看着你,很是自在。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就去把和服换下轻装出发去京都站,那里有伊势丹和拉面小路,也会晚上很久,京都是商场关门比较早,当天买的东西需要当天来退税,所以要注意时间哦,营业员的体验感是京都的服务最好,京都的服务让你觉得自己是上帝一般,会很耐心的一对一服务,其次大阪的服务也不错,但是比京都还是差了一些,后来九月份去的东京可能是国人太多了,服务态度一下子差很多。

京都站有名的楼阶,晚上走在上面很漂亮,两旁有直达扶梯,可以直达十楼,到拉面小路。Serena是个严重的恐高患者,她没有想到扶梯会走到那么高,到了十楼之后都是沿着墙边边走,完全不敢看下面,让她之后原路返回抵死不从,乐的我哈哈大笑。

额极了,有名的拉面店门口都是大排场龙,我们选了一家不用排队的吃。拉面都是用的自助贩卖机,买好票之后等着上餐。很喜欢吃日本的温泉蛋,一口咬下去流质在嘴里回味。这碗面相对而言咸了点,但是我们还是全部吃光了。

一层都是各种拉面,随你选择,吃完就可以去楼下逛逛伊势丹,东西也都很全,但是折扣似乎没有高岛屋和IOIO好,那两家会有银联卡优惠和95折,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商场张贴的优惠活动。

吃饱喝足远眺了一番京都塔,我们就坐Bus回青旅休息啦,充实的一天。

Day Three 奈良 能让你小鹿乱串的不止是心跳

一早起来看了天气预报今日会下雨,我们临时改变计划乘着雨还未下起先去奈良看看,下午就在京都四条河原町附近逛街,那边有高岛屋,IOIO等等,如果不嫌箱子重,比较推荐在这里把东西买齐,价格不错,服务很好。

在出发之前我们找了一件连锁店吃早餐,这家店在我们之后9月的东京行也遇到了,味道不错,早晨的套餐也很划算。

在四条和原町可以直接坐地铁到京都站再转坐专门的奈良线去奈良
1、从京都駅搭"近鉄特急"直达奈良是1110円(指定席),搭"急行"是610円..
2.近铁京都线在京都駅的后站,靠近八条口那边,不是在2F,我记得是先上2F后走一小段路,再下1F
从中央口一进门(不进站)就上右手边的自动扶梯,到二层后按照路标就能穿过JR站到近铁站了。

坐到奈良,下车后可以到旁边的观光案内拿取想要的地图及观光资讯,推荐奈良大和路散步手册。从2号出口出来.奈良町就在近铁奈良站门口。一直沿着指示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奈良公园。

碰到很可爱的外国小姑娘抚摸小鹿,感觉她比小鹿更抢镜呢。

奈良的小鹿一点也不怕生,看到人群也不会躲,感觉这里是他们的国度。傲娇的抬着它们的小头。

别看小鹿们长的可爱,他们也有凶残的一面。只要你一买鹿饼,它们就会成群结队的哄上前来抢,你只要手上有吃的它们就不会放过你,有的人还会被顶屁股,如果你没有吃的它们咻咻你就走了。不过有一点很特别,它们吃完之后会向你鞠躬表达感谢,好像之前的“恶行“从未发生一般。

遇到很多学生们也来旅游,感觉他们的生活很是惬意呢。这个男生特别喜欢这只鹿,本来我想上前和小鹿合影,但是看他一直陶醉其中,不忍打扰,就这样默默在一旁看了十分钟,直到他被同伴带走。。。他才依依不舍的离别了小鹿。

日本的校服还是很小清新的,学生妹子们也很朴素,青春就是她们最好的妆容。

警示牌生动的展现了小鹿萌萌外表下的另外一面。

逛完奈良公园,我们就原路返回到了奈良町,里面有很多以小鹿为形象的伴手礼,只有奈良有哦。

我们被这家甜品的模型吸引了就进店点了这个甜品,和模型基本一样有木有。

回程我们就买了比较便宜的急行,时间就稍微多了一些,如果大家不赶时间来回都推荐急行就可以了。

列车里一对日本老夫妻应该也是来旅游的,看着他们认真的看着攻略,画面很是温馨。如果我们老了也能有那样一个人陪着一起看遍窗外的美景,是一件多么美的事啊。

迷迷糊糊中看到这窗外的花朵,被惊到了,美的像一幅画。

看,最美的风景在窗外。

下午回到了京都站里吃了这家炸猪排饭,芝麻是需要自己手磨的,味道很好。不爱吃炸物的我们,也基本扫盘。

逛专柜她们会很积极的为你推荐是擦拭化妆品,试底妆的时候甚至会为你先卸妆。。出门不用补妆了,也种草了很多日式护肤品和化妆品。

日本的牛奶很好喝,每天都要来一杯。

逛完街选了一家人气旺的大阪烧吃起来,

逛完街随便选了一家大阪烧来吃,这么一份定食两个女生完全够了,量足。

Day Four 在伏见稻荷大社遇见狐狸和好吃的鳗鱼饭

今天上午就安排就伏见稻荷大社,还好天空放晴了还算给力。
如何从四条和原町去伏见稻荷大社
走五分钟到祇园四条站坐京阪本线准急(京阪本线(Keihan Main Line)).河原町行坐五站(15分钟)到伏见稻荷站。票价:210。Tips:要坐到稻荷站,而不是伏见稻荷站!出来对面就是啦。

日本特色的铁路也是怎么拍都不过瘾。

天气好一路上就游人如织,我们决定去有名的“祢さめ家” 吃鳗鱼饭套餐,这也算是伏见稻荷大社的一大特色。
去伏见稻荷大社坐JR或者近铁必经之路上的“祢さめ家”,是丰臣秀吉御用的餐厅,一直经营到现在,经过一代又一代特殊酱料与烹调料理方式的传承至今。
店内特色是烤鳗鱼、鳗鱼饭、稻荷寿司(いなり寿司)。远远的看到门口有人在烤鳗鱼,那一定就是“祢さめ家”了。

一路上问了好多家终于找到了鳗鱼饭的正门。

一份大概人民币90元左右,女生可以吃的饱饱的,鳗鱼入口即化,很是美味。

吃完饭,我们就在附件稻荷大社里走走拍拍。它特有的橙色非常亮眼,贯穿了整个大社

游玩狐狸大社后,我们就回到京都收拾东西出发去大阪啦,到了大阪已经日落了。酒店就在道顿崛上面,夜晚的心斋桥和道顿崛华灯初上,真是不负霓虹之名。

南海电铁站装饰的很是复古华丽。

晚饭就在道顿崛的一兰拉面解决,也是通过自主贩卖机点餐,服务员会问你是要一个人坐还是两个人坐,会安排到不同的大堂。一兰拉面好吃到让人流泪,比我在香港吃的豚王还赞。Serena觉得有点咸,注意他家的辣椒还是有些火候的,如果不能吃辣要慎点哦,加一点还是很香的。

一兰也是用有名的福冈猪肉做成的。

逛完回酒店之前在高岛屋买了著名的起司蛋糕,真的很美味,寿司基本是每天必吃的,还是那句话又新鲜又便宜,随便找一家外卖的都不错哦。

Day Five 大阪一日游 遇见最美的明信片

一早出门的时候在大堂看到了免费的套圈游戏,每个人有三次机会,很幸运的套中了小黑羊,留给Serena的侄女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大阪城,蟹到乐和夜等梅田空中花园和hepfive摩天轮。也终于用上了我们的大阪一日券,安排好景点和交通还是很划算的呢。
日本桥站出发,坐堺筋线两站到达堺筋本町站再转中央线两站至森之宫站下车,3-B号出口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广场。
从原路出来往西几百米,就可以看到西之丸庭园,这个庭园是欣赏樱花和枫叶的地方,门票200日元(包含在大阪一日券)。

出来地铁就是大阪城公园了,今天遇到了幼稚园的孩子们夏游,他们的校服真是太可爱了。

感觉他们的修剪师都是很认真的在管理公园中的树木,修剪的漂漂亮亮。

大阪城公园很适合散步,有很多老人和小孩都会在公园里玩耍。

背后是有名的天守阁,里面有很多博物馆里的东西。从背景里可以看出很多学生们都在这里夏游,他们都是席地而坐带着食物解决午餐。

鸽子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老人会坐在板凳上静静的喂鸽子,为什么我突然想到梁朝伟了呢,不能去纽约喂鸽子,在这里喂也是极好的。

小孩们真是上帝给予最好的礼物,萌化了我们的心。他们的夏游也很有意义呢,老师们会组织他们收拾地上的垃圾。

从天守阁的观景台上看到的景色,有绿化的地方真漂亮。

哪里都会有的冰激凌,味道都差不多,美味。

大阪城逗留了一上午之后回到道顿崛去吃之前预约的蟹到乐,预约的时候蟹到乐会给你一张纸条,只要把纸条交给他们就可以了。
蟹道乐【かに道楽本店】:中央区道顿堀1-6-18(道顿崛入口处,靠近戒桥,过了戒桥就是心斋桥筋),11:00 ~ 23:00 ,贵,11:00-16:00 有特价。

午市套餐比晚市划算一些,有很多选择,Serena认真的研究菜单。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他们会一道道菜的上给你,可能是预约的缘故,还给了我们两个人包房。蟹到乐还是很值得一试的,吃起来也很方便,基本都帮你拨好了。两份套餐吃的很饱。

这道抹茶冰激凌作为饭后甜品抹茶味很浓郁,好吃。

逛完心斋桥到了晚上我们就来到了梅田的空中花园欣赏大阪的夜景。
从御堂筋线梅田站5号出口出来,根据导航,大概1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梅田蓝天大厦。需要穿过一个鬼打墙般的地下通道。从地下通道出来,过马路就到了。眼前就是蓝天大厦。
从蓝天大厦下来,原路返回,穿过地下通道,去Hep five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是在Hep five商场的顶楼,在摩天轮中可以看到梅田的街景。可惜我们去的那天碰到了摩天轮难得一次的维修,只能在外面默默的看一眼,大家要去坐摩天轮记得要看一下维修时间表。

空中花园中的地板是夜光的,一闪一闪的很是有趣。

这张就是我遇见最美的明信片了,虽然实景没有图片那么震撼,但是也足够令人回味了。也许厉害的摄影师也可以拍出图中的美景吧。我就默默的拍下来明信片。

看完夜景就在负一层找了一家小店解决晚餐,整个负一层也是装修的很有日式特色。

吃到了好吃的海鲜饭,对于我这种寿司狂人来说超级满足,一碗也就1500日元。

Day Six 遇到了暴风雨的回程,在机场逗留了五个小时

回程这一天原定是下午的飞机,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睡到自然醒退了房就出发去机场,要注意箱子的限重,航空公司管的还是满严格的,不过机场有打包箱,如果没带很大的行李箱,用打包箱也是很方便的,可以托运。

在机场解决了午餐和晚餐,在默默的延误中等待了五个小时,终于在晚上十一点的时候顺利登机,返回上海啦。

在机场看到的限定版皮卡丘,当即给小伙伴带了一对回去。

这是放棉花棒的,日本的东西都做的很精致呢。

连我这个非hello kitty控都忍不住要下手买一点带回去。

写在最后

去年的日本游终于在今天写完了,也算是完成了一件拖延症任务。日本值得游玩的地方真的不少,心中默默的想着北海道冲绳,如果你喜欢小清新和高素质,如果你喜欢美丽的风景和精致的美食,那么日本很适合你。排开政治不说,日本人民还是很多很友善的,我们在路上拖着行李箱的时候找机场大巴,会有爷爷虽然语言不通积极的给我们指路。在超市选购生食,会有婆婆上前比划告诉我们哪种比较好。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希望我们在旅途中都能遇见最美的景与最美的人儿。

加油把第二次的日本行也写出来

2016-02-19 15:50

引用 Rereka 发表于 2016-02-19 15:50:02 的回复:

回复Rereka:让我休息休息。

2016-02-19 15: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20:0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20:25

引用 pandaelva 发表于 2016-02-22 20: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