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ycs❤—2016春节暴走韩国

出发地:北京
时间:2016年2月8日-2月14日
目的地:首尔-釜山

第一次出游没有带单反,无负重太爽了,全程照片均为手机和自拍神器完成!照片太多,只挑了几张p了一下

准备工作

一、关于签证
         韩国签证我是在淘宝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办的,四天出签,北京资料超级简单,链接里面需要资料很详细,这里就不多写了!

二、关于飞机
         春节机票肯定是不便宜的,通过携程、去哪儿、阿里旅行各种对比,最终选择的携程购买的南航的往返首尔直飞的航班,早飞晚归,提前一个月定的,往返机票+旅行保险+航空意外险两人共7658元,金浦机场进,仁川机场出,金浦离市区近,仁川大,nice!

三、关于酒店
       韩国的酒店价格和台湾差不多,只要旁边有地铁都算方便。
首尔酒店:Hostel Beige(米色旅馆)
      地理位置优越,在东大门和东庙站中间,去哪个站都是200米,步行可到东大门市场、梨花壁画村。房间虽小,但是干净,老板是个英语很好的韩国欧巴,他太太人也很nice,我们退房落下的转换插头没有了还送给我们一个。缺点是没有暖气,完全靠空调,大冬天的一进门一股凉气,虽然在二层,但是地板非常凉,空调开一宿必然很干燥,没有早餐。

首尔酒店:Best Western Arirang Hill Dongdaemun(阿里山东大门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在诚信女子大学地铁站6号出口外50米,位置很好,大概和holiday inn档次差不多,700左右一晚。本来早早就订好了,但是入住当天发现当天不退款的同样房间便宜200元,立刻给booking打电话确认是否可以享受低价格,booking帮忙联系酒店看是否可以取消重新定,酒店直接同意在原基础上降价,节省了200块人民币。酒店前台女生漂亮、英语好,缺点就是早餐太贵,80一个人!

釜山酒店:Nampodong The Last Hotel(南浦洞拉斯特酒店)
       酒店位置很好,在南浦站出来200米,在一个寺庙旁边,旁边就是商业街,很热闹,但是酒店在的后面巷子里却很安静。酒店前台是个大妈,不怎么会说英语,但是用准备好的字条告诉我们下午4点才能入住。酒店比较宽敞干净,没有早餐。

四、关于汇率
       人民币对韩元的汇率现在大概在180左右,出发之前我在北京换了100000韩元,用了564.7人民币,汇率才177.08,很不合算。看攻略说首尔明洞附近汇率最高,最高的是中国大使馆对面的那家,比华夏卡取现划算,于是带了5000人民币到了首尔先用3000换了541500韩元,汇率180.5,其实明洞附近差不多,最后几天不够用了赶上人民币升值了一点点,用1000换了182500,汇率182.5,银联卡消费也是182.5的汇率,所以能刷卡还是刷卡,不能再换现金。

五、关于购物
       去韩国,很重要的任务肯定就是买买买了,最方便实惠的非乐天网上免税店莫属了。我是出发前在乐天免税店买了一大堆东西,包括自己用的,送人的,帮别人带的,基本全在网上解决,回国时在韩国机场取货登机,避免全程提着麻烦。下面说下我的心得和购买的小窍门:
       1.先说下韩国免税店,最大的是乐天和新罗,均有实体店和网上店。实体店差不多,都是免税价,都有代金券。网上免税店乐天价格比新罗低一些。
       2.同为乐天免税店,乐天网上免税店比乐天实体免税店便宜,最低也有95折优惠,有些商品促销会达到7折,并且每天都有特价商品,记得每天刷一刷哈!有些人愿意去实体店领赠品,但是现在实体免税店赠品并没有很多,个人还是喜欢在网上直接打折!另外在实体免税店购物,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场拿走,进口品牌也是要在机场提货的。
       3.这点非常重要!!一定要尽可能的下载现金积分,有注册积分、每日领取积分、每周领取积分、节日活动积分、满减积分、微信关注积分、填写出境信息积分等等等等,总之能领就领,因为这些积分可以为你省下30%的钱,规定每笔订单现金积分可用总金额的30%,所以绝不嫌多,尽量每笔都要用满30%!
       4.网上免税店购买时间:可在出国30日前开始订购,截止时间一般是回国前一天,根据不同机场不同航班有所不同,可以到乐天网上购物指南查询,有的商品提前3小时还可以订购。
       5.网上付款现在可以选择支付宝啦,方便快捷!
       6.取货:网上购物的时候需要准确填写护照和回国航班,取货时凭护照和机票即可办理,网上说需要交换券,但是我取货的时候没有用,刷完护照,订单自动打印了,每一张都要签字,然后会告诉你一共多少样,装货拿走就完事儿了。如果东西多的话,当场核对根本不可能,因为很多人排队,所以建议列个单子,取完货在旁边找地方核对,有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回国后沟通困难。另外可以多要两个袋子,回国分装也方便。
       7.取得商品上面写着不可以拆封,但是因为包装很厚,东西多的话可以拆掉一些小件放进登机箱或者包里,可以节省空间。网上有人说,如果带的东西多可能回国入关的时候会扣,要求交税,我是没有看见,但是我觉得如果不是拿不动,一看就是代购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8.回程记得早点到机场,我们提前了四个小时到的仁川机场,因为机场很大,我们办理完托运,要坐地铁到另一个航站楼,取货也是在那个航站楼,另外排队取货核对都需要时间,我们取完货吃完饭,还有半小时就登机了,并没有富裕多少时间。

六、关于其他
❤关于app
       自由行,各种app是必不可少的,推荐蚂蜂窝、韩巢地图、韩游网、韩语翻译官。地图我们用的是韩巢地图,有中韩文对照,有地铁图,但是有个缺点是定位不能实时变动,需要刷新才能动,很不好,但是别的地图都是纯韩文或者纯英文,又不方便。吃饭的话蚂蜂窝和大众点评齐用。

❤wifi-egg
       韩国自由行,随身wifi-egg必不可少,在机场办理大概是30元租一天,万能的淘宝,国内机场取只要9.9元一天,需要500元的押金,如果在仁川机场取才4.9元一天,还不需要押金,由于本人是金浦仁川出,取egg不方便,所以还是选择在国内机场取。
      淘宝百程旅行

❤交通卡
       几乎所有的攻略都推荐买Tmoney卡,就像香港的八达通,台湾的悠游卡,交通超市都可以刷。我们因为是金浦进,并没有看到7-11、GS25、minishop等可以购买的超市,于是乎先坐地铁到首尔站7-11买的,店里是个大叔,因为第一次来,给我们推荐的cashbee,说是和Tmoney一样,但是卡费便宜,我们就按他的意思买了cashbee,卡费2500won,Tmoney现在是4000won,都是不能退的。事实证明使用上没有什么差别,基本都可以用,也都有相同的折扣,只是地铁里的自动充值机都是Tmoney的,cashbee只能在超市充,幸亏遍地都是超市,也还算方便。
       另外说下韩国的地铁,市中心站与站间距都不远,有时进地下商业街没看见路标就莫名其妙走到了下一站,但是换乘一般都很远,像西直门2号线换乘13号线那个距离。地铁起步价1350won,刷卡的话折扣后是1250won,有时候距离近人多的话打车更划算。如果购买一次性的车卡,都是会有押金的,出站再到退卡机退押金。
       首尔釜山都可以用。

❤KTX
       首尔往返釜山我们选择的是KTX,全程2小时40分钟。我提前一个月定的,因为赶上韩国春节也放假,2月5日-2月10日不能在网上订票,最后我选择的2月11日去釜山,2月12日回。本来购买3日票会比单买往返要便宜大概100多块,但是3日票只能到火车站去换票,正值旅游高峰,怕换不到票,所以还是选择的提前订好固定车次的票放心一些。

❤时差
       韩国北京早一个小时。比如北京10点,韩国已经11点了。

韩国旅游发展局
       要去韩国旅游的盆友,一定要上网看看当地是不是有办事处,可以凭签证去取旅游资料,超级有用!一大袋子,这些都是我取回来的!各种地图、优惠券、台历、还有一本攻略书!

提供两张我在网上找的最清楚的地图。

旅行费用

此次行程7天,两人共花费17000多元,以下是费用清单,分人民币和韩元。其实大部分还是交通和住宿,因为购物不多,别的花不了多少钱。

Dalycs小贴士

韩国台湾一样,地铁里爱心座没有年轻人坐,即使很多人站着;
乐天玛特里有免费自助装箱打包服务,如果带的东西多带不了,可以选择自己打包好拿到旁边邮寄回国,当然国际运费不会便宜,基本100RMB起。另外超市推车是需要100块韩元押金的,插进去推车,用完再退出来。

具体行程

Day 1 北京-首尔【明洞-乐天玛特】

因为是初一早上得飞机,不提前约车是根本不可能打到车的,我们提前一天约还等了好久才约上。 早早的赶到机场,托运、安检、取wifi-egg,然后就踏踏实实的等登机了,中午抵达金浦机场,因为没有看到买Tmoney卡的地方就先买了一次性票进站了,选择便宜方便的机场快轨,交通卡的事在上面写了,这里就不写了。抵达住宿,因为韩国普遍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当时时间比较早,原本是不能入住的,但是好心的韩国欧巴说正好有一间刚刚收拾好,可以办理入住,因为是小店,只能现金,恰巧我还没有去换韩元,欧巴说没关系,有了再给他,真是太好了!(当天换钱回来没有看到他,第二天早上才付的钱)
       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出发去明洞换钱,找到攻略推荐的在中国大使馆前的换钱所,和周边几家比较了一下,确实是汇率最高的,但其实都差不多,3000块人民币换了541500won。然后在明洞转了转,又到乐天免税店了解下情况,到乐天玛特买了点攻略推荐的零食尝尝,好吃最后再买带回国。
       下图右边是中国大使馆,左边几家换钱所都划算!

熙熙攘攘的明洞,导出都贴着中国人9折,中国人免税店,谁叫国人购买力强呢,尤其是东北大姐们!

路边很多小吃!

看着bling bling的就是到了乐天百货了,剁手之地!

本来想晚上吃的清淡点,去吃本粥,结果因为正月初一韩国也放假都没有开门,静静的小巷有着另一种美。

开门的饭馆寥寥无几,随便在酒店旁边的冷面店吃了点。

本来第一天是想去首尔塔的,但是到了就想先随便转转,第二天再开始正式的行程。

Day 2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光化门-北屋韩屋村-仁寺洞-首尔塔-梨泰院】

由于看天气预报从釜山回来后的两天有可能下雨,所以我把要去的景点都安排了在这两天,行程比较满。
       早上9点出门开始一天满满当当的行程,地铁到梨花女子大学,一进门就能看到标志性的梨花墙。学校是没有围墙的,环境很好,时间早人并不多。

梨大门口的商业街,大年初二,韩国一共放假三天,基本都没有开门。

梨大乘地铁到达光化门。

由于我们对这种文化古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就随便转了转,并没有进到景福宫里,有兴趣的可以整点来看交班仪式,每周二景福宫不开门哦。我们就饿饿地要去土俗参鸡汤了,出光化门右转,跟着人群走或者地图导航就可以看到土俗村参鸡汤,门口已经开始排队,进门拖鞋盘腿用餐,别穿太紧的裤子哈。一般都是先喝参酒,然后把鸡分开,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糯米饭、红枣、栗子,最里面有根人参。汤很好喝,鸡肉沾盐和胡椒吃,强烈推荐。都是一人份,我们要了一黑一白,其中一份加人参,其实就是给你一小罐人参倒在汤里,要不要我觉得没什么区别,一共花了45000won,不便宜,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冬天喝很舒服。

吃饱后坐了一站车到了北屋韩屋村,到标有“i”的旅游咨询处领取资料,记得很多景点都可以免费领取景区地图和介绍,有中文版本。随便转了转,韩屋都是当地人居住,所以尽量安静,不要大声喧哗。

个人很喜欢这张,其实有点像日本

很多人吃的鱿鱼板烧,味道还不错。

逛完北屋韩屋村,穿过仁寺洞,打车来到了首尔塔。我们打的是橘色的本地出租,不是国际出租,司机大叔不会讲英文,一开始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叽里咕噜说了半天,看我们俩很茫然,表示我们是中国人,大叔还是一直边比划边说,我后来大概理解的意思是出租只能到半山腰,需要乘缆车上到南山公园山顶,也就是首尔塔,大叔说不明白,也听不懂我们说什么,一直叹气,估计特别有挫败感,特别逗,哈哈。到了缆车处,排队需要等70分钟,我们果断选择了爬上去,其实走半小时就到了,没多高。之前看攻略说是到明洞坐公交可以到达山顶,但是公交名称咱也看不懂啊,就放弃了。到了塔下,爱情锁一堆又一堆,还有表演。

回程我们是在首尔塔旁边坐的3路公交车去梨泰院,也是在网上搜的,有先人和我们行程一样。然后就是人很多,没有座位,很多印度人,一路摇摇晃晃下山,没有中文和英文报站,也没有字幕,看着地图快到了就下车了。梨泰院个人觉得白天没什么意思,晚上酒吧街还可以看看。

楼上可爱的猪猪!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旁边的校村炸鸡,炸鸡+啤酒!店里都是台湾服务员,完全中文沟通!就是韩国的炸鸡一份很大,我俩吃了一半,打包了一半,最后也没吃完!

旁边就是东大门,随便晃了晃。

Day 3 首尔【梨花洞壁画村-小法兰西-广藏市场-狎鸥亭-东大门】

今天是小清新一日游!
       因为各种线路对比,介于我们住在东大门和东庙之间,有条小路可以步行到梨花洞壁画村,只是不知道一路上坡,有点小累,走了大概20分钟穿过城墙就到了。早上很安静,没几个游客,下图是拍的地图,有地形图。我们到几个比较标志性的壁画合了影。

能看出来右边的人是画在一个圆木头上的么?这个很赞!

逛完壁画村,溜达到惠化站,前往遥远的小法兰西村,这是交通最繁琐的一站。小法兰西村就是《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吻千颂伊的那个特别梦幻的地方,之前《秘密花园》等好几个韩剧都在那里取景,虽然很远,但我还是坚持要去。
       我们选择的是坐京春线到清平站下车,换乘循环巴士即可到。在上凤坐京春线的时候,还有一种是青春列车,快一些,但是需要单买票比较贵,我们没有坐,好像还挺麻烦的。到了清平站1号出口是出租车出口,2号出口是循环巴士出口,2号出来的车站即是乘车的地方,往返都在这个车站,如果时间来得及,先到1号出口外的旅游咨询处领取循环巴士和小法兰西的介绍,有中文版本,领完从旁边再绕回到2号出口等车。介绍上面有循环巴士的时刻表,基本是1小时一班,也可以先到网上(http://www.pfcamp.com/)看现在的时刻表,避免到的时间不合适需要等上1小时,现在涨价到6000won一人一日不限次。
       一般的安排都是南怡岛+小法兰西一日游,因为只想来小法兰西,所以是在清平下车更近,南怡岛加平站比较近。
       车站和大巴的样子都是借用的别人的图,方便大家辨识。

循环巴士车票。

小法兰西的门票是8000won一张,提前到韩游网打印优惠券是6000won一张,记得几个人打几张。

各种来自星星的你!

小王子

有时候有表演

来张对比图。

因为要安排好乘坐循环巴士的时间,所以你可以选择玩1.2.3个小时,我们是一个小时就出来了,基本都转到了,拍拍照片,出门就是车站,回首尔市前往广藏市场了!
       广藏很多都是东北大妈开的,瞬间感觉到了辽宁一样

发现了这个,奶昔,好喝,超市有卖!

广藏市场吃饱喝足,来到江南的名流区-狎鸥亭。确实姑娘们的档次开始不同了,人没有那么多,跑车遍地跑。

作为一个88年的孩纸,SM对于我们这一批人来说是有着不同意义的,他培养出了HOT,来这儿转转,也算是完成了我青春期时的梦想。

晚餐选择了酒店旁边的烤肉店,都是当地人来吃,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很好吃!

两天逛完了首尔所有要去的景点,从釜山回来就是买买买了。

Day 4 首尔-釜山【甘川文化村-BIFF广场-札嘎其水产市场】

早上退房,到首尔站取提前定好的KTX车票,韩国火车站果真没有检票口,全程都没有人检票,完全靠自觉。

韩国火车的小桌板很长很结实,可以放很多东西,但是如果不收起来,起身就不是很方便,不过我喜欢这个桌板的材质。

釜山站,一出站就可以感到比首尔暖和很多。

地铁到南浦,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

酒店可以看到龙头山公园。

因为不能提前入住,我们到旁边的商场随便吃了个饭,就前往甘川文化村了--号称韩国圣托里尼

到达甘川文化村的路线是坐地铁到土城洞6号口出,出来右转看到一个医院,医院门口有个车站,1-1和2路车都到,车上会有中文写着甘川文化村,坐车大约10分钟就到甘川文化村了,一路都是盘山路,道路很窄,没有座位的话一定要扶好。下车先找旅游咨询处,2000won买份地图,后面有一页可以盖章。然后按着地图走就可以啦。

缩小模型。

韩国的姑娘真是可以为了拍一个场景排这么长的队!

没错,排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个背影!我没有拍就用个姑娘的背影代替一下吧

再见小王子

话说很多艺术我真心不懂(密集恐惧症慎入)

几个韩国小哥特别逗,一人一个颜色,他们以为自己是七色光么?

逛完,盖完章,走人!

回来在酒店旁的BIFF广场转转,然后去札嘎其水产市场,其实海鲜真心不便宜,我们要了两只章鱼10000won,两只鲍鱼10000won,5只生蚝10000won,加工费5000won。

期待已久的活章鱼。

晚餐第二顿---烤肉

回酒店睡觉!

Day 5 釜山-首尔【BIFF广场-明洞】

早上起床看外面下着小雨,就放弃了原本要去海云台的计划,睡到中午起床吃饭,准备回首尔
       车站买的甜甜圈,还没上车就吃完了

回到首尔,晚上直接杀到明洞去吃乐伯部队锅,味道真心没有五道口的包装马车好吃。

韩国人特别爱喝咖啡,超市真是各种各样的咖啡,想买个奶茶都没有,在贡茶买了一杯奶茶20多RMB,还不好喝!韩国的饮料确实都比较贵,一般小瓶装的可乐都要2000+won。这个三角的咖啡挺火的,味道和雀巢一样。

Day 6 首尔【新村-乐天玛特】

由于最后两天没有行程,每天睡到自然醒。今天来到新村吃春川铁板鸡。
       路边设计独特的店面

这家hello kitty cafe没有弘大那家规模大。

基本来吃春川铁板鸡的都是中国人,店员都会一点中文,基本不用点餐,他们都会说“鸡肉、cheese,红薯,面,ok?”大家都会机械的回答“ok”,ok,点餐结束,哈哈!每桌会拿个大塑料袋装衣服和包包,还会递上围裙。

吃完我们就到乐天玛特先把要买的好吃的拿回酒店,推荐下面三个:

1.布朗尼蛋糕

2.坚果巧克力

3.五谷粉

回到酒店开始下雨了,晚上就在旁边的本粥吃的,再在旁边逛了逛。

Day 7 首尔-北京【明洞】

最后一天中午起床,退房,寄存行李,就到了明洞吃第一顿星茶坊的记忆便当。

盖上盖子,摇摇摇!

明洞LINE的周边,为了合影门口排起了长队...

午餐第二顿----高峰参鸡汤,比土俗村浓,但是应该是加了什么东西,也不错,但还是更喜欢土俗村的。

晚上机场取东西,经历在上面的购物已经说了,半夜扛到家已经累屎,第二天拆掉一些包装,合了一张影,太沉了!!!

以上是我韩国7日游的行程,希望可以提供一点点帮助哦,很多细节都还没有写到,有问题可以留言哈!逐步完善中。

完美的行程,完美的大美女,得到很多启示,参考参考喽,希望以后多多写游记哈

2016-02-19 16: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15491 发表于 2016-02-19 16:39: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15491:^_^谢谢亲爱的,一猜就是你

2016-02-19 19:1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8: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20:04

引用 movenda 发表于 2016-02-22 18:25:1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movenda:谢谢!

2016-02-23 08:31

引用 zying 发表于 2016-02-22 20:04:4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zying:这次都是用手机拍的

2016-02-23 08:31

看到你在游记里提到,在明洞的大使馆对面的换钱的地方换韩币比用华夏银行卡取现更划算?汇率差多少?

2016-02-23 15:07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2-23 15:07:57 的回复:

回复miki:这次因为带的现金多,都是现金换的,没有用华夏取现,可以试试,我看网上有这么说的,但是我觉得应该差不多。

2016-02-25 12:58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23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2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