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不如变化快(康定、海螺沟游记)

王汐汐 (贵阳) LV.4
2016-02-19 15:46 1101/4
  • 出发时间/2016-02-13

总结

早早计划了稻城亚丁这次旅行,网上各种看游记和攻略,计划好线路等待出发。一直只是担心路况问题,没想到高反会那么严重也没有提前吃红景天,导致无法继续前行。前后五天,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坚持走完全程。(第一次写游记,勉强看看吧!)

行前准备

这个时节进入甘孜温度较低,温差较大必须准备羽绒服或冲锋衣御寒。手套、帽子、墨镜(除了防阳光照射,另一种作用是防雪盲)。食物准备一些巧克力、牛肉干、肉肠、八宝粥、饼干高热量的一定要准备,高原上体力消耗大,要带一个旅行温水壶多喝点热水会舒服很多,准备防滑链。

我们是春节假期后错峰出行,沿路吃住都相对便宜。
第一天 2015年2月13号中午出发 行程:贵阳-乐山(约620公里,耗时约8个小时)
遇上春节最后一天免费省400左右   住乐山

第二天 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早上九点多出发  行程:乐山-石棉-泸定-康定(约400公里,沿途边玩边吃晚上八点多到康定
乐山出发经雅安往石棉方向(过雅安后考虑天全路况不好,单进双出,我们放弃走二郎山隧道),石棉下高速后结束高速行程了,乐山到石棉过路费168元。导航会带你走二郎山那边,所以可以先搜索到石棉。
到石棉正好饿了,随便找了一家米线味道不错哟~~~

继续往泸定方向前行,一路沿大渡河前行约两小时到达泸定(中途有一小截路正在施工),一定要去看看著名的泸定桥(门票十元)

泸定康定比较近,一小时左右。当晚住康定,过节店铺都没有开门只能吃德克士了。

当晚我们就有一点点高反的情况,进酒店房间在四楼我向平时一样很快上楼,在三楼的时候突然开始头晕想吐呼吸急促,我赶紧靠墙休息调整呼吸才慢慢缓过来(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即使保持正常的行为有些体弱者也会出现缺氧的情况,当你大喊的时候呼出的空气多,而吸进去的又少,很容易造成缺氧,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昏厥)。进房间休息了一会我又洗了个热水澡,后来我发现我又错了(关于洗澡1、高原上的气温低很多,刚到高原还不适应的时候去洗澡可能会造成感冒,而在高原地区感冒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引起肺部的炎症。2、浴室大多是密闭、狭小空间,高原本来空气就稀薄,这样局部氧含量会更低)

第三天 2015月2月15日早上7点出发,计划行程: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
今天本应是整个行程最累的一天,一大早就起来赶路。可是在快到折多山的时候就真的坚持不住,我们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李先森怕我晕厥过去赶紧调头往回赶。
找了一个平坦不那么高海拔的路边下车休息喝点热水,终于不那么难受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只有放弃稻城亚丁提前去海螺沟。途径雅家梗、雅家情海、红石公园。住磨西镇

新都桥的路上

返回去海螺沟的路上

海拔又高起来哦,紫外线超级强,又有点不舒服拍张照赶快走

这里海拔3480,开始凹造型、踩雪、录视频、装防滑链后面的血越来越厚

下图红石公园(门票60一张,旁边有条烂路也可以去海螺沟

这么大的公园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实在舍不得离开,午餐就在这美景面前解决了。

磨西镇的天主教堂

哪里的古镇都差不多  住磨西古镇(老板很好给我们准备了冰爪)

第四天  游玩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门票92 观光车70 索道往返150 温泉120(团购80)

四面佛

四面观音

白塔

那天运气特别好,上山坐索道的时候都是雾啥也看不见,到顶的时候就出太阳了雾一散开贡嘎雪山就浮现眼前

二号营地的冰川温泉

泡完温泉下午赶回峨眉山,石棉的路上有大片的果园买了几斤黄果柑酸酸甜甜的

赶到峨眉山,在当地人的推荐下打车去吃的尧山酸汤鸭(这一锅98我们两个人根本吃不完),不要在景区附近吃不好吃又贵。

第二天我们慢悠悠的来到景区,大门口有好多野导游,我们没有请讲解,因为从进大门开始周围都是叽叽喳喳的讲解声音蹭听就行了

要排几个小时才能到佛主脚下,我们放弃了随便逛逛就出去了。

吃个叶婆婆钵钵鸡回家咯!你看好多人  美拍有我拍的视频哦  http://www.meipai.com/user/60203713

引用 王汐汐 的图片:

2016-02-19 16:42

引用 王汐汐 的图片:

2016-02-19 17: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