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眼里的香港和澳门

• 出发时间/2015-09-19

去过那么多地方,第一次写游记,每次出去玩都是看马蜂窝上各位前辈的游记,规划的自己行程
这次我也想试着写写,当作旅行记录,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更多的朋友。
废话不多说了,进入正题。

行前准备

签证:我们这次办的是两次香港,一次澳门签注。我的很快,下午递交,第二天上午就可以取了;honey的本本过期,所以要重新办理,要等10个工作日,现在已经从原来的本变成卡了,携带很方便。订机票的时候先用过期的港澳通行的号,在起飞前一个星期打电话变更过来新的就可以了
机票:9月19日 北京首都机场T3  07:40—11:15 香港国际机场T1 港龙KA937
          9月24日 香港国际机场T1  15:00—18:20 北京首都机场T3 港龙KA902
往返机票共1317元/人*2=2634元/2人,在艺龙上定的,不知道是不是香港旅游业不好,还是因为我们错峰出行错过了暑假,反正我觉得机票超划算
乘船:9月21日—22日我们从香港坐船去的澳门,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三楼就是售票处,时间和价格可以到喷射飞航的官网查看http://www.turbojet.com.hk/sc/
酒店:9月19日—21日香港都会海逸酒店高级客房 1816元/2晚
          9月21日—22日澳门威尼斯人酒店皇室套房  1228.42元/晚
          9月22日—24日香港丽都酒店高级客房1404元/2晚
都会海逸就在红磡体育馆旁,是我的广东同学介绍的,性价比算高的,离地铁站也很近,不用刷押金;澳门威尼斯人是我在官网定的,在官网定房间可以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我比较看重这个),还能免费用WIFI,也不用刷押金,这次人品大爆发,竟然升级为景观房了,宝宝太开心了;丽都酒店是我最不推荐的,文中最后会说明香港酒店的恶行。其他的酒店就很一般,所以只照了几张威尼斯人酒店的照片。
注:去香港最好带着牙具,有一些酒店是不提供的哦

出发

先说说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那是2012年6月的端午节,我和honey刚刚在一起,我两都是地道的老北京人,他在北城长大,我在南城长大,我们交往没多久,一拍即合的选择了去香港旅游,我定机票,他定酒店,问题就出现了,honey以为迪士尼和海洋公园在一起,所以我们4晚都住在了迪士尼,每次到中环都有种从通州到西单的感觉,每天晚上起码要晚上12点多到酒店,白天像疯子一样的玩,晚上沾床就着

第一次去当然不免俗的要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其余两天就是买 买 买

这次是15年9月去的,我们在一起三年了,但这三年香港也变了,可能因为奢侈品调价,再加上14年的占中事件,就如报纸上所说香港的旅游业低迷,在繁华街道没有了3年前到处能听到各种口音的现象了,中环各大奢侈品店里的客人也寥寥无几。本来想这次去一下上次没去过的景点,我辛苦的做了如下攻略:
Day1:北京出发到达香港
           下午:购物
           晚餐:镛记酒家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镛记大厦(兰桂坊旁)  人均350元
           甜点/夜宵:糖朝  地址:尖沙咀汉口道28号亚太中心地库A铺(地铁A出口九龙站出,九龙公园入口对面)和富豪雪糕流动车
           晚上:兰桂坊或购物
Day2:早茶: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近佐敦地铁C2出口)
           午餐:莲香楼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近兰桂坊酒店)
           下午先到杜莎夫人蜡像馆3点到太平山顶:于中环5号码头乘15号大巴(香港本地人喜欢坐的车)、铜锣湾(天后站)15B号巴士、1号小巴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顶或中环港铁J2出口外转右,穿过遮打花园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横过行人路后沿著花园道直上。沿途会经过多座香港著名建筑地标,包括左方的中国银行大厦及花旗银行中心,右方的圣约翰天主教堂。之后到达缆车上车处
          晚餐:珍宝王国海鲜坊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深湾(金钟站D出口搭乘70号巴士至香港仔巴士总站,在深湾珍宝码头搭乘免费接驳小轮) 营业时间:11:00-23:30 星期一至六 ,09:00-23: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夜游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乘坐地铁抵达尖沙咀站下车即可到达维多利亚港,每晚8:00有“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免费欣赏
        甜点:松记糖水(铜锣湾店)  地址:铜锣湾坚拿道西15号永德大厦地下G4-G5号地下
Day3:早午茶: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香港站)  地址:香港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9:00 - 21:00
           从信德中心的码头出发。搭乘港铁到上环。从地铁站D出口。在信德中心内。找到窗口买票。乘坐喷气式飞船,入住澳门威尼斯人酒店(船票在喷射飞航网站购买),办理入住手续
           在大三巴牌坊附近闲逛,午餐随意找家
          然后在酒店里逛逛,可乘坐贡多拉船128澳门币/人*2=200元/2人
          晚餐:九如坊葡国餐厅  地址:板樟堂巷3号乐华花园地下B铺(近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
甜点:莫义记  地址:氹仔官也街9号
           大利来记咖啡室(氹仔总店)  地址:氹仔巴波沙总督前地18号
          晚上可以去赌场
Day4:早餐:义顺牛奶公司(新马路老店) 地址:新马路381号
           午餐:新口岸葡国餐厅(威尼斯人店)  地址:威尼斯人度假村3楼美食广场2532铺(近圣马可广场)
          手信:钜记饼家(威尼斯人店)  地址:威尼斯人渡假村K12铺(近西翼旅游吧入口) 只能现金不能刷卡,价格不便宜
在港澳码头坐船回到香港,办理入住手续
东荟城名品仓  地址:东荟城是港铁东涌站上盖商城, 东涌站的报站是东葱站; 东荟城可以租储物柜,血拼时候可以随时把战利品存起来减轻负担(在机场附近)
Day5:甜点:中村滕吉   地址:弥敦道100号the one商场18层(海港城 K11),9点开门一天只接待300人,去晚了要排队3个小时
            午餐:九记牛腩   地址:上环歌赋街24号(中环D出口出来,毕打街上惠灵顿街,然后一直走。看到莲香楼绿色牌坊左转。就能看到歌赋街)  营业时间中午12:30—19:15;晚上20:30—22:30,周日休息
           手信: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商场地下24号铺(重庆大厦旁)
           晚餐:翠华餐厅(加拿芬道店)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
Day6:返回北京
可是,我们却没有这么做,一个景点都没有去,一直在购物……,以上行程可以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吃饭:虽然景点没去,但行程单里的餐厅差不多都吃了,最推荐的就是镛记酒家,他家的烧鸡太好吃了,不过价格也不美丽

购物:我们几乎天天从白天买到晚上,主要是我俩体力不行,逛的慢还老休息,没有照下来战利品的合影,最心水的就是我的好闺蜜和honey送的生日礼物,超级喜欢

但是……我买亏了!!!DIOR的王妃包,北京卖34000,香港买的是28000左右,我觉得便宜挺多的 ,虽然只是差一个0.8的汇率,结果我姐们也买了一个,他是8月在法国买的,退完税18000人民币左右,差着一万呢,我的心瞬间承受不了了……
由于我们一直在逛街也没去什么景点,也没带个相机,真心没什么照片,就用几张澳门的照片当结尾照吧

友情小提示

这次去香港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感觉到香港人民对大陆游客的不友好:
1.在机场打车去酒店,上车前机场服务人员会给一张卡,大概内容就是“下车时记得管司机要小票和举报电话”,一开始我们没觉得有什么用就扔酒店了,后来才发现,真是太有用了!我们在红磡住,从中环打车回酒店是要经过几个隧道,他们过隧道,收银员是没有给小票的,我男友在副驾驶座上清楚的看见他给收银员是20港币,找了他10元,可是我们下车结账的时候,他管我们要的是20港币隧道钱,我们要打车小票也说没有,回到酒店,我们找到了机场服务人员给的那小卡片,以后每次下车要小票,只要他们说没有,我们就出示那张卡片,才给我们小票!中途还把我们拉错酒店,跟他说都会海逸酒店,结果拉到另外一个酒店,最可气的事,他特别理直气壮的说,我就听到海逸两字了,其余的没听懂,还让我们下车。honey也急了,这他才把我们拉回正确的酒店。
2.我们有一天中午去澳洲牛奶公司吃饭,很小的店,需要拼桌,等了好久的座位好不容易坐到位子上,让服务员收拾一下桌子,给我们两套餐具,他对我们除了瞪眼,还把餐具摔倒桌子上了,真是气死我了……有种花钱找气受的感觉
3.我们在香港住了两个酒店,分别都丢了100人民币,我俩身上总共就带了300人民币,回到北京就100了(确实是我们大意,不应该把钱放在酒店)我身边的人说是不是以为是小费?错,我们的钱放在皮包里,皮包放在男士手拿包里,这就是赤裸裸的翻我们东西。第一天在都会海逸发现少100的时候,我们就想算了。可是丽都酒店太过分了,在一开始我就说不推荐丽都酒店,其实丽都是我哥介绍的,我们就选择从澳门回来住在那,毕竟离SOGO也进,我们在退房的时候因为honey在房里抽烟罚款500港币,我们交了钱他们给了收据就赶飞机走了,结果到北京从机场打车到家,给司机钱的时候,发现那原来的200就只有100了,我实在气不过,觉得香港酒店怎么偷钱都成习惯了,我就打电话给丽都酒店了,结果他们调录像了,说在退房前一天的下午3点确实保安和经理进去过我的房间5分钟,我说我房间买的东西特别多,所以门口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为什么他们还进去?酒店给的答案是,就因为我门口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所以他们怕我出事就进来了。我说:那房间就20多平,一进去就能看见我在不在,为什么呆5分钟?酒店经理已经回答不上来了,我就说,我也不是要这100元,而是你们酒店自己有问题,应该解决一下吧。那经理说,可是我们酒店没问题,我已经问过我们保安和经理了,他们说没动过您东西……当时我在北京的家里,那火已经到脑子顶了,我说,哪个小偷会说自己偷过东西呢,我要报警。那经理特贱的说:恩,小姐,我们欢迎您报警哦。
我气愤的挂上了电话,百度到香港跑马地警察署的电话,可那边的警察阿姨说,由于我人已经不在香港了,所以没有办法取证,我说那这事就这么算了吗?警察阿姨说:那只能这么算来。挂了电话,心里怒火久久不能平息,但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希望下次去香港的小伙伴,一定不要把钱放在宾馆,像我们遇到这么不开心的事情,幸亏我只带了300人民币,哎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0 15:2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2-20 15:25:19 的回复:

回复daisy:淡季去吧 错过寒暑假 比较划算

2016-02-20 21:4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11:58

吓死哥了,还好我一次都没有遇到,年年去,虽然感觉服务不如以前,但都还过的去

2016-02-23 17:21

看了最后的。。。又不太想去了

2016-08-12 10:10

这种提前做好攻略,然后发生的事实完全不一样的这事儿我也经历了。。。因为我们去香港也是安排的特别美好。。。然后。。。几天全逛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今年10月底打算再去一次。。。还是安排好了玩儿的时间。。。但是。。。实际会怎样 我就呵呵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