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行

皜[hào] (无锡) LV.20
2016-02-19 15:57 1691/4

其实是在翻相册是看到以前拍的照片,觉得还可以拿出来炒炒冷饭,所以写了这篇游记,以纪念2014年的那次自驾游。

那次旅游仙都只是我们其中一站,但是我回忆一下,还是觉得那次的行程安排的不错的。值得他人借鉴参考的。而且中间机缘巧合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好几个地方都没买票,省了我们一大笔开销。

先说说行程:
        因为是春节出游(2014年春节期间)我们一行人比较多,5家人,3台车,大大小小13口,因此路上不可能安排的太紧,在选择景点和地点是也是再三考虑才确定的。
       无锡---兰溪诸葛八卦村--宿遂昌--遂昌金矿--云和梯田(宿)---古堰画乡--南明山---宿丽水---缙云仙都--小赤壁--宿杭州---西湖--无锡

第一天:无锡出发全程高速到遂昌,因为考虑中间休息,所以中间选择了一个景点最为调剂。我们选择的是诸葛八卦村,在浙江兰溪,那个地方到我们打尖的地方还有一个半小时,比较适中。

我们到达那边已经是下午1点了,因为春节期间旅游的人多,我们的车只能在景区外2公里的国道上,没办法选了一家人家的大门口就停了,然后跟人家打了个招呼,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来了,旁边的一个老阿姨,很热情的赶我们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逃票的事情,老阿姨说只要在村口的庙门口右转上山就行了,直接可以串到景区内。

就是这座小庙,我们沿着小庙在一片坟地和菜地里穿过,直接进入了诸葛八卦村

这家人家的老祖宗做了大官,娶了两个老婆

当地人家自制的咸肉

村中央的八卦

诸葛八卦村,跟皖南的古村差不多,都是徽式建筑。
游玩结束后,直接到达遂昌。宿遂昌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遂昌金矿

金矿景区很大,里面需要坐大巴,矿洞也有好多个,不同年代的。
门票有点贵,98元一位呢,但是里面对小孩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

做小火车出山

大门

景区游览图

下午我们前往云和梯田景区,虽然两个景区相差较远,但是小孩子从来没看过梯田,到达云和梯田时间还早,所以先去梯田上面玩了下。也幸得下午去看了下,第三天早上的大雾,把我们的行程打乱掉了,都没去景区,直接下山了。

看到了小牛去喂草

晚上在农家乐放烟火,我们把小店里的烟火基本都买了,放掉了,三个小孩子开心的要死,一开始还有点缩头缩脚的害怕,一会都抢着放,最后大人也加入了

第二天早起,大雾,就沿路看了下,拍了几张大雾中的梯田,下山。省了我们80元一人。

山里面住宿条件比较差,门窗的密封性也差,有小孩子不建议住在山里。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饭,直接开车下山,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古堰画乡。

大港头镇的画乡,一条街很多小店都是卖画材已经相关东西的,因为正值春节,没有画画的人在画画。
古堰画乡原本是我们从云和梯田丽水市区路上顺带玩一下的景点,没想到竟然还不错,景色绝对好。
古堰画乡景区核心区块包括大港头、堰头、坪地和保定范围,此处是中国著名美术写生基地和中国摄影之乡主要摄影创作基地。其中千年古樟群、千年古镇、千年古村、千年青瓷古窑址、千年古碑刻群、千年宋代古墓群等历史文化遗存星罗棋布,其中,千年古镇大港头是古代浙江航运重要集散地之一,也是古堰画乡标志性景观之一。镇区古街临江而建,一排临江“美人靠”至今仍存,凭江而眺、仪态万千。上世纪80 年代起一群借鉴法国巴比松画派技法的画家、摄影家前来碧湖、大港头等地写生创作,逐渐形成丽水巴比松画派。(这段话是复制的)

欧江边的景色真不错。

靠江边的小阳台,春天在上边喝喝茶,多好啊

坐渡船去通济堰,

到了通济堰,几个大人想当然说到大坝的中间去玩,几个小孩子高兴的要死,2月份啊,水还是很冷的。

于是就地取材,搭桥铺路上了江中间的陆地

走到尽头没路了,回头不合算了,幸好枯水季节啊,水浅,要不让加麻烦了,大的都成了背夫,把小的背过江去

通济堰景区内有很多的古树,古香樟,都是1500年左右的,成片保存的,真是少见的。

通济堰周围有很多农家乐,午饭可以就地解决。
忙活了半天,加上午饭,结束已经下午2点了。几个人裤子、鞋子都湿了,不过很开森。
下一站我们去丽水,到达时间还早,所以去了丽水郊外的南明山,(免费的城市山林公园)

上午玩的太疯了,下午有点走不动了。

南明山的梅花开的正艳

晚上住在丽水市。小朋友们要求继续放烟火。
第四天,早上出发去缙云仙都。因为高速绕路,因此走国道过去的,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把

看了游览图,以及路过时看到山上有条栈道,小朋友要求去栈道玩,就选择了两个景点,仙都峰和小赤壁

进入景区就看到那块标志性的大石头。

山上看下来的风景

入口的舞台,三个小傻以为有<。)#)))≦可以抓,每人买了个渔网,最后都不要了

坐缆车上去的,结果由于缆车太陡了,有点害怕,一半人都不想坐缆车下山。

张大导演写的湿,题的字

下山的路还是有点危险的,小孩子有一定困难,还在几个小孩和女人都是做缆车下山的
不过下山的风景不错,一边走一边看。

当天的第二个景点,小赤壁

结束后,直接去我们的固定的最后一站,杭州
每次出游去浙江杭州是回城的最后一站,

有些人素服的,自己不骑,还要求快点,超过其他人。

断桥前留念下

晚上看音乐喷泉。

第五天,上午油西湖后,下午回无锡
这事是两年前的事了,所以过程简单些,只是对行程比较满意,所以拿出来炒炒冷饭,请各位蜂友勿喷。
照片有些是斜的,我也不知道撒原因,因为上传前都是放正的,一上传就这样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9 17:52

谢谢,因为每次出去行程安排都是我考虑的,其他人都是跟着我走的。

2016-02-19 20:42

引用 皜[hào] 的图片:

挺神奇的,肉能飘在空中。

2016-02-20 08:5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