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 • 東涌炮台 • 天壇大佛

2016-02-19 15:57 419/3
  • 出发时间/2014-07-05

记于2014年7月5日

香港也不总是喧嚣的。阳光明媚的时候,远离市区,最好不过就是去香港大岛屿 ----- 大屿山 (Lantau Island)。

行程系临时决定的。无论在这个城市待多久,总有你没去过的地方,也总有你想去的地方。

东涌炮台

东涌炮台是香港的法定古迹。意想不到的是,繁华的都市竟然有一道城墙。香港天气好的时候,壮观的景色总是让人忍不住举起相机。远处浓厚的云层,有种看似雪山的错觉。这是一个村,人不多。离东涌市中心很近。沿着这条路走,就可以看到炮台了。炮台之前被当作警署用途,后改为东涌公立学校,于2003年停办。

这其实是个很小的炮台,停留时半个钟时间绝对是绰绰有余。除非你想来一场精彩的篮球赛。炮台有个展示厅,详情请浏览:http://www.amo.gov.hk/b5/monuments_07.php

开往大澳,梅窝码头,昂坪(宝莲寺)的巴士都会经过这里。在郊外搭车,虽然是巴士,也还是有种搭便车的感觉。

如果你有幸坐在了第一排,广阔的视野绝对可以刺激你的兴奋神经。如果自驾游,感觉就再好不过啦。巴士驶到山坡的最高点准备下坡时,无边无际地大海映入眼帘,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天坛大佛

佛曰:「真 善 美」。虽然我不是佛教子弟,但我欣赏佛性。心灵的净土,于当今社会,是宝贵的财富。

宝莲寺旁边是昂坪市集。洗涤完心灵之后,在市集入口吃一碗有名的山水豆腐花,再饱饱地开始shopping time.

没错,其实除了坐巴士过来,还可以坐昂坪360缆车。一路拍下的照片里看到的缆车,就是它了。
— THE END —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9 16:52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2-19 16:52:07 的回复:

回复ι珴太懦弱:

2016-02-19 18:1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