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港5地8飞10日亲子老少同游

三三 LV.3
2016-02-19 15:58 274/3
  • 出发时间/2016-02-05

没想到第一次全家出游竟是境外游~~起因是我爸过年放15天假~~全家跃跃欲试要去泰国
因为电影《泰囧》的播出 这几年的泰国热一直有增无减
因爸妈还有宝宝都没有护照 只能眼看着机票一天一天疯涨 从2000出头 一跃到了3500 想必大家都可以理解这种心情
天津只有寿安街的出入境可以办理加急 加急3天费用大概是200元 我们在广东路办的没有加急 等了一周)
就在等的期间我活泼好动的母上提议除了泰国再去个别的国家 我第一反应就想到了马来西亚 新马泰啊~~~hahaha!!! 我和朋友2012年去过吉隆坡兰卡威 算是轻车熟路 一下子就加了两个地方 看回程的机票直航的只有国航~~可惜都是夜里滴~~就选了中转滴~~港航~~
这样行程一下变成 天津-吉隆坡-兰卡威-吉隆坡-清迈-曼谷-香港-天津  没坐过飞机和喜欢坐飞机的可以跟我们这个团队
然后是酒店~~看了各种亲子游攻略 总结关于酒店的经验就是选贵滴选4星以上滴~~好在这两个国家酒店价位是可以接受的~~
酒店定好 我进入了准备期和焦虑期 20个月的小娃娃自己用一个28的箱子 而且是填满滴~能带的不能的 该带的不该带的~都带着
开始各种嘀咕:怕天气不好飞机晚点啊 行李超重啊 孩子不适应哭闹啊 家人生病啊~~我爸妈出去拌嘴打架啊~~and so on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 大人孩子都按时起床了~~我们定了携程的送机专车 很顺利滴到了机场

换登机牌 他会问你只去吉隆坡嘛?如果不是出示一下回程的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啦 (儿童推车是免行李重的 2岁以下的宝宝是没座的 票价一般是10%可以提前预定婴儿餐 只要不是廉价航空基本都免费)

飞机飞行篇

登机之后孩子表现得很平静 她没坐过公交车和地铁 所以我一直觉得她会闹 当然我是想太多了……
我们被安排在了经济舱的第一排(带娃的 迟到的一般都坐第一排 伸腿走动 吃喝拉尿 登机下机比较方便)
宝宝一直用ipad看《巧虎》因为怕她闹会影响别人 看得久了点 在家一般看半小时
我母上跟隔壁座的阿姨相谈甚欢~~那家也是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娃组合 这一路都在聊天 家长里短祖宗八代都聊了……
娃在飞机上睡了2个小时左右~~她的婴儿餐是米粉和亨氏泥

吉隆坡篇

飞了大约7个小时抵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有两个机场  一个吉隆坡国际机场一个亚航机场)上次飞的亚航 这次也是第一次来吉隆坡机场 取行李需乘列车一站下来之后是取行李处 拿好行李就可以出机场了~~接机也接订了携程专车~来接我们的赵师傅是大连人~~给我们讲了下马来的风土人情大约50分钟到了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这家酒店从硬件到软件都太棒了~~客房真的超级干净~~免费提供婴儿床 打扫房间的小哥还帮我们叠衣好服啦~~从酒店步行到双子塔大概15分钟 地理位置也很方便 如果想去双子塔 酒店会提供免费taxi

位于10楼的游泳池 实在没空去游泳 还有健身房~~也木有去

晚上去了双子塔吃喝 在大众点评发现了一家人气店-关太 味道一般很有马来特色 好多中国人 大概也是看了大众点评才来滴 四大一小消费208马币吉隆坡的酒都特别贵 几乎是国内酒吧价格

希尔顿的早餐在国内外都是高逼格滴~~入住希尔顿一定要含早 一定要吃一碗自助汤面 最好选鸡汤好吃的要飞起来~~~在侧面还有中餐厅 基本都是港式 大早上吃不下~~

吃好早饭我们去了马来西亚的“天安门”--独立广场 那个著名的清真寺正在维修 只在独立广场拍了些照片 在此真的要歌颂一下 马来人民问路问事都超级热情 走出好远给你指路~~~超级感动ing本来还打算去唐人街但实在太热了~~又回到双子塔 买买买……

娃睡着了~~~大家都在等我买东西~~最后姥姥姥爷带娃回酒店了~~~我跟小胖继续逛~~

oldtown coffee~~超级好喝~~7马币左右~~很多选择

当地华人庆祝新春~~那一刻我感觉到华人无论是哪个国家国籍 说到底还中国

遛得走不动回酒店了~~~我以为娃在睡觉 其实……上蹿下跳勾引外国小哥哥

晚饭时娃睡着了 只好打包回房间吃~~~但没预约转天去机场的车~~问前台打车要280马币 我当时就懵了~~联系携程没车啦~~再问那位接机的赵师傅他没时间~~~只能认了这280马币~~他们先回房间 我去沟通预定出租车~~再回到前台 他问我是不是five persons 我说是啊~~但有个baby~~他说那只要150就ok啦~~他还介绍明天的司机给我~~那司机超级热情还带我看了他的车 是不是够大~~当时开心的无以复加~~(PS这两位的英文我听得很无力)转天是7号刚好中国的三十~~我想送个红包给司机~~我倒是带了5个打算三十晚上抢红包的~~没富裕滴~~开始楼上楼下买红包~~有家礼品店倒是有 可人家关门啦~~最后想去前台要个信封 没想到我描述完 那个阿叔居然拿出一袋红包~~我一直说thankyou 说了N遍 真是超级温暖的一天~~~再来吉隆坡一定还住这家酒店

留给收拾房间的小哥

兰卡威篇

早上出租小哥准时来接我们~~~打表到机场166马币~红包给他啦~还是吉隆坡机场~~我们订的马来西亚航空~~就是传说中的马航~~~
服务还是不错的~~带娃有专门的check in的窗口 登机时也可以优先~~机舱环境也不错 椅背上有屏幕 可以看电影打游戏 大概1小时到了兰卡威
那边出租车很规范 有预约出租车的窗口~~把酒店地址给他看 告诉他人数 他会直接收费 给你一张条上面会写车牌照号~~出门上车就好了

我们订的是兰卡威假日酒店~~~到那边33马币

酒店大堂

当天刚好是大年三十 我们决定吃顿好的~~造海鲜~~大众点评推荐卓峰海鲜餐厅~~走了15分钟到那家餐厅  大家都嫌热几度要放弃~~~
一上菜 大家马上觉得走这么久还是值得滴

午饭的重头戏就是这种半斤一只的濑尿虾~~避风塘口味太赞了~~虾都是活的~~~肉甜 一顿饭大概370马币 兰卡威是免税岛啤酒便宜喽 吃完马上预定了晚上的位子 晚上就这喽~

濑尿虾尾巴~~~

奶油虾也不错滴~~

泰式柠檬鸭

榴莲冰淇淋~~10马币 美味滴~~~

吃完回酒店 酒店有私家海滩……好多歪果仁在晒太阳 看书……娃在玩沙子~~~这是她第一次看海~~~

大年三十年夜饭~~第一次在外面过年~~隔壁几桌都是中国人~~基本都是几个家庭一起出来玩滴~~完全没感觉在国外

孝素老虎斑

蒜蓉龙虾

晚上一起看了春晚 这边可以收到中央4~~抢红包~~我11点就睡了~~说好的打牌就这么黄了

早上有闲暇时间 在沙滩玩了会 这片海有海蜇 不能游泳

游泳池很大~~温度也刚好~~

第一次一起游泳~~

中午饭想去珍浪海鲜~~可惜人家春节停业啦~~只能去吃KFC~~鸡块的大家基本是咱的l2倍~~~额~~全家桶真的够全家吃~~咱们的是单亲桶~~这边KFC没有happymeal又去了M记

这家商城4年前来过

水族馆 成人33马币 网评不好没进去

要去清迈  兰卡威没有直航只能又飞回吉隆坡~~回程是亚航~去清迈也订的亚航~~转机最方便的就是亚航途恩酒店~~走路就可以到酒店~~一路都可以推行李车~~实在是转机的不二之选

酒店大堂

房间小了点~~但只是转机也可以将就

机场早饭~~油条老鬼

马来现在可以退税了~~~过安检前要先去登记~~~如果是贵重的东西 店家会用袋子封起来不要自己打开包装~工作人员大致核对一下物品和清单 所以要办理好退税再托运

通关后要去这边拿钱 退税一般是cash 申请也可以打到卡里

清迈

本次旅游的重头戏来喽~~~~清迈

在机场换了钱~~国内汇率是5.4 当地最高5.1~~~所以最好还是在国内换好~~打车300泰铢到了酒店

晚饭时间到咯~~有家排大队的~~果断放弃 这家叫竹~~味道不错滴~~

好喝的苏打水

人生最爱泰式春卷

当地啤酒chang~~味道一般

这鱼是鲷鱼不~~?貌似是

夜市~~当地也在庆祝新年~~~舞狮子 踩高跷 放烟花

炒冰激凌

好喝~~好喝~~

惨叫鸡~~~看着好亲切

皂雕~~100铢一个

鲜榨汁~~~实在太便宜啦~~~柠檬苏打 好喝得上天~~~而且超级便宜~~人民币6元

一个可以说中文的泰国小哥~~他爸中国人~~

这个夜市东西超级便宜~~但还是要划价~~划价在这里是种乐趣~~~T恤大概30-40人民币 要看薄厚~大象裤大概30人民币 PS夜市不太合适小朋友 我们每天都是留一人陪娃在酒店呆着~~倒着出来逛~~

留给打算房间服务员的小费~~清迈是个旅游城市~~小费是服务人员的主要收入

当地的出租车~~不太远是20泰铢一位 远一点30~~记得也得划价

一早我们去了清迈动物园~~(清迈有两动物园分日间和夜间 孩子太小怕她会害怕~~就选了日间zoo)

门口

一定要坐这种电瓶车 里面很大一共分7站 不坐车走不完~~想到下一站站在下车的地方等就好了

大象喂食20泰铢一次~~~大象看着很温顺!!!小娃娃天天喊着看大象 真的大象来了吓得不行了~~这点叶公好龙那意思

changj

泰国摇摇~~~10泰铢一次~~国际标准价格

慵懒的熊猫~~~两只都在睡觉~~

乐天投资的考拉园

剩下几站都是猴啊~~猩猩啊~~巨嘴鸟~~之类滴~~娃睡着了~~我爸不舒服就都忽略啦~~

唯一敢喂的就是羊~~还便宜~~10泰铢

午饭又是M记~~就图快

下午找了家小清新的马杀鸡~~环境不错~~价格合理~~不能打手机 不能喧哗

Lemongrass~~天天排大队~~终于进来了

夜市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9 16:2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3:58

引用 娃哈哈周黑鸭 发表于 2016-02-22 13:5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