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在传统的地方过传统的节日——台湾“半岛”7天(平溪——清境——台北)

TQQ呢 LV.15
2016-02-19 16:00 851/3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人物和行李:老搭档一行4人,爸爸(过60岁),妈妈(过60岁),女儿(1岁8个月),闺蜜(风华正茂),自己(风华正茂+1)。行李22寸行李箱2个(无比重),一个与箱子齐高背包一个(无比重,数据参考:去机场托运行李时,显示是10),一个宝宝随身背包一个(妈咪包的功能),一个小斜挎包(类似证件包,药包功能),闺蜜一个随身挎包(美的功能)。

本次安排

2月10日成都台北——包车十份天灯——住瑞芳《忘忧谷》
2月11日包车猫村——包车黄金博物馆——天灯节接驳车菁桐——平溪线瑞芳——包车九份老街——住九份《催眠曲》
2月12日包车宜兰沿海线——包车罗东林场——包车罗东夜市——住罗东田中欧寒集》
2月13日包车宜兰台北——高铁台中——包车清境——住清境《湘晴木屋别墅》
2月14日包车日月潭——高铁台北——住台北忠孝新生《凯统》
2月15日台北闲逛:松烟窝着——忠孝路暴走
2月16日台北闲逛:故宫博物馆看人——永康路暴走
2月17日台北闲逛:中正纪念堂找真相——吉林路暴走——台北成都
PS. 每天几乎都超过13000步。
住宿在airbnb,自由客和agoda上面搞定的,上面的评论基本靠谱。包车基本是客栈推荐的,也基本靠谱。
PS. 民宿的介绍很多了,对功能,区域,装饰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就不罗嗦了。
PS. 自从带着洣大宝出行,基本就跟相机说88了,全程爱疯,P图也没有时间了。

关于游玩

2月10日-11日
1、 平溪线上的几个点:菁桐可能更精致,九份可能更山势,十份可能更矮小,猴硐可能更童话,其他的不知道了。
2、 推荐搭乘平溪小火车,依山傍水,在平溪线上挑1,2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好好逛一逛,待一待。如果是有老人有小孩,完全不推荐搭火车,特别是节假日,从菁桐到瑞芳单程将近1个小时,火车很窄,座位很少,人又多,我站的都难受,更别说老人小孩了。
3、 菁桐火车站已经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中,完全看不到这栋小白房子的任何美感。
4、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台北的天灯节,主要的场地设在了菁桐国小。
5、 黄金博物馆矿道,总觉得很阴森。摸那个大黄金的人太多了,我们直接撤退了。
6、 这一路上,看到很多废弃的厂房,坐落在山间,坐落在海边,颜色暗沉,空空荡荡,墙上还能看清硕大的白色字样***厂,仿佛他们也曾经鲜活。而此时对面马路上,正开来一辆大巴,嘈杂的人声,汽车的喇叭,中午太阳又如此的耀眼,这反差极大,让我们一路感叹不已。

2月12日
1、 台湾的海也美的醉人。
2、 三貂角灯塔完全是被宜兰官网上的封面照吸引,到了以后发现路边竟然是一块墓地,我们只能自我安慰说,风——水——好。
3、 罗东林场和罗东夜市让我想起了,25年前的成都的公园和春熙路夜市。满眼望去,全是人,可确全是回忆。

2月13日-14日
1、 高铁时间50分钟,全票700台币。这交通费用贵的吓死人,可还座票紧张。
2、 台中高铁站到清境1个半小时,山路比较崎岖,晕车的人士注意。
3、 清境农场并没有小羊跳舞,并——没——有。而小羊的数量也十分有限,洣宝宝念了2个月的去看小羊跳舞,失望而归。
4、 其实清境农场并不适合太小的宝宝来,山上民宿大多提供西式早餐,7-11的粥品有限,宝宝的粮食不太充足;上山的路弯道多,山道也窄,宝宝活动的区域基本上就在民宿了,如果外出,节假日包车都比较困难,只能抱着宝宝步行山道,情况还是比较具体的;清境农场内,也是一个山坡,宝宝全程基本也是抱着前行。
5、 日月潭我们只是路过,下来走了走,吃了水果,没有什么发言权。
(实在不知道放什么图上来了。。。。待我想想)

2月15日-17日
1、 在松烟其实有一个我挺想去看的展出《进击的巨人》,结果被反对了。
2、 带洣宝宝去看了趴趴熊的展出,喜欢的应该觉得比较萌。像我这种,完全是去看着洣宝宝别捣乱的。
3、 第一次看见成堆的各种音乐盒,顿时走不动路了,立刻决定给洣宝宝拼一个。这样敲敲打打,居然也做了2个小时。
4、 中正纪念堂值得花时间。

关于吃

1、 矿工便当(好玩)

2、九份小吃(一般)

3、 宜兰海产(一般)

4、 罗东夜市(喷血推荐糕渣)

5、 台中张记牛肉面(喷血推荐)

6、 Old England 下午茶(可以吃)

7、 纸箱王餐厅(可以吃)

8、 忠南饭店(一般,推荐豆干)

9、 春水堂(喷血推荐奶茶和麻香细面)

11、鼎泰丰(喷血推荐蟹粉小笼包和菜心的抄手,东门总店)

13、阿美饭店(极其不推荐)

10、马辣火锅(一般,可吃可不吃)

12、肥鳗王(只推荐鳗鱼)

12、ICE Moster(可以吃)

写在最后

最后只想说,如今的台湾,美好的诠释了传承的意义。所谓的博物馆,牧场,林场,文艺街,食肆,夜市,无不是多少年积累下来的东西,加以保护,人为的完善,最后发扬光大。而这种传承,更多的还体现在了对人的品格,品德,品性的提炼和约束中,短短的7天,我能感觉到的,是至少他们友善,守规矩,我想这样的人们,应该是懂良心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0 15:25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2-20 15:25:20 的回复:

回复gungun_sun:哈哈哈,去吧去吧。。。我还在整理玩的照片。

2016-02-20 18: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