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青海,祁连卓尔山

happy1909 (西安) LV.10
2016-02-19 16:00 831/6
  • 出发时间/2014-08-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一直想去青海湖,由于工作和惰性没做攻略,拖到了八月想买火车票已经没有了!于是最轻松省心的方法,抱团,五日游,实际就是三天,来回晚上的火车上也能算成两天,纯玩。没看过游记也没做攻略也有好处啊,旅途完全是未知的,所以被路上的美景震撼住了!从此喜欢上那广袤无垠的大草原。

行程

喜欢我的游记可以“顶”一下,写了游记后才发现写篇游记也不容易,鼓励下

D1  丹葛尔古城  青海湖151景区(二郎剑风景区)       青海湖祁连县的路上
D2  卓尔山
D3  上午闲逛     下午塔尔寺

D1   丹葛尔古城   青海湖151景区

经过一夜的火车颠簸,早上到西宁,旅行社大巴来接站,路上海拔一路升高,路过赞普林卡,日月山、倒淌河。丹葛尔古城门票80,没进去,就在街上逛了会。

游玩丹葛尔后经过日月山没停车,行程上有的因为没人去所以直接过了,那风景不错。到青海湖151景区已经中午了,吃过午饭后进了景区,人挺多的。门票100,其实青海湖好多地方都能去湖边,这里比较坑爹,沙岛比这里更好玩点。往湖边走时看到有人穿棉袄,心想有这么冷吗?到了湖边风很大,真的很冷很冷,穿的雪纺衫瞬间透心凉了!还是大中午,有太阳时,直接冻感冒,真悲催,没看攻略,导游也没提醒要穿厚,谁知道湖边这么冷!刚到湖边时多云,湖不太蓝,在景区没多久太阳出来了,瞬间湖水变湛蓝,很美,运气真好!

路上,从西宁青海湖走的是天路---318国道

到湖边了

最爱格桑花

这时天不太晴,湖也不太蓝

太阳出来了!湖水变色了

前往祁连县,一路上车非常少,有几次被牛羊挡路了,绕过半个青海湖,车才拐进祁连山。一路上风光无限好,广袤无垠的大草原,雄伟的山峰,遍地的牛羊洒在山坡上,让人想起射雕英雄传里蒙古国的情景。路过了金银滩草原、沙岛,还看见的青藏线铁路,可惜没停车时间。这条路基本见不到其他车的影子,真是个自驾的好地方。
     从151出来走了五个半小时才到祁连县啊,坐的难受,没想到要这么远才能到!在山里下车一次,冬天的温度风还特别大,冷!翻过大冬树山垭口时看见4120几个大字,也没停车,一闪而过,这就是跟团啊,不自由。山里景色超好,大通河一直在路旁流淌,草地上好多牦牛和羊。还看见一个牧民骑着马,带着两只牧羊犬赶羊,帅呆了。一路没停几次,都在赶时间,最后天黑了,山里下起雨来,天黑下雨走在这没有尽头的盘山路上还有点恐怖。最终9点才到祁连县住的宾馆,好远!

牛羊撒满了草原

山里的这一路风景也超赞!

D2    上午卓尔山,下午鸳鸯花海

原计划早上七点去卓尔山,一早起来就在下大雨,只能在酒店等,等了一两个小时后雨停了,出发!

住的地方能看到丹霞山

早餐是牛肉拉面,味道挺好,这边的牛肉香啊

刚下完大雨,卓尔山里云雾缭绕,好多景色都被遮住了,在门口座景区的车到达观景平台

卓尔山大门

风吹麦浪

西夏烽火台里的地图,从地图看这里离张掖比离西宁还近,我们都快穿越祁连山甘肃

西夏文

丹霞地貌

云雾缭绕

对面就是牛心山,海拔四千多米,山顶常年积雪,可惜云雾遮盖让我们没能看见他的真容。相传卓尔山和牛心山是一对恋人

天气原因,只能看到牛心山的山脚

远处的观景台,视野很辽阔

八宝河,流淌在卓尔山和牛心山中间

手机拍的全景

手机全景

下午去鸳鸯花海,路过阿柔乡有一个阿柔大寺

路上一群蓝色的羊,这里牧民给自家羊染成各种颜色的,以便和别家的羊区分

到鸳鸯花海了,有一头小毛驴

这个山坡开满了野花

鸳鸯花海满地铺满了这种黄花

这是什么草?

湖对面有一群牦牛

出了景区在路边看到一片油菜花

路边的野花被我摧残了,带叶子的是野生薄荷,很清香

开始往西宁走了,途径门源观景平台,这时过了油菜花的季节,只看到下面大片的青稞麦田

傍晚回到西宁,酒店是在回民区,一出门全是留着大胡子的回民,塔利班的感觉。坐出租去了莫家街,马忠食府吃晚餐

这种葡萄味道很好

D3    塔尔寺

早上在市区闲逛,下午去了塔尔寺,这天,天气阴沉,一阵阵下着小雨

住的地方是回民聚集区,看到两个清真寺,东关清真大寺应该是西宁最大的了

青海省博物馆,在门前广场逛了会没进去

塔尔寺是藏传佛格鲁派的寺庙。藏民有些人会把养的牦牛买了,钱全捐给寺庙。塔尔寺很大,有些殿修的金碧辉煌,这都离不开虔诚的捐助者。还有人要在寺里磕完十万个头,年龄大的人要磕半年,他们不求今生只求来世,他们的信仰我无法理解,只有尊重。磕长头的人很多,石头地板都被磨得光亮

塔尔寺著名的酥油花,手工捏成。天热容易化,就冬天里捏,手有温度酥油会化,僧人就一遍一遍把手侵入冰水里冷却,所以做酥油花的僧人手上都留下很严重的冻伤。
     酥油花很美很逼真

格桑花

每个殿里都能闻到淡淡的酥油香味,里面点满了酥油灯

塔尔寺门口牧民做的酸奶,好吃!

傍晚去市里吃了手抓羊肉,晚上坐火车回家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1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9 18:25

七八月人比较多

2016-02-20 10:37

不错,欣赏!!

不过楼主不应该报旅行团的,不自由不方便。现在旅行都是自助行。找几个小伙伴,或者去青旅
我是前年5~6月去墩煌兰州张掖和西宁青海湖的。所见也略同。看了你的游记很感触,勾起了我的回忆。记忆最深刻的是西宁最市中心最大的青年旅舍-青海行青年旅舍约到了一起玩的小伙伴,到现在我们还在联系打算今年再一起去出玩呢。

2016-02-20 11:42

引用 找小伙伴一起旅行 发表于 2016-02-20 11:42:47 的回复:

不错,欣赏!!

回复找小伙伴一起旅行:谢谢支持,我也喜欢自由行。我们计划的太晚了,八月去的人太多没票了,所以报团图简单了。

2016-02-20 12:1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2:56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6-02-22 12:56:08 的回复:

回复酸奶罐子:有时间了就去青海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