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厦门

2016-02-19 16:03 866/7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春节前一周家里二个娃说“我们还没有去过厦门”,这话一出我懂的,于是立马电脑+手机的查机票查高铁票,不就是过个春节几天假嘛,怎么人人都往南边游呢,上海直飞厦门的机票辣辣叫的贵啊,返回的时间正好是赶上返城时间,比去时还贵。
那好吧,只能曲线救国一回,春秋官网上上海晋江泉州的机票199特价,泉州厦门高铁也就半小时左右,当机立断就订了初二早上六点四十五分的航班,算算早上八点多就能到泉州了,要是有兴致的话在晋江泉州玩一玩也不错哦,晚上就可以在厦门中山路一路啃小吃了,其实15年夏天的时候已经带过老爸老妈他们来过厦门了,再前一年来过厦门,再再前一年来过厦门,每次都是有点导游兼领队的身份,这次也不例外

行程开始

早上六点四十五分的春秋航班啊,娃娃们四点钟就被我叫起来,一脸的睡意只能留个背影。。。。。
从浦东打滴滴到虹桥机场半个小时就到了,很快
由于是春秋的特价票,我们被规定每人不能带超7公斤以上的箱子,箱子的尺寸也是有规定的,事先没注意到这点,在值机时二个箱子被交了160块钱,真的很冤枉,由于时间关系也没跟他们多理论,交就交吧,出门旅行就是要心情好,不能让这160块钱就这样的坏了娘仨的好心情对不

飞机在兰天白云间穿行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后降落在了晋江机场,春节期间天气好,下飞机后就感觉有点点小热,晋江机场不大,但是很干净很干净,可能是初二的原因,人也不多,取行李特别的快,在上海订机票时就订好了滴滴专车,司机师傅很准时的来接站了

司机师傅接站后,我们提出让师傅带我们找民间小吃去,再顺带逛逛,年初二啊,晋江这个小城好多店没开门 ,也因为实在是太早了吧,于是就在五店市大厝群这里文化游览了,因为边上是老晋江美食街,想逛完了总能开门了吧,可是可是,还是因为这才是大年初二啊,没得开门,继续参观大厝吧。其实这地方还真不错,让二娃涨了很多知识,没人也好,拍照不怕有人闯入镜头了
五店市传统街区是晋江城区的发源地,该街区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等明清、民国至现代的特色建筑保存完好。

五店市大厝参观后让司机师傅把我们拉到海丝广场这里找吃的,举止望去没有开门的多,问了路人说边上有条美食街应该有开门的,结果带上二娃拖着行李箱方向美食街~~~~~~~~~~~
同样的遭遇,美食街上开门的店铺也少得可怜,娘仨先找了家奶茶铺坐着蹭蹭网手机充个电在垫下肚子,店铺名叫“茶之道”就在美食街上很好找,在后面喝了厦门张三疯家的奶茶后 娃们都说还是泉州的奶茶好喝多了还便宜好多。
喝着蹭着就想着中午吃点啥,网上搜到姜母鸭店铺就在美食街头上,点评上都是好评,就这么决定去了,此店老板很忙进店后都让客人自己写菜单点菜,推荐大家有机会去这家店偿偿,姜母鸭很酥糯,入味得很,配的鸭血也超好吃
下一站~~~~~~厦门

厦门大学春节进校参加是要刷身份证滴,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老长的队了,有好多位工作人员在那里服务的,还是比较顺利有序的,很快就能进入校区的,进去的也没发现人很多的样子,之前去过好几次,这次再好好的参观下。

第二天原本打算去鼓浪屿的,由于本领导事先功课没做好,想着春节就算人多去鼓浪屿的船票肯定能买得到的,结果一票难求,上午八点就全部售完全天的票了,那只好带娃在轮渡码头上面的天天渔港吃早茶吧,算是补偿他们俩,店大并不欺生人也不算多 都有位置,他们家茶点做得一直这么的好吃,其实在旅游城市并不是说一定要去团队必游的景点,在餐厅找个能看海的餐位,心情立马好起来了,看看大海拗拗造型,

厦门五六次了之前一次也没去过曾厝垵,这次正好补上,没想到人多的这哪是在逛街啊,人贴着人走,人跟着人走,二边全是小店铺吆喝声不停,不过倒也蛮有特色的,还有很多民宿。

钟鼓索道往返票五十块,全程四十分钟时间,能看到南普院寺 厦门大学,也能看到鼓浪屿,大自然的馈赠也要好好的享受。

推荐大家一个去厦门定要去看看的地方就是厦门园林植物园,这个不是团队游景点 所以人不多,门票四十元,真的很值得去看下,好多美美的花正在开放,走完整个植物园需要三个小时,所以说四十块的门票还是值得,边上就是厦门铁路文化公园,其实就是一条废弃的铁路轨道被改建过后的一个小公园。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上的商铺生意全年365天天是那么的好,现场买了吃都好吃,娃们其实也吃不多,只要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然后等各大点赞评论大军来刷屏此处省略文字。。。。。。。大家看图吧

沿途风景

初五回上海的机票都是全价票,我们动车回上海的也不错,沿途可以看看风景 ,吃吃喝喝,八个小时也过得很快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9 18:25

2016-02-21 20:0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01:08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2-22 01:08:39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鼓浪屿的船票在官网上或微信公众号上先买好,这样可以省不少时间

2016-02-22 06: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2 12:56

引用 胡正梅 发表于 2016-02-22 12:5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