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难忘这样的沙巴

小锦 (朝阳) LV.4
2016-02-19 16:07 1854/6

关于这次旅行

九月嫁为人妻,十月决定早早去度个蜜月。从选定沙巴到订好机票不过几天时间,功课并未做足,但依然觉得这次旅行实在难忘,景美人亲切,性价比颇高,而且一路好运相随。相信如果提前了解周到,一定会玩得更加顺利尽兴。

准备篇

机票:
10月22日订了11月15日北京出发到亚庇的往返机票(吉隆坡转机)
单人往返裸票2500+,可以加选保险、餐食、行李托运、选座位等。如果提前预定应该可以更实惠。

住宿:
本着方便行程和均衡成本的原则,随行程共预定了三家酒店。
1. 亚庇市中心的加雅中心酒店(gaya center hotel),海景,含早餐,247人民币每晚
2. 马里风岛上的度假屋(这个算是此次行程的重点,之后会详细谈到)
3. 香格里拉酒店,含早餐,人民币850+每晚

当地导游:
提前预定了金程旅行社的马里风两天一夜行,以及市区和红树林一日游,加赠接送机,吃住行玩加在一起人民币1900每人

走起来

Day 1

2015年11月15日凌晨2点半从北京起飞,早上九点到吉隆坡,11点转机,下午1点40到达亚庇。飞机上远远看到已经兴奋起来。

11月北京已经下雪了,下了飞机便是一阵热浪袭来,金程的接机已经等在机场,从机场到市区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路。

亚庇市区初印象,城市比较小,没有很高的楼,蓝天白云,人们都很欢乐

去著名的换钱圣地默迪卡(Wisma Merdeca)换了钱  ,商场里有很多家换钱的铺子,汇率会有个零点零几的差别,几天里换到过的最好的汇率大概是68.3。再搞一张当地电话卡,25马币800M流量15块的话费,走的时候流量和话费都没有用完。建议大家出去玩多带一个手机哦。

入住,加雅中心酒店247一晚这样的窗外景致已经相当满意

安顿好,出去转转吃个下午茶

下午三点多,酒店附近的富源,看着人不少就进去了,自己拿吃的,味道很不错,吃的很满足才不到20马币,感觉棒棒哒

吃饱出去转转

道路两边的树修建得形态各异,但是都很萌

街道以及办公大楼

作为一个常年在雾霾中生活的孩纸,亚庇市区里随随便便的海边和落日已经让我觉得相当美

没找到本来想吃的海鲜火锅,随便进了一家西餐店,食物不错,服务员小哥听说我们想去那家火锅店,还帮忙问有没有人知道在哪里

Day 2

今天是马里风海岛游啦,早早起床,导游小叶七点钟就来接我们啦,本次登岛算上我们只有四个游客

坐上面包车,胖胖的当地司机小哥放着李荣浩的音乐,随节奏敲打着方向盘,道路两旁都是芒果椰子树,嗜睡的我又开始补觉了

途中小叶叫我们下车买水果,不是水果丰富的季节,车开很远路边才会有一两家买水果的,但是一挂小香蕉加两个烤玉米才五块钱,当地真是民风淳朴

车开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港口,看到了我们即将乘坐的敞篷船,开船前拍了最后一张照片,因为没想到船开起来那么快那么劲爆,根本没办法拍照😄

到岛上啦!感觉真是棒棒的,海水太清澈,一切都很原生态,牛就在不远处散步,狗狗躺在地上睡觉,我们住的漂亮的小白房子打开窗就是大海,房间干净整洁。岛上一共只有十间小白房子,这也是当时打动我们的地方,最初想选择美人鱼岛的,但是金程旅行社的Kelvin向我们推荐了这里,并告诉我们,为了保护海岛资源,每天只有20个客人可以上岛。见惯了人山人海的我们,能住在这样安静美好的地方简直觉得感动。

趁着中午,穿好装备,小叶和教练带我们出海浮潜。
海水很舒服,虽然是浮潜,但是已经可以离珊瑚很近很近(可以轻易摸到),小叶一直追着我们给每个人拍照,真是棒棒的导游!

回岛上,午饭,午休,然后就到了拍照时间,跟我们一起来的另外两个游客居然是浙江丽水一个影楼的,这次希望来考察开发蜜月婚纱照项目,于是摄影师大哥以我们为模特拍了起来,真心觉得赚了!

拍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四个人在金色的沙滩上看了一个完整的日落,有种包下整个岛的感觉😄辛苦摄影师大哥了!流了好多汗!

晚餐,KTV,之后是小叶和他的狗狗们带着我们沿着海边抓小螃蟹(当然抓完摆个pose拍好就放了),树丛里的萤火虫,海水中的蓝眼泪,晚上的马里风安静、神秘而美丽,神奇的夜晚!

Day 3

今天继续在岛上逗留,美好的一天从坐在门口晒个太阳开始

上述照片来自摄影师大哥、老公和导游小叶!

走之前遇到了持枪的巡逻海警,居然欣然和大家拍起照来。

再放一张和小叶的照片,人好,唱歌棒,会拍照,棒棒的导游!

带着满满的不舍离开马里风。这里度过的两天是最最纯粹自然的两天。远离雾霾,远离人山人海,远离所有疲累和仓促,每天晚上手机的电量还剩下80%。金程旅行社的十几个工作人员在这里照顾我们四个人的吃住和娱乐,还负责拍照,并随时注意我们的安全,所有人都非常非常的友好善良,让我们玩那么开心自在,给了我们很多感动。

回来的路上导游小峰跟我们聊了一路的天儿,感受到了雨季的风下之乡,路上两分钟一段的雨天和十分钟一段的晴天,小峰还略带“骄傲”地说这里也是试过下一整天雨的,车上三个江浙人默默的笑了。。。在小峰强大导游亲友团的帮助下,终于把我们送到了那家传说中很多TVB明星来过的海鲜火锅店。

就是这家啦,店里放着TVB电视剧,墙上很多明星照片,很实诚的鱼肉,然而大概是个人口味问题,私以为并没有比北京的新辣道好吃。。。

Day 4

今天的内容是金程深沉睿智的导游Jeff哥带我们玩市区。

红树林的萤火虫真的美到不真实,有公主梦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但是听Jeff哥说这几年随着去玩的游客越来越多,生态环境避免不了的被破坏,萤火虫已经比几年前少了太多,真的是要保护他们,这么美好神奇的景色没有拍照,见过一次留在记忆里就好啦!

下面放一张水上清真寺的图,这衣服真的是。。热到爆炸

Day 5

随便逛了逛市区。
有意思的是,打车去亚庇大学,司机大叔说25单程,50往返,还觉得蛮奇怪,并没有便宜啊。
选了往返,然后大叔一路带我们到学校里面,沿途介绍,并且在他觉得美的各种地方让我们下车,他负责拍照,真是棒棒哒。
后来逛商场的时候居然又遇到司机大叔,在一家音像店门口看电影,见到我们解释说没什么事情看,在这看个电影,当时觉得当地人真是过的悠闲。

Day 6 - Day 7

在丹绒亚路香格里拉休息玩耍看日落

还是原来的司机大叔带我们来入住~
老公预约的时候标明了是蜜月旅行,于是进到房间收到了小礼物

酒店大堂里的美丽姑娘

传说中的美丽日落真不是盖的!完全不需要滤镜啥啥

一只没人知道从哪来的傲娇又害羞的小猫,靠服务生和游客养这么美,但是离她太近就瞬间溜掉

无边泳池,简直太喜欢

最后一天预约了水上滑翔伞,但是因为下雨没能完成,但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了双彩虹!

回家啦

回到家已经是第八天的凌晨,穿上羽绒服回到北京冷冽的风里,和老公躺在家里的床上安心睡一个好觉。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拖了好久,纪念我们婚后的第一次旅行,愿今后的生活也像这次旅行一样,随性但是总有很多幸运和惊喜。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9 18:25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2-19 18:25:51 的回复:

回复xiejohnn:哈哈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2-20 12:06

棒呢!吃下这颗安利马上买机票

2016-02-20 15:3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