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圣诞——初识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5晚)

Fiona (上海) LV.12
2016-02-19 16:09 900/4

前言

这是一次意外之旅,狮狮突然问我要不要去日本,正好有个名额,当然果断答应,于是就有了这次出行。
       因为是跟团的,所以什么攻略都没做,一次纯观光之旅。wifi设备还是很需要的,几乎人手一台,因为奥特莱斯逛的时候会走散。
       日本的商品标价都有2个价钱,税前和税后(消费税8%)。一般付款的时候收的都是税后价,持有外国护照的一般商品消费达到10001日元,药妆商品消费达到5001日元可以免税(也就是税前价啦)。免税商店里会直接标识税前价,持有护照就可以买啦。
       写这篇游记,只是想发表下第一次去日本的所见所闻。拍摄神器:Iphone6ps,照片都是走马观花,以此留念。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上海-东京
第二天  东京(【秋叶原】,【皇居·二重桥】,【银座】,【台场海滨公园】)
第三天  东京-富士山(【平和公园】,【地震体验馆】,【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四天  富士山-中部(【富士山五合目】,【富士山冰雪乐园】,【忍野八海】)
第五天  中部-京都-大阪(【祗园艺伎街】,【八坂神社】,【圆山公园】,【心斋桥】)
第六天  大阪-上海

各种街拍

凌晨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出关的时候被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拦下了(火眼金睛啊),因为我们四个人入关申请表只填了一张(领队事前帮我们填好的),朋友不能算一个家庭,只能每个人都填好了表再出关。
日本海关做事异常认真,所以速度就相对的很慢,需要耐心等待。

天很蓝,水很清,空气中没有雾霾,环境真是一级棒。
酒店出门就是地铁,可惜没机会坐。

第一站到秋叶原电器街,旅游车停在LOAX电器店门口,导游给了一个小时。这个店好像是所有旅行社都会到的一个点,建议不逛,这家东西贵,货品也不全,不过大叔大妈们逛的很起劲。周围随便找一家商场或药妆店都比这家好。这一个小时可以逛逛周围,这边不光是电器街,也是动漫迷的天堂,各种公仔。

工地都是围起来的,没有粉尘,到处都很干净。

银座虽然给了2个小时逛,可是光在优衣库里都逛了半个多小时,无印良品找了半天没找到。要是自己玩可以逛久点,旅行团给的时间总是不够的。

每天来杯酸奶,健康有益。

1:1 高达是标志
主要是逛DiverCity Tokyo Plaza购物城

点餐都是自助机,这玩意我们琢磨了好一会儿才搞定。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神社。

歌舞伎町的照片是同团的大叔拍的,我们没有去,男人们更感兴趣。(*^__^*) 嘻嘻……

皇居一年好像就开放一次,外面拍拍就好。皇室目前还居住在内。

来这个社区也是为了带你来定点的药妆店(KOO SKIN药妆中心),说实话真没兴趣,我们直接去了下图的这个社区便利店逛逛。

御殿场奥特莱斯 可以撒欢的买

住的酒店是日式的榻榻米房间,有地热,很舒服。日本的酒店每个房间都会放个空气净化器。

酒店的温泉汤

换上浴袍,是不是很日式呢

洗完澡来瓶能量水,听说有人喝了失眠了。

天气给力,万里无云。车上拍到的富士山,很漂亮。

忍野八海,此行最漂亮的景点。不虚此行,强烈推荐。

大雪封路,富士山五合目封掉了,只上到四合目。

玩嗨了

高速公路休息站,补充点食物,祭奠下五脏庙。

星巴克比国内的浓郁还便宜

这家回转寿司上过电视台,需要排队,不能用银联。排队叫号机不会用,需要输入日文,还好有个服务员是台湾人,帮我们拿了号,全程服务。
很多饭店都是自助的,这一点和国内不一样。

结账的时候抓了把糖,包装吸引了我。

酒店的早餐,特意尝试了下【纳豆】,味道好怪的黄豆。

中午的团餐,貌似很有名的一家店。

这铃铛钥匙是鞋柜的钥匙,脱鞋进入哦。

路遇正在街拍的妹子一枚,好卡哇伊呢!

真正的苦行僧

心斋桥只预留一个小时,这不是开玩笑嘛,一路狂奔,哪儿有时间好好逛逛,吃吃喝喝。这一点很遗憾,静待下次大阪行。

酸奶不能停

这妞豪饮啊,不愧女中豪杰。牛掰

整个行程圆满结束,在日本机场进关后,需要把护照上的发票都撕下来,交给日本海关。这大概就是他们统计消费数据的来源吧。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2 16:57

引用 cidpig 发表于 2016-02-22 16:57:49 的回复:

回复cidpig:还会有第二弹的(*^__^*) 嘻嘻……

2016-02-22 17:2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