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长沙宁乡关山亲子游

堂客 LV.13
2016-02-19 16:26 1270/4

关山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因三国时期的蜀将关羽屯兵而得名,关圣庙、箭楼、烈马卧槽等地名留下了三国时期的金戈铁马和隆隆战鼓的历史印记,金洲大道修建时挖掘出大量古剑、戈、刀等足以印证;全国佛教协会荣誉会长一诚大师出生地距此仅一冲之隔。
    2016年2月16日盛情邀请小简家三口前往关山,我开车去接他们,之后换她老公开车。忘记告诉司机俺家的小菲是布雷博刹车系统,一上车,司机连搞两脚,幸好后座的俩小孩有点重量,否则直接屁股离座了。女儿直呼“妈妈你来开车吧”,刹车太轻也不好啊。
    长沙市出发走金洲大道看到碧桂园,右转(好像是叫欧洲道),过长张高速涵洞,看到关山关公雕塑,左转,能看到碧桂园山水桃园的别墅群,仅一条路可走,沿途有关山胜地牌坊、烽火台(不留神就过身,在马路左边,不值得下车拍照),就到关山古镇了。不差钱不怕堵车的可以走长张高速关山收费站下,宁乡有公交车到关山古镇。
    古镇非常非常小,游览一小时足够,但是后面的那个儿童拓展区,时间就不好控制了,小孩玩2、3个小时都没问题。古镇收费30元,网上27元,我们两个小孩都超1.2米了,没买票,非常友善的提示小孩和大人一起过。

关公雕塑,看到他就左转,只有一条路到古镇,非常好走

古镇大门,有点三国时期建筑的味道

大门的背面

桃园结义

叫什么广场来着,红色祈福带那是一颗榆树,2013年关公劈榆的主人公

有个博物馆,里面很多老式家具,二楼是个皮影戏馆,春节没有演出

古镇小得不能再小,但是这个拓展区,小孩玩得不能再HIGH

这个是要额外收费的,后面的蔬菜基地修得非常城市,除了蔬菜的家,所有道路都是水泥路面,可以采摘

不知道为什么要搞个变形金刚的三国人物

古镇旁边就是关山乡村变迁展览馆,这个我们没去看。直奔村里找地儿吃饭去了。
远处就是十坊五福文化村,建筑一水的江南风格,其实这不是湖南的老式建筑风格。

近观,我以为我进入了某个楼盘的别墅区

海尔斯山庄后面的风吹肉。

这里几乎家家户户做农家乐,可以住宿、吃饭,不做农家乐的就是那几坊了,随便谁家都可以进去,村长之家、豆腐坊、酒坊、梦香茶舍、红薯粉坊、绿壳鸡蛋坊...... 各种农副产品,但是春节期间都没营业,我也只是转了转。正好有个女子舞龙队在挨家挨户的舞龙,小孩子看得很有兴趣,人都说的宁乡话,我都还要费劲听才听懂。

虽然家家户户的院子都能停车,为了方便游客,马路边还是规划了停车线。
健身器材很齐全哦。

确定这是在农村吗?

村里四季果园规划得很大,可以烧烤、露营,但是这种天气是没有水果摘的,关山的葡萄很有名,九月可以考率重游关山关山可以和光明村一起游玩,光明村我们2012年去过了,这次就没前往了。
    光明村每户都是青瓦灰墙、朱门木窗、庭院绿化、沼气池,6.5公里的自行车专用环山赛道,收费的就是蝴蝶谷、什么谷、什么谷的。
    再远点去灰汤泡个温泉咯。我们就只是带小孩出来玩玩,仅仅在关山玩没去其他地方,返程金洲大道、桐梓坡路,半小时到岳麓区。

😆😆😆我也去过😆😆😆😆😆😆😆……

2016-02-21 17: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2 16:4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19:55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2-22 16:42:0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memory_:路线我有说明,关山古镇对面就是村里,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