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螺沟6天4人自由行

开开心心罗便臣 LV.4
2016-02-19 16:32 417/15

1月26日 出发

21:15的飞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第一晚住在空港城的“成都95号公寓”,到达机场后,负责人很热情的开着SUV来接机,大约20分钟就到达酒店了。美式公寓,装修很漂亮,唯一遗憾就是热水器问题,容量太小,功率太低,没什么热水且烧得很慢很慢很慢。浴室是开放的,全透明设计。

1月27日 租车前往海螺沟

8:30起床前往“车速递”取车双流机场网点。负责人很好很负责。取车还车都很爽快,不存在讹人的事。租车4天,花费676元。
  9:30出发海螺沟,一路导航,全是盘山公路,那边的人开车很猖狂。一路上很多卖橘子的。

16:45左右到达海螺沟,过桥费143元。第一晚住在“冰川花园小区”。在途家订的,三室一厅一厨二卫,两天才440元。床铺都有电热毯,阿姨还带自己很多自家的核桃水果放在公寓让我们吃。公寓里还有个电暖炉,让我们围着火炉吃西瓜。因为恰巧那两天小区修水管,停水,阿姨还很不好意思的自费买了一箱水给我们。待我们走时,又拿了一大袋核桃水果让我们带回去吃,恩~那的苹果、核桃真的很好吃。公寓离景区超级近,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第一晚,吃了麻辣烫,真材实料!赞!然后去了7号营地酒吧。还不错,气氛蛮好的。

1月28日 登山看冰川

7:30起床,那的天亮得很慢很慢,基本要到8点30才慢慢亮起来。参观毛主席旧居,看天主教堂,个人认为没必要买门票进去,没什么好看的,就一房子。然后前往摩西古镇老街的一家藏餐吃早餐,劲好吃,以至于这几天我都在这解决温饱问题了。
  酥油茶+青稞饼+土豆包子+牛肉包子+青稞包子。青稞包子我个人真的欣赏不了,只能说很香。最爱土豆包子,到后来回东莞仍让我魂牵梦绕的土豆包子……

9:00我们坐上了前往山上的车,每人162元。其中70元车票是不管你坐不坐车都得付的。历时1个左右到三号营地,缆车坏了,所以游人都只能去徒步到观景台了。三号营地徒步区到处都有竹杠人揽生意,220全程,还要加小费,要不是后来下山赶时间,我是不会坐的,最后付了250。
  一路上都是雪,路上很多地方结了冰,很滑,建议租个冰爪,不贵,也就5-10元。还可以租鞋子,20-30元。
 到了山顶,有家小吃店,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能喝上一碗热汤是何等的幸福!!别管价钱了,吃吧,一碗牛肉汤15元,虽然没有多少牛肉,不过那时对于饥寒交迫的我们来说已是山珍海味了。建议自己带瓶水,山上的水蛮贵的,最便宜8元。
  吃完中饭,我们下冰川咯!!路真的很难走,泥泞坑洼还结冰!别管街拍了,注意安全。下到冰川,一望无际的雪景不用美图秀秀也能拍出美图。
  如果要泡温泉,超级建议去冰川温泉,去哪儿网86一人。边泡温泉边观赏雪景,还能拍拍照。这简直日剧里的情景嘛。不过最好14:30前去,因为去到二号营地也要花费将近一小时。
  我们15:30左右到达,换了泳衣开泡了(建议从山下买,男生10元,女生20元左右)。那没什么人,很多大大小小的池,泡了1个多小时。搭上17:00的车,下山吃饭咯。嗯~就是去早上的那家藏餐馆。

大碗牛肉面+手撕牛肉+酸奶 +青稞酒
  青稞酒真的很赞,甜甜的,有点像甜枣酒。回去公寓的路上还看了场烟花,顺便买了条耗牛肉,30多元左右,很硬很硬,不过很香。那里很多狗,那些狗不知道是不是闻到我身上的狗味,好几只都爱跟着我。喂了它们一堆耗牛肉,跟它们玩了一会,我们就回去睡觉了。

1月29日 回程成都

8:00起床吃了奶渣+包子+奶茶+牛肉面。
  奶茶是名副其实的奶茶,牛奶+水。很淡很淡。奶渣,吃一口,不好吃,店家问我要甜还是咸。甜妞果断要甜,然后加了勺白砂糖给我,嗯~要我评论什么味道,我只能说很健康的味道。
  10:30回成都
  过路费143元,加了100元油费。
  17:30左右回到成都,入住“千寻公寓”。很漂亮,热水也很足,负责人是个年轻的妹纸。
   晚上去蓝光空港城吃串串,30元一壶煮啤酒,赞,4个人吃了150左右。然后打的前往九眼桥看夜景,那里的的士很扑街,兜路,加小费是司空见惯的。

1月30 成都趴趴走

9:00开车去熊猫基地看熊猫,有几个路段蛮堵车的,大约1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基地对面有个私人停车场,20一日。
  基本门票是在去哪儿网买了,好像47一个人。里面很大,2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了。很神奇的听到孔雀啼叫,很像小猫的声音。
  午餐我们在去宽窄巷子解决的,其实就一条美食街。在里面买了去锦里的景区直通车车票,锦里这个地方,其实我觉得真没啥好去的,就是另外一条美食街,看建筑的话,宽窄的建筑更有古风。当地人推荐我们去窄都吃,说当地人去那,正宗便宜好吃。就锦里斜对面。
  晚上回公寓附近吃黄牛汤火锅,很赞,180人两个人,一份黄牛肉,一份炸牛排,一份蔬菜。

1月31 回家

早上9:50飞机回广州咯~
  PS:男朋友照相技术实在太渣,给我照的照片全糊了,不忍心上传。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很想去成都吃吃吃\(^o^)/~

2016-02-19 16:48

好,耍得舒服就行了。游记不错,点个赞!

2016-02-19 16:5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吃货天堂!

好吃不?

2016-02-19 16:57

2016-02-19 16:58

很详细,喜欢。问问租车是否神州

2016-02-20 03:31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2-20 03:31:50 的回复:

回复随缘:车速递,双流机场网点,租得是东风日产阳光。

2016-02-20 17:3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2-19 16:57:08 的回复:

好吃不?

回复逍遥老爷子:不好吃,不过对身体好。

2016-02-20 17:36

你好  ,我想咨询一下你海螺沟的事情 麻烦加我QQ78368354  谢谢你.

2016-02-21 13: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