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泰漫长之泰北玫瑰

• 出发时间/2015-12-12

写在出发之前

本来2015年的出国游计划已经完成,但是朋友强烈要求年底的时候一起出去玩一次,所以出游计划从年中一直计划到年底,终于无意中发现的香港航空九周年促销,促成了这次泰北之行,为什么选择泰国选择清迈,其实原因很简单,只因为一张照片。曾经在一个游记中看过一句话,“千万不要因为一张照片就去一个地方,因为这张照片可能是重度PS过的,就像你朋友圈里的自拍照”,不过事实证明我的决定还是很正确的,那里美得无以伦比,原谅我这颗还没有消失的少女心吧,不多说上图吧!

郑重说明:
清迈就是一个小小的古镇,可能比之国内的各种古镇都差了很多,毕竟很多国内的古镇都是经过修复的,但是清迈有金光闪闪的寺庙和物美价廉的美食,还有异国风情的街道,有了这些清迈就值得你来一次。
拜县一个可以满足你所有少女心的地方,由很多个度假村组成,都是一些人造景点,度假村之外的地方其实还不如北京怀柔,但是那里有蓝天白云,对于常年生活在雾霾中的我来说,那里很美!

PS:自己从来没有写作的功力,只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可能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技艺高超的照片,我只想写下自己看到的一切!

关于机票

9月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香港航空9周年促销活动,才促成了这次的行程,往返机票1890,只是需要在香港转机,正好趁机去购物
去程:12月12日 HX305   北京06:50-香港11:35
           12月12日 HX773   香港23:20-曼谷 01:10
返程:12月19日 HX776   曼谷15:05-香港18:50
           12月19日 HX304   香港20:10-北京23:40

国内线路:曼谷-清迈  往返
           这个是通过携程预订的亚航机票,价格起伏很大,建议看见合适的就出手吧,往返最便宜的大概是350左右,个人觉得不超过400就很好了,只是记得亚航是不包行李的,需要提前购买!

关于住宿

出发前住宿问题是我最纠结的,因为是三个人出行,所以必须选那种可以加床或者是三人间的,因此也错过了一些心仪的民宿,索性最后的选择没有让大家失望!
住宿查询:
agoda:清迈的酒店比较多价格比booking稍微便宜点,但是需要先用信用卡担保,不过不会扣款,所以只需要注意扣款时间就好,取消很容易,但要注意价格是不包含税和服务费的,泰国都会收取这些费用的,大概是17%
booking:价格比agoda高一些,但是不用提前付款,而且价格显示的是实际支付价格,不用自己再算税了,不过酒店感觉没有agoda多
携程:好吧,携程只是我在国内比较喜欢用的,但是实际对于国外旅行没有任何优势的

华丽的分割线……………………………………………………………………………………………………
正式介绍我们住的酒店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曼谷
优点:前台会中文、价格适中、包早餐、距离大皇宫、暹罗广场、bigc超市都很近
缺点: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平、空调声音大、旅行社的定点酒店,所以人很多,需要提前订,否则很可能没有房间了,因为酒店没啥特色,就不发照片了

三姐妹度假小屋3 sisvacation lodge(清迈
优点:位置好,出门就是柴迪隆寺,酒店很安静,泰式风格
缺点:没早餐、价格略贵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Mari Pai Resort  (拜县
优点:环境优美,拜县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度假村内、有早餐
缺点:价格略贵(500多)

关于交通

其实泰国的交通方式很多,出租车、TUTU车、双条车、摩托车这些我们都尝试过了,实际上还是出租车方便呢
租车:愿意打表的司机比较少,但是只要你坚持多找几辆一定会遇到愿意打表的,实际上在曼谷打车非常便宜,基本上后来我们都是做的出租车因为天气太热了
TUTU车:个人不建议,因为泰国真的很热的,遇到堵车的时候tutu车也是会被堵的,在车流里的那种感觉能想象的吧
双条车:曼谷很少见到,清迈很多,没有自己问过价格,只是酒店拜县酒店接送时坐过,可以包车,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如果人数较多的时候其实很合适,但是问题还是太热呀
摩托车:租一天是150B,单需要押金或者压护照,清迈拜县都非常适合这种方式,清迈是因为很小,但是光靠腿走也是很累的。拜县因为各个景点距离都不近,所以只能包双条车或者租摩托车

ps:租摩托车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车钥匙居然在车启动的情况下丢了,结果我们赔了300B,如果要租车的话大家一定注意哦

费用

三人8天一共花费是1W8左右,人均6000元,包括吃住行玩所有,大头是机票和住宿,泰国的吃喝真的很便宜

行程安排

12月12日  北京-香港-曼谷  ❀ 海港城、维多利亚
12月13日  曼谷                  ❀ 暹罗广场、四面佛、曼谷彩虹云霄酒店夜景、河边摩天轮夜市
12月14日  曼谷                  ❀ 大皇宫、考山路
12月15日  清迈                  ❀ 古城闲逛、曼宁路、夜间动物园
12月16日  清迈                  ❀ 古城闲逛、夜市
12月17日  PAI                   ❀ 大树秋千、黄房子、倒立房子、河边、夜市
12月18日  PAI                   ❀ 粉红房子、草莓园、二站桥
12月19日  曼谷                  ❀ bigc 超市

其他

虽说是游记,但是我还是不想每天流水账似得写,我就按地点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认为好的或者超值的地方吧
曼谷
1、考山路千万不要白天去,因为白天好多不开门也没有什么好吃的
2、推荐河边夜市,带摩天轮那个,很漂亮,但是东西很贵,看看就好

3、彩虹云霄酒店82层海鲜自助:可以俯瞰曼谷夜景,这点很棒,但是千万不要选70基层的那些自助餐,都是给团队游准备的,人多还嘈杂,自助餐可以在淘宝上定

4、Laem Chareon Seafood餐厅:在siam center商场逛街,无意中通过大众点评找到的这家店,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在zen三楼找到了,事实证明大众点评其实还是很好用的哦,这家店全部海鲜料理,虽然价格不低,但是味道超棒,三个人一共花了大概2500泰铢左右。
     我们也去了大家都很推荐的建兴酒家,但是真的好难吃,价格也不便宜,非常不推荐!

5、BIG C超市:大采购的地方,其实什么芒果干、零食都很适合在超市买,价格很便宜,芒果干一斤大概是90泰铢,我觉得比夜市买便宜多了,另外水果真的好新鲜哦,大家如果离得近还是去超市买吧,关于价格,看图片吧

清迈
1、P.P.Buffet:一家当地人经常去的一家自助餐,159泰铢/位,在古城西门外,很好找,非常推荐大家去!

2、清迈早餐世界:纯正的西式早餐,价钱低,三个人才花了300多泰铢哦,量大味道好,也是超级推荐的,好多老外在那吃饭,所以可以知道是很正宗的喽

3、Daddy Nimman:就在大名鼎鼎的IBERRY旁边,也是通过大众点评搜到的,还是量大味美,很是推荐,而且微信支付有折扣呢,一共266元人民币哦

4、Herb basics:一家清迈当地的香薰店,在柴迪隆寺附近,非常适合去买一些伴手礼回来送人,护手霜什么的大概10块钱左右哦
5、推荐一家日装店,欧莱雅、玉兰油什么的都非常便宜,大概是国内的5-6折吧,地址就在帕辛寺门口附近哦(也有人推荐瓦洛洛西门的一个日妆店,不过我没去)
6、到了清迈一定要喝各种果汁,因为真的很便宜,清迈曼谷要更便宜点,另外也推荐榴莲味的雪糕,真的超级好吃,这个牌子是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一种了(很多游记里也有很多人推荐马路上推车卖的的那种雪糕,个人觉得真的不如这个,这个味道真的好浓)

拜县
       对于拜县我实在没啥特别推荐的,我认为最好的就是住宿了,早上起来看着美丽的风景,吃着早餐真的是一种享受,拜的夜市很小,但是美食也不少哦

写在结尾

泰国之旅,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旅行要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一切问题,旅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遇到了就接受,希望这个游记可以给看到的朋友一点点帮助,那就达到了我的小小心愿了!
泰国一个还会再去的国家,萨瓦迪卡!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9 16:52

引用 aimeecx 发表于 2016-02-19 16:52:11 的回复:

回复aimeecx:呵呵,想走就要赶快行动了

2016-02-19 16:53

引用 ╰★茗★╮ 的图片:

2016-02-19 18:21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9 18:21:27 的回复:

回复jkmeil:真的很漂亮

2016-02-22 11:2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3:58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02-22 13:58:09 的回复:

回复yy小螃蟹:可以,我有一个excel表格,做的详细流程,但是实际上中间有了一些变化,如果你想看看,我就发你,给我个邮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