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青春烙下彼此的印记~宿舍三缺一厦门游~

lavenderIvy (广州) LV.9
2016-02-19 16:40 1913/6
  • 出发时间/2015-09-25

毕业已经两年多了,我们宿舍却从未一起出来旅游过,每次都很憧憬,却无奈于时间,金钱,机会各方面总凑不齐。实际上,每次在讨论的时候都充满无限期待与幻想,却都懒于去实施、、、、
             这次的机缘巧合缘于我们宿舍中的一员要辞职回家乡发展了,以后见面聚会的机会更是少得可怜了,我们就把宿舍旅游提上日程了。身在广东,短途旅游的最佳选择无非就是厦门桂林这些地方了。所以我们也很有默契的都选择了厦门
             但是遗憾的是,宿舍另一员已经去过厦门并觉得没什么意思,就不参与这次活动了so sad、、、只能希望将来的某一天,还是能将宿舍4人凑齐再去一趟旅途的!!

人物介绍

下面就是我们仨啦~
左上:Me~在这次旅游中主要担当摄影师一角(纯手机拍摄,无技术可言,望见谅
右上:燕玲~这次旅游的导火索,辞职回家发展的主,哈哈
下:芳~大长腿担当,财务担当

需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宿舍的身高,芳172!燕玲168!沐浴(缺席的)168!Me、、就不说啦,,,拖后腿的就是我啦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广州-深圳
高铁       我一人赶去深圳与她们会和

深圳北-厦门
动车

厦门北-酒店A客舱
包车

中山

第二天

鼓浪屿 & 曾厝垵

第三天

厦门大学

厦门北-深圳

深圳北-广州

预告片~

预告片以拼图的形式展示,哈哈

行程安排

进入正文啦~

悲催的我要只身从广州出发到深圳与她们回合。。

集合啦集合啦,出发的时候总是兴奋的

动车到站后,我们出来找车去酒店,正在看着滴滴打车,一个大哥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直接接私单,比滴滴便宜。。。人生地不熟的,我们都很防范着他,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跟他咨询价格,我们3个都有些担心会被骗,通过眼神交流,把心一横,好,就你了!

我们酒店就在台湾民俗村附近,从动车到酒店花了将近1个小时,3人一共90元。

到了酒店check in后,我们都快饿扁了,稍微收拾收拾就出发去中山路觅食。

中山路步行街

酒店走出来路边就是公交车站,相当方便!坐在沿海公交车上,吹着风,望着外边的夕阳,此种感觉很惬意。

但我们觉得很奇怪的是,不是一般海风都会带着股咸咸涩涩的味道,海边城市的空气也应该是湿湿的吗,但我们在这里完全感觉不到、、、不懂。。。

中山街路口就朝着海,夕阳从海平面洒向步行街,感觉还是很特别很美的,那就来几张逆光吧

然后大名鼎鼎的中山路也确实是让我们大失所望,普通的实在不能再普通了。。。吃的也找不到合适的店,想着在M记解决,结果因为是旅游城市,价格翻了一番。。。后来还是去了那家最多人的小吃店解决了,厦门特产花生汤还是不错的,喝多了就腻、、、
          好好的旅游的心情瞬间浇灭了,之间已经听过很多吐槽厦门旅游的了,本不抱太多期望,但这落差也确实太大了,逛无所逛,我们打道回府了。回去好好休息罢了。

回到酒店,大家都累趴了,,,在卸妆洗澡前,先来一番自拍,哈哈~

晚上实在没吃饱,我们就在大众上订了附近的宵夜外卖,等了好久终于吃到了,味道也就不提了,这一天既奔波又没吃好,,,心酸

鼓浪屿

这一天,我们三个都悉心打扮了一番,趁着天气晴朗的,旅游的心情终于回来了。滴滴叫了车来,我们上了车,一路好心情,自然少不了自拍。

结果、、、、结果、、、、

车开了大概10分钟,我们的芳姐发现没带手机。。。我和燕玲听到都故不说话,心里都在想着不要倒回去吧。。。然后,芳姐就跟司机说要倒回去拿、、、好吧,大家心情都因此有些down,但没关系,出来玩嘛,总会有些波折的。
         待回去拿了手机,我们重新出发了。车开开开,我们开始看看手机上还能不能订到时间合适的票,芳姐随便提醒了一句,都带身份证了吧。我整个包包背着,自然是带了,芳姐也带了。燕玲!!!!带了个手机就出门了真的是要泪奔啊。。。。

瞬间车内的气氛都降到了冰点,酒店都码头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已经到了一半了,这时再回去拿也不合适了。然而我们也没买到票,没带身份证的燕玲能不能买到票都不知道。。。大家都很不开心了,甚至有要吵架的氛围了。我们争论要么,就改去其他地方(然而厦门并没有其他什么地方吸引我们去的,厦门大学安排在第二天了);要么,还是去到码头再说。我说既然已经这样了,就直接到码头先看看没有身份证能不能买到票,有没有时间合适的票,如果真的没有,我们再决定接下来去哪里。

车继续开,燕玲同学刷着朋友圈,看到一位跟自己同一天生日的朋友的朋友圈,突然意识到那天是自己生日这也是没谁的了。。。她惊呼:“CAO, 原来今天是我生日!” 我表示当时车内的小伙伴都吓呆了,司机都忍不住笑了。。。然后,我们就很合时宜祝她生日快乐,真是哭笑不得的场面,哈哈哈。

于是,这一段囧途又多了一份值得纪念的意义

刚说到没有身份证购票的问题,我们到窗口处问,只需要我们当中有人身份证就可以的了,然后用我的身份证以团的形式给我和燕玲买了票,只要她跟着我走就好了。船票时间也挺合适的,我们还可以去吃个饭。呼。。。问题终于解决了。

于是,愉快的给两个大长腿拍照了

你看,这腿长(chang)得

我是拿来做对比的

燕玲随意的舞动,我抓拍就好,哈哈

来合照啦~来合照啦~

千辛万苦,终于登上岛啦啦啦啦~~

芳姐嫌弃我一直给她黑白的哈哈,有feel嘛

我们的寿星公

因为想不到pose的pose,so cute~哈哈

花仙子

脏兮兮的背景,,也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不是吗,哈哈

不小心,又来了个黑白的,嘻嘻

这个岔路口是我整个最期待的一处景,之前总是会在电视或别的照片上看过,我们终于也来了~就是身后的沙井盖太碍眼了。

如果我会好好P图的,下面这张应该会更好看

挺有味道的

两个大长腿是在是刺激我

我这小短腿,好不容易爬上去的。。。

好学生出游~

燕玲说,这是她的dream house,哈哈,芳毫不留情的露了半张脸

不知为什么,我挺喜欢下面这张感觉的

才发现,好少我们俩的合照。。

这纯粹诱惑人的嘛

看到下面的门,就让我想到霍比特人的屋子

路过一个教堂,手机往上仰,好美~

我们进了一个咖啡店,院内还挺漂亮的,有个很可爱的大熊~

一人一杯咖啡,歇息歇息

一朵花的芳

多霸气啊

来到鼓浪屿食街,原来上岛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了,人挤人的。我们对那些吃的,或礼品店都没什么兴趣,只是看到摆设漂亮的店门口就去拍几张,哈哈

天黑后我们就到码头坐船回来了,临时决定去曾厝垵找吃的,结果寻寻觅觅,不知是不是我们要求太高,还是没太多兴趣。

走走走,路两边的酒吧渐渐热闹起来,突然,有一个超级好听的声音瞬间吸引了我们3个人,进去看了一下环境,是一个老外驻场的,找不到吃的,我们急忙赶回来(因为那里好火爆,一下就没位置了),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和一些小吃,沉醉在歌声中、、、这可是我们仨第一次到酒吧酒量最差的就我,喝了几口鸡尾酒实在喝不下了,她们俩居然还给我另喝了一瓶啤酒(因为免费的)

11点我们就回去了,还有公交车哦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也是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景区,非常多的人啊,下面这张我是抬高了镜头才避免了人头攒攒的画面。

看,多霸气的芳姐,哈哈

我很喜欢这张,如果没有其他人就好了

芙蓉隧道

之前在别人的图片中看到芙蓉隧道,就觉得很文艺,很感兴趣,真正来到,发现就真的只是一条两边有涂鸦的隧道。。。大失所望。。。。

我们宿舍这四只——一个没来,一个甩开我们走到隧道前面去看了。。。

以下3幅是我们认为最佳的~

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完整的一个宿舍一起出来玩,网上有句话说的好——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确实,旅途中,意义大于风景。
           不知道下一次这么聚在一起出去玩是什么时候,我们都发生了什么变化,但一直期待~~

引用 lavenderIvy 的图片:

2016-02-19 18:2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9 18: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11:58

2016-04-12 00:51

我想要一个人去一次~

2016-04-26 09:03

引用 .拥抱 发表于 2016-04-26 09:03:17 的回复:

我想要一个人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