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饕餮成都】唯美食与梦想不可辜负。(元旦三日觅食记,舌尖上的蓉城¯﹃¯)

kacyer (杭州) LV.26
2016-02-19 16:41 4044/40
  • 出发时间/2015-12-31

【前方高能预警】

此文有毒,请勿在空腹状态下阅读!
否则后果自负!
钦此!

PS:文字及图片未经允许请勿擅自带走,谢谢(づ ̄ 3 ̄)づ

【游记传送门】
*苏州http://www.mafengwo.cn/i/3244445.html(短途)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12305.html(宝藏+星级)
*塞班岛http://www.mafengwo.cn/i/3414293.html(星级)
*广州http://www.mafengwo.cn/i/3514334.html(星级)
*日本关西):http://www.mafengwo.cn/i/5536430.html(干货)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6331022.html(星级)

感谢小伙伴点击支持^^

Music:《Unique》——Lenka

开场白

十多年前去九寨沟时,曾在成都住过一晚,却未料到那次匆匆一别,竟一直没有机会重返。
借此元旦小长假,果断跟着本地同事回了她的老家,只为一个字——吃!

对于我这个纯吃货和肉食动物来说,成都一直和“美食天堂”划着等号;
而对于我和那位隔三差五就爱约个饭八个卦的四川同事而言,此行的list上也是满满地列着火锅、串串、烧烤、锅魁、蹄花……
总结起来一句话:

无肉不欢,无辣不high!

当然,一些逼格满满的打卡地还是会去报道一下的,
太古里、方所、宽窄巷子,其他的,下次有缘再见吧!

带上一个战斗力十足的胃,和我共同开启舌尖上的魔法吧!
十二道蓉城风味上桌,成都喊你开饭啦(づ ̄3 ̄)づ╭❤~

美食篇

12月31日晚的飞机,凌晨降落成都
1月3日下午2点多的飞机离开。

成都停留的短短两天半时间,
我跟着那对本地老饕夫妇兜兜转转,一共吃了13顿,
给自己一个大写的赞!

为方便大家阅读,我并没有按照时间顺序记录,
而是分为早餐、正餐、下午茶、夜宵四个小类记叙,请大家自取所需!

下面开始放送独家美味秘籍,一般人我不告诉TA呦~\(≧▽≦)/~

【1st dish】军屯锅魁

一上来就放大招!

锅魁这个东西我们江浙一带是没有的(如果有请恕我见识浅薄,反正我是没看过没吃过╮(╯▽╰)╭),在去成都之前同事一直把这样食物夸得天花乱坠,让我对这个馅饼类的食物倍感好奇。

这家其貌不扬的锅魁摊在宽窄巷子附近一家名叫牛王庙怪味面的隔壁,不知道是不是一家的,成都老饕夫妇一吃就是好几年,据说味道一直没有变。
最推荐的必然是猪肉味的,一口咬下去我就缴械投降了,赞!
第一口就香气四溢,肉也不是包子馅那种散散烂烂的,搭配酥脆的饼皮和淡淡的花椒香,完美!
而且锅魁虽然是油炸的,但这家的吃起来完全不油腻,果然是不同凡响!

成都卖军屯锅魁的小摊可谓遍地都是,价格也有差别,我不确定那些好不好吃,反正这家五星推荐!

名称:军屯锅魁
地址:青羊区十二桥路7号(琴台路路口对面)
PS:这是那家面店的地址,锅魁摊就在面店隔壁
价格:猪肉锅魁6元/个(良心价)

【2nd dish】蛋烘糕

又是一样我们这儿没有的小吃,据说是成都人的童年记忆。
街边小摊非常多,我们并没有特意挑选,路过嘴馋就买了。

鸡蛋、面粉,加入各种自选配料和酱汁,一口一个满足。
对于我这个重度噬甜患者来说,白糖口味自然是首选,不甜就会死星人!

比起味道,站在摊位旁观看制作过程其实也是另一种乐趣~~~

名称:蛋烘糕
地址:满大街都是
价格:2元/个(各种口味自选)

【3rd dish】荣氏抄手水饺

这家藏于巷弄间的水饺店也是老饕夫妇在成都的根据地,不是本地人带路绝对找不到。

环境很一般,不过真是良心价,一两抄手8个才五块钱,绝对是在杭州找不到的性价比!
点了最基础的红油抄手,拌匀之后一口麻辣鲜香,爽!
抄手、水饺都是现包现煮,绝不是冰冻速食那一类,再舀碗热腾腾的饺子汤,棒棒哒~~~

名称:荣氏抄手水饺
地址:大众点评上找不到,在宽窄巷子附近
价格:人均8元

【4th dish】重庆谢记老火锅

不要问我为什么在大四川重庆火锅,我只是跟着老饕夫妇蹭吃蹭喝的,我相信他们的选择╮(╯▽╰)╭
那天同行的朋友中有一位孕妇,所以只能点鸳鸯锅,朋友表示有点崩溃,据说四川人对一个人特别失望的一种表达就是“好嘛好嘛,点鸳鸯锅”~~~

在大龙燚进入杭州之前,老饕夫妇是海底捞的拥护者,因为在杭州很难吃到够味的川味火锅,就只能退而求其次。
自从有了大龙燚,那俩人几乎每周都去那边蹲点报道(不过他们最近被潮汕火锅俘获了),这次回到家乡,回到川式火锅的怀抱,终于可以“接地气”一回了,也是不容易!

川式火锅好像特别偏爱内脏类的东西,毛肚、千层肚、兔腰、猪脑、黄喉、鸭肠……感觉什么东西都能往锅里涮,也是绝了!
如果不是我的口味够重,可能还真难以接受不涮雪花牛肉和虾滑的火锅。。。
当然,还有经典的午餐肉、麻辣牛肉,开锅前来点炸酥肉,配着唯怡和一碗油碟,这才是四川火锅范儿!

【美食档案】
名称:重庆谢记老火锅(芳草街店)
地址:武侯区芳草街1号黄龙大厦附29号(近一环路)
价格:人均85元
美味指数:★★★★
PS:不能吃辣、接受不了内脏类食物的小伙伴请三思而食~~~

【5th dish】醉西昌

此行最爽没有之一!
自制力弱的小伙伴请屏蔽以下图文!

差点夭折的火盆烧烤趴,顺利成行真是谢!天!谢!地!
人多围坐大圆桌,中间烧上炭火,长长的木签串上大块猪肉,边烤边聊,这种感觉一秒回到大西北,可惜不胜酒力,不然一定high到爆!
很多肉类都是2斤起点,最爱的还是香猪肉、掌中宝、白瓜,肉弹牙够味,白瓜清爽解腻,简直是烤肉的最佳拍档。
虽然等肉熟要一段时间,但都是值得的,谁去谁知道,占座要趁早!

擦一擦口水,继续下一餐!

名称:醉西昌
地址:锦江区琉璃场科创路底拢边翠香美食广场内(近琉璃路2.5环外侧)
价格:人均80元
美味指数:★★★★★
PS:这个必须人多才有feel,两三个人只能去隔壁棚棚里烤,效果大打折扣!

【6th dish】妈妈的家常料理

这个不是店名,是真正的妈妈菜哦~~~
这次成都行受到了同事公公婆婆的热情招待,还亲手做了两顿午餐,满满一桌好菜,很多都是江南人家不会做的。

叔叔的拿手菜豆瓣鱼,阿姨的回锅肉、粉蒸肉、糖醋排骨、川式香肠、藕汤……
家常的简单味道往往最动人~~~

【7th dish】极食+

重口味的正餐过后,是时候来点小清新养眼过渡,太古里就是个文艺气息爆棚的地方~~~

本来是要去太古里的Cristina Re的,一家英式下午茶店,我向往的三层贵妇配置,结果店没开,只能隔着玻璃拍了张纪念照,一个大写的杯具T^T

转战隔壁的这家极食+,据说也是一家大名鼎鼎的美食店,全国分店五家以内。
露台上已无空位,只好坐在室内。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每个桌子上和橱窗内都摆了豌豆芽,青青翠翠的,后来查了大众点评之后才知道这家店的招牌菜就是炒豆芽,好妙~~~
点了下午茶套餐,16道甜品+咖啡,摆盘有点颜值爆表,不过味道真的配不上它的脸╮(╯▽╰)╭
拿铁不够甜,只喝了一点点,甜品有些咸甜搭配的好诡异,最后我们也没有消灭干净。

所以大家去拍拍照就好啦,对吃的不要抱太高期望~~~

【美食档案】
名称:极食+(大慈寺店)
地址: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远洋太古里2224B号(北纱帽街)
价格:人均160元
美味指数:★★★

【8th dish】曼珠沙华艺术会

某一天的afternoon tea,选了好几个地方,从8色鸟到兰桂坊,最终定在了U37创意仓库的这家店。
和宽窄巷子的喧闹不同,这里没什么游人,显得格外僻静。

老饕夫妇这回点的是滴漏咖啡,据说和他们之前喝的越南咖啡一个味,看来还算正宗;
我这个吃不了苦的还是打出了焦糖玛奇朵这张安全牌,味道不错呢~~~
店里的装潢舒适惬意,我们坐在庭院里,一杯焦玛和半个下午的时光悠悠过去,放空有时候也是一种享受。

名称:曼珠沙华艺术会
地址:锦江区水碾河南3街37号U37创意仓库7栋
价格:人均40元

【9th dish】啦滋多拿滋

同事一直嫌弃杭州没有好吃的甜甜圈,说成都这家完爆百滋百特,就买了一盒试试。
晚上很多口味似乎已经卖完了,选了几个感兴趣的,不过最后只吃到一个抹茶的,面包、配料都好,没有过甜,不过也吃不出太惊艳的感觉,大概是我选的味道不够经典吧,下次试试别的~~~
同事吃甜品喜欢配一杯美式,不知道大家都是什么style呢?
特别提醒各位,这家春熙路上的店旁边就是另一家甜甜圈店,店名很像,但不是同一家哦~~~

【美食档案】
名称:啦滋多拿滋(红星店)
地址:锦江区红星路三段97号(苏宁电器对面)
价格:人均15元

【10th dish】Some Drinks进口啤酒屋

没有夜生活,怎敢称high咖?
成都的气质其实和杭州有几分相似,爱玩爱吃,爱聊爱聚。
夜幕降临,来到朗御17楼的这家小酒吧,俯瞰太古里的夜色,吐槽白天遇到的各种奇葩事,
且将烦恼忧愁一饮而尽,今夜,当然不醉不归!

这家啤酒屋虽然地方不大却很温馨,有包厢有露台,可以远眺太古里的夜景,位置绝佳;
各种啤酒价格也不贵,还有新研发的烤串,味道一个大写的赞哦!
特别透漏独家线报,有会打啤酒的美女店员,欢迎围观(不过已经名花有主了,大家别太惦记了)~~~

名称:Some Drinks进口啤酒屋
地址:锦江区朗御2单元1706室(太古里)
价格:人均55元

【11th dish】Joy Color

夜宵吃甜品,不怕胖的你就来!
太古里的甜品店实在太多,我们先在一家台式餐厅排了号,不过半路就被这家马卡龙截胡,人生处处有意外。

30元一个的马卡龙真的不算便宜了,味道尚可,但总觉得偏贵了些。
我没有喝饮品,不知道味道如何,但他们家的特色就是喝完杯子可以帮你洗干净带走,同事就带回来一个~~~
BTW,马卡龙真的很上镜啦!

【美食档案】
名称:joy colour(太古里店)
地址: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远洋太古里M051A(近春熙路)
价格:人均50元
美味指数:★★★☆

【12 dish】老妈蹄花

压轴出场的,必然也是重量级好料!
这家店也是我去成都之前就被同事安利了无数次,期待值也是爆表。
其实这是我到达成都的第一顿,却放在美食篇的最末,也是希望给成都的饕餮之旅一个完美的结束~~~

我们去的时候已过零点,店内人气依旧火爆,几乎没有空余的座位,场面也是小壮观。
大招牌老妈蹄花果然名不虚传!猪蹄炖得糯而不烂,皮肉入口轻嚼即化又不失劲道,汤头鲜美,让人忍不住喝下半碗,满口的胶原蛋白,不错不错~~~
火爆黄喉也是在杭州难找的地道川菜,猪、牛的血管跟着花椒爆炒,超爱这种有嚼劲的食物,麻麻辣辣是我的style!
折耳根也是四川人很喜欢的一道特色菜,其本尊就是令很多人闻风丧胆的鱼腥草,我只能说——You Can You Eat!

【美食档案】
名称:老妈蹄花总店(东城根街十三号店)
地址:青羊区东城根南街13号(人民公园)
价格:人均50元
美味指数:★★★★★
PS:店主是基督教徒,所以周日不营业~~~

美景篇

这次虽然是以吃吃吃为主,当然也还是逛了几个地方的(主要是为了饭后消食),
除了宽窄巷子,其他游人扎堆的知名景点都没有去(有遗憾才能下次接着约嘛),如果你是想把成都美景逛个遍的话,可能还要翻翻其他攻略游记做做功课啦~~~

【1st stop】太古里

元旦那天在太古里喝的下午茶,这里是成都近两年兴起的时尚购物街区,聚集了各种潮牌店和美食店,是年轻人聚会shopping的最佳选择。
地上地下皆有,可逛的地方很多,在这里可以轻轻松松打发掉一个周末的时间。
太古里的白天和黑夜各有各的美,要是你时间够充裕,记得过来走走看看~~~

【2nd stop】方所

方所是一家书店,位置就在太古里,所以可以顺便一起逛。
实体书店在互联网经济的冲击下,普遍面临着经营困难的危机,而这家方所却以独到的运营模式杀出重围,成为国内实体书店的佼佼者,在这里隐隐可以嗅到台湾诚品的味道~~~

成都方所的设计者也是台湾诚品的设计者,所以与普通的书店相比,这里颜值更高,商品种类更丰富,与其说是书店,更像是一座生活体验馆,收藏点滴之美。

其实我们来方所还有一个特别的目的——答案书!
这本书真的太神奇了,每页只有一句话,心里想一个问题,然后随便翻一页,就可以找到答案!
听着很唬人,不过我们当场试验了一下,准哭!
一本没几个字的书要170块钱,显然有些坑,所以我就问它你为什么那么贵,随便翻了一页,上面写着:Don't doubt it(不要怀疑)。。。
同事想买,但怕老公说她乱花钱,于是就问了买了之后老公的反应,随便翻了一页,上面写着:It will be a waste of money(花那么多钱你si不si傻),笑翻~~~
感兴趣不怕花钱的朋友可以买一本回去玩玩。

【3rd stop】宽窄巷子

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样一样的,游客人挤人,硬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应该是路边掏耳朵的小摊吧,看着还挺享受的,纯属打卡到此一游~~~

【4th stop】U37创意仓库

在这里喝了一个下午茶,跟杭州的Loft 49差不多,人烟稀少,图个清静~~~

【5th stop】春熙路

成都shopping mall的聚集区,各种奢侈大牌,看着眼都晕了,买买买对于我来说吸引力不大,但还是很繁华耀眼的。

结束语

短短一个元旦,自然不能把成都的美食尽收胃中,也不能走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有收获有遗憾才是每次旅行的意义嘛~~~

感谢老饕夫妇的全程陪同,带我尝了那么多好料,
饕餮成都,后会有期!

下一站——【Japan】

———————The End。———————

沙发!你貌似还欠了好多游记!

2016-02-20 08:39

2016-02-20 09:07

幸亏是吃完早饭才看的^_^

2016-02-20 09:17

引用 小瓶子MaryLee 发表于 2016-02-20 08:39:59 的回复:

沙发!你貌似还欠了好多游记!

回复小瓶子MaryLee:还有新加坡的,现在又多了篇日本的,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6-02-20 09:55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2-20 09:17:57 的回复:

幸亏是吃完早饭才看的^_^

回复沉默是金:逃过一劫

2016-02-20 09:55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2-20 09:07:36 的回复:

回复道然99:貌似是川式香肠,跟江南的很不一样~

2016-02-20 09: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0 10:57:59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20 11:0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0 14:25

引用 shenen_ 发表于 2016-02-20 14:25:43 的回复:

回复shenen_:不敢当,谢谢支持啦^_^

2016-02-20 15:05

我就来看看…

2016-02-20 22:25

引用 Shovel 发表于 2016-02-20 22:25:21 的回复:

回复Shovel:还申请了个账号,真是难为你了,不过好歹搞个头像吧喂!

2016-02-20 23:03

2016-02-21 20:0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21 20:04:3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_^

2016-02-21 20:05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2016-02-22 00: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01:08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2-22 00:07:24 的回复: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

2016-02-22 09:34

引用 gundam 发表于 2016-02-22 01:08:4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gundam:谢谢支持

2016-02-22 09:35

看着就流口水

2016-02-22 09:50

引用 艾薇微 发表于 2016-02-22 09:50:09 的回复:

回复艾薇微:你是西安的?也是美食天堂呐~~~

2016-02-22 10:0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2 11:58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2-22 11:58:52 的回复:

回复chenleiyanweihua:也都是趁着小长假出去的,平时也没时间T^T

2016-02-22 12:26

这个鸡拌得有点巴适

2016-02-26 13:4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6 13:47:0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确实巴适^_^

2016-02-26 13:48

中午快下班的时候看的,完全是一种折磨啊!

2016-04-14 11:45

引用 水淼淼 发表于 2016-04-14 11:45:32 的回复:

回复水淼淼:

这是要吃遍全球呀

2016-04-18 15:03

引用 Harry 发表于 2016-04-18 15:03:52 的回复:

回复Harry:这是我的梦想

2016-04-18 15:11

要吃真正的火盆烧烤,体验彝族大口吃肉喝酒,就直接到西昌去旅游,成都还是不正宗。每到旅游季,外地人到成都,成都人到西昌,西昌人到乡下。

2016-06-14 04:22

引用 水牛走马锦城西 发表于 2016-06-14 04:22:43 的回复:

回复水牛走马锦城西:原来如此!怪不得这家叫醉西昌

2016-06-14 09:03

超喜欢美食

2016-06-16 17:25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16 17:25:43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吃货最光荣

2016-06-16 17:31

鸳鸯火锅

2016-07-17 17:58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7-17 17:58:31 的回复:

回复Abin:谢谢支持

2016-07-17 17:59

2016-07-18 06:04

引用 黑森林 发表于 2016-07-18 06:04:29 的回复:

回复黑森林:

2016-07-18 10:06

美食

2016-07-20 08:25

引用 川藏神鹰 发表于 2016-07-20 08:25:01 的回复:

美食

回复川藏神鹰:吃货报道

2016-07-20 09:5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0:34:12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呀,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

2016-07-31 21:00

哈哈哈哈,写得很活力洋溢,成都欢迎你~

2016-11-11 21:40

引用 蔚然 发表于 2016-11-11 21:4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