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也疯狂——北海道5日轻装简行

哪吒然 (北京) LV.20
2016-02-19 16:49 1652/25
  • 出发时间/2015-11-21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爱玩如我,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两点一线的憋闷日子后,终于!终于有机会,抛娃舍家,不要轰趴,踏上这次北海道独行之旅。

至于是不是狂欢,且看下文分解。

为什么去北海道

因为晓松奇谈,一直对京都奈良心心念念,想去看看文化感十足的古寺神社;
因为非诚勿扰,一直对北海道无限期待,想去四姐妹居酒屋喝个小酒,吃个小饭儿。

意愿在前,再看手头的资源,一不做二不休的北海道走起吧。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北海道是我第N个准备和家人好友再次一游的目的地。

因为这里不仅处处都有浸入骨髓的日式精致与精巧,还有迷人的无垠雪景,诱人穿上雪板大滑特滑的粉雪,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我还是上图吧......

怎么去北海道——签证

据说15年的日本旅游个签多次的已经很难办了,需要找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且要求的条件也较高;
单次的相对容易,所需材料如下:
★受理城市:
日本驻华大使馆(北京领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山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适用人群:
适用于所有在北京领区常驻或工作的中国因私护照持有人,即使申请人为外领区人员只要常驻或工作地在北京领区。都可进行申请。
★办理工作日:
9个工作日,旺季有可能顺延请提前办理。
★签证有效期:
自签发之日起90天内有效,停留日期15日,单次往返

护照 (原件) 本人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如是换发护照,请提供旧护照原件。
照片 (原件) 1.近半年二寸白底彩色正规证件照2张。
                        2.照片尺寸要求45×45mm。
                           身份证 (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请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户口本 (复印件) 1、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包括迁出、注销页);
                                2、集体户口需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及本人页;
结婚证 (复印件) 已婚者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申请表 (原件) 《赴日签证申请表》使用黑色签字笔手写。

资产证明 银行流水账单(原件)
                 本人名下近一年工资卡、储蓄卡对账单(银行盖章原件),对账单必须能体现年正常入账过10万。(理财、投资不能适用本条件)。
                 备注:如申请人为26岁以下的学生或刚参加工作不满一年的毕业生(必须是成年人且两人以上出行),可提供父母其中一方符合要求的银行流水,同时提供该亲属的在职证明和营职证明(要求详见在职人员补充资料)。
固定资产(以下三项,提供其中一项即可)
                  1、房产证复印件
                  2、购车证复印件
                  3、存款证明原件(金额5万元以上,需冻结到归国之后,使馆不予退还,到期自然解冻。)
在职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原件)
                 1.在职证明中文一份(详见模板)。
                 2.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
                 3.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入职时间、负责人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如申请人在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
如申请人在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

怎么去北海道——航班

北海道无非是跟团和自由行两种形式,目前北京出境的北海道旅游团多半是包机的形式,比如东航包机直飞旭川
另外就是国航直飞北海道
目前降落的机场主要是旭川和新千岁国际机场。

冬天去北海道穿什么

我的出行时间是11月21-25日,到酒店后旭川下了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
我全程一件加棉的大衣,毛衣,牛仔裤。感觉刚刚好,不冷不热。

冬天去北海道玩什么

蚂蜂窝的攻略里写的非常清楚全面,大家可以忽略这段文字了

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冬天去的地方,因为可以看雪、玩雪、驰骋于各大国际级雪道;
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带孩子去的地方,因为有动物园、游乐场、有粉雪,完全不怕孩子走路摔碰;
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血拼的地方,因为有奥莱、有药妆店,还有各种日本高质量家电,和在三里屯卖的很热闹的日本本土品牌;
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吃货饕餮的地方,因为有海鲜、牛肉、哈密瓜、奶制品和各种好吃到爆的甜品蛋糕;
北海道是一个很适合闺蜜同游的地方,因为可以在小樽的河边文艺到矫情,也可以在札幌的夜晚肆意迷醉。

我的北海道极简行程

就像豪车的平民版一样,本次北海道行程可谓是极简版。
D1:北京——旭川,MU直飞,傍晚抵达酒店,之后在酒店周边逛悠;
D2:旭川——札幌,白色恋人工厂+千岁奥莱+札幌市区血拼;
D3:札幌——小樽札幌市区+海鲜午餐+小樽闲逛+温泉泡汤;
D4:登别——旭川伊达时代村+登别地狱谷+温泉泡汤;
D5:旭川——北京旭川动物园+机场免税,MU直飞北京,深夜抵达。

D1 旭川之大雪夜无痕

11月下旬的北海道,下午4点就已经基本黑天,到达酒店的时候大概8点,直接杀到酒店对面的 shopping center。

↓↓↓↓↓↓↓↓↓酒店里放的报纸,传说中的读卖新闻。

↓↓↓↓↓↓↓↓↓shopping center的一层是个大超市,貌似只有食品,反正我只看见了各种吃的。
买了北海道最出名牛奶,真心是好喝到爆啊!去北海道一定要尝这边的各种奶制品,每一种都好吃!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啊~

↓↓↓↓↓↓↓↓↓食品货架上的小摆件~卖个吃的还要装饰的这么到位,真是没谁了

↓↓↓↓↓↓↓↓↓顶层是餐饮一条街,刚一到日本看到这些,真觉得很有特色。
像我这样发自内心的爱螃蟹的人到底有多少,站出来我看看!

↓↓↓↓↓↓↓↓↓北海道的牛肉也算是当地特色,雪花牛肉据说入口即化,想象中应该和西班牙的超薄火腿有的一拼吧。
↓↓↓↓↓↓↓↓↓看不懂,就是觉得设计的好看!

↓↓↓↓↓↓↓↓↓在这家吃个简餐,小店不大,但是味道真心不错,北海道的咖喱啊,香~

↓↓↓↓↓↓↓↓↓一顿简餐,但是味道超乎想象,咖喱的味道浓郁,肉质鲜嫩,价格也不贵~

↓↓↓↓↓↓↓↓↓这不就是咱们的福娃吗!
超级喜欢这种摆件,可惜不好托运,不然直接砸玻璃搬走

↓↓↓↓↓↓↓↓↓每个女孩都有个花店梦吧,看见花店就走不动道了

↓↓↓↓↓↓↓↓↓在楼下的店里逛,每家店的服务人员都特别热情,脸上满是微笑,虽然也知道这种笑容不一定是发自内心,但处处笑脸的感觉,真的挺好哒~
突然想类比一下日本人和法国人的笑。可能是法国人的笑在记忆中已经依稀模糊了,总觉得他们的微笑特别流于形式,那真是随着一声”bonjour“以后,立即消失,反应慢的人还没听清呢,微笑问好那段儿已经翻片儿了,面部线条也是迅速从上扬变僵就跟一大板儿砖拍上去了似的;但日本人的笑真的能持续的更久一些,难不成是因为日语问好那个词音节多点儿吗
给孩子买鞋的店里的男服务员们,都修眉啊都修眉啊都修眉!好像日本的男人都修眉!这个我还真是有点......
胸牌上的字,虽然不全懂,但依旧觉得他们真是热爱生活的典范!哪位大神给翻译翻译!
(拍虚了,凑合看

↓↓↓↓↓↓↓↓↓带着”笑颜、元气和感谢“的气场走出商场,外面竟然已经大雪纷飞了。
旭川火车站,没有北京站前熙攘的人流,只有满地的大雪留痕。

D2 札幌之血拼夜疯狂

↓↓↓↓↓↓↓↓↓一夜大雪后的旭川市景

↓↓↓↓↓↓↓↓↓星爸比门口的圣诞树~是的,虽然彼时距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圣诞气氛已经逐渐浓郁起来了~

↓↓↓↓↓↓↓↓↓只是买一杯咖啡的功夫,雪就停了~

↓↓↓↓↓↓↓↓↓路边的积雪,可白可白了!想起同时间北京霾后的大雪,啧啧啧啧......

↓↓↓↓↓↓↓↓↓不少店面都装饰的萌萌的,让我对京都奈良的期待又高了很多。
超爱这种充满情趣的生活方式~

↓↓↓↓↓↓↓↓↓从旭川札幌,原本的一路雪景逐渐被天高云朗所代替~感觉棒棒哒~

不知道什么时候,白色恋人这个鬼突然就成了一些吃货的心头好了,我还真绞尽脑汁的托人从北海道带过一大堆,现如今终于可以在现场吃点”热乎的“了。
后来发现,其实除了那款白巧的饼干以外,白色恋人里还有好几种好吃的巧克力和饼干,只是国内认的人不多而已。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像一个主题公园,室外是卡通景观,室内一层是卖货区、现场制作区,二层是一些小型的展览和纪念品店。很多当地人也会带着孩子在这里玩儿,看来这个品牌也不完全是游客们炒起来的。
其实这里不过是一个购物点,但是日本人却把它做得很精致,充满趣味。
高大的白桦树,观光小火车,各种可爱的卡通景观,整点会有的卡通表演,供孩子们嬉戏的半地下地道......太多用心的环节了。
当然,最最经典的还是这里的甜品:巧克力、冰淇淋,真的是很美味。

↓↓↓↓↓↓↓↓↓这是室外的一个冰淇淋贩卖机,真心为这种贩卖机点赞

↓↓↓↓↓↓↓↓↓建筑上很多雪人的装饰,在这个冬天,真是冷萌冷萌哒~

↓↓↓↓↓↓↓↓↓距离圣诞还有一个多月,但是各种节日装饰、圣诞色的商品已经琳琅满目了。

↓↓↓↓↓↓↓↓↓现场制作糖果,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所以说,带孩子来北海道,选择真的很多,这种体验感十足的项目,再适合孩子不过了。

↓↓↓↓↓↓↓↓↓整点时候出来表演的同志们~这么一个小小的工厂,设置的有趣项目真的太多!
所以,用心,才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

↓↓↓↓↓↓↓↓↓之后就是札幌之夜了。
札幌,你可以血拼于狸小路的漫长商街,看满大街日本姑娘浓浓的腮红,看满大街日本小伙儿修的细细的眉毛,
我都比他们阳刚气足一些

札幌的夜景很美,满街霓虹,小餐馆里独坐的长者,居酒屋里小酌的男女,街边醉酒的姑娘,路口招揽生意的小伙,充满了纸醉金迷的诱惑。

↓↓↓↓↓↓↓↓↓车上匆匆一拍,下次一定去尝尝~

↓↓↓↓↓↓↓↓↓札幌大街的霓虹灯多种多样,相比香港的满街霓虹,这里的设计感要强一些。
这里还要隆重推荐一下这个app,trip advisor,异国他乡,有了它不仅不会迷路,还能帮你发现很多有特色、品质好或者物美价廉的场所,不仅提供便利还能为旅行增加不少亮点。

↓↓↓↓↓↓↓↓↓狸小路购物街,说是相当于北京的西单。
狸小路的堂吉诃德店还是能淘到一些实用的日本百货,吃穿用全齐,母婴用品,保温杯,抹茶粉这些这里可以一站式购齐。店内有个专门的持护照购物的收银台,退税结账也很方便。

↓↓↓↓↓↓↓↓↓狸小路里的游戏厅,路过的时候马上打烊了,没夹成娃娃~

↓↓↓↓↓↓↓↓↓这真不是卖炒肝儿的地方好吗!

↓↓↓↓↓↓↓↓↓因为看不懂,所以特别好奇,这到底是干嘛的地方???

↓↓↓↓↓↓↓↓↓只顾得逛街,饭都快吃不上了,晚上十点半,小餐馆都快打烊了,赶紧找个快餐吃一顿解决温饱问题。日本的快餐不贵,这样一顿饭大概人民币30多块钱。

D3 小樽之饕餮也文艺

几年前看到日本旅游的推广,凡是北海道必会提及小樽函馆,那时候对北海道的印象还仅仅是雪中的露天风吕。
最近,依然是北海道小樽却更多的和那部文艺的“情书”联系在一起。
来过北海道,你会很难把这个如此安静剔透的小城与昔日的繁华海港联系在一起,这座城市是怎样在尘埃落定后,蜕变成眼前的精致柔美呢......

↓↓↓↓↓↓↓↓↓札幌市区,时计台。

↓↓↓↓↓↓↓↓↓在札幌住的酒店离红灯区很近。
晚上,每个路口都会站着很多光着腿身披大衣的男男女女,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在红灯区的工作人员。
这个行业在日本是合法的,当然也看程度,人家是有法可依。

那天早上去取落在酒店的相机电池,独自走在札幌街道,所有的店面都大门紧闭,偶尔出现几个行人,
那么真切的就在眼前,但这一切又跟自己的日常生活毫不相关,静静地做个局外人,无比轻松。

↓↓↓↓↓↓↓↓↓札幌小樽,眼前的景致从都市的硬朗变为小镇的柔美。
有水系的小城总是多了几分风情,小樽,每一个街角转过,眼前都是一副温暖的风景画。
繁华退去的港口,已有锈迹的铁窗,缓缓流动的运河水,岸边写生的老人,晶莹剔透的玻璃制品,冰凉爽口的哈密瓜,甜腻浓香的芝士蛋糕,古老的电车和街角的时钟,这一切的一切组成了眼前这个诗意温情的小樽

↓↓↓↓↓↓↓↓↓这家店的芝士蛋糕,配上当地的梅子酒,和新朋旧友,在异国他乡,小坐微醺,自得其乐。

↓↓↓↓↓↓↓↓↓哨子管的玻璃制品,每个都精致好看。

↓↓↓↓↓↓↓↓↓小樽的街道,两边被甜品店、哨子馆占据。

↓↓↓↓↓↓↓↓↓小樽的优衣库,值得一逛,价格是国内的一半甚至更低。

↓↓↓↓↓↓↓↓↓小樽的海鲜餐馆,生吃螃蟹,感受一把茹毛饮血的酣畅!

↓↓↓↓↓↓↓↓↓这是哪里的什么?猜对有奖!

↓↓↓↓↓↓↓↓↓果子王国酒店,五星级温泉自助酒店,可惜露天风吕不让我这样的人进,只好下次寻找私汤了。

↓↓↓↓↓↓↓↓↓真心好吃的牛肉!

↓↓↓↓↓↓↓↓↓酒店的自助晚餐,冰山一角。各种鲜美各种醉!

D4 登别之穿越到江户时代

札幌出发,迎着漫天大雪,去往登别伊达时代村。
一路由城市风光,到郊野景色,再到江户时代的景观。

↓↓↓↓↓↓↓↓↓札幌某居民区内的雪景。
看到很多北海道游记,雪景照片大多是一片大雪无痕的山野景观,再看看我赶上的北海道雪景,竟然是在居民区里的,灰常的接地气有木有,哈哈哈哈哈哈。

↓↓↓↓↓↓↓↓↓小鹿造型look~

↓↓↓↓↓↓↓↓↓移步换景,到达伊达时代村。
江户时代的古老气息扑面而来。
雪中挺立的松柏,美轮美奂的古建,屋檐上栖息的乌鸦,艳丽的和服装扮,
瞬间穿越至江户时代。

↓↓↓↓↓↓↓↓↓超爱这个园中的小桥流水,古树红亭。白雪的覆盖丝毫不会影响眼前的景致,颜色的对比反而更激发了他们的古韵。

↓↓↓↓↓↓↓↓↓一处独立的院落,颇有一番寒塘鹤影的意味。

↓↓↓↓↓↓↓↓↓雪后转晴的天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前的一切无比清爽,这要是北京,该有多好。

↓↓↓↓↓↓↓↓↓一路飞雪,唯独到了时代村和地狱谷后,天气转好,蓝天白云,伴着午后的斜阳,暖到人心。
只是这种温泉地,未见其人,先嗅其味,也是醉了,距景点还有几公里就能闻到越来越浓的臭鸡蛋味了~

↓↓↓↓↓↓↓↓↓又是一夜大雪,酒店内外白茫茫一片。

↓↓↓↓↓↓↓↓↓大~雪~糕~

D5 旭川之白胖子之约

↓↓↓↓↓↓↓↓↓旭川的官宣里最浓墨重彩的就应该是旭川动物园了,是因为编队遛弯的白胖子企鹅们吗
没想到,旭川动物园颠覆了我一直以来对动物园的认识,
这其中有地势上的原因,旭川动物园依山而建,整个游览路线迂回曲折,上下盘桓,除了看动物,还能欣赏一路的雪景;
也有动物种类的原因,比如企鹅,对我来说真的是极致萌物,在其他地区的动物园又非常少见;
还有最主要的就是设计概念的原因了,大到水族馆、两栖类动物馆的内部设计,小到每类场馆的标识,每一处都尽显匠心。

↓↓↓↓↓↓↓↓↓各种可爱的标识~

↓↓↓↓↓↓↓↓↓北海道猴子的脸可红可红了呢~
摘虱子真的是猴子的日常活动啊~

↓↓↓↓↓↓↓↓↓白胖子们闪亮登场~

↓↓↓↓↓↓↓↓↓一只企鹅宝宝~毛色尚浅~

↓↓↓↓↓↓↓↓↓看人家这柔韧性~

↓↓↓↓↓↓↓↓↓企鹅馆里的科普知识,做的特别生动~

↓↓↓↓↓↓↓↓↓水族馆
呃,其实我真的不想拍它~

↓↓↓↓↓↓↓↓↓细看,其实它们长得也挺萌的。

↓↓↓↓↓↓↓↓↓这飘渺的小眼神儿~

↓↓↓↓↓↓↓↓↓这销魂的大鼻孔~

↓↓↓↓↓↓↓↓↓北极

↓↓↓↓↓↓↓↓↓小熊猫~

↓↓↓↓↓↓↓↓↓狼来了~

↓↓↓↓↓↓↓↓↓鹿鹿鹿~

↓↓↓↓↓↓↓↓↓这头公鹿挺不是东西的,出现以后就直奔旁边小鹿,一顿顶~

↓↓↓↓↓↓↓↓↓鹤~

↓↓↓↓↓↓↓↓↓拽的二五八万的猫头鹰!(能看懂这话的应该是北京

↓↓↓↓↓↓↓↓↓干脆面君~

管它是落寞,还是狂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9 18:25

小妹好漂亮哟

2016-02-20 04:56

2016-02-20 12:50

一个人的旅行看似枯燥,但其实挺好的~ 不需要太多话 自己都懂 比什么都重要噻

2016-02-22 09:32

引用 無法弄小姐 发表于 2016-02-22 09:32:11 的回复:

回复無法弄小姐:没错 消停自在

2016-02-22 10:41

引用 紫禁城手杖 发表于 2016-02-20 04:56:26 的回复:

小妹好漂亮哟

回复紫禁城手杖:

2016-02-22 10:41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2-20 12:50:48 的回复:

回复摄之旅:谢专业人士夸奖~

2016-02-22 10:4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1:58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2-22 11:58: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xiejohnn:5d马克兔 后期用的美图秀秀

2016-02-22 12:15

2016-02-23 09:2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2-23 09:26:00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2-23 10:02

引用 哪吒然 的文字:

去北海道无非是跟团和自由行两种形式

2016-05-25 16:52

引用 哪吒然 的图片:

哈哈哈哈 你咋没点个这样的肉墩墩??~

2016-05-25 16:53

引用 哪吒然 的文字:

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管它是落寞,还是狂欢。

这“完”得也太突兀了啊喂!!!!

2016-05-25 17:07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5-25 16:52:21 的贴子:

别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26 10:2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5-25 17:07:47 的贴子:

这“完”得也太突兀了啊喂!!!!

我已经完完全全忘了这话哪扒来的了 哇卡卡卡卡卡 我好像每次结束都很突兀 就是这么不负责任 原谅我一个白羊座的三分钟热乎气儿吧 真的坚持不了写那么多那么多字儿

2016-05-26 10:30

你可知还有一种叫白自由行 咩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26 10:30

引用 哪吒然 发表于 2016-05-26 10:30:05 的贴子:

哈哈 不在字数多少,走心就好~~ 哈哈
我已经看出来你实在是特别喜欢旭川动物园了!占了好大篇幅的感觉!~~
还有我觉得那个白色恋人工厂还真挺好玩儿啊~ 第一次在北海道游记里这么认真的看了对那个工厂的描述!~~

2016-05-26 15:52

引用 哪吒然 发表于 2016-05-26 10:30:30 的贴子:

你可知还有一种叫白自由行 咩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黑自由行。
哈哈哈哈 可是半自由行在日本也可以实现啊~~所以你那句话还是不严谨 luelueluelue~~~~

2016-05-26 15:5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5-26 15:53:47 的贴子:

我知道黑自由行。

好吧 我现在就想知道你是什么星座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27 09:45

引用 哪吒然 发表于 2016-05-27 09:45:18 的贴子:

好吧 我现在就想知道你是什么星座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处女座的~ 我是水瓶座~~

2016-05-27 09:52

好久不见了,果然坐坐,昨天还去看看自己川西的帖子,发现大家都在进步,真好。

2016-08-24 09:50

引用 扫雪 发表于 2016-08-24 09:50:16 的回复:

回复扫雪:真是好久不见啊偶像!等你的文章!真心喜欢你的片子和文字!

2016-08-25 07:58

引用 哪吒然 发表于 2016-08-25 07:58:24 的回复:

真是好久不见啊偶像!等你的文章!真心喜欢你的片子和文字!

回复哪吒然:好久没写游记了,刚写了一片四姑娘,可以看下,哈哈。

2016-08-25 11:22

引用 扫雪 发表于 2016-08-25 11:22:31 的回复:

好久没写游记了,刚写了一片四姑娘,可以看下,哈哈。

回复扫雪:最近好忙 好久没来这里了 有时间就去看你的游记 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