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游之意乱情迷于银杏……

薯鰷 (广州) LV.5
2016-02-19 16:51 733/8
  • 出发时间/2015-11-29

成都,一个印象里火辣辣的城市!
        出行的理由很简单:我想看银杏,L想去吃火锅
        人物:我(土生土长的汕头人,终日与海鲜为伍),L(土生土长的湖南人,辣也吃不了多少)
        出发城市:广州
        时间:2015.11.28-2015.12.2
                先放点四川的代表照

我们结伴出门,虽说志同道合,但却是真正第一次出门,从未有过这样的磨合,自然也是有小意外的,比如太冷了,我起不太来,比如她收拾完了,也不看着时间,不叫车,一个人在房间里自嗨,差点误了火车,还如比如
        我以为L应该是这样的:

实际上她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她以为我是这样子的:

实际上我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不过办法总是比问题多,顺利地完成了出行计划

一、人以食为天,何况是抱着要去吃火锅的心呢

蜀九香火锅
       这时候的成都,天黑很早,从都江堰成都走的时候才3点15分,半路下车,找到蜀九香的时候,风已经呼呼地有点大了,天也黑蓝了,到店入坐,也不过是5点40分。L坚持要吃9个格子的,传说中的“九宫格”,其实是同一个锅底,一个格放一种食物,避免相混而已。中间,辣妹子不停地走过给我们加汤底,还附带关心“早说你是湖南的,就把你们锅底捞少点嘛,你们吃不了麻的……“”太辣就拿多两瓶冰饮料,可以压辣……“我瞅了一眼L,满是嫌弃,真是丢脸,还不如我呢……
       个人特别推荐:黄喉,排骨,海白菜,小墨鱼,莴笋,点了一份娃娃菜,最后L生吃了……据说止辣效果不亚于冷饮

串串香
       在春熙路的一个路口有家叫小凡串串香,起初是被门口在烤的鸡腿吸引过去的,结果吃了串串,一口一串,黄喉,海带,莴笋的味道都不错,我念念不忘,以至于在回程的路上耿耿于怀没有再吃一次

羊肉串
      这个要重点介绍,就在我住的酒店后面,住了两日都没去逛逛,要走的时候发现我居然住在一个美食圈边上,羊肉串就在文殊院正门的斜对面,挨着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一家三口摆着档口,特别新鲜,挂着羊肉,还有羊排,现场边串边烤,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串,没有之一

小吃
       宽窄巷的小吃会偏贵,文殊院的会相对便宜一点,甜水面,钟水饺,3大炮,竹筒饭……都挺多的,口味比较相似,我觉得是他们都比较会做饭的原因,所以出品都不会太差。为了适应旅客,他们也做出了微微微辣的这种口味出来。

啃羊排,吃甜水面,人间美味!

手信:买了六婆的清油锅底,四川腊肠,四川排骨,牛肉干,辣椒。文殊院往北大街的方向直走,有一家宫廷点心老字号,老多人了,因为我不喜欢吃糕点,所以没有买。

二、天府之国 山水如此多娇

人民公园
       为了吃钟水饺去了这里,结果看到了成都人民群众的“巴适”慢生活,晒着太阳,嗑着瓜果,叹着茶,享天伦之乐,什么是人生?同志们,这就是“人!参“!啊!~~~

人民公园的标志性建筑物
        然后,偶然间就发现了银杏!银杏!银杏!

L为此激动了一下午,不停地为自己构图,踩在几片叶上,要拍出好像踩在好多银杏叶上面;拍到飘落下来的银杏叶(根本就没有飘落,都是自己撒的),吃饱就是会想些有的没的,脑袋就开始贴着地面开始各种调角度摆拍~~~

一看就知道是打小没见过银杏的娃娃,笑得那么开心……
      你们猜猜,我有多高?

宽窄巷子
       典型的步行街,是我去过比较干净的步行街,前后去了两次,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了,晚上十点多就挺清静,只剩偶尔几个大门楼前的红灯笼亮着,显得越发冷清了。

手工艺品都比较精致,步行街上对文物的保护也比较到位。

各式各样的小吃倒是很齐全,从街头吃到巷尾,挨个试了遍小吃,嗯,还想吃

有家戏园觉得还不错,好像是叫艺园,在窄巷子,有变脸,耍刀和各种经典的川剧改编,关键性价比也比较高,30元一个,可以看两个小时,有时间可以坐着看看。

锦里
       不知道红灯笼是不是有某种寓意,锦里的特别多,密密麻麻的,入口的地方看了茶道和变脸,觉得没有宽窄巷子的好。

坐在小吃店门口的小凳子上,有个小萝莉一直瞅着我,我给她一点反应就开心得不得了,恨不得把她今天的收获翻出来给我看,比如发亮的发箍,比如脸谱,她爸比一直在旁说这孩子怎么啦,突然把东西都翻出来戴上?

都江堰
       都说都江堰中国治水历史由水患变成水利的里程碑,但是没有讲解真的看不懂,所以蹭了一路导游。

到都江堰下车,天没亮,在车站里面解决早餐,懒到7点半才出来,有阳光真好,慢慢晃到灌县古城

在古城里吃了个早餐,暖乎乎的,味道不错,性价比高。
        这么一大碗,我记得是5块钱……

偶遇卖锅魁的大叔,一大清早,人很显得很有精神头

从古城的大门进去,一直走,到底右拐直走就能看到南桥

门口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大家驻足围观不少时间,关健是身材窈窕,长相俊俏
        景区的风景不错,人也不少,虽然这么早

在入门的地方,银杏叶很多,在摆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记得有人在排队等着
       老版西游记当年孙悟空偷吃人参果,后来推倒的人参树,取景点就在景区内,就是那棵围起来银杏,连形状都很典型,据说当时的特效不好,也没有人参果,在树上挂了一堆白萝卜,时隔多年,依然很壮观。

确实是参天大树,枝枝杈杈很是茂盛。

爱情桥
       是由铁索连接,铺木板作为桥面,人一多,重心不稳,就一直会摇摇晃晃的,我是一路都攀着铁索的

偶遇一片银杏树,阳光微露,一切都刚刚好……

我们赶上了都江堰的放水节,当然是要另收门票的,原价260元,因为我有学生证,所以半价进去,性价比很高,很值得看。主要是纪念修建都江堰的李冰父子以及生活在岷江边上的百姓一年四季生活富庶的情景,一年四季,场景变化,祭水祀水放水,以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青城山
       如果对道教情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如果只是一般游览,个人不在建议,入口处的石头烤肠味道不错!青城山门口风景不错,个人觉得略胜里面,90块的门票性价比真的不高,不推荐,唯一能记住的是门口的石头烤肠,味道不错。

大熊猫基地
         原来在网上说,10点熊猫会在吃奶,结果熊猫真的就是个小小孩,8点多就开始吃,10点多就吃完,活动活动,11点又要睡上了~~不过看着小小的熊猫,心都是暖的,一旁的外国友人一直说,so lovely!!做为中国人,听了也是很开心的,好像夸的是自家的娃一样~~~

好几个场都没有开放,虽然有路标,但是也迷路了好几回

倒是见了不少的浣熊,浣熊生性不温驯,爱吃肉,会咬人,比较凶,不要近距离接触。

电子科技大沙河校区
       电子科技大沙河校区有银杏节,每年的11月17日到12月7日,特意起了个早,阴天还是想去看看 ~~~
        从南门进门,看了一眼宏伟的行政楼

银杏在哪~~
       右手直走,偶尔有稀少的人在拍照,黄绿相间的银杏(此处泪奔),切记要等到12月初再来,不能说不美,但是还不够心里的美~~

偶遇一帅哥拍照,也是拼了的

宿舍楼前有一片银杏区,规整有序地排齐,铺了木板,有在树下打太极的,有在捡银杏果的,还有在遛小孩子的爷爷奶奶。抬头仰眼一眼银杏区,唉!全绿!

据一个捡银杏的退休老师介绍,在食堂边上也有银杏,而且也黄了,想着终于也有可以照照片的啦。到时只见到一群老教师在有素地拍照,手机,ipad,微单,单反,伸缩杆工具齐全,相当欢乐,还拎着包裹,估计也是游客。
        耐心等他们退场,这时候的阳光有微微透,却是舍不得全露出来。

看看时间,得遛回去了,毕竟还是要吃羊肉串的~~

三、出来玩,已经很累了,得睡好!

想预订的青旅客栈都已客满,所以选了锦江之星文殊院店,锦江之星只要在不是旺季的时候预订,经常会有百元体验房,且不用预付,随时想订就订,想退就退,很方便,住着舒服,特色的话就一般

四、关于交通

D1:广州-成都(8:25-10:55)-酒店-人民公园-宽窄巷-锦里
        去广州机场的时候太早了,嘀了个车,150元。
        成都-酒店:双流机场到市区半个小时,一个人10块钱,下车后转地铁坐到文殊院站下车走10分钟到酒店。
        酒店-人民公园:到文武路坐5路公交车,15分钟车程。
        人民公园-宽窄巷:北门进,西门出,步行15分钟到宽窄巷
        宽窄巷-锦里:坐的是旅游巴士,前后不到15分钟,一个人6块钱,感觉被坑了……大家千万别坐~~
        锦里-酒店:入口挨着武候祠,对面就有公交车站。

D2:成都-都江堰-青城山-蜀九香
成都都江堰:C6151,6点半发车,下车后天没亮,在车站里面解决早餐,懒到7点半才出来。
        C6151是成都到离堆公园站,离堆公园站离都江堰景区更近,走出来就看到苏宁电器了。我们是穿过灌县古城的,在南桥那里有大熊猫来拍照,亲,要付钱的。返程的票我们是在网上订好的,不取票,可随时退。
        都江堰-青城山:景区门口有101路公交,车程1个小时20分的样子,我们刚好睡了一觉就到了。
        青城山-蜀九香:在青城山门口坐旅游团的大巴,3点半发车,5点半到的市区,在清江东路下车,走过去蜀九香百花大桥店。

D3:大熊猫基地-文殊院小吃街-春熙路
        酒店往返大熊猫基地都是滴的车,刚好碰上拼车在打折,两个人才10块,往返20,超级划算。
文殊院小吃街-春熙路-天府广场:坐的地铁,在春熙路地铁站果断买了公交车卡,不可退。

D4:电子科技大沙河校区-酒店-成都-广州(14:55-17:10)
        往返电子科技大学还是滴的车,超方便!坐公交可能要40多分钟,往返20多吧。
酒店-双流机场:由于时间较赶,依然滴的车,不过也只是50块,还含了过路费,广州打个车出机场高速就要50了,好嘛亲~

以下是大概的消费明细,门票为学生价,有兴趣可向我咨询。

几个事项:
1、 我很少买纪念品,就想买公交车卡,既能当纪念品也能用,一下飞机就叨叨要买公交车卡,成都的售卡点很少,春熙路在地铁口就有。
2、 记得带面膜,敷敷还是很重要的。
3、 带上你的学生证,身份证,还有现金,大部分地方还是能刷卡、网络支付的。
4、 成都冬天里,外面不会太热闹,据说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打牌~~~所以不要在外面闹太晚。
关于门票
1、 人民公园 宽窄巷 锦里不用门票
2、 都江堰门票,景区电动车,放水节门票,青城山门票,景区电动车
3、 大熊猫基地门票,景区电动车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同。对于我来说,没有旅行的安排,生活就感觉前路茫茫,一眼望到头了一样。
        匆匆忙忙,为这次的不充足找借口,为再来一次找理由!
        再见,成都

2016-02-19 17:31

2016-02-19 18: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9 18:25

good!

2016-02-21 14: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1:58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2-22 11:58:54 的回复:

回复kukki:第一次写,听到这种表扬好开心!最近在整理以前去过的地方,准备下个写西北游记。

2016-02-22 12:03

引用 perfectjean 发表于 2016-02-19 18:25:5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erfectjean:谢谢,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关于旅行。有关的小窍门必定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