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兰塔,在水清沙幼间体验度假真谛

fw0521 (重庆) LV.7
2016-02-19 16:52 511/10
  • 出发时间/2016-02-08

出发,没有任何理由

出发,没有任何理由和原因,只希望在纷繁的世界中抽离出来,用仅有的几天时间,让自己褪去平日工作的伪装,换掉覆脚的鞋履,换上夹拖,用最接近返璞的状态,找到最真的自我。
      本次旅行计划是在刚刚结束了8月份斯里兰卡之行后的一周,迅速决定的。当时无聊翻看各航空公司关于春节期间的机票,偶然发现国泰航空往返泰国的机票,在春节期间的价格含税不到2300,很是亲民,于是和小伙伴一合计,果断拿下了机票。但要提醒大伙,国泰航空往返泰国曼谷是要在香港转机的,全程往返4程飞机,因为我们才刚刚完成了斯里兰卡的4程国际飞机往返,并且感觉身体没多大问题,于是就咬牙付款,敲定了春节的泰国之行。(出行时间2月8日---2月13日)
      有了泰国曼谷的机票,就确定了旅行的国家,而旅行的地点却还没有敲定,之前去过泰国清迈,在曼谷也呆过几天,所以这次肯定就不走泰北线了,寻思了一下泰国的海岛,想想新闻里面人满为患的普吉,PP,再想想我们的出行时间是春节,于是热门海岛在心中也迅速pass掉。在茫然无措的时候偶然脑海中飘过了“甲米”二字,还记得那是几年前在微博上看到的几幅海水的配图,当时就对小伙伴说有时间我们去甲米吧,当时对“甲米”就只有一个名字的概念,对它所处的位置,和它的一切都一概不知。既然心中有远方,就向远方前行吧。
      定好了旅行地点,就开始搜索大量关于目的地的旅游攻略,大多攻略的路线都是在甲米奥南住宿,然后在奥南报各种海岛一日游,也有从奥南坐船去PP岛,普吉岛,兰塔岛的,奥南作为一个中转站相当的热闹。而在各种攻略中提及的兰塔岛深深吸引了我,于是目光锁定兰塔,作为资深散懒的旅行者,不愿意在短暂的旅行时间里花大量时间在交通转运中,兰塔最终作为旅行4天的全部目的地。

各路交通行程

重庆香港:2016.2.8,am11:45---pm14:00(国泰航空)
香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2016.2.8,pm16:10---pm18:10(国泰航空)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甲米:2016.2.9,am8:00---am9:20(泰国航空)
甲米曼谷(廊曼机场):2016.2.12,pm10:10---am11:30(亚洲航空,实际晚点40分钟)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香港:2016.2.13,am8:25---am12:10
香港重庆:pm13:24--pm16:10
重庆往返曼谷机票:RMB 2200
曼谷往返甲米机票:RMB 620
全程飞机是坐得爽歪歪,但由于价格较低,又时处春节,航程辛苦就忽略不计了。Ps:国泰航空的飞机餐很赞!

飞行虽苦,但景色却美····

临行前的各项准备

准备好了出行机票,整个行前准备基本就完成了一半了,接下就是搜罗各种酒店,并根据自己要求提前预定。而每次出行,花我最多时间的就是在booking上或者 Agoda上用四只火眼以搜索排查再搜索的姿态查看酒店。以期选到自己最为满意而且性价比又最高的酒店。酒店作为度假的灵魂是绝对不能马虎了事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甲米兰塔岛被当地人称其为泰国之鞭,这是出于它所处泰国的位置,也是出于其地形修长之形而俗定之称。在岛的东面是原住民的聚集地,而西面海岸线上则是大量的酒店,有星级度假村,也有背包客旅店,有一线海景豪宅,也有路边民宿 ,而酒店区域较集中的地段在岛的北段,因为临近客运码头所以人流量大,生活便利,酒店较多,而岛的南端由于远离岛中心城镇,所以酒店较少,人流也相对较少,岛的最南端是国家公园,这里的海滩相比北段的更干净,水质也更清澈,风景优美。几乎对比了booking兰塔海岸沿线上各个酒店的介绍和评价,用时大半个月,最终选择了位于岛的最南端的最后一家酒店,LaLaanta Hideaway Resort 度假酒店,选择它是因为本着避世度假的态度,它所处位置远离闹世,紧挨风景优美的国家公园,下图标星的就是酒店位置,而且在booking上的评价,多是清静,优美,完美之词。而高性价比的价格,RMB500左右一晚,在春节期间国人攻陷泰国各海岛之际,更显耀眼。
      而后在到达入住后才发现,自己大半个月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和明智,在这个酒店所有能想象的美好都能发生。

行前酒店准备:2016.2.8,抵达曼谷,入住离机场较近的Floral Shire Suvarnabhumi Airport 酒店,价格:RMB 150,酒店有机场免费接送服务,没什么周边环境,但酒店外观和设施不错,我们入住的是4楼,没有电梯,但房间很大,是复式房间,作为转机酒店,很值得推荐,性价比超高。
       2016.2.9---2.12,入住兰塔岛LaLaanta Hideaway Resort 度假酒店,三天价格:RMB 1595,在春节期间以这样的价格入住绝对的高性价比。关键是酒店环境,绝不比国内三亚一线酒店的环境差,上几张图,感受一下。

酒店的泳池,晚上在泳池里游着泳,抬头看看满天的繁星,真的很美好。

酒店的沙滩属于私人沙滩,其实也没人管你是不是酒店的客人,因为到这边来的人实在太少了。

外面的沙滩真的很细很软,坐在吊床上,摇呀摇,真的棒极了。

因为酒店太靠南部,人相当的少,到达酒店那天,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零星的几个欧美人在炽热的海滩上晒太阳。

独栋的小茅草屋,步行海滩1分钟。

行前其他准备:飞机到底甲米后,要到兰塔岛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选择坐车,一种是选择乘船,由于从甲米到兰塔岛的船一天只有一班,所以我们到甲米那天,只能选择坐车前往兰塔。因为担心自己到甲米的时候手足无措,找不到坐车的地方,于是万能的淘宝登场了,在淘宝上搜索了甲米到兰塔的拼车服务,果然发现了一家做兰塔旅游的小店,看评价还不错,没有太多的顾虑,就定了从机场到兰塔的拼车。在逛小店的时候,也定了大名鼎鼎ROK岛一日游,这是几天旅行中唯一预定的一日游行程。小伙伴们,ROK岛全年只开放6个多月的时间,大概是从头一年的11月到来年的5月,其他月份因为风浪较大,快艇无法前往,而ROK岛的美,是令人震撼的,后文会详细介绍。在万能的淘宝定好了去兰塔的拼车和ROK岛的一日游,心里的大石也落地了,还是给大家推荐一下这家淘宝小店吧,(爱上兰塔: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HhmhL&id=522853563828&_u=jo09qhoaf20 )这家店应该是和当地旅行社联系的,而当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会中文,服务也很热情和负责,几次给当地旅行社打电话,对方都会很细致的解决问题,所以亲测,这家店是可以信赖的。
        小贴士:选择坐车从机场前往兰塔,因为要过两个海峡,车要等两次轮渡才能上岛,所以一般情况下从机场出来到达兰塔要4-5个小时,屁股是一定会坐痛的,如果选择坐船的话,一般是早上10点在奥南有一趟前往兰塔的摆渡船,从兰塔返回奥南是下午2:30,一天只有一趟往返,航程需要2-3个小时,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到达甲米的时间选择交通工具,如果时间允许请选择坐船。从奥南到机场可以选择大巴车,据说价格是泰铢180,因为我们离开奥南较晚,大巴车已经没有了,就选择出租车500泰铢一个车,2-3人可以选择出租车前往机场。
        行前做的最后一项准备就是照相设备的准备,本人属于狂热照相热爱分子,以前喜欢带着单反去旅行,而现在一台IPHONE,就能取代单反的位置,单反实在太重,而本人自重也重,背着单反实在麻烦,而手机方便快捷,随照随发,作为资深P图鬼,手机自带的调图功能也棒棒的,所以陆地照片IPHONE就能全搞定。但因为要参加ROK岛一日游,一日游中有三次都是要浮潜的,经历了在斯里兰卡浮潜没照相的痛苦经历,这次发誓要带个水下相机照个够,现在主流的水下相机就是奥林巴斯TG-4,GoPro Hero4 ,对比两款相机,最终锁定GoPro Hero4,它的广角效果,和水下拍照效果都棒棒的。本人属于穷B一族,对购买新相机完成一次的水下拍摄,怎么做自己的思想工作都做不通,最后还是万能的淘宝,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里隆重推荐一下(淘宝小店:小P摄影器材租赁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PNOSYf&id=43980315104&_u=jo09qho484e)服务真的到位,相机在规定时间里提前两天就寄到了手上,而且还是在春节期间,全淘宝都不寄件的情况下寄到的。在大年除夕还用GoPro给全家拍了全家福,而这次行程正因为有了小P家的GoPro Hero4的相伴,才更显完美,小伙伴们,如果要去浮潜,要想照水下的照片,请一定要选择GoPro Hero4,这不是广告,是真心体验后的疗效呀。如果像我一样,不想自己花钱购买,真的可以在万能的淘宝“小P”家里租用,我一共租用了7天,RMB180,这性价比和照出的图片绝对的超赞。下面先放几张GoPro照的图片吧,其中海中的就是ROK岛的美图,真的良心推荐。

酒店游泳池用GoPro的试拍,第一次水下拍照,还是比较成功

酒店游泳池的试拍,不要问为什么我们要带着眼镜游泳,因为人丑,哈哈哈哈

在酒店外的海上的试拍,正在夕阳西下。

ROK岛的一瞥,真的很透明,很干净。

GoPro Hero4的照相功能真的很赞,陆地的广角效果,水下颜色的表现都很让人欣喜,也正是因为这次出租了GoPro ,才能记录好这些美好的片段。这里说一下:ROK岛真的很美,早上旅行社的快艇会到所住酒店的沙滩来接游客,中午可以在岛上吃旅行社准备的便餐,一日游有三个浮潜点,水质相当的干净,浮潜随处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和小尼莫。

岛上的那些事

在兰塔岛,就应该静静的闲下来体会度假的感觉,水清沙幼间找寻最真的真谛。每日早起在酒店外面的海岸线上踏浪,可以捡拾海浪遗留下的贝壳珊瑚,也可以追着欢腾的海蟹一路狂奔。而更庆幸的是,每天都在海边有不一样的惊喜发现,第一天在海边看到了漂亮的海兔,第二天在石缝间发现了巨大的海参。早上7:00的海滩,太阳在山那边慢慢升起,阳光一丝一丝的晒在海滩上,海风吹着林间的树林,发出欢快的声响,午后在酒店的泳池里,伴着烈阳窝在水里避暑,这时点一杯酒店的莫吉托,品一段惬意的午后时光。半晚,是兰塔最妩媚的时候,白天的烈日换了红妆,在眼前的海际线上慢慢滑下,前一秒还湛蓝的天,一下子就挂上了红霞,海滩也泛出了五彩的颜色,海面上铺了金色的绒光。夕阳西下,是兰塔最美的时光。夜晚,下弦月在天边高悬,而抬头已是满天星光。再来一杯长岛冰茶,在沙滩椅上闭目徜徉。
        如果你想看看海滩外的世界,找酒店租机车吧,岛上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开着它可以前往不远的国家公园,与友好的猴子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可以开着它到街上的集镇,补给自己的口粮。可以开着它在任何你想到的地方,停下来,看你想看的风景。

早起踏浪,温度还有一丝凉意

酒店外面的海边发现的海兔,颜色真的漂亮

再见,兰塔,定会在某一个不期的日子再次相遇

本次春节之行,选择兰塔,没有过多的行程安排,散懒的在酒店和岛上闲游。
     兰塔,作为还没有被过度开发的岛屿,目前还保存着较朴实的优美,有人说现在的兰塔就是以前的PP,没去过PP,但我知道现在的兰塔肯定是最美的时候,它的交通不太便利,它的出行也较为局限,但正因为这样的天隔地阻,才保持了现在的模样。
      再见,兰塔,定会在某一个不期的日子再次相遇,希望那时的你还如此刻,水清沙幼,人稀猴多。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9 17:52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02-19 17:52:16 的回复:

回复finalrabbit:我也是第一次开始写,以前也懒,这次鼓足劲在写

2016-02-19 17: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3:58

引用 lvxiuzi 发表于 2016-02-22 13:58:10 的回复:

回复lvxiuzi:可以呀,只要我知道的。

2016-02-22 13:59

水下照片真的很好啊~~多谢推荐我们店~美美哒~

2016-02-24 12:57

引用 小P摄影器材 发表于 2016-02-24 12:57:41 的回复:

回复小P摄影器材:嘿嘿

2016-02-24 16:53

我目前选择租TG4,被你说的想去换GO PRO了。。。

2016-02-29 16:43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2-29 16:43:12 的回复:

回复Rouge:嘿嘿,gopro的广角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引用 fw0521 发表于 2016-02-29 16:43:47 的贴子:

嘿嘿,gopro的广角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但go pro不像TG4能即拍即看,这点不太好。。。

2016-02-29 20:29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2-29 20:29:47 的回复:

回复Rouge:gopro4银色版是带了液晶可以随时回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