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LV.5
2016-02-19 16:54 2918/2

趁着中秋节的三天假期,我们游玩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和天门山

第一天森林公园

第一天早上到达张家界火车站,托运了行李,乘车约1小时来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广场正在进行大鲵展览,后面的山似一个老头。

进去沿着溪边前行,就是开门迎宾与氧吧广场。

索溪峪景区

左边是往黄石寨景点,从时间上考虑我们放弃了此景点,朝右边游览金鞭溪,走在石板路上,人比较惬意,一路溪水潺潺,左右山峰林立,时不时一个景象从山垭中冒出来。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

还有一些充分发挥想像力,将故事描述的惟妙惟肖,如劈山救母,在劈山后,边上还有一个小乌龟在引颈顾盼。金鞭岩旁边还有一个神鹰在展翅保护。

而在西游记外景拍摄地,我怎么看也不知道如何分辩这四座山峰分别是师徒四人中的哪一个。

漫步而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时不时有猴子来逗趣,有一个女乘客的塑料袋被猴子抢到地上,大肆啃食,而乘客只能是站在边上不敢拾取。

继续前行,还有蜡烛峰、长寿泉、千里相会。蜡烛峰为一砂岩孤峰,峰高约20米,山体横截面为方形,边长4米左右,上下粗细均匀,顶端灌木树枝摇曳,似晃悠悠的烛焰。长寿泉是一股灵泉,清凉甘美,终年不涸。千里相会为一砂岩峰柱景观,远观似一对夫妻久别重逢,顾盼拥抱。

袁家界景区

金鞭溪大约游玩了两个半小时,其终点为水绕四门,在这坐环保车至百龙天梯下站。人不多,直接买票上去了,通过观光电梯往外看,一下子从山峰底到山峰顶,还是有一定的震撼感。

坐环保车到袁家界,首先就是观迷魂台,电影《阿凡达》的乾坤柱就是取景于此。

天下第一桥是由岩石组成的天然泉,天然石桥凌空飞架于两峰之巅,气势宏大。石桥宽仅2米,厚5米,跨度约50米,相对高度近400米。是由峰墙在风化作用下,下部岩层坍塌形成。绕过天下第一桥,前方就是锁山,寓意不同的锁用红丝带装饰着环绕着整个山道边的栏杆上。

杨家界景区

袁家界游玩约1小时,坐车到杨家界,在小吃街简单用过午餐,开始了辛苦的上山下山游。沿游道下行不远往右边走,通过第一道关卡,穿过狭窄的山道,踏上石阶来到乌龙寨。

继续前行,爬过45度的钢圈来到了天波府观景台,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时而云散山现,时而云覆山隐,须臾整个天波府的断壁残垣在云雾中清晰可见。

返回后往一步登天前行,石梯上上下下,前行了约一个半小时,才到达。

听其他的游客说,前方的空中走廊更美,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虽然已经很疲惫了,还是想去,游玩时前方一直有一对男女,以为女的是外国人请的导游,看他们前行的方向也是往空中走廊去,便尾随前往,遇到一个右行的木梯时也还是继续下行,没想到在一处景观时,他们让我们帮忙照相,才知道他俩都是外国人,也是自助游。再一看地图,感觉已经错过了,又碰到一个带客的当地导游而被证实了。时间已近五点了,只能前行至杨家界索道站,坐索道上去。

坐环保车到三岔路口下,来到丁香榕村住宿。这的客栈较多,网上预订后,在汽车站就可以把行李直接托运上来,省去了爬山时行李的负累,还是比较方便的。由于下午的运动量过大,晚上早早的就休息了。

第二天森林公园

天子山景区

第二天,天雾濛濛的,是看不到日出的,就没有早起去老屋场了。用过早餐后,就出丁香榕村往右前行至大观台观景台。

之后坐环保车来到神堂湾,又步行至点将台。

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这几个景点之间不是很远,步行约20来分钟,候车点如果没有人下车,环保车一般不会停。来到天子山,整个景区被雾笼罩,根本无法观赏到风景,只能望望隐约可见的御笔峰,在贺龙铜像、天子阁处停留一番。

因天子山索道停开,我们就沿卧龙岭途步下山。云层似乎只是在山顶缠绕,往下行,还是可见到一些景观。

十里画廊

下行了约1个半小时,就来到了十里画廊,最尽头是三姐妹峰,沿着轨道边的小路走,最形像的只有采药老人了。

步行约1小时,就来到了候车亭,坐环保车到武陵源门票站,广场正在进行建设。坐1路公交车到汽车站,再坐车回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入住客栈。
晚餐来到胡师傅三下锅,菜不贵,回程与的士司机聊天,他不建议我们去这些网传的店,说菜都不新鲜。

第三天天门山

第三天,我们前往天门山索道站,路上被人忽悠买了两个鞋套,走玻璃栈道时才知道根本不能用山下的。因前天已在网上购票,直接在自动取票机取票后,排队不到半小时,就坐上了六人罐笼。有个女士有恐高症,根本不敢往下看。闭着眼将头用衣服盖住。不过索道从中站往上斜行至上站时,坡度有点大,有丝惊险感。往上看,天门洞在云中隐约可见。

我们先走的西线,没行多久就来到了玻璃栈道,云雾很多,栈道没有那么精险,只有极少人不敢靠边,只是扶着石壁前行。

往前行经鬼谷天堑、天门山索桥、捭阖,就到了山顶的天门山寺。

之后沿东线经木石之恋,环绕一圈,从北到南俯视天门洞,又经画廊坐直梯来到了云梦仙顶,置身在云中。这几天游玩皆是阴天,很多美景都没有观赏到。
下行至天门翻水处坐手扶梯到达了天门洞口,别人是上天梯,而我们是下天梯,之后坐车经九曲天道到天门山门。到索道站。回客栈取好行李,就坐下午的火车返家。结束了三天的张家界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9 17:5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