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0日游-一场逃离现代的旅程

2016-02-19 16:57 1393/10
  • 出发时间/2016-02-03

前奏

2016年1月24日,我的手机银行刚刚提示钱到账,我立刻在携程上下了单,2月3日出发,埃及开罗+阿斯旺+阿布辛贝神庙+红海Red Sea+卢克索+亚历山大11日8晚跟团游(5钻)·自营/3晚尼罗河游轮+含阿布辛贝。这个团费在淡季的时候只要不到9000块,而春节期间整整多了一倍。在出游之后深感,携程实在太坑爹了,以后再也不跟团游了,就算去利比亚,也要自由行。既然钱都花出去了,当然还是要带着快乐的心情去回忆旅程的。

也不知道为啥去埃及,只是不想在家过年,不想被家人催~催~催~,所以我就是想走,太美的地方,去过,也不想一个人去了。索性选一个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吧。在和各位团友混熟了之后也发现,大家基本上是亚欧美的好地方都去过了,来体验下阿拉伯风情的,当然,团里有位山东青岛的历史老师-徐老师,她真的是因为教历史,要走遍四大古文明之地。此次应该有膝盖。

出发前,我白纸一张,只在网上买了一本lonelyplanet系列的埃及,塞进书包里,就出发了。实践证明,这本书太重要了,太重要了,太重要了。。。。

2月3日-1st Day-PEK

行程的第一天,就是首先要从全国各地赶往首都PEK集合,晚上9点半在首都机场集合,飞机时间是2月4日0点50分的,所以旅行社吃掉了一天。当然这一天我确实也挺忙的,坐着5个小时的高铁从大东北赶到北京,幸好有小伙伴接站,然后美美哒吃一顿。

我是最后一个到T3的,领队都给我打电话了,我迟到了大约半个小时,但是领队也说了,其实没啥注意事项啊。哈哈,跟我一样心大的领队。换完登机牌,坐小火车,过边检,这是见识到了中国出境游的强大力量,和我一样选择不在家过年的人真是太多了。

团队是落地签证,所以出境的时候要按照旅行社给出的名单逐个过,团队窗口人还是很少的,我是18个人的最后一个,不到20分钟也过关了。之后当然是奔向我大日上免税店了,此刻我又要化身一个日本代购的属性,开始帮着买买买,日上的价格当然是超级划算的,这也是这么多年我一直选择走北京的原因之一此刻应该出现广告了,每次出行都帮我的代购好友和我的好友捎东西,造福她的顾客。她的东西绝对保证,日本购买,买手是我的初中同学,她是我的高中同学,VX号码:MZTBW2402。我所有的日本产品全部购于她处。我的行程是从北京-伊斯坦布尔-开罗,0点10分准时登机,也是第一坐土航的飞机,真是棒棒哒,特别新,漫漫飞行,我会睡睡睡,这个技能真是让人羡慕。土航确实优秀,并且是星空联盟成员,回来不能忘了补登历程哦。无论是服务还是飞机餐,都很赞,还发了旅行包,里面有耳塞,拖鞋,眼罩,还有细心的护唇膏,贴心。吃完第一餐,看了一半的电影我就睡着了。

9个多小时的飞行没那么难熬,睡觉,玩扑克,看会书,很快就看到了伊斯坦布尔的凌晨,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萌生了下一站要去里约热内卢的想法,跳戏跳的太快了。哈哈·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有必要逛,但是我们的转机时间特别短,过安检,找登机口,刚刚好,奔赴开罗,大约2个小时的飞行吧。

落地之后,这个机场真是和我想象中一样的旧,一点都不首都,在海关口等着旅行社的人来给我们弄落地签的贴,顺便换埃磅,汇率是1美金兑7.8埃磅,不接受人民币,只接受美金,欧元之类的,我换了200美金,富富有余很多很多。

2月4日-2nd Day-CAIRO-ASWAN

没有一点点防备,我就这样踏上了埃及的土地,一扑面就是一种土地的干燥,下意识就觉得该做面膜了。此刻应该说说到埃及到底安全否,虽然埃及的局势依然动荡吧,我看导游也不咋喜欢他们的总统SISI,但总体还是不错,到景点都要登记,出机场也要登记,旅游警察到处都是,看他们营养不良的样子虽然能不能保护我们也不太确定,但是至少人家有枪啊,哈哈。不是很建议没有女生独自前往,还是要结伴多几个人,阿拉伯国家都喜欢中国小姑娘,闺蜜临行前还告诉我,不要多说话,要不然唠几句就容易被换骆驼给卖了。哈哈,后来我是没被换骆驼了,但已经深深的体会到他们的热情和奔放了。

第一站,金字塔。
这个教科书里的神秘面纱我要把你掀开了。
一路上的景色,只能用灰色来形容,拥挤的交通,未完成的建筑,随处飘着垃圾的街道,这肯定不是一个度假之地了,但带着对古老文明的向往之心,仍然还要虔诚的前往。在车上地接导游跟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他叫大龙,一个埃及微胖男人,在开罗大学学4年的中文,做花岗岩贸易,也做导游,他在开罗有三套房子,我觉得算是有钱人了。但我脑海里就蹦出来他一定是临时来当导游的,这个问题确实也得到了印证。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来到GIZA区,就是吉萨金字塔。

在第一个景点,就要提到在埃及上卫生间的问题,门口会有一个男人收费,他们根本没有收费标准,他们会管你要清凉油或者告诉你two pound 或者说 two dollars,不要害怕,没带清凉油也没关系,可以砍价给一埃磅,当然你要是一个小姑娘,哈哈。十一天里我一共才花5埃磅上厕所。清凉油倒是挺管用的,团里的姐姐确实有带的,给一个就OK,据说大淘宝上20块钱,60个。我真是一点攻略都木有看,啥都没准备。紧急拿书补充,发现埃及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不光看你给不给,还敢直接管你要呢。为啥要清凉油呢,因为气候的原因,清凉油解暑,对他们是真的很管用的东西。

建于4000多年前的金字塔确实是世界的奇迹,胡夫金字塔最大,哈夫拉金字塔也叫带帽子的金字塔,还有孟卡拉金字塔。金字塔是干啥的呢?就是法老的坟墓,这三个金字塔的关系就是4000年前的爷孙三代, 爷爷胡夫的最高146米,爸爸哈夫拉的136米,但是地势高,最后是孙子孟卡拉的62米。金字塔现在可以进去,但是里面都是空的,所有的东西全都陈列在埃及博物馆里。当然进去要另外在买票的。

在感叹太阳咋这么晒,我还没洗个澡,没洗个脸就开始参观的烦躁心情笼罩之下,还是要对4000年前的奇迹由衷的敬佩,真的很难爬。

下一个景点,狮身人面像。

团队都是乘坐大巴车走的,要不然打算徒步的,请准备一双能走的鞋,高倍数防嗮霜,太阳镜和各种解暑用品。

我是一个人参团出游的,所有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设备也简单,GOPRO HERO 3+,CASIO TR50,IPHONE 6,还有一台casio zr100基本没用过。所以照片的质量肯定不咋地,但风景嘛~在心里就好。一些取景的角度也一般,就是自己玩的开心而已。

广场上的小凳子就是晚上金字塔声光秀的座位,但是我们没有这个项目,据说声光秀有英语 法语 日语的解说,中文的解说不咋地。

此站结束,就到吃饭时间了。

团餐,不予评价了。只能将就吃而已。但是在饭店的旁边买到了很好吃的丑橘,草莓一般,没有国内的水分大。

第三站 埃及博物馆  (这个行程是我们和导游调整的,本来是要去哈利利市场的,但是团友说不去市场,等最后一天再去,多看看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里收藏的东西真是海量海量的,金字塔里的所有物件全在里面,如果你是一个博物馆迷,也对埃及历史文化特别感兴趣,这个地方足够你逛几天,各种分区,各种分类历史,有些物件现在带着都会很美。

我也是到了博物馆才看见埃及的地图,搞清楚行程是怎么走的,哈哈,心太大了。

见到了黄金面具的真面具(不能拍照)

最让我吃惊的不是那些个沉甸甸的金银物件,而是这个这么大存量的博物馆,设备及其简陋,陈列的柜子竟然是用铜锁锁的。

在我大中华,必须是用玻璃橱窗罩着,防止腐化变质啊 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呢。此处有惊叹。

埃及国家博物馆是不可以带相机进去的,这里的相机指的一般都是大单反。但可以用手机少拍一点,别太夸张的动作,要不然工作人员或者有原则的歪果仁会提醒你不要照相的。

在二楼还木乃伊的展,要花100埃磅买票,我进去看了哦。真的是头发都还在的干尸,裹着白纱,保存的程度也各有不同,至于你觉得花100埃磅值不得的,要看个人,也不是所有人都参观了。来一次还是看看比较好。

埃博下午5点准时关门。

顺利的见证了埃及无序的交通。

吃过晚饭,就是要到GIZA火车站,准备坐火车了,去ASWAN.

破旧的车站,嘈杂的人群,在看这个火车,我都快站在站台上哭了。这不是电影里才有的情节么? 为中国铁路贡献过这么多力量的我,从来没见过火车长这个样子,问了下领队,我们是卧铺。这个火车是埃及当地人坐的。还是便宜的车厢。

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火车终于来了,也没有太大的惊喜,不如中国的蓝白硬卧车厢,没有大祖国卫生条件好,没有大祖国设备崭新。但我确实都已经30个小时没躺着,也没洗澡了,还要在火车上轱辘一宿,当时真是激恼死了。

世界如此美好,我不能太暴躁。还是去了洗手间里洗个脸,敷了张肌美精的范冰冰同款面膜直接睡着了。(此处是广告)加VX:MZTBW2402一只粉熊的日本代购

2月5日-3rd Day-ASWAN

早上7点,列车员送早餐,早餐差评,面包干巴死了。

不到9点钟列车员说要到站了。

下了车,这个路,我内心再次崩溃了,我箱子怎么推。。。。20公斤的箱子要怎么挪出去。。。

但又能怎么样呢。也没人抬。

我就三步两步一歇的,感觉100米的路我快要走半个世纪了。终于和团里另一个独自来的姐姐磨蹭着走到楼梯口,下楼梯过通道,再次上楼梯的时候,此处有眼泪,一个台湾的年轻妈妈们大约30岁吧,穿着印有穷游的黑TEE,一把抢过我的箱子,另一手拿着自己的箱子平衡着上楼梯,那时候我真是快化身一个萌妹子,眼里全是小爱心了。蹭蹭蹭的就上楼梯,还嘟囔着,“还是很大只行吧,这样平衡好爬”。走上30多阶楼梯我带着无数的感激连忙谢谢,简单聊几句,她带着家人来埃及自由行,有地接的导游在外面等他们,在后来我确实还遇见了她三次,太有缘分了。

阿斯旺埃及最南部的一个城市,距离苏丹应该是400公里,上午10点多城里人也很少,我猜测可能是下午两点以后才上班吧。

第一个景点是阿斯旺大坝,这个也是历史书里的景点。(高中三个班主任是历史老师)

1902年竣工的阿斯旺大坝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大坝。水利工程就是为了调节水位,扩大耕地面积,水利发电。。。

现在又有了新坝。

下一站 菲莱神庙

喜欢这个地方的原因很简单,要坐小船去,在埃及看见水就特别开心。

由于阿斯旺大坝的修建,菲莱神庙的原址每年要在水下浸泡六个月,所以在教科文组织干预下,在现址还原了一下。要不然就沉水里了,埃及政府真是宝贝太多了,顾不上管了。

到此地,我的爱学习团友们就发现了,导游都木有讲解墙上壁画的含义,就是介绍一个大概,告诉大家自己参观,我就偷听别人的导游讲。

菲莱神庙之后是未完成的方尖碑

我一直以为是一块高耸的大尖碑,然后上面没有字,就像武则天的无名碑那种,下了车,导游讲解完,也没看见天上有啥,好几个团友都问,在哪里,哈哈 上到顶还遇见了帮我提箱子的台湾妈妈,爆开心。她告诉我,看脚下。。。她也抓了一个讲中文的导游问一问,因为他们家的导游说英文,有一些还是很难懂。用母语学历史才容易的。

花岗岩就是阿斯旺的土特产,埃及的各大神柱子,神碑子,用花岗岩的都来至于阿斯旺,也不知道4000多年前,没有啥衣服穿的埃及先人们都是怎么把这么沉的东西运到好几百公里的地方的。It's未解之谜。

终于把今天的阿斯旺的主要景点游览完了,可以上船了。。。

所有人的问题就是 领队,船上能洗澡么?

对的,是上船。我这个是海陆空的体验团,飞机,火车,河轮(我命名的)

这就是宣传的豪华游轮

这哪里是加勒比海上可以玩五天的游轮,哪里是道明寺约杉菜的游轮,这就是河轮嘛·

要是在看见什么埃及豪华游轮 告诉他两个字骗子,不要欺负我们没见过世面。

但是这么久都没洗澡了,能有一个干净的地方就是不错了,上了船,我的内心是相当开心的,想象中的懊恼的立刻不翼而飞了。舱外是阳光照耀下的尼罗河水,泛着能把我晒黑的光。

洗过澡,拿起来我重要的埃及攻略,书上写阿斯旺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好的旅馆,观光客基本都住在游轮上,从阿斯旺沿尼罗河北上至卢克索,有三天两夜的,四天三夜的。和加勒比海上的游轮性质相同,也是白天有停靠时间可以上岸游览,每天三顿自助餐在船上,早餐8点半,午餐1点半,晚餐8点半。

下午5点半还有一个活动就是尼罗河的三桅小帆船,没有发动机,没有柴油,伴着风,船夫扬帆,收帆特别的惬意,一扫之前的舟车劳顿。

在河面上又和台湾妈妈一家人偶遇了。我们还大声的呼喊一下,哈哈 有缘。

尼罗河西岸有一个重要的族群叫努比亚人,尼罗河上的船夫基本都是努比亚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不是阿拉伯语哦,他们在尼罗河西岸的山上居住。
埃及虽然在非洲的领土上,但不是黑色民族的国家,努比亚人就是尼罗河偏非洲的那部分,偏向于非洲的黑人。上帝造物的时候,把音乐给了黑人,努比亚音乐在欧洲非常流行。

还特别幸运的看见在尼罗河上划船结婚的努比亚人,还唱歌。可以没拍到照片

2月6日-4th Day -ASWAN

早上4点半集合,去阿布辛贝

据说这是埃及最值得参观的一个景点,但是也是因为我们团直接含了这个景点我才选的。

阿布辛贝,距离阿斯旺以南280公里,离苏丹很近。每天早上4点和中午11点由警察护送前往。

从上车开始,基本就是在睡觉,因为实在没有风景,两旁就是黄沙,连个建筑物都没有,但透过车窗漫天的星星真的好美,抬头就是北斗七星。上一次看这样的星星是在6年前的草原上,仿佛看见了整个银河系。

美呆了,触手可及的广阔无垠。

经历四个小时车程,终于到达。

拉美西斯二世神庙门口四位大法老,有一个没头了。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法老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在位67年,统治上下埃及(类似我国南北朝),达到鼎盛。在我的学识范围内,只能说他和中国的康熙差不多。

里面也是不能拍照的哦,然后我又碰到了台湾妈妈,她再给他们全家人讲壁画的含义和故事,瞬间觉得这才叫女神,有文化,能玩,会讲,还会带着家人一起玩,一起讲,这就是我的梦想啊。

我呢,则跟着不同的讲解人后面听着。后来中方的领队过来给我们讲,我们那个埃及导游,实在是讲解的太少了。我们团队快要爆发大规模起义了。

壁画上基本就是法老如何统治国家,英勇战阵,争夺爱人的连环画。

为了什么呢? 当然是体现显赫战功和伟大的人格。

在隔壁是哈索尔神庙,就是拉美西斯二世老婆的神庙。小很多,里面也满是壁画,继续跟在别人后面听。

阿布辛贝虽然很远,确实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很壮阔,而且还面朝着纳赛尔水库。

调戏完埃及警察,又要上车回去了,主要是肚子好饿,要赶回去吃午饭了。

下一个停靠站 康翁波神庙

下午5点多,船靠岸,步行到KOM OMBO, LONELY PLANET上翻译叫做考姆翁步。

夜色有点深,但是我就记得这是一个纪念鹰神和鳄鱼神双神的庙,我又是跟着别的团的导游知道了祭拜流程,墙上壁画的含义。

但是由于各种破坏 已经没有顶,只剩残垣断壁了。下面还有一个鳄鱼博物馆。

是因为夜色深了,还是我只顾着听别人讲,竟然没有拍照片。

2月7日-5th Day

饿着肚子,我们坐马车去下一个景点荷鲁斯神庙 就是鹰神 昨晚参观的其中一个神。

好味道。。。。

旋转 跳跃 我一个人瞎拍。

拉你去的车夫 会记得你长什么样子 还把你送回船上哦  记忆力太好了

回船上 吃早饭,然后都没有岸上活动 直到傍晚,船会抵达卢克索,停靠一夜。

12点30船通过伊斯那水闸,过闸的时候埃及小贩一个人划船,一个人高喊 one dollar把各种东西直接扔上船,当然不会是一美金哦。 你不喜欢还可以扔下去换,据说这个交易过程特别有意思,团里一个姐姐花200埃磅买了一个桌布,交易过程特别开心。此番景象估计也只有在埃及会有。

晚上五点多 船停靠在卢克索东区的码头,一靠岸,团里六个人直接下船溜达了。

下船不远就是卢克索神庙,一月份习大大访问埃及的时候,就在那个地方观看的中埃文化节演出。

这一天正好是国内的大年夜,而我和一群刚结实的人游荡在卢克索的集市小巷,记忆犹新。

下船的时候就有一个热情的埃及小伙要带我们去附近的一个大bazaar,先要途径一个小bazaar,如同我们的一条街菜市场。

当然和我们大祖国的伙食差太多了。再次感叹我大祖国的秀美河山和优越的生活。

由于要穿过一条特别黑的小路,我们六人最后还是放弃了,选择回去。实在是对贵国热情的男同胞不是很认可,我们六个人最年长的63岁,最小的93年,六个女人太危险了。折返之后又遇见了结婚的,然后去bookstore买明信片,码头对面Winter Palace酒店,旁边有一家好几十年历史的纪念品店AA GADDIS BOOKSHOP貌似不错,同团的姐姐和阿姨都在那淘到了东西。

2016年的农历年之夜 我在卢克索的船上,抢着红包,没有饺子,没有猪肉的度过了。

这是第三个离开家的除夕夜,特别感谢父母的理解,谢谢那天晚上给我发红包的小伙伴们,把很远的距离拉近。

2月8日-6th Day-Luxor

本来都要取消的热气球自费行程,应是被我们勇敢的团员们要了回来。

坐热气球是我来埃及的主要原因之一,我的TO DO LIST中的一项,还有两个姐姐和我也是一样的方法,在参团之前还特意咨询了携程,携程给肯定的答复。领队看我们是实在意愿强烈,而且也感觉出来我们对地接导游及其不满意,所以最后沟通,安排了这个活动。每个人130美金。

参加的8名女团友 五点钟就集合,在这位12岁小男孩的带领下,坐船,换巴士到达热气球的基地。

大年初一 就要一飞冲天

这个12岁的小男孩,实在是太可爱了,惹得我们老中青三代女人都哇哇喜欢,太懂事,太有范了。结束之后 我们每个人都和他合影。

我们到的时间特别好,看着飞上去的其他球美赞了,63岁的白阿姨也跟着我们兴奋的哇哇叫。

坐在提篮里之后,我们这个球点火就是不能持续,看着他们换了左一罐子右一罐子气的换,我都开始有点心里发毛了。
当时我们团八个女团员在一侧,另一侧也是大陆的团,他们其中的一个男孩下船的时候还说 几年前就是在卢克索热气球事故,一个球的人意外事故,全部丧生了。当时我就感觉 这个乌鸦嘴,我要是没听见多好。

后来换了一个看着像BOSS的人上来点火,终于好用了。

眼看着其他球都飞走了,飞远了,天也亮了,我们才上去。有惊无险吧。

有遗憾的完美,给了去土耳其再做一次热气球的机会 哈哈

全程大约40分钟的飞行,我们的球降落在一片沙土地上,当落地就有小孩围上来,要钱,要吃的,要圆珠笔,要清凉油。

这时候的原则就是不要给,越给越多,而且热气球公司的人也会告诉你不要给,然后用阿拉伯语告诉他们不要伤害我们。

没等多久,12岁的小男孩就来接我们了。BOSS还给签发了一张证书,哈哈 应该是勇敢证书吧。

把我们送到门农神像,等待其他团友的集合。

我完全沉浸在热气球意犹未尽的兴奋劲中,忙着和小男孩拍照就匆匆和门农神像合个影,连历史都没听,半路翻书看的。

卢克索是一个非常值得多玩几天的地方,但是我们的行程就仅仅一白天。

有很多电影里常出现的神庙,对埃及其中一个印象就是美国大片中藏宝或者寻宝肯定会有的镜头,一篇沙漠然后一座神庙墙上的壁画给什么提示。哈哈

国王谷-63个法老的陵墓所在地。

一进门就写着NO PHOTO,大单反要么不要拿下车,要么寄存的。

通票可以参观进三个陵墓的,坐日本捐赠的电瓶车,走一小段,各个参观,与金字塔相同里面都是满墙的壁画,里面空空的。

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团里舒含姐姐用手机拍照被看管的埃及老头发现,非要没收,其实也没关系,一般你说要走就可以了,实在不行就塞点小费就放了。就是这么一个随便的国家。。。。但真的会有很耿直的白种boy 看着就像是热爱历史专研历史的中年人 向你做禁止的手势。我一般都遵章守记的。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我一定在美国片里看过这个外观,太眼熟了

在巍峨的山间 如何建筑出来这一个个神庙,陵墓真是一个奇迹。四大文明古国的名号真是响当当,埃及人到底有没有神灵的相助呢。

在尼罗河边的一家中餐馆吃午餐  哎呀 不好吃 我都不吃大米饭 就吃点青菜 喝汤。

卢克索神庙

卢克索神庙 地接导游终于给我们讲了几副壁画的故事
至于是什么故事,我上图 你们自己想象吧

卢克索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卡尔纳克神庙

我对这个地方印象深刻的原因有二

一是导游开始讲解的比较多了,不管真的假的,让我们绕着神物-甲壳虫绕七圈然后会有好事发生,我确实还许个愿望,调皮的问导游 要是实现了,需要回来还愿嘛 哈哈
二是我一出门口被一大家子埃及人围攻了,当然不是殴打哦。是一个个拍照片,我都怀疑自己是一个异类了。对于他们确实是,笑的都要僵硬了。貌似这一下午都在被照相。团队集合的时候,团里好几个姐姐还有阿姨都被要求合影了。阿拉伯人特别的热情。。。。不停的照。

这时正好是埃及的寒假,学生放假两周,那一大家真是20多口人,好多孩子。

结束卡尔纳克神庙的参观,我们上车准备长途了,去红海

HELLO RED SEA

2月9日-7th Day-Red Sea

行程单里安排的行程是在赫格达自由活动一天,会有可选择的自费项目。我也本以为入驻的酒店赫格达市区内,结果,我靠,我们住的酒店离赫格达60公里。酒店的shuttle bus只有晚上7点到市内,晚上12多才回来,打车到赫格达也太远了吧。简直坑爹,旅行社靠选择离目的地超级远的酒店来提高住宿条件,减低费用这招,竟然都用在我这种翻一倍价格的团上,这条我一定要在写完这边长长的游记之后好好投诉一把携程。

自费选择的出海,不想去,滑沙,我想去迪拜滑。正好有一个姐姐也没有参加自费活动,我俩相约上午在酒店睡觉,下午去一个MALL.

同住的阿姨早上出海去,我也跟着醒了,光着脚丫来到海边,在贫瘠的要命的埃及,看见红海的心情真是看见了希望。

红海太美,现在正是埃及的冬天,红海的最淡季,清静极了,自己在海边一顿活蹦乱跳。觉得我应该换条裙子,又回去和结伴的姐姐一起换裙子出来拍照。。。哈哈,阳光太灿烂,海水太蔚蓝,心情太明媚了

也就得瑟的这么一天,到现在我还在埃及黑的色号当中呢

下午两点预约的出租车到了,一辆前车窗还有裂痕的KIA,开出大马路就像再拍公路片,20多分钟到了简介上说的红海附近only one的大MALL,知道MALL对我的含义么?至少也应该是一个万达百货那么大的啊,而且国外的MALL都超级大,埃及的MALL 哈哈,见笑了。

不过二楼有一个区域的埃及特产不错,看着很漂亮,挂盘,纸莎草,挂毯之类,我买了一个挂盘,但最后一天同行的姐姐在哈利利市场看见一样的,质量比我俩买的都好,感觉那家店有点贵了。

逛了一下大超市 感受下阿拉伯人民饮食的单调,主要从蔬菜很少定义的。如果到一个国家旅游,洋葱对于我来说是蔬菜而不是配菜,那这个国家的蔬菜就有点少了。埃及就是第一个这样的国家。

5点钟按照和司机相约的时间,地点,准时回酒店。

晚上和出海回来的白阿姨在房间里喝着茶聊着他们出海的过程,算是最清闲的一天了。

2月10日-8th Day-Cairo

早上从酒店出发,返回开罗,不要相信导游告诉你四个小时,算上中间的休息站,整整六个小时呢。

中途吃了一顿埃及牛肉汉堡,自制了摇滚番茄酱薯条。

看着红海的海岸线,心情错综复杂,有奢华的度假村,也有烂尾楼,总会有一半天堂 一般地狱的心酸。

抵达开罗 今天只有一个任务-购物

香精店-埃及香精是法国香水的重要原料,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地方卖东西靠不靠谱,但是来一次还是买点吧。别后悔了。也是因为我确实没发现这地方还有什么能买的东西了。连纪念品都不知道买啥

纸莎草画-这是一个我根本没想买东西的地方,但是就看见了特别有眼缘的一幅画,操着我一口东北话,伸出小手,五折再送一副,成交。

迅速买完之后,发现后面的阿姨都不到五折买下来的,唉 姜还是老的辣。

不过 还是心情最重要,也挺开心的。

地接导游还送了我们每人一张mini画,随机的 我的是张蓝色甲壳虫,本想换一张,同行的一位爸爸说那不是吉祥物嘛

我立刻改了主意 哈哈 善变了。

买完之后吃饭 去超市 GIZA区的一个家乐福,没我之前去的超市大,算是一个便民超市规模,不好。

晚上入驻酒店,酒店都要安检哦。超级多旅游团。大厅里全是中国人。

2月11日-9th Day- Alexandria

前往亚历山大埃及的重要海港,第二大城市。地中海岸,还得对面是希腊土耳其。我终于要把脑海里的世界地图部分补齐了。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庞贝柱,不是庞贝遗址哦 庞贝遗址在地中海对岸

然后是地中海岸边 亚历山大灯塔倒塌后 用原来的材料建造的大城

穿过罗马式建筑的街道,来到地中海岸边,就看到了由原来亚历山大灯塔倒塌后石料建设的大城堡。

午餐竟然是亚历山大特色烤鱼餐,这个是真不咋滴哦。我生活的城市虽然没有汹涌的大海,但至少河边的海鲜也贼拉的丰富,我们村河蟹,飞蟹都季节的时候都是按盆煮的,所以这个鱼,对我实在是在太不海鲜了吧。何况团友还有青岛的。

接下来亚历山大图书馆只参观外观,曾经藏书最多的图书馆也禁不起一次次的摧残破坏

夏宫花园 就是乘凉避暑的地方。俺们的祖先都是修老大一片子地方叫避暑山庄的。这个地方估计换到中国 只能是个县令的花园了。

结束夏宫花园之后在亚历山大的景点全部完成。

由于被罗马文化统治过,在海边走,似乎看不出太多阿拉伯文化的印记。

再见了 一日游的城市。

希望有机会在对岸呼喊下。

开罗的路各种堵车,不得不说埃及的交通太差了。各种没有红绿灯 各种抢占的。乱乱地。

2月12日-10th Day-Cairo

旅程的最后一天,带着有些不舍又有些归心似箭的心情

前一晚因为某些原因 我只睡了4个小时,早上五点钟就下去吃早餐。

出发去孟菲斯 不是美国的城市 哈哈 是开罗的一个区。

先参观里拉希纳村-里面存着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塞加拉金字塔群 就是阶梯金字塔 以金字塔开始的旅行就要以金字塔结束啦

正逢周五参观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要等到中午1点以后 女士要带头巾的。我秉承着尊重民族信仰的原则,带着毛围巾在20度的天气里,也是有些燥热的。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之前提到过调换行程的哈利利市场 这个埃及很有名气的市场 铺天盖地的MADE IN CHINA,就是中国各大小商品市场大杂烩,我一进这种地方 就两个字,快走 总害怕会直接被飞车党抢了。我也不是很会逛所以一无所获的。

不会逛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路边的咖啡店喝一杯椰奶也可以抽一壶水烟。

等集合 吃饭 去机场

晚上九点25的飞机,相同的行程开罗-伊斯坦布尔-北京

祖国 我终于要回来了  我想吃猪肉馅饺子

开罗机场除了巧克力也没啥买的  不要指望在机场买啥  连个漂亮的冰箱贴都没有。

关于后语

三天睡了十个小时,回东北赶上前一天东北大雪,直接上班都迟到了。

回家第二天立刻感冒,咯痰。

今天开完会才狠下心一定要写完这十一天的流水帐。

老爸说我是去遭罪的,小伙伴说下次能不能过年去个有山有水别看着干巴巴的地方,看着就心酸。

而我认为 这趟看似遭罪的旅程,一切的时间刚刚好。

在这个不上不下的年纪里,深感现在所拥有的足够幸福了。

生活,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没有什么进行不下去的。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才有惊喜。

如果你看过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体会过曼哈顿的行色匆匆,在西班牙广场上惬意的舔过冰淇淋,在芭提雅的海滩上撒过欢。。。。。

或者如果你总是有对祖国的空气质量不好,国人拥挤,生活差距大的抱怨,请去一次埃及

埃及的文化和我国一样的灿烂文明,但只有中国 赶上了世界的脚步。

人生的幸福 真的需要珍惜

当然 我还需要在补习下世界历史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9 18:25

想3月去,也报携程的团,当地安全吗?

2016-02-21 19:19

引用 芥末大包子 发表于 2016-02-21 19:19:37 的回复:

想3月去,也报携程的团,当地安全吗?

回复芥末大包子:很安全的 跟团更安全

2016-02-21 19:47

引用 菜菜菜元子 发表于 2016-02-21 19:47:04 的回复:

很安全的 跟团更安全

回复菜菜菜元子:那我真报了……$_$ 阿还是有点忐忑

2016-02-21 19:49

引用 芥末大包子 发表于 2016-02-21 19:49:23 的回复:

那我真报了……$_$ 阿还是有点忐忑

回复芥末大包子:真的 特别安全的

2016-02-21 21:59

引用 菜菜菜元子 发表于 2016-02-21 21:59:48 的回复:

真的 特别安全的

回复菜菜菜元子:好!谢谢!^_^

2016-02-21 22:1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21:09

引用 化了淡淡的妆 发表于 2016-02-22 21:09: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