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福建、安徽九华山之行

Nancy (北京) LV.6
2016-02-19 16:57 685/2
  • 出发时间/2016-01-31

2016年的春节,决定不在家里过节了,全家出去旅行。早就有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实现,这一次终于成行。此行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去九华山拜佛,第二则是去福建游玩。原计划是一趟走下来,先去九华山,然后去福建,最后从福建回家。但是实际情况有些曲折,不过最后还是圆满完成了这次旅行计划。下面就用流水帐的形式,记录一下本次的旅程。

天津出发,目的地九华山

九华山没有火车,距离最近的应该是池州火车站,但是天津没有发往池州的火车,因此我们买了天津南京的硬卧,然后从南京小红山客运站搭乘大巴去九华山(注:天津南京也有高铁,但是高铁都是停靠南京南站,小红山客运站在南京站,根据百度地图的提示,两个火车站之间坐地铁大概还要50分钟)。小红山客运站每天有两班发往九华山的大巴,我们买的是下午14:10的那班,大约4个小时可以到九华山游客集散中心。

这里要提醒一下,九华山游客集散中心附近有非常多的住宿的地方,而大巴车的司机往往会推荐他们自己老板的宾馆,我觉得没有必要跟着去,因为他们推荐的地方往往距离游客集散中心很远,必须要依靠他们的车子才能去游客集散中心。其实自己现场去找,也能够找到条件很好的宾馆的。

我们这次去的时间非常不巧,九华山刚好大雪封山,景区的公交车不能上去,据说是每天动员当地人去铲雪,已经工作了好几天,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暂时放弃了九华山的行程,住了一晚,转天乘坐发往池州的班车,去了池州,当天就在池州休息。我们在池州住的是江南春天宾馆,就在池州火车站的对面,很醒目,性价比很好,由于是春节前,人也少,标间90,条件还是非常好的。

景德镇半日游,福州半日游

按照计划,我们在池州买了转天发往景德镇的班车,然后在景德镇坐火车去福州池州每天只有一班车去景德镇,是早上8:10。本来想着从池州景德镇走高速,不过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没想到这个班车兜兜转转的走了很多回头路,直到12点40才终于开到景德镇客运西站。客运西站距离火车站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我们等了很久很久的公交车,大约1点半才终于到了景德镇火车站。取了火车票,晚上21:25发车,下午的时间自然也是不能浪费的。景德镇素有瓷都盛名,于是我们决定就近选择博物馆去逛逛。本来安排了民窑遗址博物馆和龙珠阁两个地方的,结果因为上午的班车到的实在太晚,我们一行又有老人,走路很慢,最终只去了民窑遗址博物馆。这两个地方都是可以从火车站步行过去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发几张博物馆的图片。

坐了一晚上火车,早上我们到达了福州火车站,买了下午2点到厦门的动车,上午的时间就空闲出来了。于是,我们坐公交车去了福州著名的三坊七巷,一来是逛逛打发时间,二来是去吃同利老铺的肉燕。春节前夕的三坊七巷人很少,逛起来感觉真好。同利老铺倒是很忙碌,都是排队去买肉燕的人。发几张三坊七巷的图。

东山岛

厦门发往东山岛的车是在厦门的湖滨汽车站,动车站有直达湖滨汽车站的公交车,很方便。湖滨汽车站每天都很多班车发往东山,终点站是东山铜陵汽车站,这里距离风动石景区有大约2公里左右,步行就可以前往。铜陵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加之春节在即,没有什么像样的住宿和吃饭的地方,我们在汽车站附近找了个宾馆,条件应该是整个行程最差的了,就这样凑合了一夜。转天早上跟着导航步行到风动石景区。这里有一点让我们觉得很不爽,去风动石景区要穿过一小片村子,我们不是很确定方向,于是就向当地村民打听,但是感觉他们的态度都超级不好,不是直接说不知道,就是说让问别人。我不知道是那边的人就是那么不热情,还是什么原因,总之就是让人很不舒服的感觉,这感觉在整个福建部分的行程里面一直延续着,导致了后面我们都只是跟着导航走,什么人也不问了,免得平白的就要看脸色。

春节前的风动石景区人很少,早上进去的时候,景区只有我们一行人,直到接近中午的时候,人才稍微多起来,都是附近自驾过来的游客。风动石是东山的核心景区,现在的风动石用栏杆围起来,已经不让人去推动了。

漳州云洞岩

从风动石景区出来,我们走回铜陵汽车站,买了发往漳州的班车,终点站是漳州客运中心站。云洞岩景区是距离漳州市区最近的风景区了,漳州汽车站有23路公交车直达云洞岩。云洞岩是个免费的4A景区,当地很多人会坐公交来这里锻炼身体。

莆田仙游菜溪岩

漳州客运中心站有发往仙游的班车,每天好像只有一班,在下午14:30,我们坐的是这班车。仙游也有动车,每天有多个动车从漳州仙游,所以也可以乘坐动车去。(仙游的动车站是枫亭火车站,其实这个站距离仙游汽车站挺远的,交通并不是太方便,虽然有公交车,可是间隔很久都不发一班车,很多人还是依靠拼黑车)

仙游汽车站有发往菜溪的班车,分为普通和高速两种,所有的班车都经过菜溪岩风景区的路口,如果去风景区的话,就在路口下车,然后自己走进去,大约要走2公里的样子。据说景区正在修一条新的公路,以后就可以不用走那么远的路了。我们到菜溪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在当地找了一个农家乐,名字叫乐家农家乐,应该算是条件最好的了,标间是130元,包含早餐。这家店还是非常实惠的,我们晚餐每人点了一碗面,给的超多,料也足。

菜溪岩风景区还没有完全开发完善,景区还在建设中,这点从景区的外面就可以看出来,各种施工,还是自驾过来更方便一些。我们是除夕当天去的,景区里面也是人特别少,走了一上午就只看到了2个游客。据说初一到初七人会特别多,去心动石的路上会挤满了人,山下的停车场车子都停不开。

再登九华山

从菜溪岩出来,我们搭菜溪到仙游的班车,回到仙游汽车站,然后拼黑车到仙游动车站,乘坐动车回到福州。在福州玩了一天,主要还是去三坊七巷吃些小吃,然后去西湖公园散步。由于是春节,三坊七巷和西湖公园真是人山人海啊...我们在福州乘火车到达黄山黄山也有发往九华山的班车,火车大约在7点到达黄山火车站,然后乘坐高铁专线(过境)到黄山客运站,刚好能够赶上8点10分的班车去九华山

春节是九华山的旺季,每天上山拜佛的人很多,进山堵车很严重。不过我们那天运气好,没怎么堵车就到了九华山九华山平时是允许私家车直接进山的,可以开到九华街,但是春节期间人太多,因此只允许乘坐景区公交车上山。景区交通费是每人50,允许乘车两次。我们乘车到柯村,也就是九华街,这里有去百岁宫的索道,可以自己爬上去,也可以坐索道上山。如果是去天台,就要乘车到凤凰松,然后爬上去或者坐索道上去。九华山新开辟了一条路线,就是花台景区,这个我也没有去过,从柯村坐景区公交回来的时候,看到有去花台的游客在一个路口下车(快到桥的时候),路口标示距离花台景区还有2公里,应该也是有索道可以上去的。

九华山下来,我们是先坐班车到池州,然后从池州坐班车到黄山,最后从黄山坐火车回天津,结束了整个行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9 17: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