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一起去旅行之二,这次是休闲的马代之旅

大猪BP (长春) LV.13
2016-02-19 17:05 846/9
  • 出发时间/2016-01-24

继去年七月去了西藏之后,三人一起的第二次远行又开始了。这次选择了相对轻松的休闲度假之旅,马尔代夫星宇岛(原幸福岛)。时间是2016年1月24日-29日。

定这个项目当时只是兴起所致,并没有像别的朋友那样选岛费心很久。因为去年双十一在某宝上捡到了4599游塞班的便宜,所以这次也没有考虑太多就预定下来(归根结底是觉得太便宜了)。北京往返斯里兰卡航空联程六天五晚,FB,7499/人。没看过马代任何岛屿有这么便宜的价格。后来订完看了很多介绍,才知道这个岛是经济岛屿之一,很多人对这个岛的评价不高。但订完也没法更改,反正马代哪个岛都没去过,以后有机会再去更好的岛就好了

因为是北京往返,所以我们还需要定长春北京的动车票。回来由于想要在北京待两天再加上我没算好时间,所以赶到春运大军,很幸运的在12306验证码那么混乱的时候抢到了2月2日的动车票回长。我当时能买到票我都挺佩服自己的,怎么验证码看那么准呢。

第一天1月23日:

1月24日零点出发的航班,23日坐长春北京的动车。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当天北京是近期最冷的一天,我们都穿着很薄的羽绒服,当时就给我冻感冒了,头巨疼。到机场妈赶快给我找药,吃了一片希望把病毒顶回去。后来的几天,老爸老妈相继出现感冒症状,都靠一板感康给顶回去了。在机场随便吃了点饭,跟我们一起去的小分队集合成功,就等着出发了。便宜的团费你就享受便宜的服务吧,半夜的航班,还需要在科伦坡转机,9个来小时腿都伸不开,真伤不起啊。

坐火车标配大泡面

棉裤棉衣首都机场米菲兔主题区

第二天1月24日:

24日,是我们累屁了的一天。到地方腰部已经感觉不是自己的了。从凌晨到上午一直在坐飞机,好不容易熬到马累了,又等着内陆飞机。星宇岛是后开发的,地理位置比较远。到达马累机场还需要坐内陆飞机一个多小时到甘gan机场,再坐快艇半小时左右上岛。一下50来度温差谁受的了啊,大家在候机时间里几乎都换上了夏装。老爸还挺着穿着棉裤(后来到了以后裤子都能拧出水了)。内陆飞机delay了一个小时,实在无聊和老爸在窗前看热闹。马累机场好小好小,上飞机几乎都是旅客自己走过去,很少有摆渡车带你过去。

飞机在哪儿你去哪儿,不管多远自己走。

终于坐上了前往gan机场的马尔代夫航空飞机,很小的飞机,噪音超大,耳朵一直嗡嗡终于到地方了。找到来接的酒店牌子,一看得有20来个人去这个岛(可能最近宣传不错打低价特价?)。又坐了30分钟的快艇,终于上岛了。上岛之后就被领到前台,有三个中国女生服务员,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岛上的情况,就赶紧把我们送到餐厅去吃中饭。一顿忙碌终于回到住的地方,我们三个人一套房,给我在窗边加了个小床,这几天住的一直很舒服。

房间后面的石滩

第三天1月25日:

话说我待的四整天,我每天都干了什么想不起来了,还好每天拍了些照片能回忆起来。不过确实纯休闲,不想出去就躺着,想玩就去玩,没有硬性要求今天非得干嘛,符合老爸老妈的想法。因为太热太晒,好像基本都在屋里躺着。打扫房间的每天10点多来一次,晚上9点多来一次送水。白天打扫房间的来几次,都看我们在床上躺着,是不是会想我们这几个人来这都不玩儿的,成天在屋里躺着

从我躺的角度每天看这个风扇,有空调好像用不上它,是摆设不会动

没什么事报了晚上的海钓,就叫了车去岛上的大游泳池游泳,来接的小黑胖胖的,载过我们几次,总是裤子后面露屁股,贼逗。很愿意聊天,还教育我说要教你父母学点英文,这样他们看到你和别人聊天的时候起码他们不会感到boring,说的还挺有道理。老爸看他服务好老给他小费。

大游泳池人不是很多,旁边卫生间可以换衣服,铺在躺椅上的毛巾和擦拭毛巾都有,所以不用带房间的毛巾出来。去换衣服时发现地上有个房间钥匙,交给泳池服务员还一脸不明所以的模样。太阳太大,我积累这几年海岛游的经验,怕晒就别怕丑,必须穿全身泳衣,武装到脚,只把脸露在外面,猛涂防晒,果然没黑。老妈只游两个小时,回来后就全身爆皮。老爸从小就在湖里横渡游泳,水性很好,和我们在游泳池玩儿,就是一脸瞧不起。就给我显摆我不会的大招,踩水我一做就很费劲特别累,人家就像休息一样(其实踩水正确的方式就应该像休息一样,我不会而已),还手脚都不动就在水上漂着,也不知道咋练的功。上来就和我说他以前在水里的危机处理(就是那种以为要挂了然后水性好自救的事)。所以发现人必须要经历很多事情,要见过大场面,才会对以后发生的事情有正确的看法和适当的处理办法(又有了新的人生感悟)。

早上拍的度假村名牌。现在幸福岛改名星宇之岛了,所以名字也变成canareef了。

拍老爸老妈几张特别有feel的照片都是在这个亭子上拍的,很温馨静谧。

我去哪儿一般都天气很好,RP太高

和家里40度温差

老妈貌似很会游的样子,其实只能一口气游三下而已

老爹的手脚不动水上漂。姐姐问我:是不是水很浅,你爸把手放池底撑着呢吧?

老爸去了两次夜钓,第一次我们是一起去。老妈钓上了第一条鱼,而且很大,在拽鱼线的过程中把手勒出血了。无论是拖钓还是普通夜钓,都是只有一条鱼线,要放开好几十米往回拽,十分勒手。所以如果想要钓鱼,建议带一副手套,鱼线多长都不怕了。老爸后来又钓上了两条,我是颗粒无收,搞得兴趣缺缺。第一次钓到的鱼,想做来尝尝味道。就留了两条,问我是BBQ做法还是steam做法,结果steam我不认识,搞得很囧。问个貌似英文很好的女生,结果也不认识,最后想起来用手机翻译查知道是蒸的意思。这词我看我能记一辈子

老妈迅速收线

鱼上来了,呆萌的一只傻鱼

老爸钓的像鲤鱼的鱼

捧鱼记念

全船人钓的鱼,最大的两条是老爸老妈钓的

这张老爸拍的很美

第四天1月26日:

这天我除了去离得近的小泳池游了会儿泳,在后院跟老爸老妈玩儿会扑克之外,确实什么都没干。

一副扑克从火车玩到飞机再玩到酒店。

在这得说说吃饭问题。吃饭是一大问题!有人要问了,都包全餐了吃饭还成问题?吃一定能吃,关键是好不好吃。当地的烹调技术有限,烹饪材料有限,很多菜里都加咖喱和各种调料,我分析是为了掩盖菜本身的味道,好不好吃新不新鲜吃不出来。我虽然是吃什么都可以,但好不好吃都吃不多,每次就吃两样菜一点饭。老爸呢,吃了两顿之后就在房间里吃方便面了,只有中餐时过来跟我们吃冰点淇淋。老妈后来两天有点感冒,一进餐厅闻到咖喱味道就想吐了。有一次有番茄罗宋汤,老爸一喝是中国菜味道,那一餐就连喝了几碗汤完事。所以,家里有吃不惯这些食物的人,一定要带些吃的,即使你去餐厅点餐也不会做的比这个强多少。最简单的就是带上喜欢口味的方便面。

有一天去的早等着的时候拍了下餐厅

面包早中晚都有,自己去切

这是前一天老妈钓上的那条鱼,花了十几美金加工费做的极其难吃,调味也怪怪的,而且咬不动。基本没吃就扔掉了。
做了个图,只值十块钱味道的鱼。
如果大家钓鱼也想尝尝的话,千万别做蒸的,BBQ有可能会好一点。

第五天1月27日:

老爸去过的地方很多,最喜欢钓鱼,但是海钓没钓过几次,这次也是奔着钓鱼来的,临行前还在家绑了一副鱼钩带着。后来看到周边海岸石礁很多不适合钓鱼,就没在海边钓。我们溜达的时候发现岛上有两个淡水小泡子,泡子里面有小非洲鲫鱼,这天早上我和老爸两人就去泡子钓鱼玩儿了。我很紧张,怕有人出来制止不让钓鱼,事实上不知道是没有人看到还是根本没人管,总之很顺利的钓成功了。老爸在路上捡了根树棍,把钩栓在上面,往水里扔钩的时候用力过猛,把棍也扔进去了,赶快跑进水里捡出来,把我乐够呛。

泡子边有淡水里看见的河螺

这看着像家旁边的河泡儿

挂鱼饵

“隔壁吴老二的画风”

捡的树枝子

第一个泡子看不到鱼,换了第二个泡子,很多非洲鲫鱼,老爸把用蛋糕和的鱼饵扔进去喂鱼,聚集了好多小鱼来吃,老爸就一个接一个的钓,钓上来就扔回去。因为这个泡子对面是餐厅,人来人往,我很紧张。一个中国男子看见了,貌似是想要过来看,还得绕泡子就懒得过来,在对面看了半天才走。

得放张海景照,要不以为到哪个鱼池了呢

换个泡子,换个鱼竿

鱼竿在地上插着呢

没老爹儿大胖手一半大的小鱼

吃完早饭我们去看了海豚,海豚好多,都不是很大。也不是我想象的它会从水中跃起,只是脊背一下一下的拱出水面而已,看到海豚群在船边穿梭,心情很美丽。还看到有骑摩托艇追逐海豚的,这个很爽啊,不知道有这个项目,试试好了。

老爹在船上甲板小黑给拍的,这张构图颜色都不错。

回程的时候,船长放线拖钓,老爸看见了赶快跟人家比划说他要钓。人家很爽快的把线递给老爸。不大工夫,就有鱼上钩,拖上来看是一条金枪鱼。老爸很高兴,赶快又给了船长小费。

好大一条!

下船后船上的人又问我要不要这条鱼,这次我可不要了,做的那么难吃

第六天1月28日:

我们住在日出别墅这边,但是这几天也没去看日出。想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看看吧,发现天有点阴云。

老妈在沙滩上捡的小贝壳和寄居蟹,放心,我们都没带回来,这是大自然的产物,美好的东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好,不可以打包带回来

前院的按摩浴缸

因为尽量不破坏环境,保持原生态,岛上小动物很多。尤其吓人的是晚上去厕所,墙边上有小蜥蜴,马桶圈上都是大个蚂蚁,地上还有像大蟑螂一样红色的盖虫!晚上我尽量都不去厕所。

果蝠很多,它没有视力,所以总是在听见声波之后赶快吓得飞走,结果往往都是擦着头顶嗖地飞走了,把人吓一跳。

看到海鳗就在岸边游

苍鹭之类的鸟

小蜥蜴

下午还说怎么没告诉几点出发的消息,出门吃饭的时候看到纸别在门把手上。凌晨3点就来接我们出发!
吃饭路上顺路去前台check out,吃完饭赶快回来好好收拾行李。
晚上九点多又来送水,又给他一次小费,说了几句感谢的话(每天都留一美元在桌上给打扫房间的人)。

第七天1月29日:

又是赶路的一天。早上我们准时三点等着,结果三点半左右才把我们接到前台。交钥匙时给我们一盒点心水果,当做早饭垫垫肚子。

4点多到达甘机场。坐最早的一趟航班

这是真的52度温差了

马尔代夫飞机上的标志,是今年新设计的,入境时在护照上给贴了一个,挺可爱的。

一个多小时到了马累机场。天气晴好。

岸边好多游艇。

在机场免税店买了点纪念品和吃的。化妆品和烟一点儿也不便宜。

这时老爸一直在抱怨,说回程的七个小时可怎么办啊!腿也伸不开,腰也疼,真难熬。在马累科伦坡这段一直也在念叨。

结果像是被上天听到了似的。在科伦坡登机时检票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座位号都改了。我们当时很奇怪,上去以后发现竟然改成商务舱了!太神奇了,真高兴。可以放平躺着了,多长时间也不怕了。这是点多高啊!!

飞机有无线网络,但是使用需要美金收费

终于在不那么累的情况下,晚上10点多到了北京机场。
对了,我在T2租了个移动wifi,事实证明不好用,还不是一点不能上,网速很慢,经常连不上。白花钱。建议大家别办了。

总结:

还是总结。
本次旅行,除了飞机火车快艇一顿倒之外,真的不累。
这次主要也是老爸老妈玩儿好就行。老妈很喜欢海,这是她第一次海岛旅行。虽然我也没来过马代,但是这种旅行不是我最喜欢的方式。我综合我仅去过的普吉岛塞班岛来看,我最喜欢的还是普吉岛。我喜欢城市和海岛结合的地方,我去国外最喜欢逛便利店和超市,在马代的岛上却是没有的,想吃什么不随便,想玩儿什么不随便。
但旅行总归是欢乐的,去没去过的地方,看没看过的事物,做没做过的事情,吃没吃过的食物。忘掉烦恼,全身心放松。

在我以后的旅行计划里,老爸老妈一定是在计划上的。美好的愿望希望以后去哪儿都能带着他俩,今后会多很多一起旅行的回忆。
下一站是欧洲,希望计划顺利成行。

很喜欢的两张照片。

棒棒的,照片都很赞

2016-02-20 14:56

一路上有你们--爸和妈

2016-02-20 15:1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0 19:25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2-20 19:25:07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游记里面有啊,这次上传的有点问题

2016-02-20 20:25

引用 小鱼儿 发表于 2016-02-20 15:19:47 的回复:

一路上有你们--爸和妈

回复小鱼儿:嘿嘿

2016-02-20 20:26

引用 meimeng300 发表于 2016-02-20 14:56:22 的回复:

棒棒的,照片都很赞

回复meimeng300:真捧场,小冷面

2016-02-20 20: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1:58

幸福岛这个沙滩可真不幸福!乱石嶙峋的,看上去太糟糕!不过LZ的孝顺非常令人钦佩!

2016-03-05 14:56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3-05 14:56:58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是啊,石头好多,我都没在海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