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风景旧曾谙——乌镇、苏州、南京七日

• 出发时间/2016-02-07

前言

一年一度春节游出动,今年本来打算安安心心在家过年,然后麻麻发现去上海的飞机票特别便宜,干脆决定飞上海过年。然后正好没去过乌镇苏州南京
出行时间:大年初一—初七
人物:爹地 妈咪 哥哥 and 我
出行方式: 飞机+高铁+汽车
行程安排比较紧,带老人小孩出游不适用

DAY 1 上海

大年初一下午的飞机 大连——上海
上海的时候是晚上7:30 上海我们只是落脚并没有在上海玩,因为以前去过了
我们住在普陀区环球港附近,发几张环球港的图吧,过年的环球港简直满足我的少女心

DAY 2 乌镇

第二天大早,买了最早到乌镇的汽车,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到乌镇有两种方式,告诉大家一下

1.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上海南站)到乌镇的汽车票 51元 直达乌镇汽车站,时间接近两个小时
2.上海虹桥火车站 乘高铁到桐乡 再换一路公交车(半个小时一班)到乌镇客车站   一个半小时

我们买票的时候只买到了三张汽车票,所以无奈之下,哥哥和爸爸坐了高铁,我和妈妈坐汽车,在乌镇会和
我们出发时间差不多,哥哥和爸爸先到20分钟,所以大家从上海乌镇两种出行方式自选一下

乌镇我们住在一家靠近西栅的客栈,一般客栈都提供接送站服务,我们住的叫做 爱乌镇主题客栈,内部装修非常不错,价格合理,替老板打个小广告

我们选的雕花木床房间

时间尚早,房还没有退,我们就去南大街逛了一圈,乌镇南大街1还没有开发,但家家户户也都在做生意了,还是有不少游客去南大街光光的,南大街是不收门票的,卖东西也相对便宜

当地卖的乌梅,三十元一斤,外面应该是拌了油,显得格外好看,有人说就是葡萄,说实话我也觉得差不多

青团,三元一个,味道还不错

从南大街逛了一圈回来,在老板家吃了当地的特色农家菜,下午就往西栅前进啦~
西栅门票120元,学生半价

不得不说过年的时候乌镇的人真的是太太太多了,想拍照片避开人真的不容易,羡慕会拍照的同学们

原谅我不是一个会拍照的girl吧,乌镇比我的照片只会更美

梅花糕,里面是甜甜的豆沙
晚上还吃了一个桂花糕,外面包的纸也可以吃,第一次知道有可以吃的纸

乌镇最美的还是夜景,但是越到晚上人也越多,下午走累了坐在河边喝茶,等灯亮起来继续走

DAY 3 DAY 4 苏州

第三天买了上午十点乌镇苏州的汽车票,43元
中午到了苏州,住在观前街上,简单吃饭,下午开始逛景点
原计划下午是去博物馆的,但到了门口发现真是好多人啊,长长的队伍都在排队进馆果断放弃转战拙政园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三个地方很近可以安排在一起

拙政园是四大园林中最大的,经几代扩建形成现在的规模

精美的苏绣,不得不感叹精湛的技艺

抓拍到的调皮喵星人

在拙政园里晃悠到了闭园的时间,打车到观前街吃饭,不得不说苏州老城区道路实在太窄了,也堵得厉害
打算去有名的得月楼吃饭,结果排了一百多桌,去对面松鹤楼一问,人家干脆不发号了,无奈快餐店解决晚饭

第四天早上,从住的地方坐公交车到虎丘,30分钟左右,公交车人很少
不得不说,虎丘真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从山下到山上处处有典故,苏州当地人说,不来虎丘相当于白去苏州

不知道为什么电脑吞掉了我的照片,虎丘塔和博物馆照片都不见了

从虎丘出来就是中午了,坐好行3号线前往博物馆,路上又压车。。。。
好行3号线停在了狮子林门口,索性先进狮子林出来在吃饭

狮子林比拙政园小一些,但我认为景色可是比拙政园好了几倍不止,如果时间来不及一点要去狮子林啊
林子里的重点景观就是太湖石,形形色色的太湖石似石狮子,得名狮子
千奇百怪的太湖石形成了石林迷宫,据说乾隆皇帝在里面走了一个下午都没走出来
电脑也吃掉了我狮子林的全部照片,好难过!!!!!!没办法上图了

中午出来在临顿路吃了绿杨馄饨,鸡汤馄饨略咸,到时汤包很和我口味
下午去了博物馆,话说苏州的博物馆也想园林一样,曲折回转很有江南风格,和陕博形成鲜明对比

晚上再次排队得月楼,依然火爆的九十多桌,去观前街转了一圈,在采芝斋买了些东西,又等了半个小时才排到

得月楼的人是真的多得不得了,他家服务员一天忙下来嗓子都讲不出话来了,才见也是够贵,但是名不虚传,确实好吃,按照招牌点,不愧是老字号,五道菜,共509元

DAY 5 DAY 6 南京

苏州南京坐高铁,。每天班次很多,时间可以随意安排
我们是十点钟出发前往中山陵,中山陵怎么说。。感觉是个有点坑的地方,如果带着老人小孩不推荐来中山陵,因为步行距离实在太远了,身体会吃不消,而且进去了还要爬台阶,意义不大

中山陵392级台阶,代表当时叁亿玖仟两百万国民,台阶向上看全都是台阶,向下看是平台,都是革命寓意,去的那天人太多,就没找什么照片,更何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园,出于尊重没有留影

中山陵出来去吃了有名的南京大牌档,几乎所有人来南京多会吃吧,好吃还划算,四个人才花了200元

而且他们家的装修时那种仿古的调调,服务员都穿古装,感觉真是不错,缺点是一样排队,不过可以提前在网上排好,我从中山陵出来就排了一个
他家也是。按照招牌点,不会不好吃,糖芋苗和美龄粥都超级好喝,去南京一定要吃南京大牌档!!

下午坐地铁去总统府,南京的地铁很便利,去哪地铁都可以解决

逛完总统府回酒店稍作休息,准备夜游秦淮,宾馆定在夫子庙,这样就可以晚上带秦淮河一带溜达
晚上在夫子庙步行街觅食

二十块亲的难吃包子,奉劝大家不要上当

原本打算坐船游秦淮河,结果一看排队的人就悲剧了。
打算去晚晴楼吃秦淮八绝,结果又被过年期间不单点。164元一位给顶了出来
过年旅游的缺点就是这样,哪里人都多,过年啥都贵

第六天我们是下午的火车回上海,上午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去了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离火车站很近,但临走赶上了全国恶劣天气,南京降温,湖边风有太大。早早结束行程
发现附近还有一家南京大牌档,于是中午依然吃的是大!牌!档!

DAY 7 悲剧的返程

按说该是顺顺利利的回家,结果大连一场暴风潮导致机场关闭,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滞留
在机场等待八个小时第二天凌晨抵达
还好,同时间返程的同学在外地机场滞留了四十多个小时.........

引用 宛若清扬_9623 的图片:

2016-02-19 18:2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9 18: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1:58

2016-03-03 13:54

2016-03-05 09:33

哈哈,我要拿来参考一下

2016-03-08 22:1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19 18:21:3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这个真的不好吃

2016-03-11 11:35

引用 chezh 发表于 2016-02-19 18:25:5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hezh:谢谢~

2016-03-11 11:35

引用 欣然zxl 发表于 2016-02-22 11:5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