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浮浅体验-爱在毛里求斯

兲倥咹静 LV.5
2016-02-19 17:10 544/5

从毛球飞回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马上记下,希望不要漏掉任何一个蜜月的珍贵瞬间~当初选择蜜月地的时候,既想趁婚假享受一个悠闲假期(此处思路直指 海岛~),又不想每天以换bikini拍照度日(此处pass部分海岛&哀叹一下楼主悲催的身材),同时还想掺杂点特别的小花样,无敌海岛+非洲动物+别样local风情, 本楼主最终翻了毛球的牌子~

行程小结
Day1:早上到达,酒店项目
Day2:鹿岛之行
Day3:路易港+植物园+super U+大湾+红顶教堂
Day4:鳄鱼公园+蓝湾
Day5:船模工厂+黑河山+圣水湖+七色土+casela
Day6:酒店休闲加打包滚蛋~
这个行程也是经朋友介绍一个叫螃蟹的人,有他帮忙订制的,这里要谢谢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说话很直,当时还因为他说话太直还有点小抱怨,不过行程非常不错,比较休闲,在这里给他打点小小的广告,有想去毛球的可以加他Q2082053762,也可以直接到他们家网站订制http://www.lovetour.com/mauritius/
想去但没安排进去的行程:海豚湾看海豚~(需要提前预定)
===========~~~我是激动的进入实务准备阶段的分界线啷哩个啷~~~=================
机票酒店篇:
起先楼主对毛球的酒店做了做功课,毛球西北岸距离繁华的市区比较近,著名的爱必浓度假村、艾美、希尔顿之类均在西北岸;东海岸人口更 稀疏,偏重自然风光,比较高端的酒店就是四季以及楼主选择的安娜希塔度假村(Anahita the Resort)。楼主的蜜月经验告诉大家~毛球的东西南北海岸都有不同的特色风光,因而每个方位的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服务,譬如说,楼主所住的Anahita和四季属于同一酒店集团,酒店提供免费来往鹿岛的服务;而 西南岸海豚湾附近的一些酒店则会提供免费的出海看海豚等服务。关于楼主所住的酒店具体情况会在下文中图文并茂展现~ 选择好想要居住的酒店后,楼主网上找了爱游预定了双人上海到毛球直飞往返机票和五晚的酒店套房, Anahita规定在结婚证领证日期往后推半年之内可以享受蜜月优惠~赠送一次烛光晚餐以及一次酒店spa~在这方面各酒店要求不同有些要求一年以内即可。

衣服鞋子准备篇:
①女生泳衣比基尼什么的多来几套,在毛球一半以上的日子要有水上运动~更衣室楼主压根儿没进过,都是直接泳衣当内衣,要下水就脱脱脱瞬间变身的节奏~毛球天气好,一般来说从水里出来晒下下就干了~比较讲(jiao)究(qing)的姑娘可以再带个干的~
②需要至少一条方便携带的长袖小外套,楼主是5月下旬杀入毛球的,当地刚刚进入冬季(一共就冬夏两季),据地接小徐介绍,毛球的冬季和夏季区别就是早晚 温差大一些,中午气温基本都是30°左右。楼主的经验是,冬天过去早晚都比较清凉,遇到有阴天或者下雨还是需要长袖外套护体的~
③男生过去要备一条长裤和一双不露脚趾的鞋子,酒店晚餐的时候是需要男士长裤和非凉鞋入场进食的,嘎嘎~
④个人觉得女生各种色彩连衣裙多来几条,和内搭比基尼简直是毛球出行绝配啊,拍照漂酿遇到水上运动还好拆卸~~
⑤至于鞋子,个人认为因为天气热水上运动多,平底凉鞋为主,备一双方便运动的鞋子可以踩踩单车什么的比较方便~
其他物件准备篇:
①浮潜用具:面镜、通气管、潜水鞋和水母衣。跑题一下,到海岛水上项目是一定要玩的,毛球可以浮潜的地方很多,各大酒店也会为客人免费提供附近海滩的浮 潜课程和出海船只,楼主和楼主男人最美好的浮潜是在blue bay,珊瑚群和鱼最多的海湾。跑题回来,一边出海船只上会提供浮潜面镜、通气管和脚蹼,对公用物品有芥蒂的盆友可以像楼主一样自购面镜和通气管,在淘宝 上买的面镜还可以带近视度数,适合俺家虾仁。浮潜的时候防止被珊瑚扎不能光脚丫,我们另外还买了潜水鞋,男人不喜欢用潜水鞋可以直接套脚蹼,女生因为脚小 总是没有适合的脚蹼╮(╯▽╰)╭。另外,我们在淘宝上租了水母衣,浮潜之前就套上,还挺有专业范儿~这东西重点是可以防晒~。
②拍照相关:两枚手机+摄像机+水下相机。楼主夫妇是摄影白痴二人组,大多数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水下相机是偶们俩在淘宝上一家店租的,主要用于浮潜的时候在水下拍摄,租用的话10天不到200rmb,在这里还是比较推荐的,至于效果见后文~
③各种防水:手机防水套、防水腰包。其他防水当当当~~其实只要手机相机神马的不湿其他都没所谓啦~
④其他杂碎:晕车药、转换插头(英标)、防晒霜、防蚊液、洗漱用品。不论住在哪里都有离得远的景点~毛球基本都是山路,有的地方还是挺凹凸的,有晕车毛 病的盆友可以提前准备好防晕车措施~ 我在前面是不是太罗嗦了!!该上干货了!!由于拍照设备及其不专业,多数照片为手机拍摄,很多美好的景象无法真实表达,各位看官只能自行脑补了~
=========~~~迫不及待上干货的分界线~~~=================================
Day0:从上海直飞毛球,历时将近12个小时,所谓的8天5晚自由行,偶们俩就在飞机上度过了美(tou)好(yun)的三天,准备check in的时候还激动地到处拍,╮(╯▽╰)╭。

毛航飞机个人空间比较拥挤,昂,相当拥挤,两顿飞机餐,有味道奇怪的小点心。。。楼主很没出息滴把一小包cheese都吃了。

飞行期间会发放下面这种印满渡渡鸟的入境卡之类的两张表格,包括个人情况和健康状况等等基本信息,简要填写就好,表紧张。

由于是夜间飞机加上连续几天的奔波,楼主睡得还不错,睁眼睛看看面前的小屏幕,毛球已经快到鸟~~

Day1:当地时间早上6点就到达了毛球机场,在国内联系好的地接来接机带我们俩去酒店。拖着箱子第一件事就是换~卢~比~,插播一句,在毛球的 几日让我觉得在毛球出现的黄皮肤亚洲面孔90%以上都是中国人。在我们还在准备探索换钱柜台的时候,发现门口一排金融机构小柜台,当地人一直冲我们用中文 大喊“换钱,换钱!”,听地接建议,先换了300美元,汇率大概是1美元换30卢比,这些明显是不够滴 ~玩程过半又在酒店换了300美元。在毛球偶们俩买带回去的东西基本刷卡,所以换的钱都是玩的时候的消费,不包括包车的费用,拥为包车也是前期在国内搞定的。
接下来就是历时40分钟从机场到酒店~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的酒店在东海岸,赶上有一滴滴阴天,沿途都可以看到一刀刀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地接一路上 对毛球基本情况一顿介绍,此处pm2.5基本为0,是全世界空气第二好的国家(第一没记住)~机场和一条主要公路都是中国援建~
终于到鸟酒店介绍阶段啦~目前回想起来还是好怀念~订在Anahita the Resort,同更有名气的四季酒店同属一个集团,位置也连在一起,大门进去左手Anahita,右手四季~两家共用高尔夫球场~Anahita在国内人气不如四季,但国外网站评分较高,英文好的朋友入住会更方便,因为四季有很多中文前台,Anahita据说只有一个,而我们一直没碰着,o(╯□╰)o,下面这张是酒店里随手一拍~

酒店前台,漂亮又苗条的毛球mm领我们到房间~很细致滴各处介绍,还狂问我们稀不稀饭~hiahia~后面还有酒店黑人小哥开小车带我们转酒店介绍设施~硬说他自己像中国某个明星,可惜我和他对视了n*10秒也没能感受到,再囧一下~~
Anahita都是不超过三层的小别墅,偶们俩定的是海景套房,对于蜗居在上海的俩新婚小青年儿来说幸福感大大滴~下面是天还没亮透的时候,从套房阳台向外看到的,包括偶们的小型无边小泳池(⊙o⊙)~

酒店很nice的欢迎信和小点~

套房的厨房(根本没用上),还有厨房里各种当地咖啡和茶~

天亮后再往外瞅瞅~
本来还打算第一天就杀去鳄鱼公园和蓝湾,但是进了酒店房间,俩人节奏都慢了好几十拍,决定第一日用来泡~酒~店~。
午餐在酒店的origin餐厅沙滩位解决,pizza+fried noodles(大虾仁为啥来度假还吃炒面呢?!),大赞pizza,茄子鸡肉烤洋葱的组合,美味!~至于炒面就真的是国内的炒面!还配了筷子,~\ (≧▽≦)/~俺家傻虾仁还以为前菜里的三根饼干是炒面。。。一直心酸到真的炒面上桌~

毛球另一大特点,就是各种小生物都不怕人,各种蹭人吃喝~第一天吃lunch和后面每日吃早餐的时候脚边,梁上都有无数小鸟等着吃饭~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离麻雀那么近,还是异域麻雀~

饮料足饭饱,俩人儿开始颠儿颠儿逛酒店加放松啦~下面是酒店泳池

东海岸海水是蓝绿色的,一天中不同时间颜色也会不一样~不过沙滩是硬伤~沙不够细~还好后面去大湾的超赞沙滩弥补了酒店木有好沙滩的遗憾~

下午首次尝试酒店免费水上活动waterski,看着人家穿着俩脚板儿就被快艇拉着在水面上驰骋真是爽啊~可惜偶们俩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TT,一个不平 衡,一个脚太小,叹一口巨气~辅导我们的酒店黑人小哥非常非常nice,在虾仁同学失败两次后一直大喊要patient~~,最后我俩没成功,他学会了一 个中文单词“耐心”~

Day2:鹿岛之行~。这里不得不说,选一日游真的很重要。从当时在网上咨询时就很专业的解答。付完款不到十分钟就发来了行程单,到了毛球第一天就有人加我微信,告知我第二天的时间,司机名字等等。我们九点准时到的大堂,司机小哥已经等我们啦。。
去鹿岛起得早,窗外的日出~

第一个环节呢,就是某黑人小哥搞个小艇带偶们去看waterfall,然后看到之后真的是很小的很小的waterfall。。

之后类,小艇回归双体船,由于酒店距离鹿岛很近,我们俩是最早上船的,就变成了船员们热情接待的唯一对象~偷笑~各种拉我们拍照,介绍各种~船上提供早餐 和午餐BBQ,整个行程都伴随着音乐~每个船员貌似都是天生的舞蹈家~n次被黑人小哥拉过去就着歌曲跳两下~小tip:由于是在甲板上活动较多~来玩的盆 友最好带件挡风点的外套~
自拍模式开启~╮(╯▽╰)╭

超级热情的Captain 帮我架了个伪泰坦尼克姿势~

蓝天和桅杆~其实水也漂亮,木有拍出来~

BBQ&其他午餐,可以吃饱,鉴定完毕。

楼主p碗儿和俺家虾仁儿在双体船上首次尝试浮潜~然后遭遇水下相机没电的囧境,哈哈~船上提供面镜,呼吸管和脚蹼~不想在这里浮潜的盆友可以继续甲板上吹海风拍照加和黑人小哥扭扭~
帆船开上鹿岛~各种活动可以选择,貌似这块地方叫做adventure park~

偶们自然不要错过心心念念的水上降落伞~(据偶遇的中国夫妇说她们拼命讲价后也要2000rs╮(╯▽╰)╭)。哈哈。偶们俩人一起 被系到降落伞尾巴上,没上去之前真的脚得没啥安全措施,然后稀里糊涂就被放飞了orz,一条线连着快艇,飞到最高处真的真的很爽!转了半圈开始慢慢落下, 脚沾下水再快速拉到高处,如果没记错我应该一直在狂叫,捂脸TAT。最遗憾的是各种误差偶们俩没留下照片,这是别人的,不看脸基本一样,大家自行脑补一 下~

活动结束,回酒店~酒店里遇到一只萌物小喵~从餐厅一直跟我们到套房门口不想走,俺家虾仁对它爱得要命~可惜当时没东西喂它~

没有昨天倒时差的烦恼,本日酒店自助晚餐结束,偶们俩得以悠闲散夜步,楼主第一次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星!星!好幸福!~第二日完美收官~
Day3:路易港+植物园+super U+大湾+红顶教堂
这一天是排得满满的游览日,楼主是时间长必晕车星人,还好热情的司机大哥一直试图用印度英 语和我俩交流~毛球的公路很窄最多能走两辆车,坡度又较大,加上司机师傅驾驶风格都很生猛,果然是晕车必备orz,哈哈,不过其实毛球的公路是很有 feel的,两旁都是高高的甘蔗地,配上湛蓝湛蓝的天,看起来很低很低的大朵白云,偶尔路过当地居民的鲜艳小建筑物,别样风情~

第一站路易港~是毛球首都,也是最热闹繁华的地方~临近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堵车了~这和东岸真是两样风光呀~
不论哪里搭配毛球的蓝天都是美的,哪怕是看起来不那么有活力的城市。

港口图~
地下通道里的龙舟赛海报~小巷子里很多中文的店铺牌子,还有黑人小哥热情用中文说你好~

港口边上的炮台~

第二站植物园,各种木有见过的热带植物,像local居民一样,大多又高又瘦,昂~

大名鼎鼎的能放一个婴儿的睡莲,确实蛮大的。。大约楼主看攻略看多了,也或者是对植物不感冒,真真的热情不起来呢!~\(≧▽≦)/

偶遇到毛球小朋友集体出游~

为了买souvenir,司机大哥把我俩开到毛球最大supermarket,Super U,大门没拍,就乱入一张门口的午饭KFC~Boxmaster就是饼卷大鸡肉╮(╯▽╰)╭~

司机大哥直接带我们到纪念品区,蜡烛、茶、渡渡鸟模型、蔗糖、香料blablabla~~

太多样了~好炫彩~楼主很莫名滴买了一盒香料回家

匆匆结束Super U行程,杀向Grand bay!~正如楼主之前唆滴,毛球不同方位的海湾都有不一样的味道,大湾在毛球北部,偶们俩到这里正是中午最暖和的时段~第一脚踩上大湾的沙滩楼主就感受 到了强大幸福感嚓嚓嚓涌遍全身~~再次感慨手机没象素,修图没技术,大家继续脑补~总之是楼主感受过最细软的沙滩~趴在这里日光浴的老外有很多~

趴在这里日光浴的狗狗也有很多~

本日最后一站,红顶教堂。天公作美,红顶搭蓝天,懒懒溜达的小狗,比明信片美妙一百倍~

教堂内部,楼主没进去过church,掩面,前排两个外国盆友在认真滴做祷告(貌似),尽管红顶外各色游客包围,摆各种姿势拍照,红顶内还是一样的安静跟平和,赞。

红顶外的礁石沙滩也是不错的拍照地,恩恩。

疲惫一天回酒店~下面是day3小插曲~还记得那只死忠跟随的小喵嘛~俺家虾仁硬从餐厅要了点熏鱼肉,算对得起它啦~当然还有它的7个小伙伴儿( ⊙ o ⊙ )~

暗夜中凌厉的小眼神儿~

Day4:鳄鱼公园+蓝湾
毛球的动物园一直是楼主心心念念的目的地之一~从东部一直开到西南部,依旧蓝天白云,甘蔗菠萝为伴~当当!!~这就是鳄鱼公园滴大门儿啦~印象里是门票350rs一个人,休息日还有优惠~

鳄鱼公园里各色超特色的指示牌~鳄鱼小姐的厕所牌~鳄鱼托儿所~鳄鱼一家小移民~

说是鳄鱼公园,最有名的除了鳄鱼就是这里有毛球最大的象龟养殖园啦~真的很大大大~~园里面有个神色严肃的大叔,楼主表示想要喂一下象龟,他说10rs for one!...然后交了10rs,他从草丛里拿出一条树叶,如下...它长着嘴朝我奔过来的一瞬间还是有一滴滴惊恐的~~大叔表示只能摸脖子,千万别用手 靠近它嘴巴o(╯□╰)o

好吧,忽略它的脚姿,我保证我坐上去他还是可以走的,真的可以的T.T

中午在公园里的鳄鱼餐厅解决~丛林中的餐厅~环境加分~就是很担忧会有蚊子来亲我

菜单图标就是这个,吃饭的鳄鱼TAT,那么其实呢。。

我们把鳄鱼吃了。。吃他的一瞬间还是怪怪的额,,鳄鱼排,口感嘛有兴趣的盆友自行尝试吧~

这个叫做chicken panini,中文貌似是铁板鸡肉三明治,昂,还挺好吃滴~图外话,前菜是面包片加各种酱,我想说里面的chilli酱实在是太!辣!了!只要一滴滴,包你满意~

当然啦,除了龟和鳄鱼,还有蝙蝠,蜥蜴,猴子,等等等热带小动物~
结束鳄鱼公园,司机大哥接我们直奔Blue bay~早听说蓝湾是毛球珊瑚群和鱼群最赞的海湾,不过由于安排更改的问题,去蓝湾的前一日~司机大哥认识船家帮我们讲 了讲价,一共1000rs,两人包船~到目前为止,楼主的感慨是,各位盆友如果有非常想参加的酒店外的活动还是在国内预定下来会比较好,因为很多项目都是 需要预定滴,免得错过哦~
蓝湾位于毛球的东南部,对得起它的名字~真的很蓝很蓝~岸边不少招揽生意的当地居民,一个当地大妈还向我展示了中国游客送她的手机防水套,,昂,是不真的只有国人用这玩意儿~

水很清很清~

带我们玻璃船出海的长发黑人小哥,把我们开到中间位置,一路上还透过玻璃底介绍底下的珊瑚群,说实话呢,玻璃底船也就是个噱头,和我歪头出去看没大差 别,o(╯□╰)o,不过呢,作为浮潜的配套也就罢了~蓝湾的珊瑚群不比想象中惊艳~没有那么多色彩,大多是黄色系,灰色系,姿态还是很多样滴~

最开心的是浮潜啊~必须滴呀~小哥把船停在合适的位置,帮我们穿上救生衣就放我们去了~~所以不会游泳的盆友们其实也完全不用担心,有救生衣想沉下去都 没可能~而且小哥带我们来的浮潜地其实是很浅滴,偶们俩在水里完全不想上来,玩到后面索性脱了救生衣,这样子可以更深入滴接近鱼群~

水下相机的拍照效果~浮潜过程中遭遇很多种鱼~每一种几乎都是以群为单位出现的~置身在鱼群中真的是从没有过的感觉~

咬着呼吸管的楼主表情好狰狞啊...其实内心是很开心的~

最后小哥催促下,才不舍滴结束,事实证明,浮潜时间过长身体会觉得不适,楼主上岸后一阵强大的晕车感,俺家虾米说是因为呼吸管呼吸会吸入部分之前呼出的废气,造成缺氧,所以后面喜欢浮潜的小伙伴儿们还是要注意控制时间哦~
另外想说,水母衣是个好东西~防晒利器,虽然下水前脸上和身上都涂了各种防晒,从水里出来在海上接受阳光和海风的蹂躏,脸瞬间有刺刺的痛感了,身上有水母衣护体木有被伤害~

Day5:船模工厂+黑河山公园+七色土+有遗憾的casela
这已经是在毛球的倒数第二日了,也是包车的最后一天,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一般来说每天包车的司机会和游客确认当天的行程,安排去各地方的顺序,达成一致之后就出发,我们的司机很尊重我们的意见,对各个玩的地方 也比较了解,所以一直玩得很开心。
船模工厂,就属于计划外目的地~外面一间屋子像是一个小型船模工厂,几个工人正在手工制作,解说说了一会儿打开里面的门,瞬间变成华丽的船模纪念品上场 orz,实话说确实很精致,尤其是还有像黑珍珠,泰坦尼克这样的名船~各部件都是hand-made,很是精细,偶们也没忍住买了个小模型回家~

接下来又不知所以滴被带到卖地毯的地方,还好后面我们明确拒绝了其他买东西的地方。。这就耽误了一些时间,接下来就是黑河山公园、圣水湖和七色土,都是以景观为主,最赞的是七色土~的确比较神奇,算是毛球的国宝,据说以七色土为主题的明信片在毛球是最畅销的~
黑河山公园观景台上看大概就是介样子滴

然后是很细很细的小瀑布

七色土就是介样子滴

参观完这一切,终于要去casela了,之前听说要上午去比较好,因为四驱车很火爆,会被订满
公园里放养的漂亮小鸟~美国小胖举着摄像机说:you look tasty。。。石化鸟

有遗憾也有快乐的瞬间~

回到酒店,等待赠送的蜜月烛光晚餐~弥补一下楼主受伤的小心脏,由于两个小青(diao)年(si)从没吃过正宗法餐,期待之余还有点小紧张啊。结果就是,味道不错就是偶们俩还不能适应吃完一道菜要等那么久的节奏~~

饭前和饭中

很精(xiao)致(fen)的菜品~

毛球day5收官~

Day6:依依不舍的最后一天~酒店逛逛逛~
早上起来跟酒店借了自行车resort内骑行~健身房的小哥带着我们一直骑行到四季再转回来~不能再舒爽啦~后来呢享受了酒店为蜜月赠送的一次spa~然后俩人就溜达溜达到沙滩边的bar里面再最后瞅瞅我们的酒店~

偶们住的小公寓

歪个楼~毛球几日遇到很多国内的小伙伴~基本都是和我们同龄的小情侣或者新婚小夫妻~而外国的盆友大多是中年夫妻带着3、4、5个小孩或者是一对老年夫妇过来度假~希望楼主和俺家虾仁老了之后也还可以这么悠哉地享受生活~~

被毛球紫外线抚摸6日后黑到没盆友的豁牙子楼主和同样黑到没盆友的楼主家虾仁多谢各位能坚持看到这里的看官~

2016-02-19 18:11

2016-02-19 18:2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9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