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哈努克高龙岛,任时光静静流淌

ivy_dky_yy (昌平区) LV.5
2016-02-19 17:12 2396/17
  • 出发时间/2016-01-22

写在前面的话

1. 最近几次自由行,都是在蚂蜂窝上找攻略,看游记,大家的文章和建议给了我很多帮助。1月份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也是我的蜜月行,想写在这里为大家做参考。
2. 蜜月行先在柬埔寨南部离岛高龙岛感受自然原始的海岛生活,然后绕道香港体验购物的狂欢。本篇游记只记录高龙部分,第一次写游记,也应该是窝窝里在高龙呆的时间最久的,蜂蜂们有什么问题、建议尽管提,我会尽量回忆尽量完善!
2. 这是一篇偏实用的游记,旨在记录本次旅途和心情,为想去体验自然原始美景的朋友提供多一些参考。跟蚂蜂窝上其他很多游记相比,文字不够优美,照片也不够精美,但已尽我所能,望各位看官见谅!

高龙三日慢时光——游玩篇

22日13:00到25日13:00, 高龙岛,慢悠悠度过3天时光。

高龙岛(Koh Rong) 位于泰国湾,柬埔寨东南角。

先借用一张,老外手绘高龙岛地图,很可爱。

高龙岛是柬埔寨南部城市西哈努克的一个离岛,未经大规模商业开发,岛上酒店大多是欧洲私人经营。住宿集中在东边,晚上非常的热闹。西边和北边只有零星一两家酒店。
岛上有几个美丽的白沙滩,其他大部分是树林。
我们从西哈努克的serendipity 码头,坐speed ferry到达。来回$15一人。
其他相关信息,可以参考其他蜂蜂的文章。

第一天,中午到岛上,还没来得及遛弯儿,就迫不及待,换上泳衣,抹了防晒。下海游泳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晒太阳,下午1点出发,开启 boat trip。 内容是,浮潜、海钓、long beach游玩,sunset, 返程。
第三天的行程,上午晒太阳,下午步行前往北侧另一beach(两个人糊里糊涂没看地图,都不知道晃悠到的beach叫什么名字)。

这是treehouse 门前的沙滩,黄色的哦。地图上可以看到,treehouse 的位置是拐弯过来。这里就位于北侧。

往南走就来到比较热闹的区域,我们在这里且叫她,主沙滩。这边的沙滩可以称得上白色的。

主沙滩旁边的餐厅和酒店

岛上的白天会比较安静。早上9点多,沙滩上基本没什么人,到中午人才会多起来。

岛上游客大多是欧洲人,三五成群来度假。穿着朴素的比基尼(不论身材好坏),铺一块布,拿一本书,趴在海滩上晒太阳。晒累了,就一起下海嬉戏玩耍,轻松愉悦的度假。

为了融入环境,体验一下日光浴,我们也买来一块彩虹巾,铺着晒起了太阳。(下图是肥肥LG)

晒太阳,烤的身体太干,我自己是受不了,晒10分钟就跳进大海里游泳。后来索性躲到树下的木凳上看书去了

第二天中午,我们就开始了,boat trip。 1人$10,中午1点出发,晚上7点返回。岛上大部分的酒店都可以订,早上订当天就可以出发,非常方便,而且不容错过。boat trip 一船8个人,1位船长1位船员带我们游玩。
坐的就是图上这种船,总能让我联想到少年派。

boat 往南开,会来到这个小岛。浮潜就是在这个小岛附近。

浮潜:
船上提供浮潜的装备,但没有鞋子。脑袋扎在水里,然后用嘴呼吸,就可以看到海底世界。船一到岸,LG带好装备就迫不及待跳进去玩儿。但玩儿的太狠,右腿蹬水的时候刮到了石头,导致有几处不算太轻的刮伤。所以没有玩儿尽兴。同船的另一位大个子,浮潜后脚趾也是被刮伤。
这里建议蜂蜂们(尤其是游泳很在行的蜂蜂)浮潜的时候,一定别太激动!!下水后务必先巡视海底的情况,再撒开来玩儿,安全,又尽兴。或者穿浮潜鞋,方便浮潜时在海下行走。

boat trip 有美图,因为long beach 很美很美!

来到long beach ,真是震惊了。之前只看过北戴河青岛的海。主沙滩的海比国内的好些,但人多,旁边酒店也多,并没有惊艳的感觉。
long beach 有又细又白又浅的沙滩,绵延几公里也看不到几个人。又浅又长的海滩,让人忍不住要跳进去拥抱大海。
躺在沙滩上,享受着蓝天夕阳,终于才明白,醉人是怎样的感觉。

目前boat trip 游览的船,基本都停留在long beach  的南端。停留大概2个小时。
北端人更少,大部分是从主沙滩步行过来的。
遗憾的是,时间有些短,没能沿着白沙滩一直走下去,没能饱览long beach 的全貌。

在long beach 看完夕阳,天就黑了。我们坐着船在海上吹风,有种又害怕又惊险的感觉。回到主沙滩,夜幕降临,酒吧里的欧洲人已开始嗨皮,仿佛又回到了另一个世界。

在岛上待的第三天,已经习惯了每天沙滩散步,晒太阳,游泳,看书,静静的慢慢的生活。早上依旧是遛弯儿,晒太阳。
前一天boat trip 离岛时发现tree house 北边也有不错的白沙滩,我们的bunglow  门前也时不时有欧洲人穿行 。当即很随意地决定,去探一探路。

沿着依稀的小路,在树林里大概穿行25分钟。

先会到达一片白色的沙滩旁边,面积比较小,沙滩上有一家“水站”卖些饮料。
这个海水入口和出口交汇的浅湾,把一个小沙滩包围起来。LG在交汇处观察了10分钟,没看明白水流方向

然后就来到了白沙滩,没long beach 那么长,但沙滩同样很美很白!人比long beach 还少!
图上应该是treehouse 北边,最近的那个湾。两个迷糊人,都没看地图,并不知道走到了哪里

来到这个我们自己探索到的沙滩,感觉真是棒极了!没有酒店没有餐厅,没有喧嚣,也没有多少人。只有阳光沙滩蓝天和大海。
我们带着在超市买的飞盘,在沙滩玩了飞盘,尽情嬉戏玩乐。
静下心来,一切都是最美的了!

肥肥LG 的好多游泳圈,请蜂蜂们见谅!

如此美景 ,拍了好多自拍还是觉得浪费。鼓起勇气,请两个欧洲帅哥帮忙拍合照,如下

从树林里穿越到可爱的白沙滩,步行大概20-25分钟。一路走来只有一个卖饮料的地方。不过已经有个酒店在建设了。欧洲人和柬埔寨人一起在工作。据说,这边也计划要修码头,未来也会像主沙滩那样繁华和热闹了。现在这样幽静的环境更显得珍贵了。

路上遇到一个可爱的小朋友,跑得贼快,很难得拍到一张。

25号上午收拾行李,准备坐船离开。心中满是不舍。既舍不得岛上悠闲自在的生活,也舍不得白沙滩和旁边自然的风景。
离开的那天,风浪特别大。主沙滩上之前晒太阳的沙滩,全部被淹没。酒店餐厅摆在沙滩上的座位也只能收起来。
我们顾不上不舍的情绪,因为没有了沙滩,只能一路提着行李箱,沿着全是软沙的小路,从tree house 走到码头,着实把LG 累坏了。(所以,如果来岛上,东西别带太多。)
我们坐在bufflo 里喝着咖啡等船来,一波又一波的风浪把脚下的木板拍的很响。

特别提一下,离岛时,由于风浪很大,我们定的speed ferry ,晚点1个小时不说,上岛只用了40分钟,离岛,竟然在海上颠簸了1个小时45分钟。所谓的颠簸,就是,颠簸!就像压缩版的过山车,上去又掉下来,1个小时40分钟一刻不停,就像山地车在山路爬坡,1个小时40分钟一刻不停。坐在我们隔壁走道的一个中国大姐,早上10点刚坐船上岛,风浪太大,晕船的劲儿还没缓过来,1点又坐船离开。船开了半个小时就开始吐了。
我这个晕车晕船晕机还晕3D电影的人,吃了3块防晕车糖,再加上LG的实时心理辅导,竟然在颠簸了1个小时40分钟还没吐,着实要给自己点个赞,太争气了!当然,下船的时候,已经脸色苍白不成人样了

高龙3日慢时光——住宿篇

地图上也能看出,高龙岛大部分的住宿、酒吧都集中在岛的东南边,坐船的码头也在最南边。我们在高龙岛选择了Treehouse bungalows resort & restaurant, $55/night。位于东南集中住宿区的北边。

bunglow 属于岛上有特色的住宿,treehouse  也是价位偏高的。

优点是幽静;舒适;每个bunglow 独立且座落在树林里,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缺点是,离码头和活动沙滩有些远(尤其是上岛和离岛,需要拖着箱子沿着海滩走到码头。风平浪静还好,裸露出来的沙滩可供拉箱。如果风浪大,海浪会把沙滩都淹没,只能抱着箱子走里侧的基本都是软沙的“小路”。在软沙的小路上光脚无负重行走都是件累人的事。);晚上有一段比较黑的路,女生会有些害怕。

沿着海滩往北走,大概1.5公里,就会看到treehouse 这个牌子。

树林里的小路往前走,就会看到treehouse的“大厅”,这里才是check in 和用餐的地方。

K-3 是我们住的bunglow, treehouse 的bunglow 都稀稀落落 分布在这样的树林里。晚上的时候,树林里的小路有矮矮的球形灯作为路灯。
晚上迎着月光,沿着海滩拐进树林里,第一天是感觉有些害怕的。如果有朋友选择住bunglow, 晚上手电筒是必要的。

关于之前蜂蜂提到的水电,我们上岛的情况是这样的:
1. 热水是确定没有的。我们住了3天,洗了3天凉水澡。真是够刺激的。
2. 电,早上7点左右就会断电。treehouse 的bunglow 里在早上停电以后还是有些暗的。
晚上8、9点会通电。一晚上都不会断了。
好多蜂蜂表示受不了凉水澡,或者没有电。其实,我们住了3天,一心享受阳光沙滩,享受安静悠闲放空的生活,这些生活细节,反而变得没那么重要。多住几天,你们也一定会爱上高龙!

岛上特别的朋友——一个小故事

我们在岛上的bunglow  遇到了一个特别的朋友,这里会有一些篇幅讲它的故事,并没有很多实用信息。好奇的朋友尽管看下去,着急找攻略的可以略过哦

bunglow 的房顶和房间是有一些间隙的,房间并不是密封的。又座落在树林里。
因此,我们入住的第一天晚上,迎来了一个小朋友。
还有一张清晰图,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要

第一天在海滩上悠闲的游玩结束,LG开门一开灯,就看到这家伙扒在墙上,把这个没有农村生活经验的大小伙子吓得出了一身又一身的汗虽然我小时候在姥姥家见过壁虎,但这种深红色身体,个头如此之大的,类似物,也是让人无所适从。我们硬生生观察了它半个多小时,用手电筒照它,它也一动不动。完全搞不清它脾气。又不敢拿棍子之类的动他。
因为也被它吓到,两个人紧紧抓在一起,开始从里往外边边角角拿手电筒反复排查,担心有更多别的小朋友闯进来。
确认就它一个以后,又盯着它做了一番思想斗争。还是不动。无奈,只好一人看着它,一人忐忑地去洗澡,然后狂喷防蚊水,直接钻进蚊帐里,继续躺在床上忐忑。接下来的3个小时,我俩就在装模做样看书,隔3分钟看一眼这家伙的状态中度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爬远一点,可是,停下来又是一动不动。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都困的不行,就开着灯,迷迷糊糊睡着了

在高龙的3天里,2晚都有这家伙的陪伴。每次都是头朝下,晚上趴在墙上或者梁上,早上起来就不见了。偶尔会发出类似口哨的声音,也不吵。(LG学会了发这个声音,在后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经常学来逗我开心)。

认识它以后,我俩晚上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处巡视一下,看它是否光临。第二天它没来,还有点惦记它。找它也变成我们每天的兴趣之一了。

后来,朋友跟我们说,这是东南亚这边特有物种,是蜥蜴的一种,以蚊子为食。回忆起来,它在的日子里,被咬的确实没那么凶

高龙三日慢时光——美食篇

高龙岛上是柬埔寨美食和欧洲美食融合的地方。
早餐大都是套餐,晚上是海鲜BBQ,饮料是鲜果shake,咖啡,小吃还有水果沙拉,都很棒。
想说的是treehouse 的餐厅。我们一开始白天都溜达到主沙滩边的餐厅吃饭,早餐和晚餐都试过,总感觉人多的地方不会错。第二天选择在treehouse 应急的时候,发现要比之前吃的好吃太多!后来几乎餐餐都在tree house 解决了。
网友口碑不错的treehouse 的pizza,我们点的海鲜味,$10左右。非常薄脆,偏干型的,口味咸鲜,整体是不错的。但我感觉撒料种类有些单一。

这是treehouse  家的大虾BBQ,3串虾,旁边是2个煎土豆块,印象是$9.5。
在岛上,吃到的蔬菜很少,但土豆几乎顿顿都有,煎土豆,炸土豆,土豆泥,各式各样的土豆。吃土豆吃到无力吐槽。

treehouse 家的早餐,忘记拍照,已经吃掉一块,觉得真是好棒,就算残缺也拍下来记录。也要$8-$10。
岛上用餐很奇妙的一个地方,吃早餐和晚餐,价格几乎不分上下。
煎鸡蛋已经被我吃掉一个。
夹培根的面包外面烤的很脆,里面有一些软的。而且越嚼越香。里面的培根切的也很薄,很有嚼头的口感。
最重要的是咖啡!

第一次看到这样做的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我是嫌弃的,不知道在搞什么,而且第一口很苦。
等喝第二口,第三口,回味起来,才感觉到她的香气。越喝越爱啊。对咖啡无感的我,因为她,爱上咖啡。直到现在都回味无穷哦。
(很单纯的以为岛上的咖啡都这个味道,在bufflo 等船的时候也点了杯咖啡,口味单薄的厉害,完全没有醇香的香气了。)

推荐建议

高龙岛,没有之前网友们说的人那么少。
1. 岛上东边酒店周围,已经非常热闹了。大部分都是欧洲人,晚上餐厅变酒吧,我跟LG 去了,有种没法融入的感觉。
2. 离开主沙滩,不论是西边的long beach  还是步行去的北边沙滩,都非常非常棒,人少,景美。一路坐船或步行,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和体验。
3. 从海岛游的角度来讲,高龙岛的游览体验很丰富,消费也很低,风景算是中等,选择高龙岛度假,是一流!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0 1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1:58

好的呀,留下邮箱哈

2016-02-22 12:39

引用 caigou 发表于 2016-02-20 11:25:5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aigou:主要是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2016-02-22 12:39

你好,我4月中去柬埔寨,打算20号早上到西哈努克,22号晚再坐车回暹粒,请问高龙岛住哪里好呢,你们有在西哈努克住吗,高龙岛的boat trip已经包含去潜水和去longbeach?夜晚怎么看到海底发光那个呢?谢谢

2016-03-26 17:09

引用 rexljx 发表于 2016-03-26 17:09:45 的回复:

回复rexljx:1。 高龙岛我们住的treehouse 的 bunglow  ,地点有些远,但安静,餐也很棒,文中有分析优劣势,你可以仔细看一下。
2。 西港我们住的serendipity  resort,离去高龙岛的码头只有不到100米,非常方便,价格比索卡那边便宜很多。
3。 boat trip 包括浮潜,海钓,long beach 待2-3个小时,待日落才返航。
4. 海底发光那个我们没看到,麻烦参考别的朋友的游记了。
谢谢

2016-03-28 11:22

那是滴漏咖啡吖,亲

2016-06-04 01:12

你楼楼 如果我一个单身妹子去高龙岛会危险吗?

2016-06-14 00: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00:03: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发现打少字了😂你好楼楼哈哈哈~那你说的那个竹屋要走一段树林路 那么我一个单身妹子一个人晚上走会不会不安全😭

2016-06-14 1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10:54: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岛上安全性还行,感觉。就看你一个妹子会不会害怕。不过我建议你最好别一个人住哦。不论住哪里都不安全的~

2016-06-14 11:41

引用 ivy_dky_yy 发表于 2016-06-14 11:41:51 的回复:

回复ivy_dky_yy:酱紫啊。。可是。。我找不到伴儿陪我一起住啊。。。

2016-06-14 12:19

离岛时间都是什么时间段,谢谢,住宿是在人多地方好还是人少的地方好?

2016-07-07 23:30

请问Boat travel 的浮潜能看到鱼和海底生物吗?

2016-07-16 23:35

引用 zoe ! 发表于 2016-07-16 23:35:45 的回复:

请问Boat travel 的浮潜能看到鱼和海底生物吗?

回复zoe !:浮潜当然可以看到鱼鱼了啊~高龙岛的boat travel个人感觉很值,但浮潜的景色当然跟帕劳这种无法相比的,但算的上是不错的体验。

2016-08-19 15:15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7-07 23:30:46 的回复:

回复Kevin:离岛时间可以具体查一下时间,分快船和慢船。我们当时了解的信息是,只有早上11点的快船。但当天大风,中午1点才出发。个人建议做快船,遇上风浪大的情况,船只会非常颠簸,如果再做慢船,简直要吐死的节奏~
住宿的话,建议住在人相对较少的区域。晚上欧洲人玩儿的很嗨,而且比较晚,会影响休息的。

2016-08-19 15:18

请问tree house是在哪里订的,agoda吗

2016-11-08 13: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8 13:28: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