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圣诞节期间澳洲自由行+自驾建议+经验tips

2016-02-19 17:18 1897/9
  • 出发时间/2015-12-13
  • 人物/其它

我去澳大利亚的出发点跟大家有些不一样,我是从新西兰基督城直接飞的布里斯班,所以如果从国内前往,如果转机等等问题我真的没办法给予帮助啦~~~

这个行程的前期,当然是我先在新西兰玩了一大圈哈,请参看我写的新西兰游记:

行程安排

12.25:墨尔本大学
12.26:Chadstone购物中心采购
12.27:回京

因为原来在墨尔本留学5年,所以很多地方都去过也很熟悉,这次主要是找墨尔本的朋友们聚下,所以在墨尔本的行程大家可以选择性的看下

南半球的继续

澳航基督城前往布里斯班,飞机很空,座位很舒服。

从机场直接买的shuttle bus票送到酒店,酒店在布里斯班市中心,位置不错,环境也很好

酒店: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这个酒店在布里斯班有两个,我们选的是Herschel St上面的),评分5,WiFi给力,服务也好,还有厨房。

布里斯班机场里有yes optus的柜台,直接办手机卡,这个是$2刀一天,可以有500MB流量,很划算的,按照出行天数购买,我直接买的30刀,可以用15天。这个卡打澳洲电话和发短信都是无限量的,上网是500MB一天,基本用不完。

到了布里斯班已经是傍晚了,办完入住休息一会就出门了,这时候天都黑了,但市区比较还是繁华的,街上很多人。

布里斯班一天暴走

由于住在市中心,第二天又要去大堡礁,所以今天就打算去南岸公园和市区逛逛,Google map查了下酒店离南岸公园不算很远,所以考虑步行前往。

早上8点多钟出发,一路慢慢悠悠溜达了不到半小时到了南岸公园

不知道这是什么河,但河水很浑浊啊

早高峰的人和车还是很多的

南岸公园摩天轮

去完南岸公园,漫无目的的瞎走随拍

走了没多久又回到了市中心,开始一家家的逛商场了

老公喜欢鞋,特意在家鞋店照了一排鞋子发给他,不过跟国内比,其实没有便宜太多。

最喜欢的Boost水吧,有鲜榨果汁,奶昔等选择,特别好喝。

在Queens Plaza里的food court找点吃的

这自行车轮子够粗啊

偶见一所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

澳洲天主教大学

澳洲的保健品很有名,买了葡萄籽和胶原蛋白液,哈哈哈~~~都是美白养颜的

大堡礁才是重点

布里斯班机场等待去大堡礁的时候吃了澳洲当地有名的快餐,味道还不错

乘坐的维珍航空前往汉密尔顿

大皮椅,真舒服

大堡礁其实分为很多个岛屿,最著名的也是开发最早的算是凯恩斯了,由于开发较早相对是个成熟的景点,所以旅游团很多,但我是特别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因此这次选择了圣灵群岛(whitsunday islands),其中汉密尔顿岛是富人岛,岛上没有汽车,全部是高尔夫球小车;但我跟老妈住的是离汉密尔顿岛轮渡不到一小时的艾尔利海滩

特别说明:如果是看心形大堡礁和白天堂沙滩的亲们,必须是从汉密尔顿岛或艾尔利海滩出发才可以,如果是凯恩斯那是看不到的,因为离的太远啦。

因为艾尔利海滩是没有自己的机场的,我们选择在汉密尔顿岛机场下飞机,然后轮渡去艾尔利海滩

因为不打算一到汉密尔顿岛就直接去艾尔利海滩,所以考虑先在汉密尔顿岛玩一圈,这样的话轮渡码头就要到离汉米尔顿岛机场距离车程10分钟的码头去坐船。

特别说明:如果从机场的码头去艾尔利海滩的轮渡是50刀一人,但如果从汉密尔顿岛码头去艾尔利海滩是59刀一人,所以大家根据自己是时间来选择码头去艾尔利海滩,我们坐的是下午4点55分出发的轮渡是要从汉密尔顿岛码头出发的59刀的船。

汉密尔顿岛机场去码头如果走路需要不到半小时吧,但大上坡还是很累的,况且还要提行李,所以可以的话建议打车或者租高尔夫球小车。由于没做好攻略,下了飞机没看到出租车以为只能走路前往,所以我跟老妈拖着行李顶着40度高温开始爬上坡,不过澳洲人民真的是非常友好,看我们很累的样子,就问用不用载我们一程,哈哈,这样我们很快就到了码头,非常感谢那位姑娘啊~~

岛上的免费巴士,总共有3个路线,如果只是简单环岛乘坐绿色的就好。
绿色是15分钟一趟,橙色是20分钟,紫色最慢是40分钟,颜色不代表车的颜色,在车头处会标有Green, Orange, Purple字样。

岛上的野生动物园,据说里面是可以抱考拉的

坐轮渡到达艾尔利海滩

出了码头会有出租车,所以去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酒店:
Coral Sea Resort  评分4.5吧,主要原因是没有大灯,房间里都是各种台灯,小灯,没有一盏大灯照明总感觉昏暗。不过海景房还是不错的。

从房间阳台往外看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歇了一会出去逛啦~~~

岛上唯一的大超市,里面的东西竟然比市区的还便宜,真的出乎我意料了,本以为在这种岛上的东西会比较贵,没想到很多实在太便宜。

澳洲的宠物真有福气,超市里整个货架都是宠物食品,冷藏货架还有各种宠物香肠。

观光飞机带我看心形大堡礁和白沙滩

在Itrip上预订了两天的活动,第一天是观光飞机看心形大堡礁白沙滩,第二天是浮潜和白沙滩游玩。

早上7点半,会有车来酒店接客人到观光飞机的机场,然后办理check in,排队等待登机。

一架飞机一般是8个人(加飞行员),我跟老妈被安排最后两个座位,座位是不能选的,飞行员给你安排坐哪里就坐哪里,除了副驾驶的位置最好外就是最后两个座位了,因为中间的座位都会被机翼挡到

起飞啦~~~

飞机转弯时候特意照到了飞机腿儿~~~

远处就是白沙滩了

这是著名的白沙滩啊,太美了有没有~~~

飞机内部

进入心形大堡礁区域~~

当当当当~~~那一小块就是心形大堡礁

整个飞行大概1小时,如果怕晕的最好吃药,稍微晕一点,但一般情况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也看到有的人下了飞机就要吐,满脸难受的样子

这一天的活动其实就是这1小时的观光时间,之后回酒店歇会出门逛

酒店电梯口的台灯很复古

酒店后院的游泳池

澳洲当地有名的饼干

白沙滩+浮潜

早上起来先去吃早餐,由于要坐船,不敢吃太多。

酒店后院还是很美的,大游泳池很给力

早上被接上后直接坐船去浮潜,浮潜的呼吸管和潜水镜是之前在网上买好的,衣服是租的

其实我一点不会浮潜哈,为了保险起见,穿了救生衣,很多高手都是直接下水的

出发!~~~

鱼还是很多的,但品种不算多,没有看到我喜欢的Nemo

接着来到白沙滩自由活动

在沙滩上吃午饭的时候,香味引来了两条这么大的蜥蜴,而且最后为了一块肉,两条蜥蜴打的不可开交

这画面美到爆啊~~

前面的外国人真够壮的

这是小鲜肉,哈哈~~

爱不起来的悉尼

之前跟团来过悉尼,所以悉尼很多地方也都去过,这次安排一天就是为了看个夜景

今天要飞悉尼,早上简单吃点了

这个必须说下,悉尼的住宿找的是个学校的宿舍,非常不建议,虽然就住一晚,但这晚住的相当难受。

下面这个就是,叫St John's College, 离悉尼大学很近,当时为的就是去参观悉尼大学离的近找的,但住宿条件最多给1星,当天气温是高温40度,屋里没有空调,只有个吊扇,晚上睡觉呼呼的噪音不小,想开窗户结果没有纱窗,而且卫生间太过潮湿,时不时的不知道从哪里就会钻出个小强,真的不能多说,想起来就膈应

之后来到著名的悉尼鱼市场,但貌似临近圣诞节已经开始放假了,很是遗憾

打算去歌剧院的路上看到一家中东的母亲带着两个儿子开着敞篷大奔帅气的驶过

正值晚餐时间,恰巧路过被安利的pancake店,排队等了一会就入座了

牛排确实不赖,我跟老娘两个人吃足够,如果人多的话还可以点猪排,我是实在吃不了了

pancake因人而异吧,我是觉得比较普通,没有很惊艳

悉尼大半天就是为了看歌剧院的夜景,也算完成任务啦~~~

歌剧院外面的酒吧人超多,音乐声超大,大家都非常high呀

转战我之前奋斗5年的墨尔本

悉尼的住宿不怎么样,早餐还是不错的

从后门直接到学校的广场,然后到学生食堂,像不像哈利波特的场景,哈哈

今天的任务就是去参观悉尼大学,途径Wesley college,一所私立高中,很多国内的学生来这里读高中,然后很大一部分就到悉尼大学读本科

悉尼大学最著名的主楼

澳洲大学总共不到40所,悉尼大学在全世界QS排名能排到37位(全世界第37呀),可见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多高

上午参观完悉尼大学直接奔机场准备下一站啦

在登机口处看到一只服务犬也正准备登机,超可爱

到达墨尔本,阴天

因为有朋友一直在墨尔本生活,所以在墨尔本的游记大家可以选择性看

墨尔本机场可以做skybus到达市中心的southerncross站,如果酒店在附近的,可以免费送至酒店,如果需要换成train的(国内叫地铁),可以到train station选择要做的线路

特别说明,墨尔本的公共交通都要用倒myki卡,站台有卖,工本费6澳元,之后往里充值坐车,旅游来的人最好不要充值太多,因为最后里面的钱和工本费是不退的。

墨尔本租车

因为在墨尔本有朋友,所以前期朋友帮我预订好了,租4天丰田凯美瑞,租车地离在朋友家附近,如果没有认识人在墨尔本的朋友要租车还是需要在机场或市区租的,因为其他地区的租车公司在国内的网站上根本找不到(应该说根本不会有选项让你在其他地方租),我租的是赫兹公司的,相对有保障,车比较新,开了大概2万多公里。

特别提醒:墨尔本开车一定特别注意限速标志,路上电子眼很多,便衣也不少,所以不要超速。另外去大洋路的朋友主要,如果从墨尔本出发,根据道路上的标志是肯定要走一段隧道的,而这段隧道是收费的,我之前不知道,回到北京后半个月忽然信用卡提示有比过路消费,虽然不是很多,但如果大家不想被收费,建议提前安排好其他路线。

没有营养的一天

墨尔本的第二天完全就是闲逛,朋友先带我跟老妈去了一个美国大超市叫Costco,里面的所有吃的用的都是大包装,直接上图

下午来到一个购物中心,叫Southland shopping center,位于墨尔本东南区cheltenham, 一般旅游的人都不会到这里来,因为墨尔本朋友住在这附近,所以我们来这里瞎逛

商场里很多为圣诞节举行的表演

给老公拍的,男生都喜欢这些

商场里找了一家寿司店,买了寿司做午饭

刚刚到墨尔本,瞧这一天的战果~~~

为了第二天去大洋路少开1个多小时路程,今天晚上入住吉朗(Geelong)

吉朗小逛

大洋路一天来回不轻松

这一天天气不错,一早从吉朗沿着B100公路出发,先经过的是Torquay镇,随后又到了Anglesea,再往前开一点到达第一个景点split point灯塔,俗称小红帽灯塔。

不过去这个灯塔需要上一段比较大的斜坡(碎石子大斜坡),由于凯美瑞底盘不高,所以很多轿车都会停在下面,步行到达灯塔,一些SUV底盘高的话可以考虑开上去。

著名的大洋路起点标志,赶紧照几张走人,旅行社的大巴都会在这里停靠让游客下来照相,这乌央乌央的人啊

沿途的一景,很是壮观,这种地方对于自驾来的游客最好,旅游大巴是不会来的。

一路开到Lorne小镇和Apollo Bay

自驾来的一般都会去下面这个景点,叫Cape Otway灯塔,不过它不在主公路上,要从B100公路转向Cape Otway路,开车还要开至少20分钟才能到达,不过路上是可以看到野生考拉的,不用特意找,因为每个时段经过都会有车聚集在一起,人们会指向某棵树的方向告诉大家考拉在哪。

这是灯塔售票处和入口。票价我记得是19刀一人

去完灯塔直奔重点,十二门徒

隔几分钟就有十二门徒的观光直升机起飞

吉布森台阶

看,那里有只刺猬。

伦敦

回归墨尔本迎接圣诞

12月23日。

来到华人去Box Hill,吃了碎碎念的盖饭,量不小吧

墨尔本市中心的圣诞夜

维多利亚市场在墨尔本也很有名,随便逛逛可以淘到不少回国礼品

圣诞夜的市中心人流相当密集啊

街头卖艺的魔术师

哇,灰姑娘的南瓜车耶

弗林德斯火车站,这个是墨尔本的标志,百分百的旅游者都会来的地方,也是所有火车线路的终点

墨尔本市中心站的表到整点时刻会唱歌哈

之前上学时候最喜欢的Nando's带老妈来吃,还是熟悉的味道

唐人街

夏天的圣诞节

今天公共交通一律免费,不管汽车还是火车上人都少的可怜

到达St Kilda海滩,墨尔本最有名的海滩,绝对不虚此行

圣诞节的人还是很多很多啊

St Kilda海滩旁边的Luna Park游乐场

墨尔本大学:同悉尼大学一样优秀,世界排名36位

圣诞夜晚上放幻灯的地方

Boxing Day的疯狂

今天一天都在墨尔本最大的购物中心,Chadstone Shopping center 逛,各个品牌都在打折,每个店门口都要排队,一天都在这里血拼了

再见,墨尔本!

后记

结束了一个月的长途旅行,说真的,长途旅行确实很累,但旅游是开心的,景色也是绝美的,现在天天看着这些照片,再对比北京时不时的雾霾,真心又想踏上行程再次出发旅行。

只是为了这次旅行,之前的工作也辞职了,哪有那么多经费可以让我一个月一个月的玩啊,回到现实,现在好好收收心准备找新工作吧

引用 sophia_zf 的图片:

2016-02-19 18: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9 20: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11:5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19 18:17:4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2-22 13:10

引用 tb安娜苏 发表于 2016-02-19 20:25:52 的回复:

回复tb安娜苏:其实我也不擅长写游记,就是旅游前看了很多游记很有帮助,所以考虑写下来帮助更多的人哈

2016-02-22 13:11

引用 nessice 发表于 2016-02-22 11:58:5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nessice:澳洲真的值得去哈

2016-02-22 13:12

澳洲有机会还是要再去的,赞一下,

2016-11-21 11:46

谢谢你的游记,下个月我们就要去澳大利亚旅游,看了你的游记,得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大赞。

2016-11-23 01:19

引用 yangxiaoran 发表于 2016-11-23 01:19:19 的回复:

回复yangxiaoran:客气啦,对你有帮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