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西藏つ去拉萨晒日光

2016-02-19 17:29 3813/18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物/其它

哈尔滨漠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9712.html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3935.html

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70660.html

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7888.html

青海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2686.html

关于ぅ拉萨

西藏的初印象源自于仓央嘉措,仓央嘉措的初印象源自于那首见与不见,“你见 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也忘记了是怎么接触到他的诗词,只记得后来就特地去买了本仓央嘉措诗集来看。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就这样,印象里的西藏多了一份柔情。

后来也接触了一本叫《藏地密码》的书,以探险的视角来追寻西藏千年隐秘历史,无法忘怀的景观、动物、植物,浮光掠影一般在眼前闪过,从脑海里跳跃而出,却如惊鸿一瞥,惊艳虽有,却留不下痕迹。当时就尤其敬佩作者何马,在西藏生活了十年。喜欢探险,曾一人独自穿越可可西里腹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
分享书里特别喜欢的一段话“人,活一辈子,总该做点什么,应该有自己存在的目的和追求。但大多数的人,仅仅是为了生存而疲于奔波,他们中的很多人一直到老,整个人生经历中竟然没有几件值得回忆的事情。如果问他们为什么而活着,他们会告诉你,既然还活着,那就活下去吧。那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多么可悲。当你的精神上有了追求,不管你追寻的是什么,只要你坚信你是对的,就去做。就算是时间和历史将你遗忘,只要你自己为你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满足,那就足够了。”

就这样,印象里的西藏又多了一份神秘。

后来看了央视涉藏电视纪录片《第三极》,守护在绒布寺的喇嘛,距离珠峰最近的人儿,他经常为登珠峰的人们祈福。在横断山脉的嘎玛沟,一位画唐卡的老艺人,为了救治一只得病的牛,暂时放下手中的唐卡创作。在藏北,一户居民虽然自家的羊被狼吃掉了,依然救下了风雪中的狼崽。在冈底斯山的主峰,冈仁波齐脚下,人们磕长头转山,为他人祈福生活的美满......一个个故事都历历在目。

就这样,印象里的西藏又多了份信仰与纯净。

渐渐地,我有了对西藏这片净土的热爱与向往,我想我一定要去那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去,去感受那份纯净,那份对信仰的崇敬。

于是,我来了!

关于ぅ季节

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游客,不约而同的都会问一个问题
你们为什么冬天来西藏,夏天才美呢。
为什么?因为不想看满大街冲锋衣嘛~~
冬日走在拉萨的街道,会邂逅来自四面八方的藏族同胞,或转经筒、或三步一叩拜、或口念六字真言……竟神奇般地全部聚集到了拉萨。在神圣的藏区有这么一条不成文的习俗:每年冬季,全藏区的人会揣着一年到头的“余钱”去拉萨朝圣。这个时候的拉萨是属于藏民的拉萨,无关游客。

冬天的拉萨是不是很冷的,零下十多二十度呢~
南方的孩子看到夜间零下十多二十度的时候都惊呆了,去体会了一番才发觉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冬天的拉萨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了啦,拉萨非常干燥,加上充足的阳光,不会有南方的阴冷。反正我是抵得过拉萨的零下二十多度也抵不了南方十多度的下雨天。在拉萨即使晒着日光什么都不做地虚度光阴也是一种享受啊~

冬日的拉萨是淡季哟,门票住宿交通什么的都比夏天方便多了

分享一句挺喜欢的话:
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啊!
                                                                                            ———三毛《撒哈拉的沙漠》

关于ぅ高反

其实出发之前我压根没想过高反这回事,因为我感觉自己肯定不会高反哈~可是很多朋友问起,你有没有吃红景天啊~有没有高反吃的药呢~越问候我心越不安,于是就百度一下高反注意事项,我就把我看过的科普给大家吧。
大多数说的是红景天,红景天,前提是提早一个月吃哦。我也看到一部份人说,有人吃了景天反而比没吃红景天的人高反严重。

飞机去的比火车去的容易高反。(这个我倒是相信,毕竟你一下子从0米平原奔入3600米高原,多多少少也会受不了,反正我是火车去呢)

运动量大的比运动量少的容易高反。(这个貌似也有一定道理,因为我不爱运动,所以肺活量测试都是勉强及格的那种,吸氧也自然而然少呢哈)

男生比女生容易高反。(这个嘛,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是女的哈)

心理因素也会导致高反。(这个我也觉得有道理,反正我就别想它哈)

综上所述,我又心安地啥都不准备啥都不吃,因为会不会高反看个人看运气的哈。

好了,再来说说,我这个既不爱运动体质又不好的弱流女子,没有高反!!没有高反!!!没有高反!!!!
反而一个爱运动体质挺好的男子高反了,火车经过那区之后,他就开始好困,好困,睡着的时候我看到他手指都发紫(下面有图),吓死我了,赶紧喊醒他。

那区~拉萨途中会经过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海拔5000+,如果你好困,千万别睡呢,听说当地的司机会告诉你,如果你睡了就一直这么睡过去了,想想也挺吓人的。

再来说说高反要吃啥药,虽然我没切身体验,可是我好歹也目睹了小伙伴的高反过程哈。

葡萄糖溶液(貌似效果一般般)

高原安  (都说高原安是超级有效,可是我目测效果也一般呢)

何济公阿咖酚散 (这个药我是拿去想着M痛吃的,谁知道治高原反应的头痛特别管用,而且特别便宜几毛钱一包)

关于ぅ交通 住宿 费用

虎门~广州南               高铁34.5
广州南~广州火车站  地铁6
广州~拉萨                  火车硬座 447
拉萨~西安                  火车硬座293.5
西安南~重庆北          火车硬座48
重庆江北~广州白云  飞机259.5
广州白云~广州南      地铁9
广州南~虎门               高铁34.5
拉萨~羊湖                   拼车150

加上杂七杂八的大致的交通费用:1300

住宿的话我一般都会在去哪儿网订的,其次就是美团。
拉萨一直住的都是觉醒客栈。
(超级推荐啊,店长老鱼的人非常nice,在这儿也能交到好多朋友,也能拼餐拼车什么的,晚上会一起烤火和玩游戏,出去压马路)

西安是朋友接待。

在此谢谢之前旅行在厦门认识小诺啦~~

重庆是在美团订的开心精品客栈。
(主题客栈,很漂亮,应该是新开的价格也实惠~)

两个人玩了十八天大概也就花了少于6000 没有特别穷游 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

关于ぅ行程

Day one:广州~拉萨 宿火车
Day two:广州~拉萨 宿火车
Day three:拉萨  宿拉萨雍措青年旅舍
Day four:拉萨(大昭寺)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five:拉萨(药王山 布达拉宫  宗角禄康公园)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six:拉萨(爬山  色拉寺)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seven:拉萨拉萨河)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eight:拉萨西藏博物馆)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nine:拉萨(大昭寺闲逛)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ten:拉萨(羊卓雍错) 宿拉萨觉醒客栈
Day eleven:拉萨~西安     宿火车
Day twelve:西安   宿德邻酒店
Day thirteen:西安(钟楼鼓楼回民街) 宿朋友家
Day fourteen:西安(大雁塔 城墙 ) 宿温泉酒店
Day fifteen:西安~重庆(汤峪温泉) 宿火车
Day sixteen:重庆 (磁器口 解放碑 洪崖洞) 宿开心精品酒店
Day seventeen:重庆 (王府井 万达)宿机场
Day eighteen 重庆~广州 飞机

ざ第 一 、二、三 天ヅ

坐着火车去拉萨

虎门坐高铁去广州南17分钟就到了~~然后再转地铁去火车站~~

上火车了啦~~

广州拉萨要坐52小时41分,15号出发 17号才到哟~

买了一堆吃吃喝喝的~~这只是冰山一角哈~~

其实站点不多,可是感觉就要翻山越岭去拉萨~~

看了看,真的是饶了一大圈儿~~~

忘记是哪儿了,感觉下车透透气~~

记得了记得了,这儿是武昌~~有个傻逼还买了武昌鱼~这是后话了哈哈~

偷偷地拍了怕对面的藏族情侣,女的精致,男的帅气~~~

火车上的第一晚,睡觉还是斯斯文文的哈~

其实一直好奇车厢里运的是啥呢~~我猜是煤~

忘记这是哪儿啦~反正就是大西北啦~

一路向西北,感觉身于漫天风沙中,难得看到绿树湖泊~

深深感受到地域差异呀~~

感觉很萧条可是怎么拍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意境~~

对面藏族的情侣还记得吗,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带这么多手机呢,后来仔细观察才发现home键会闪烁,原来是移动电源啊~~~(对了对了,你们的移动电源是怎么称呼的,移动充?充电宝??

这儿就是到了兰州,跟想象的天壤之别啊!!!请听我叙说我的想法,说起兰州,就想到兰州拉面对吧哈,然后就想到牛肉,自然而然也就想到绿油油的大草原~到了才发现是如此干!!!

看我的小刘海儿,还没到拉萨就油的不像样啦~

有个从广州买了站票的兰州当地大姐嘛,我就问她夏天是不是会一片绿油油,她说没有水哪儿能绿~
好吧,我想太多了哈~我以为冬天才这个样子~~~

那个大姐告诉我们,兰州的水都要靠南水北调那样输送~~至于哪条江河,我真的忘了~~

晚上到西宁就要换有氧气供应的火车啦~跟这趟列车自拍一个撒~~
(对了对了,如果你是长头发,坐长途火车一定要扎起头发,不然既打结又会油的快~~

西宁换车之前,要我们填写一份健康卡,弄得像写生死状一样,有点怕怕~~

已经换了有氧供应的火车啦,这家伙好像有点吃不消了~~

好像凌晨2.3点吧,到了格尔木啦~这儿停车时间很长,不过感觉外头凉飕飕,就没出去啦~

后来在车厢里感觉好闷好闷,因为暖气开的太强了,于是就出去车厢连接处透透气~~看了看,海拔4700呢~~

窗户结冰啦,这种感觉有点像一路向北去哈尔滨~~

好像8点多才日出哈~

每次在火车和飞机看日出都觉得特别美~~

现在火车是倾斜的,因为在上坡啊~~去拉萨途中要翻越多少个山头呀哈~~

忘了这是什么措,对面的女孩告诉我们,这个湖很大,夏天的时候这个湖很美~~

脑补一下,夏天真的会很美啊,没事儿,夏天还会去一次呢~~

黑色一点一点的就是牦牛~~

每头牦牛都在低头吃草呢~~看着都是沙子,哪有草呢~~ 可能吃的都是虫草哈~~

到了那区,我们下车溜达了一下~
上车的时候就发生一件事儿,就是一个藏族的老奶奶和小朋友坐了咱们的位置~我们跟他说普通话,他们也听不懂~后来就麻烦之前坐我们对面的情侣帮我们沟通啦,那一瞬间,我脑海就冒出野蛮啊不讲理啊等词汇,不过沟通过后,我们的事情也解决啦~然后老奶奶还对我们笑了笑,所以嘛,我对自己刚刚的想法感到很惭愧~~

每次看到雪山都好兴奋,感觉好神圣~~

蓝天、阳光、雪山、很应景~

对面的藏民在吃牦牛肉干,就问我们吃不吃,她们拿了一大袋啊,像是不用钱的样子~~
我忍不住就尝了尝,好像是生生的感觉,应该是直接晒干风干的~~

离雪山很近,很想知道夏天是不是还有雪山~~

高寒的气候生长的牦牛

又是雪山啊,真的好兴奋!!!!

对面的藏民又请我们吃这个奶酪制成的叫lala??
其实我本想着挑个小块儿的,因为不知道自己吃习惯不~
随便一拿就是这么一大块,吃不习惯也只能硬咽~~

雪山图片的数量足以说明我是多么喜欢啊~~

这就是对面的藏民啦,他们吃泡面不加调料,然后就放牛肉哈~~看起来就可爽了~~

就静静地欣赏吧~~

那个小女孩就是他们的孩子,小女孩亲妈妈的时候还有害羞地挡住~

这应该是到了唐古拉山啦,旁边的傻逼一直在睡觉,然后看到他的手指都发紫了,感觉喊醒他~~
你们到了这儿不管多困也别睡哟~~

小女孩的阿爸阿妈不像我们这么瘦,所以我们就挤了点位置给她坐~~

拉萨!我到了~~~没有高反没有缺氧,还是别太兴奋了哈~

本来想在拉萨站底下拍照,才发现根本进不去~~

我们定了觉醒客栈,坐1路车到八中站下车,好在公交车到站提醒的第一遍也说普通话,不然就只能一站一站的数,或者看着地图了~

老鱼带我们去了一家小店吃饭,这个鸡蛋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啊~~~~小碗的才6块~~

还有这个扬州炒饭,虽然没啥颜色,不过味道足够啊~~~总之就是好吃~~

对了对了,忘记说了,老鱼跟我们说觉醒的房间没有了,所以就把我们带到雍措~~
感觉真的超好,如果在别的地方,没有就叫你自个去找了~~~

窗上画的花儿,五颜六色的民族风~

拍了拍别人家的大门哈~

这家是新装修好的~~

巷子走到差不多尽头就是雍措啦~~

上面的气球灯笼好喜庆哈~~

雍措楼梯一角~

住的是别若则措~

上去晒了个衣服,抓住了今天的最后一束阳光~

哇塞,灯开了真美~~

看了看我带的泡面,鼓成这个样,好像一不小心就爆炸~~

拉萨冬天非常干燥,头发已经打结成这个样了~~

一打开洗发水,毫无防备地喷出来~~

在火车上睡不安眠,所以今天就是出来玩睡得最早的一天~
晚安啦各位~

ざ第 四 天ヅ

上去收了一下衣服,干冷不是吹的哈,衣服一晚就干的彻底~

觉醒有房间了,老鱼就开电动车骑我们来觉醒~~不得不说技术真的杠杠滴~~

粥和包子作为早餐~~

一起看电视撒~~

随手一拍哈~

从觉醒客栈出发,去金哈达站坐20路在冲赛康下车就能走到大昭寺!
不得不说,20路居然不报站!!!然后我就回头问了个比较年轻的藏民,因为如果问老的就可能不懂普通话撒~~
然后她好热心的告诉我们哪里下车,还问我们是从哪儿来的~
还跟我们说如果顺时针就要绕一大圈,你们可以逆着走~~
不知者不罪哈~~

不够我们还是尊重一下当地风俗嘛,就顺着人流走~~

今儿不是周末,大昭寺也很多人啊,不过大多都是当地藏民在绕圈祈祷~~

就悠哉悠哉地随着人群顺时针转一圈儿吧~~

真的好喜欢窗户的五颜六色,看了心情也自然地好~~

走累了就坐着聊聊天儿~~生活的很惬意~

前面那个很高的我也不知道叫啥,反正看着人们都是绕过它走的,所以我们也不要直接穿过去撒~

我不禁脑补到,夏天来会不会是满街冲锋衣??

小阳台上还放着一盆盆花儿~~很应景~~看了也有个好心情~~

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信仰的气息,没有信仰的人儿也会被磕长头的人儿打动~~

一开始我还专门百度一下怎么磕长头,首先立正,口中一边念诵六字真言“啊嘛呢叭咪哞”(类似于汉地佛教徒常诵的南无阿弥陀佛),一边双手合十,高举过头,然后向前一步;双手合十移至胸前,再向前一步;迈第三步时,双手自胸前移开,掌心朝下,双手向前直伸,膝盖先着地,然后全身匍匐,五体投地,额头轻叩地面。每伏身一次,以手划地为号,起身后走到记号处,再重新开始,如此周而复始。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

不过我们没有进去~

水井盖也要拍一拍~~

真的走到哪里都忍不住拍~~

里面就是大昭寺了~

看到不少人会把新的经幡挂上去,应该也是一种祈祷吧~

很喜欢那样光秃秃的树,不是萧条,而是诉说着它的年龄~

几乎每一张凳子都会坐满人,或许是走累了停下歇一歇,又或许是每天都会来这儿晒晒太阳,跟朋友磕磕家常~

大昭寺广场应该是每一天都会有这么多虔诚地人儿在磕长头~~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说,藏区的牧民以一生能朝拜一次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为终生愿望,他们辛苦劳作,积累财物,到了朝拜之时,却不惜散尽全部家财,很多人不认同他们的做法,认为愚蠢之极。
可这种做法却能让他们感受到心灵的平静,这点是许多人在内地的辛勤打拼、尔虞我诈的生活中是怎么也得不到的,也是我们许多人不能理解的。
藏民说磕上十万个长头才算功德圆满。而之所以要磕十万个长头,是因为当年宗喀巴大师成佛时,他所坐的地方生长出一棵菩提树,有十万片叶子,每一片叶子上面都有一个佛像,所以他们要把这十万个佛像都拜到。为了不计算错误,信徒们在磕长头时都拿着一串佛珠计数,还有石子、青稞一类的计数物件等。磕完这十万个长头,年轻人要用三个月的时间,老年人要用半年多。

磕长头,这些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累了就坐在旁边休息,喝茶、吃饼子,聊天,晒太阳。盘缠花尽便化缘,而人们也非常乐意施以援手,在他们看来能磕长头去拉萨的人都了不起,以此为荣。

而他们朝圣者中的大部分人脸庞都布满灰尘,额头上有了一大块明显的茧子,有的因为磕出了血,又结成了黑痂;头发乱蓬蓬的,纠结成一团;有的鞋前面还是张开了大口子,露出了脚趾头;有的人身前的围裙已经补了补丁,脏兮兮的。

但他们那一双双闪亮而执著的眼睛,还有那种平静安详的神情,让人心生敬意。他们每走一步都是匍匐朝拜,可以说整个路程是他们用身体丈量的。

大昭寺门前有很多来挂经幡的~

好像今天已经了一半了我才来露脸~~

你们看到月亮了吗??

突然冒出个小女孩说,姐姐,姐姐,你帮我买点东西吧~~
然后一直抱着不放~~
最后没着,只能说我们带你去警察叔叔那儿咯?
她就放手了。

感觉嘛,这么小,就出来卖东西真的挺可怜的,不过如果买了,她们就会抱着不上学出来卖东西赚钱的侥幸心理~~还是拒绝吧~

后来我们打算去光明喝甜茶~~

谁知道它关门了~~感觉我们跟它没多大缘分哈~~
这是第一次~(后面的就留在后面再告诉你们~~

街灯也好有特色呢~~

沿着马路的左右边直走就能到布达拉宫~~不过我们把它留在第二天~

这个傻逼坐在那个(忘了叫啥啊,就是红白红白红白那个)就叫我帮他拍哈哈~

后来跟老鱼说光明甜茶没开门,他就带我们去了大昭寺里面的一家~~

又遇到那个小女孩儿啦,老鱼一下子就抱住她,原来他们还认识呢~~~
那个小女孩很喜欢老鱼抱他,还一直不肯下来呢~~
后来问老鱼,原来老鱼跟她认识也是因为她一直叫他买东西,后来就抱她,来多了就熟了~

大昭寺前拍的照片刚刚忘记发了,补发一张~~

又回到觉醒啦,烤烤火~~什么橘子皮牛粪都可以往下丢哈~好神奇~
对面那个叫小可爱,看不出跟我同年的~

这是自泡的甜茶~

出去觅食啦,压马路哈,哟哟切克闹~~

后来找了家清真的店吃大盘鸡,好搞笑的菜单忘记拍了,炒个菜也要按500克为单位~~

举杯举杯~~cheers~

ざ第 五 天ヅ

找了家吃藏菜的馆子,说实话我是为了尝尝藏面才进来的哈,谁知道没臧面了~~

拍了拍他们的“九大鬼”~

装修好漂亮啊~~

围巾很搭,于是就想拍拍照,装个逼~~

这是牛肉炒饭,这里的饭跟刚到拉萨第一天吃的炒饭一样,没什么颜色,但是味道很好~~
不过呢,可是是生在广东的原因哈,吃饭都要看卖相~~

炒饭和咖喱都挺好吃的~~不过还是觉得第一天吃的扬州炒饭最好吃~~

抄手,看着红油就超级辣~~

其实也就是看着辣而已哈,吃起来不太辣的~~

来个抄手特拍~~里面的肉馅不是猪肉,是牛肉啊~~真的好待遇~

吃完又犯病要自拍一个啦~

我们眼看着布达拉宫就在眼前,原本还想着走路走过去,看了看地图,差不多要走一个时,想想还是算了哈,打了个taxi就去了,其实拉萨打车一般都是十块钱就能到~

我们本来想要进去布达拉宫的,可是客栈的人告诉我们下午2点就停止售票,我们都是睡到很晚才起床,吃完饭也都差不多3点了~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改天要早起进去啊~

我挺想拍一下鸽子的,可是我很怕动物哈,我也不知道为啥~只能敬而远之~

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地在玩耍~

几乎随处可见转经的人,因为人们认为转经就相当于念经,是忏悔往事、消灾避难、修积功德的最好方式。为了让这种最好的修德方式得到最充分的运用,西藏各处修有佛塔,置有转经筒,甚至随身随时携带着转经筒,一有闲暇,便转动经筒。

之前看攻略说药王山要门票?可是我们直接上也不用门票呢~或许淡季原因~

不止是傻逼了,还是逗逼~~~

你可以把口罩脱了不?哈哈

登登噔噔~我出场了~~

其实这样挺装逼的啊,不过要得就是这种feel~

原本以为布达拉宫应该不在城市里头,刚来到时候还真的出乎意料~周围都是马路~

之前去北京的时候忘了跟100元取景的人民大会堂拍照,这次出发拉萨之前就一直惦记着带张新点的50块去拍照哈~

这个喇嘛跟布达拉宫真的很搭,好像本来就应该坐在那儿似得~

喇嘛也入镜了。

下面是我的几连拍~~

还没准备好呢~~

也是没准备好嘛~~

好了这张行了~~
对了对了,就是这样的穿着回头率很高,其实!!!!我穿了两条加绒裤袜的,可能别人看我大冬天光着腿的,吓坏了~~

再下去一开始的地方拍了拍,因为感觉这里离布达拉宫更近一些~~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很自然地想起一首诗,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下了药王山,就往宗角禄公园走,在拉萨当狗也真的好幸福,直接睡在路上享受日光浴也不会被赶~

其实我也想试一下转经纶的哈,可是想着对习俗不是特了解,转经轮也是有讲究的,一不小心转错就不好了。

挺喜欢这张的哈,不过就是有点儿朦胧~

南方的孩子,看到树上光秃秃一片叶子也没有也会莫名的好兴奋啊~~

之前朋友说,假装不是一个人的最好办法就是自个儿牵自个儿的手哈,不知道你看懂这照片了吗~~~

有树遮阴的地方还有积雪呢~~

还有冰块儿~

想冲下去捡块冰~

美美哒~~

YOU ARE THE SB(傻逼) IN MY EYES~

原本就想在这个湖面上拍布达拉宫的倒影,可是现在是大冬天,结冰儿啦~

自拍病发作,你们原谅我撒~~

其实我是想拍布达拉宫的,在镜片里~~

好啦,自拍病发作制止于那个大姐的眼神~

拍不成倒影啦~~那就拍游客照~

拍的超级好看,有没有有没有~~

我跟傻逼说,我也要这样拍,谁知道,你们发现他的手指了吗哈~~

酷酷的style驾驭不了~~

虽然冬天拍不了倒影,但是也很美。
留下点儿遗憾,才会有下一次来的动力啊~~

沿着湖边走着走着就给这棵树挡住了,不过刚好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洞,傻逼的人儿就穿了过去~~

我说,这条路拍照一定很好看。你赶紧在我前面走呀~~

人们边走边转动着佛珠,口中念念有词~

又看到手拿着经纶在转的,好奇心发作,就百度一下科普科普,

上师传授,手握转经轮手柄的中部。要确保转经轮是垂直于地面,不可以倾斜地转动经轮,不可以把转经轮的头部向下,拎在手里。应该始终保持转经轮的头部向上,以恭敬法故。握好转经轮后,拇指和食指捏起来做握笔状。如此转动一圈经轮,就相当于书写了一圈转经轮里的经文数量。比如:转一圈大明咒是60万遍的话,持笔式的转动方式相当于同时写了60万遍大明咒。

湖中有座寺,没有进去看,就在对面拍了照~~

湖面上好多鸭子,动物密集恐惧症的我勇敢的去拍了一张~~

差不多到公园出口了,我们看到不远处在弄着一个标志的花~

瞧~月亮又出来了~

公园出去后看到布达拉宫下面有个小门,我真的超喜欢五颜六色哈~~

拍着照的时候,突然有个人拉着狗过来了,我吓了一跳,那人过来就问要跟狗(好像是藏獒)拍照吗?
我之前一直是很怕狗的,因为被狗咬了2次~~不过去云南的时候两个东北爱狗的小伙伴就帮我尝试去摸一摸狗,后来也没那么怕~~可是看到那条那么大的狗过来的时候我还真的吓一大跳!!

我还是假装淡定的走了~~~其实内心是十万个草泥马~~

我觉得拍的好好看~~~

我觉得我更好看~~~

一天自拍发作得多少次~~

本来想在这个拍跳起来的照片~~可是想着,刚到拉萨几天还是别瞎折腾~~

晚餐是吃面~还好我特喜欢吃面~~ 如果面与饭不可得兼,我肯定选择吃面~~

ざ第 六 天ヅ

今天一早起床~~多早哈?9点多10点已经算是很早了~~ 如果有时差的话,拉萨北京时间要晚2小时~~

早餐去吃了包子和菜粥~~现在看着就嘴馋

今天爬山的目标是黄色那个寺庙~(很小不知道你们看到了吗,本来我想圈出的,可是不知道要用啥软件~

天真的我还以为爬楼梯就能到那儿呢~谁知道.........后面再说~~

穿个雪地靴来爬山~被嘲笑了~~

对了,如果去色拉寺门票要50块~爬后山的话就不用门票的哟~~

已经爬到气喘吁吁了,黄色的小寺庙还很遥远~~他们还说终极目标是最高处呢~~

一开始还以为是在这里爬山去,不过既然是探路,我就不上了~~

天上好多乌鸦~~一开始还以为是鹰呢~~

那边是蓝天白云,这边就是多云天~

我放大了一下,你们看到黄色的小寺庙了吧?
到现在我也是天真的以为爬楼梯可以到那儿~~~~

这些石上面画着很多梯子和写着藏文,很多藏民过了都会看着他们。
终于有个人告诉我们,这些石头不可以爬的~~~

很多石头上面都写着藏文,而且也是五颜六色,所以我觉得这里的人很用心啊。

想起自己小时候做手抄报也是非要把字弄成五颜六色,写一个字换一种颜色接着写~~

他们去探路的时候,最好的事儿就是自拍~~~

后面那个干嘛要抢镜头~~

这么想拍~~~我就勉为其难地跟你拍一下撒~~~

又是蒙面超人~~把我逗乐了~~

这背景不错,可是为了跟上大部队的步伐,就随手一拍了~

到了这里,我就要别人拉着我爬着上去了~~
这根本不是爬山,是攀岩!!!!
不过好戏还在后头~~~

现在拍照不用放大也能看到黄色的小寺庙了~~

一览众山小的feel~倍儿爽~~

还好一直拉着我上去,不然我绝对爬不了了~~

风大的小刘海儿都没了~~

老鱼、鱼嫂、悦悦、GAGA(我)、傻逼龙

他说这是我帮他拍的最好看的照片儿,我想想也是最傻逼的照片儿~~

越往上爬,天就越多云~看看我的鞋子,都是沙尘~~(这张照片应该是在后面的

手套是亮点哈~~

你们看到布达拉宫了吗?(真想圈起来给你们看~~

我们现在比布达拉宫还要高~

所以就说起了这么一句话,登上色拉乌孜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风超级大,不是吹的~~(不不不,是吹的,不是吹牛的

终于到了,真的不是爬山,是攀岩!!攀岩!!!攀岩!!!!

这真是我有生以来最玩命的活动,没有之一哈~~

本来他们还说要沿着我身后的岩石爬上最顶,听着就吓死本宝宝了~~~
好在最后没有去玩命~~~

小寺庙没看到有人在~~

只有小狗在,我们走了之后,小狗就跟在我们身后~刚好我在吃饼干~就丢了一点给它吃~它闻了闻,也没吃~~

后来我就拿了一块饼干先给他瞧了瞧,然后给它看着我吃~~接着才给它吃~

它这回真的吃了~~

这狗真精灵哈~~

我们还在原地休息的时候它就走在我们前面等我们~

知道我们拍它的时候还转过头来摆好让我们拍呢~

这是我十多年以来第一次喂狗吃东西,第一次对狗没有一丝防备心~

爬山来已经变天了,见识了拉萨的狂风怒号中杂夹的沙尘,整个人轻飘飘地就被卷入这场沙尘暴中~~

我们就是从最右边的山坡山爬上来的,在3700m海拔上爬山已经感觉自己棒棒哒,而且还要在悬崖峭壁上攀岩~~~

谢谢磊哥、老鱼、鱼嫂还有我旁边的傻逼龙一路拉我上山,不然我都感觉自己没命下山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下山的,只记得踉跄了好几次都以为自己要摔下悬崖了~

下来了就到了色拉寺~~

下到色拉寺也差不多5点半了~~色拉寺也弥漫在风沙中~~

看着自己爬上去小寺庙的路,真觉得有些事不去尝试得话,就真觉得自己一辈子也完成不了~~

这白墙拍照很好看,可是精疲力尽也毫无去拍照的心思啦~~

这是色拉寺正门哟~~爬山的话是从左手边的小门过安检,不用经过正门~~

傻逼龙、GAGA、磊哥、鱼嫂、老鱼~

磊哥的自拍技术棒棒哒~~

我爬山的时候就割伤手了,如果你们要去极限挑战,记得带上手套哟~~

ざ第 七 天ヅ

看着都是零下~想着其实也没多冷~看着家里都说快要下雪了~我一万个不相信~~

早餐还是包子和稀饭~~肉包子真的好好ci~~~

你看看~~拉萨的公交车就是绕一个圈走的~

在等公交的时候,傻逼去买了一瓶牛奶,叫我猜多少钱~我还以为这边会便宜哈~~我猜的是2块~答案是5块~~

我们今天就是去拉萨河的撒~~~

明文通告说,在桥上不可以挂经幡~~~

实际是酱紫的~~

天很蓝~~

水很清~~

来来来,回眸一个,我帮你拍~~

感觉我像大粽子~~

这儿就能看的好多经幡挂在桥上哟~~

走到哪儿都要yeah一下~

坐着拍更好看呢~~

后来我们走下去河边~~

看的一个小男孩陪着他爸爸~他爸爸在河里不晓得捞些什么~~

其实我想去跟小孩拍照~可是又纠结着怎么开口他不会拒绝~~

小男孩又跑回爸爸身边,我们也去看看他爸爸在捞些什么~~

小男孩看的我们在拍照,又叫爸爸拿了手机给他拍~哈哈~好可爱~~

捞的就是这个玩意~~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去给了一个糖小男孩吃~他羞涩地摇了摇头~~后来他问了问他爸爸~他爸爸让他吃才敢吃~~
小男孩不太会说普通话,也跟我们说了谢谢~

后来看到河边岸上很多这些刻着藏文的石头~~

小男孩看我们走了,也跟着过来~~

阳光正好,于是就自拍了哈~~

小男孩儿看着我自拍,于是我就叫他一起拍~~一开始还很害羞,后来玩熟了哈~

他看到小男孩在扔石头~他就在显摆了哈~~

还真的挺厉害,一下次飞了三下~~

小男孩也学着扔哈~~可是扔的太高哈~你们看到石头了吗~~

后来教他飞低一点点儿~~

别人都告诉我们经幡不可以踩,可是小男孩就什么都不知道似得哈~~

哈哈帮他找了个比较容易扔的小石头~

后来我们离开河边走上去,小男孩还是跟着我们~~

本来哥哥要跟他拍照,他拒绝了哈~我说跟他拍,他就很乐意~~~

我们继续往前走,我就叫小男孩回去找爸爸,不然爸爸会担心~

他只会说谢谢和拜拜,其他时候我们都是笑着一起玩耍~

我们跟他拜拜了之后,走了好远一段路后我回头,他还向我挥手呢~~

又是自拍时刻~~

其实我是别有用心的,我就想在镜片儿里头给你看拍下拉萨河~~

水真的很清,夏天的话还可以下去踏踏水呢~~

我觉得挺好看的~~

不瞒你们说 这张调了一下饱和度~~

照片的最右边有个小村落~

走着走着听到后面传来一阵呼喊声,原来是这些士兵在跑步,很想问问他们高原跑步的感觉哈~

你们知道那个女生在干嘛吗??你们猜猜~~

她在背书啊!!!天啊,我高三都不会那么勤奋~~~她们真的好勤奋,在我们住的客栈对面每天起床都会看到一个女生在走廊背书~~~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遇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没错哟,我们又去了大昭寺了~~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人~~

我想应该是快要过年的缘故,她们都出街买年货哈??

小昭寺,左手边又僧人在卖票,我们本想着直接进去,没等僧人喊我们买票。我们瞄了他一眼都不好意思进去了~~
其实进去买票不贵,可是就是想尝试那种被当成当地人的feel~你们懂吗哈?

一口冰棍儿一口香肠~~

买了炸薯条~~这才是真正的薯条啊!!!!

在晒黑点就成了当地人了~

走几步就一个警察局~~

一直听着“什么阿里巴巴干果干果”的播音~

终于忍不住馋进去买了一点~~
是十块一斤嘛~我们买了5.6块,也只是收了5块~~如果在我们那儿肯定不会酱紫~~

5点多6点的时候,大昭寺的那个冲赛康市场外边的街道上就全是摆摊卖菜的~

好像一直没有留意这个哈~~

又是玛吉阿米~~走到这儿的时候我们想着再去看看光明甜茶开门没~

每天都会有人磕长头~~

阳西下,照耀着大昭寺特美~

大昭寺外每天都那么多人~

终于开门了~~好兴奋~~

我们进去之后才发现什么都卖光了~~
跟光明甜茶馆真心无缘~~

第一次关门,第二次东西都卖完了~~

差不多也有7点了吧~~大昭寺开始亮灯啦~~

头发已经吹的打死结了~~随手扎起~哎哟还不错~~

这是晚餐~~挺好吃的呀~~

牛肉面才10块而且送了鸡蛋和配菜呢~

回去看的微博私信有人问我是不是藏族人~~我都乐了~~

在客栈一起看电影~

举报举报~~聚众赌博~~

这是干嘛~我们是出去压马路~~本来说好要走路去大昭寺的~~

后来还是坐了taxi~~

晚上的大昭寺比白天更美~~

逛了这么多次大昭寺还真的是第一次晚上来~~

四眼妹终于露面了

晚上的大昭寺~~

现在已经是12点多了,没想到还有人在转圈~

晚上真心冷~~也忍不住拍拍拍~

慢慢走给你们拍了个背影~

鱼嫂和老鱼又在秀恩爱了啦~

背后的老鱼成功入镜~

真的太美了~~

后来去西安,我就被吐槽干嘛老拍水井盖~~~

再来一张,没人可以再入镜了啦~

晚上的灯饰真的挺美的~~

晚安啦~~各位

ざ第 八 天ヅ

因为一直惦记着第一天来拉萨吃的鸡蛋面,所以我们又去那家店吃了~~
拉萨很多店牛肉面的价格都比鸡蛋面便宜,或者一样~~
让我这个广东人真是奇了怪哈~

今天就去博物馆随便瞧瞧吧~~

本来还以为要身份证去换门票,谁知道保安叔叔直接就发了~~
不过还是带上身份证比较保险哟~~

这好逼真啊~~

背景太亮了,拍不出想要的感觉,将就吧哈~~

接下来我就是随便拍拍的·~我每次都会说我对历史什么的不感兴趣~~

把介绍也拍给你们自个儿去看撒~

因为我也会写毛笔字,所以对这些就比较感兴趣哈~

虽然看不懂,可是写的真好看~

每次看到这些照片都好心酸~~

之前看第三极的时候对这个沙坛有所了解~~

科普一下下
    坛城源于印度佛教密宗、系密宗本尊及眷属聚集的道场,是藏传佛教密宗修行时必须供奉的一种对象,其形式多样,大都以唐卡、壁画形式出现,在寺院的各殿墙壁上或天花板上都绘有精美的坛城。就其平面可分为4种,即大坛城、三昧耶坛城、法坛城和羯磨坛城。其中,大坛城以青、黄、赤、白、黑5种颜色,总集诸尊之坛城及其诸尊的形体,一一描绘诸尊。
    这5种颜色分别代表地、火、水、风、空;三昧耶坛城,不直接绘画诸尊的形象,而只是描绘诸尊的标识和手印,如金刚杵、刀剑等,故以此直接诸尊的本誓念愿;法坛城,主要图画诸尊的种子真言和一切经的文字义理,表示诸佛、菩萨种子文字的坛城,故又称种子坛城。
    修行者见到代表诸佛、菩萨各自称的第一个梵文字母,就如同拜见诸尊一样;羯磨坛城,系描绘塑造诸佛、菩萨威仪事业的坛城,以及诸佛、菩萨的铸像、画像和捏像等雕塑。从坛城中诸佛、菩萨的配置和安请形式来看,上述4种坛城又可分为下列3种形式,即都会(都门、普门)坛城,三世、十方诸佛、菩萨聚集一处,其中以金刚界坛城和胎藏界坛城最为著名;部会坛城,主要表现密宗各部部会诸佛、菩萨的坛城,如11面观世音坛城、系莲花部,佛顶坛城、系如来部;另尊(一门)坛城,以一尊为中心的释迦坛城、如意轮坛城等。绘制坛城时必须尊奉固定的格式,造像的规格尺度都有明确规定,不得改动以免降低其神圣性。

藏密信仰十分独特,是藏人独有的宗教;纵然经历数十年中国管治,人们一如往者,继续信奉。神秘的礼仪及习俗,令信徒由物质世界中获得释放,并从中得到觉悟,例如以彩沙堆砌的曼陀罗,是一种极深奥的艺术,只为最重要的仪式而准备。密宗是对立力量之间的对照,男性与女性、满盈与空无、万物与虚空,这一切建立绝对自我,透过两者对照,人类便可理解绝对自我的神秘要素。

经过繁复的工序之后,他们要把沙坛在瞬间幻灭,不得不震撼,极尽繁华不过是一掬细沙

拍起来就像是那种diy的小屋~可是这是真的啊~不过不可以下去呢~

虽然拍起来很假,可是真的是真的哈~~~~
我就自拍做了对比~~

博物馆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不开放的,我也不知道为啥~~

我也特喜欢那些民族服饰哈~

参观完第三层下来的时候我又拍了第一层哈~

有朋友说这照片很好看,纳里??真的吗!!!

到此一游~~

这些包包好好看~~~

这是有个小窗户可以看里面的,一个人看了就说,我靠,吓死我了~~

就是这种小窗户看进去哈~

博物馆的大厅好像酒店大堂呀哈~
差不多5点就闭关了,不过我们刚好逛完~

这是进出博物馆的门口哈~

哎哟~~超喜欢~~~~

站这儿拍不容易哈,是不是就有人出来~~所以速度要快~

byebye啦~博物馆~

走几步又一个警察局啦~

本来想去罗布林卡逛逛,可是感觉就是个公园~也没什么好看~

我们就在白墙拍了拍照~~哈哈脑补好像好凶的样子~~

显得我好矮哎~~

裹严实拍一个~

后来我们走的时候听到两个清洁工阿姨跟我们讲话,讲的是藏语,完全听不懂~~
我们就问她们会不会说普通话,她们说不太会。然后她们想了一会儿就说,我们说你们真好看。

刚好公交站在纪念碑那边~~

所以就到此一游啦~~

还是锲而不舍去要去光明甜茶~~几经波折,总算开门了~~

手上拿着的那个是用5块钱换的,用来买臧面的~

哪里都很多人,找个位置不容易啊~~而且第三次来了,终于开门~~

我们去了昨天那家想买炸薯条,可是还要等,我们就买了土豆吃了~

当地人都会来这儿打牌喝茶~

别人都说臧面好难吃啊,好硬啊什么的,亲自尝了尝,也没传说中难吃嘛~~
所以听别人说还不如自个儿尝试呢~

这还是外面呢~~里头人更多~~

先进去拿个杯子,然后找位置坐下,放钱在桌上就会有人给你倒茶,7毛钱一杯~~
喝完了看到你桌上有钱就会来问你还要不~

因为明儿要去羊湖,所以就逛逛超市,买点干粮~

想着妈妈经常煲汤都会放些虫草花,所以想买一包回去~~

可是种类层次不一,价格也不同,真不知道买哪种~~于是也没买了~

看到有龙眼卖,觉得好神奇,因为我们都是夏天吃龙眼的,冬天几乎没有~~

然后看到龙眼的价格也惊呆了哈~

看看一半火龙果的价格,26.82~烤鸭的价格也才13~~~

这边吃水果真是天价~~

逛完超市太阳也快下山咯~

炸薯片,真的是拿土豆炸的~~这才是薯片啊!!

回去拼餐啦~~上菜就拍照了~~

谁知道后来陆陆续续上了这么多~~不得不佩服老鱼的厨艺~~

好想再吃啊~~~~

ざ第 九 天ヅ

起床3连拍~~

好吧,我来说说为啥这么兴奋~~
因为一直在觉醒听到小伙伴说楼下有家吃炸薯条宽粉凉面的,一直想去尝尝,可是一直吃闭门羹,今儿终于要尝到啦~

真的好好吃~~~~

后来我们跟着鱼嫂他们去了好利来吃面包~~本来是在团购上买了个寿司的,可是人太多了~~~

来这儿晒太阳和八宝茶~~

拍拍路上的人儿~

这就是八宝茶了~挺好喝的,不过有点儿甜~~

晒晒太阳~~

喝喝八宝茶~~

真的好喜欢这个露天喝茶的地儿,可是我不知道这家店叫啥呢~~

可以看到大昭寺里头呢~~

我们在这还可以看到那天去色拉寺爬的黄色小寺庙~~真心觉得自己好厉害~

一大块冰糖融化了,变得超级甜~~

鱼嫂很喜欢的古树酸奶~~

后来也逛了超市,买了明天去羊卓雍错的干粮哈~~、
仔细一瞅,哎哟蚂蚁,生产地就是家乡!!!!

虽然生场地是家乡,可是包装上面的字还是有所区别的,冰过更好吃~我们那里好像没有这个logo哈~

胖胖今天要弄石锅鸡给我们吃,有口福了啦~~

在腌制ing、

还要熬汤,猪肉银耳苹果雪梨汤~~

我也要弄个咖喱土豆~

这就是传说中墨脱的石锅哈~

这是传说中的高压锅~

咖喱土豆大功告成~

传说中的老鱼终于露脸了~

高压锅真的好有趣啊~~~开锅之前先把蒸汽放掉~

石锅鸡闪亮登场~~~

胖胖还在做肉沫粉丝~~

石锅鸡真的好赞!!!

从天亮煮到天黑,终于大功告成~

晚上去了图图新开的青旅,叫那苏图??好像是,我忘了~~
我们去参观房间的时候,有个妞儿可喜欢这样的上下铺哈,她说就是高中的感觉~、
我们都吐槽,天啊,你高中房间这么美~~~

后来也在那儿玩了许久没玩的杀人游戏~~玩到差不多2.3点才回觉醒,大半夜的嗖嗖冷~~
明天还要去羊湖呢~

ざ第 十 天ヅ

去羊湖是叫老鱼帮我们找的拼车,150/人~

司机也是开客栈的,原本在高铁部门上班的,后来辞职来了拉萨开客栈~~
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他说,从小小职员做到比较高的职位,也没有什么上升的发展空间,倒不如出来闯闯,辞职的时候同事都劝他。

是啊,很多人眼中安逸的生活本来就是应该有份安稳的工作,可是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路上的风景都很美~~

羊出没~~看到了吗~

途中我们看到有藏民也扬手搭车,我就说,一直以为只有背包客搭车。

司机大哥跟我们说,他还比较愿意搭藏民呢~~

他说,他曾经搭过一个背包客,上车睡觉,下车吃饭,吃完饭背包客还等着他付款,后来吃完饭就不搭他了。

其实也是,人家一个人开车,愿意搭上你就为了和你说说话解解闷,毕竟一个人开长途不好受呢~~搭上你就睡觉,下车吃饭还等着人家给钱,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背包客怎么想的~

一直很喜欢那些很直很直看不到头的公路~好想睡着拍照~~可是车太多了~怕怕~

车就开始上山了,感觉要翻越一座山才能到羊湖~

你们仔细看看那些马路哈,挺恐怖的,不过感觉没有去泸沽湖的路恐怖呢~

到了一个高处,司机大哥就停车让我们拍照~

请忽视我裙子上的暖宝宝~~

这里

到了羊湖,真的好美~~

美cry了~

上面的羊湖景区的观景台,其实完全没比较上去哈~因为下面不用交门票,而且也就是差个2、3米的高度~

海拔4677m没啥感觉呢~已经适应啦~

这些照片都是同车一个拿单反的小哥拍的~

又下到一个离湖面更近的地儿

前面就有人拍藏獒,是收费的哟~

后面两个是我的老乡啊!!!出来玩遇到同省的不算意外,遇到同市的就算有缘啦~我们还是同镇的!!!
故事是这样的,我听到远处传来我熟悉的家乡话,我就驻足闻声,后来发现两个目标人物、
我就用家乡话问他们,你们也是厚街的吗??
他们也用家乡话回答~~

真的好有缘,还是我高中的师兄呢!!!!
真是不知道上辈子的几百万次回眸才能换得同乡人的异地相逢~

远处的雪山好神圣~

水真的无敌清澈~

阳光真好,透心的蓝~

其实湖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湖边的玛尼堆和经幡别有一番韵味~

偷偷拍了藏獒~

这是一条神器的公路~

单反小哥叫司机大哥开车带我们绕湖~

后来到了这个地方更美了!!!人迹罕至,只有我们车上的几人~

回城啦~~

海拔高的暖宝宝都涨涨的~

分分钟要爆那样~

下山之后就成了这样了~

途中经过的小村,奶奶和她的小孙儿~

上面那个寺庙还是什么,远看真的超级像布达拉宫~~~这是放大的,没多像~

晚餐还是吃了清真拉面

夜宵哈~烤鸡翅~~~

简单介绍,白日梦想家
自称P图高手。

于是就喊他帮我调色了~~~

下面都是他的大作,或原创或盗图哈哈~

喜欢这张~

也喜欢这张哈~

你们记得我之前发的清真大盘鸡吗~~这是这白日梦想家拍的~小样还拍的挺高大上~

也喜欢这哈~

ざ第 十 天ヅ

坚持不懈,还是去这家寿司店,可是这次去还是要等~~算了~~不吃啦

去了正新鸡扒~吃了烤肠~

炸鸡扒,还不错啊·我们这边都没有正新鸡扒的~

还吃了手抓饼,味道跟我们这边比的话差很多哎~

去吃了古树酸奶的桂花酸奶~~
只点了一份,因为我不喜欢酸的~

红糖长得好标准撒~

不知道为何,每次逛超级都很兴奋~

逛完超市,天都阴阴的,罕见的阴天~
远处的山顶都有积雪啦~

冰糖菊花味儿好好喝,好像我们那边还没有~

苹果?雪梨?苹果还是雪梨??

答案是苹果~

胖胖还是煮了石锅鸡哈~

我们把我们在武昌站买的武昌鱼拿出来,哎哟,以后千万别再火车站买啥特产~

天长这样~~

我们买了一大堆火车上吃的~~

ざ第 十 一 天ヅ

今儿起床,就看到对面山顶上都是雪拉~

这也飘着雪,可是拍不出~

这么小的雪~还是很兴奋~

拉萨,再见啦~

拉萨火车站过安检还要像机场一样搜身呢~

好喜欢这张云朵呀~~

拉萨再见!!!

西安、重庆

因为在西安是朋友带着玩,所以几乎没去啥景点呢~去看了钟鼓楼,逛了回民街,去了城墙底下拍照,朋友开车去了泡温泉然后就赶火车去重庆啦~~

重庆也就玩了2天左右,其实基本的景点也都去了啦,第一天去了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第二天本来想去川美,可是感觉挺远的,而且下雨拍照也不好看就没去了啦~

这两地儿就发点照片意思意思啦,攻略就不写啦,你们有啥问题可以评论问我撒~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18: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20:04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2-22 18:25:1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高小包子:哈哈去撒~~

2016-02-23 16:22

引用 kaoriyokiyoyo 发表于 2016-02-22 20:04:5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kaoriyokiyoyo:去呀哈~~let‘s go

2016-02-23 16:23

2016-02-26 12: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26 12:44: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2-26 13:44

2016-02-29 14:37

引用 西部世界 发表于 2016-02-29 14:37:11 的回复:

回复西部世界:

2016-03-05 12:2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8 11:18

因为看了这篇文章,我这颗向往自由的小心脏就受不鸟了,于是西藏变成我说走就走的下一站

2016-04-01 07:26

引用 Jeff Powers 发表于 2016-04-01 07:26:21 的回复:

回复Jeff Powers:旅途愉快哈~

2016-04-01 11:30

2016-05-27 15:10

今晚睡不著看完了.m

2016-05-30 03:54

不错哟妹子,错开人群的西藏更美

2016-08-17 13:01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8-17 13:01:47 的回复:

回复Rollin:对哈~淡季旅行也不错~

2016-08-17 17:06

带旅行箱还是背包去的?

2016-10-07 23:50

引用 小曾 发表于 2016-10-07 23:50:46 的回复:

带旅行箱还是背包去的?

回复小曾:行李箱哈

2016-10-08 10:02

引用 Gaga 发表于 2016-10-08 10:02:19 的回复:

行李箱哈

回复Gaga:感觉带行李箱不方便~特意买了个70的登山包为西藏做准备,你的哈尔滨、云南、西藏、新疆的游记昨晚看到12点!挺佩服你的都是硬座!!!怎么过的啊妹纸?估计坐到目的地腰都断了~去西藏53个钟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