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地方兰卡威+吉隆坡5天4夜自由购物行,附带真浪餐厅被宰过程

• 出发时间/2016-02-08

很多年前,在网络看到兰卡威,一直很想去~可以说一直的梦想的地方吧~
新年打算和家人出国游一下,本来想去日本,可惜太贵了!特别住宿,所以最后选择一直想去的兰卡威,顾忌到有家人,兰卡威可以开车,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累
提前一个月准备,机票算是新年期间最便宜的,下面会写一个详细的清单,提前做了一点攻略,因为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吉隆坡的机场很复杂,主要怕自己转机不会,其他都是简单看了下
记得要下载GOOGLE  MAP!超级有用!因为去到那里,基本什么高德地图都没用的!

出发前准备

护照:
交给旅行社签,220一个人
机票:
亚洲航空直接开个ID上面订机票,2月8日广州出发-2月12日澳门回来,兰卡威其实在广州市有直飞,而且时间不是很长,同一天直飞兰卡威的话,就是凌晨6点多的飞机,8点多可以到达拉卡威,但觉得这个时间点太辛苦了,那就是需要3点多去到机场!如果不是直飞在吉隆坡转机就时间长很多个小时,不过可以在飞机上睡觉,而且价格便宜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而已!买亚航机票真心要提前!!!!越钱越便宜!!!11月下旬看的一样的飞机航班,去到12月定就贵了500多~由于不是直飞兰卡威,所以一共是4趟飞机!
广州-吉隆坡-兰卡威
兰卡威-吉隆坡-澳门
来回机票2100一个人,4趟飞机都买了托运
住宿:
对比了BOOKING、AGODA、和携程;最后选择了携程,之前在去泰国的时候也是对比了3家,发现其实携程有时候比BOOKING、AGODA要便宜一点,当然你订得房间越多就越便宜,不过最好有目标酒店再进行价格对比会好一点;如果喜欢的可以住当地一些短租的房间有很多别墅式的Airbnb这个软件不错,但是家人喜欢酒店,所以最后选择酒店,其实两者的价格也是差不多的
兰卡威项目:
跳岛游-淘宝订的
芭雅岛浮潜及潜水-淘宝订的
对比了几家,最后选定了一家,当然比较便宜!不过在兰卡威吃饭的时候,有家灯笼海鲜酒家,这家店在其他攻略和APP也有推荐,这家酒店的老板也可以预定的,价格不算贵,而且老板是华人服务超好人!!!!!
取款:
记得准备好华夏卡!!!!在国内我一毛钱也没有兑换!直接到了兰卡威去柜员机取款的
这次5个人一共花了5000人民币,取钱汇率大概是1.24-1.28左右
保险:
淘宝!买了东南亚意外险、航空险、综合交通险,一共买了3个种保险,大概是60多一个人
其他:
出外我喜欢用自己的东西,例如毛巾!这个是个人卫生问题啦~,衣架(东南亚国家主要都是沙滩海岛为主,所以自己在淘宝买了几个小衣架方便晾衣服)、打印版的攻略,主要怕自己忘记~不过我扔了。。所以没有图片在~哈!护肤什么的都是带小样的,家里很多~出外也是喜欢带小样的,但是去东南亚国家一定要带芦荟胶和防晒!!!!!还有补水喷雾!!!!!防晒在泰国没有100SFP,所以可以在国内买了再带过去,但是这次在兰卡威却到处都有,39.9RM一支

我们出发啦-兰卡威

DAY1、晚上12点多的飞机,在白云机场出发,所以提前了来到机场,年30的人不多,10点半可以开始办理托运,所以提前了2个半小时到,但平时的话最好提前3个小时或者再多一点时间,就怕托运耗时间还有安检!上飞机前记得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国内和吉隆坡需要到柜台换机票,但是因为吉隆坡那趟飞兰卡威的飞机,我中途不需要取行李的,所以直接拿A4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登机了!那个等于是机票哦!记得哦!
来一个出发前的照片~臭美一下吧

可能因为人少的原因,托运很快,然后直接到里面了~但因为是凌晨时分,有点饿。。。但看到里面的餐厅真心的贵!!!意粉要98、汉堡要78....怎么吃得起吖!!!虽然在亚航没有订餐,但是飞机的menu,16块马币有一个汉堡和咖啡,还有几块钱的,兑换人民币27块左右。。虽然我没有点餐,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对比白云机场里面的,还是相对便宜很多吖!!!

好吧!准备出发了!广州吉隆坡要4个小时,就是5点半到的飞机,然后再转机!
MUM第一次坐飞机出国,当然要拍个飞机照留念吖~

亚航的位置真心小!睡觉很不舒服的,这次没有带飞机枕~真实失误啊!但还算是平稳,虽然马航事件已经过去,但是年前出发一些不好的新闻报道自己心里也是毛毛的!而且4个小时飞机真的漫长,主要是凌晨!睡着醒着,那是痛苦!坐着腰也快断了!而且去程的飞机很大声,不知道是不是里面氧气不够,总觉得呼吸困难!4个小时真的难熬啊!

兰卡威的第一天-到处逛

终于达到了KLIA2机场了,由于太累这里就没有拍照了,转机其实比较简的,出了飞机以后,留意指示牌!有一个国内转机的标志,跟着那个走就可以了,那个标志有英文和中文还有日文~哈~~走过去大概15分钟吧,然后就是第一个安检,之前有攻略提醒,不要在航班牌前面傻傻地等,看自己的航班信息,真的不一定会显示的!直接跟着指示牌,过了安检再问一下自己的登机口在哪里!
再提醒:如果像我这样转机的话,上飞机前记得把登机牌打印出来,这是就是等于机票哦!
第一个安检比较简单,对一下护照,然后按一下手指摸就可以了,然后在去第二个行李安检;可以感受到这里的人做事很慢!是十分慢,而且态度不会很热情,不过如果你问他问题,肯定会详细告诉你答案那种,反正就是那种不算爱理不理,但是总让你觉得不舒服的感觉!
吉隆坡国内转机的地方比较小,由于一分钱马币也没有,在转机的候机楼的ATM刚好维修,所以只能等到去兰卡威才可以买吃的

7点30分的飞机,8点30分到达兰卡威,一个小时,但是我们已经累趴了!实在太累了!由于出发前,广州很冷,这边起码29度,出发前查了下温度!所以来的时候只穿了羊毛外套,里面都是短袖的~~因为我怕讨厌换来换去衣服,又要打开行李箱什么的~太碍眼了~
来到已经日出了......

传说中的红眼航班....真心累啊!

下飞机第一件事,是先买电话卡,在兰卡威机场里面有一家DIGI的电话卡,就在便利店对面,话说便利店也特别贵,店员还是一副不热情的态度但是还是会详细回答的样子,告诉我就在便利店对面就有电话卡卖,但我在网上看说最好买HOTLINK的电话卡,信号好很多...便利店员说机场有只DIGI的电话卡,其他没有!好吧~里面有一个伊斯兰教的,由于大家的英文都是很好,问她有没有HOTLINK电话卡,她答案也是全机场只有她这里卖电话卡,35RM的套餐是7天,500M流量...跟HOTLINK无限流量差很远啊,算了最后还是买了!
但这里注意了!!!!!出了机场大厅的门口!就在大厅门口是有HOTLINK的小柜台的!!!我居然被那个两个人给忽悠了!!!心里不开心!
出机场的时候顺便租车,其实兰卡威的机场比较不严格,很小!基本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行李转盘哪里!
虽然没拍照,但是我简单说说吧
下了飞机后,直接出去就是转盘,转盘出去就是门口了....这个门口可以随意进出的..不是大机场那种,出了就只能从入口进
不过这里租车肯定是比较贵啦~很多人说到瓜镇哪里租比较便宜,但是在瓜镇我看不到有租车的地方,很多修车的地方倒是蛮多的,可能因为新年吧,马来西亚也是会过中国新年的,因为那边华人比较多嘛~所以很多地方关门的哦~去到租车的地方那个姐姐说,新年是比较贵~没办法~一辆新的威驰3天要450RM,人民币就是745左右啦~我选了一部当地产的不知道什么车,300RM3天~~比平时贵了一赔!!!!记得要带驾驶证!要登记的哦!然后就是50RM的押金!有张A4大的纸,记得保管好,上面有租车公司的联系电话,有什么问题要给他们打电话的,退车的时候也是凭那张单拿回押金!
在里面租车,然后租车的姐姐会告诉我在哪里取车,出了机场门口那个人会在哪里等我,然后就是验车了!车子真的很旧!基本花痕那个人说不用拍照了,他们知道,但是有很多的掉漆的地方和凹进去的地方叫我们拍照!验车完毕后,那个给了停车卡就走了,没要我们在哪里练习一下~然后我就直接开启导航了出发我们第一个地方!
酒店是下午3点后才可以Chean In的,好不公平的规矩!退房时12点...所以早上9点多,我们只有开着车到处走走吧,在机场附近忘记加油,Google Map可以搜索加油站,其实除了机场附近加油站还是蛮多的

虽然Cheak In时间没到,到由于行李比较多,我们先把行李存到酒店哪里,在附近吃个早餐在出发
酒店我们定了兰卡威大陆酒店(Grand Continental Langkawi)订了两晚,两间房有一间是子母房,一共1449.
在评论看到图片和评价说不错的,但这家真的坑了点!里面的前台英文口音很重!不懂英文最好别住这里,这里好像80年代的宾馆,当然外表是不像的,看了一下...比较多本地的伊斯兰教来住,这里的早餐没有猪肉和牛,有米粉、咖哩饭、鸡肉肠、粥...一些比较简单的早餐,还有一个游泳池,但是没有去宠幸这个泳池...因为感觉不干净...而且这个酒店的卫生纸是很差的哦!!!最好自己买包用自己的,冲水功能也是比较差!
唯一优点就是隔壁有超市,开车去巨鹰广场和瓜镇码头大概10分钟~~其他~~没别的,吃的在珍南海滩那边...开车要20分钟的,就是一个南一个北的地方

寄存完行李后,酒店对面有家肯德基,价格不贵5个人点了5个鸡肉卷套餐才50多人民币~~~国内肯定不止啦~~
不过~~~这个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鸡肉卷...饼皮很厚!烤得很干!!!整个鸡肉卷可是干得难吃!薯条炸得不错...
第一站打算先去天空之桥~东方村那边~~沿途经过一个沙滩~~不知道是什么沙滩~反正看到很多本地那些伊斯兰教的人自己开着车,到海边BBQ~水是很清澈,他们直接就跳下去了~我们也下车随便玩一下水,拍拍照就算了

太晒了...玩了10多分钟就走人了~~
然后来到东方村~之前攻略说要坐缆车上去起码8点多9点来到排队,其实不在下面排队的话,保安说可以直接开车到天空之桥上面有个售票处的,但是我们打算坐缆车,所以没有直接开上去,就在下面停车场停车了~打算从下面买票游玩上去

来到后发现人很多啊~~而且也没发现有多美丽。。。
对了!这里的厕所是要钱的哦!兰卡威有很多厕所需要给钱没有免费的....
除了旅游的人,其实这里也有很多外国人和本地人来,里面有很多不同种族的人哦

这里是售票处,来到发现真的10分多人啊!!!!是超多的人!不但子买票的地方已经排长队了,而且2楼等待缆车的区域也是十分多人!照片不足以显示当时有多那么的人多...
由于是坐凌晨飞机来,没怎么睡又热又要暴晒..虽然当天天空之桥有开,但最后拍几张照片留念就算了

这里面除了有上去缆车外,还有就是一个3D拍照馆,就是里面全是3D的画....但比较贵....差不多80多一个人,个人感觉没什么意义,在广州韩国都拍过了,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地方,让MUM在门口的3D画拍了个照片

闲逛了差不多到12点多,马上搜索巨鹰广场,到那边逛逛吧~~在回程的路边看到很多卖椰青的,果断我也下车买了几个喝~5块一个,连着椰青肉给你的~~不过味道一般~~不够清甜

其实兰卡威不需要做什么攻略的,这里真的很小!
算是一个村镇差不多吧,说优点嘛~可以自己开车不需要国际车牌....开车基本1-2个小时可以全部游完整个兰卡威,记得有Google Map就好了,景点其实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要不就自己包个船出海游,这里消费比较低,买东西也是,后面会说到哦~

这我觉得算是主干道了....

因为巨鹰广场连着瓜镇码头,经常很多车出入,而且塞车。。。所以我们没有把车开到瓜镇码头里面,停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直接走进去,走过去大概5分钟左右

一直沿着海边走就看见了

这里水到时蛮清澈的,很多人都来这里拍照,在这个巨鹰广场的右边,沿着右边一直走就是免税店了,不过这里的免税店不感觉有多便宜,相反这附近有个超市,哪里就很便宜了,一样的KIT巧克力免税店卖15块多马币,超市就卖9.9RM~
但是烟酒的话还是去瓜镇码头的免税店买吧,免税店有会国语的店员,不过只会简单的国语

这里只合适拍拍照片,拍几张我们就走了
去停车场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不过兰卡威特别热,买了巧克力很快就会容的,所以如果买KIT的巧克力超市的确便宜很多,而且我们在里面买了很多吃的,就是没有什么猪肉牛肉的,超市比较旧,其实很容易发现的,就是去瓜镇码头的路上有一家麦当劳,就是那家商场,这个商场里面很少人,像快倒闭的商场,里面还有屈臣氏~但是在角落的地方

一路上,终于熬到3点了~我们就会酒店,马上洗澡睡觉!!!

第一天的晚餐吃什么呢~

无论大众点评还是攻略还是携程里面推荐的餐厅都是差不多~
首先推荐的是真浪花园海鲜餐馆,这家我安排了第二天去,所以第一天我们开车到灯笼海鲜餐厅,其实黎真浪那边也是2公里左右,但灯笼餐厅这里因为不是在食街那边,相对比较舒服清净

这里的老板是华人,老板娘是深圳的,里面有专门说英文的服务员,当然粤语和国语还是找老板和老板娘吧!他们会英文、马来语、国语、粤语,而且态度很亲和,反正就是赞赞赞!

在这家餐馆隔壁是一个类似士多的商店,里面很多东西买,游泳衣、防晒、小吃、防晒服、饮料什么都有,在餐厅没有我喜欢喝的东西,所以我在这个商店买了绿茶喝~不贵3块多RM~还有一罐啤酒~啤酒就觉得很贵了~~8块多~然后就在这里买了防晒是100SPA的哦~~39.9RM~这个人民币就是60多块~这家小店的老板是男的,也是华人,晚上才在的~也会中文~估计和餐厅老板是亲戚或朋友之类吧~

灯笼海鲜餐厅出名就是好立克虎虾~我们要了5只!3只大两只小~不贵~~价格我忘记了~哈哈哈~反正200多左右吧~味道真的很好哦~不过吃多了就会很腻吃不下饭~妈妈也觉得很好吃~须知道~她平时只喜欢白灼虾的人~不是随便接受其他味道的人都觉得好吃哦~

沙爹鸡肉窜~也是很好吃~~10RM~

这个是野生生蚝!一只大小真的是需要两只手去拿,真的超超超超大只~两只手那么大只!!!价格也是忘记了~点了5只,几十块人民币,好像大概60吧~

图显示不了生蚝的大~

老板建议来一个娘惹粉~哇~~这个超辣哇!!!!7RM~够一个人吃吧!但是真的是超辣~凉拌的哦~

娘惹蒸鱼~好像是老虎斑吧,味道一般吧~

一共点了5只好立克虎虾,2只小3只大(价格一样的哦)、两只螃蟹(没拍图片~)、一个空心菜、5只生蚝刺身、一个沙爹鸡肉窜、一个娘惹米粉还有4个饭~一共289RM~480人民币吧!反正我觉得是十分性价比高!!!
虎虾在这里买一只就要90多块,而且没有我们哪里吃的大只哦!对比之前在芭堤雅吃的,感觉这里更便宜!!!而且是5个人的量哦!所以十分推荐来这里
另外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老板也可以预定跳岛游、出海潜水等项目,价格和淘宝没分别!而且为什么我觉得这里订也可以,因为在淘宝订写明如果因为天气问题有可能款项是不可以退的,但是这里是可以的。所以我觉得这里订也是不错的~起码老板不想坑人的人

吃饱饱了~晚上回酒店~早点睡~明天一早要出海潜水了

兰卡威的第二天-出海潜水

酒店用了早餐后,我们就在等司机来接我们出发潜水了
由于出发前已经在淘宝订了,行程写司机会在8点45分来接我们,但是看过之前一些攻略说有时候司机看不到你,自己就跑了!因为赶不上车的话别人是不管你的,去也去不成钱也不退的!所以我8点半就在酒店大堂等着司机的到来~
9点钟司机来接我们了~大巴是去几趟的,一家家酒店的接人~

这是酒店的泳池~

来到了瓜镇码头,工作人员会分发手带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套餐
红色代表平台浮潜、橙色代表深潜,我看到有蓝色的~应该是沙滩浮潜吧

芭雅岛潜水一般吧,在淘宝订的时候,有OW牌可以潜2次,如果没有的是一次,但是如果身体可以的话可以跟教练说潜2次
不过教练说不是,给几次钱就潜几次,淘宝真坑爹啊!但这里可以不穿潜水服下水潜,有些直接穿比基尼下去也是可以的

在瓜镇码头等待出发~我很喜欢潜水~所以心情无比开心啊~

去的时候,船应该是开得很快!浪很大~~有时候还摇来摇去的~

记得上岛之前一定要吃晕船药!在兰卡威一些小型超市都有的!不过我觉得蛮贵的~哈哈哈哈
从瓜镇去芭雅岛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我看到很多没有吃晕船药的去到都吐得不像样!我吃了去到也觉得晕!可能休息不好,还有就是不习惯坐船坐那么久
我订的潜水和平台浮潜,和沙滩的分别就是,午餐!最大分别是午餐....我们是自助的,沙滩是盒饭~我们一直是在平台休息,他们要到沙滩...当然...我觉得沙滩好一点,因为所谓的平台也是在海上的!而且船只也是拍在平台隔壁,很大的汽油味,我整个行程都是晕乎乎的!
教练有英文和中文,教练比较幽默风趣~但是说到潜水的部分确实很认真的教导我们!

在芭雅岛的平台上面除了是吃饭和休息的地方,基本浮潜和深潜都是在这里下去的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柜台,租和吃东西都有,有一个是华人会国语口音像台湾的,这里有潜水相机租,是山狗的而且附送8G的内存卡,100RM一次,2点半需要交还到柜台!另外再交100押金的哦~还有一次潜水的呼吸嘴35RM一个,有度数的潜水镜也有...柜员可以给你免费的晕船药哦,如果在船上还是不适可以问他拿

潜水教练有2个华人,一个会国语、马来语、英文,一个就是我们的教练叫BILI,他会粤语~其他的都是英文教练了
那个黑人老外的后面就是下去浮潜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的教练啦~哈

教练主动的帮我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可能因为山狗的镜头问题,本来是带点鱼眼效果的....拍得我像一个ET,幸好出发前没去吗买这个相机,不然哭死了

芭雅岛的海底一般,不算美丽,其实离沙滩还是很近的

这里浮潜大概10米吧

拍摄技术不是很好,而且是被教练拖着走的,所以照片没几张好看,加上开始的时候我不是很会用山狗,导致大部分相片都很差了

浮潜的地方有一个可以坐的地方,很多鱼!这些鱼都是不怕人的,你可以喂食面包等等~~深潜的顶部就是浮潜的地方......
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好吧~~这里的鱼是很漂亮的~只要你手里有面包,他们会一群过来的哦~可惜我忘记带面包去了~只能看着别人喂

在船上一直很晕,休息不够,加上深潜的时候,因为我没注意呼吸的节奏,导致脑部有点缺氧,上来的时候更晕了....吃饭的时候也吃的不多,所以在平台也没拍很多照片

整个行程大概到3点半结束,我们4点半回到码头

然后回酒店开车再来一次码头这里的免税店买烟酒的东西~
4点多来果然去码头的停车场不会塞车...

兰卡威的日落时蛮漂亮的,前面就是码头,免税店也在哪里,还有星巴克

这里的免税真的很小~买烟酒和巧克力还有香水都是连在一起的,这里没有化妆品卖,只有少量的护肤品和大量的香水
在这里我只买了酒和烟,巧克力打算去吉隆坡买,主要是怕融化掉

但这里买巧克力的商店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巧克力好像薯片,买了2个不同味道尝试,原味比较好吃,薄荷味很难吃...

真假-真浪花园餐厅!看清楚不要被宰了!

今天晚上,我们打算去真浪花园餐厅吃,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
但原来这里有两家!一家是真的叫真浪花园海鲜餐厅,一家是山寨的叫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
真浪花园在新年期间是不开门的,由于这家餐厅比较出名!所以在它的隔壁开了一家山寨叫真浪大家乐餐厅!在大众点评上面搜索也是看到这家餐厅的,而且还得了很多奖!
我敢肯定!这家餐厅肯定是网络炒作的!开始我以为应该差不多当时又不知道真浪花园新年是放假,所以就去这里了!来到这里才知道这里有多么的坑人!~!!!!!
第一、他们喜欢做华人的生意,当然是有钱人!如果你是看价钱点菜的,他们服务可以更差,本来我们想点龙虾后来问了多少钱,这里的确很贵!灯笼海鲜餐厅才30RM100克。这里要80多...反正在灯笼哪里吃一只龙虾大概要100不到,这里要200多一只!后来我们说贵了点其他吧,问了蟹之类,然后服务员居然说你们吃不起的!点其他吧!!!靠!!!这是什么态度啊???而且我们先点菜,居然其他点贵价菜的客人先上菜...
第二、他们不管还有没有菜,人来了,就让你进去坐,点完餐不会告诉你要等多久,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了几个菜而且分量很少!!!再催其他菜的时候才说,卖完了!问他们还有什么呢?没有了!而且快要打烊了!后来我看到隔壁有张桌子也是这样!
当时已经将近10点多了,我们店了6个菜,一个也没上就去追问,我直接说我不吃了,他们就马上说去厨房看看,然后就不理你了!我们点了3个椰青,服务员说只有2个,我们说2个也算了,突然他们不知道在哪里捡了一个十分小而且看上去有点烂烂的椰青,喝下去而且很酸的,我们说不要了这个根本不是一样的,然后服务员直接说不要就算,扔掉算了!
看到这个时间来的客人也是被他们忽悠在哪里点菜,然后白等!有一个桌子点了几个菜,等了也是快一小时,然后服务员说什么都没有了,那桌子的客人才叫郁闷
后来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这家叫真浪大家乐海鲜餐厅他们本地人是不会来的,知道适山寨而且很差专坑钱!真浪花园海鲜餐厅新年是休息的,很多不知道的旅客就跑去了这家!而且导游告诉我们,在兰卡威吃饭,一般等待上菜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的
后来结账这里吃了几个菜,是十分小的分量!!!!!要300RM,和昨天的简直差天共地
另外!英文不好的人千万别来!他们知道你英文不好,当你要中文服务员的时候,都会躲着你扮忙碌的!那个时候你只可以在哪里傻傻的坐着...

看截图!第一个是真的吗,第二个是山寨的真浪餐厅!

这个是蛋黄鱿鱼,味道还是可以的,不过就算分量很小!

饭不是一碗碗给你的,直接一碟上的!但是土豪桌就不是了!他们是一大碗上给他们自己剩饭的,可能是因为我们是他们眼中的穷鬼吧,所以服务都是那么随便

宫保鸡丁...里面吃不到有几块鸡

好吧,结束这一餐坑爹的晚餐,回去酒店吃个泡面睡觉去了!
南海滩这一段路应该是兰卡威最兴旺的地方,有点想芭提雅,但这里当然什么都比较贵罗~因为在热闹区域嘛整个兰卡威最热闹应该是这里了,啤酒也是特别贵,但在这里居然有7-11便利店哦~其实住的话,如果你打算来兰卡威自驾游的话,区域其实不需要是首选,珍南这边肯定比较贵一点的啦~整个兰卡威,自己开车基本1-2个小时可以全部游览完~

第三天-兰卡威跳岛游(湿米岛、孕妇岛、狮子岛)

跳岛游其实就是环岛游
湿米岛水很清澈,可以看到鱼岛上就是沙滩,但是没有洗澡的地方
狮子岛就是喂老鹰的地方
孕妇岛随便 网络搜索一大堆介绍了,里面有一个淡水湖,但是去淡水湖哪里要走过高高的山...而且很斜的路,不过孕妇岛上面没有很多猴子,沿路是有,但是怕人的,你可以近距离看它们,但是你喂食要仍给它们,你直接给它们不要的而且会跑的哦

跟昨天一样,上船要去码头!但不是在瓜镇的码头,是在瓜镇码头隔壁的小码头
一艘船是9个人,不是昨天的大船,是这种快艇

从码头到湿米岛大概40分钟左右吧~船长飞驰也很快

去的时候天气一直不好,阴天~但中午的时候就好很多了~阳光灿烂

其实最美丽就是这一块的风景了,有点像海南岛~哈哈哈

清澈的海水,可以见到鱼群

这个是新湿米岛的牌~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兰卡威到处可见这种椰子树~~应该是椰青树吧~

在湿米岛我们有45分钟的自由时间,都是在上面拍拍照,由于没有换衣服地方,所以没打算下去沙滩游玩~

离开湿米岛,下一站就出发去狮子岛看巨鹰和海钓

看老鹰其实全程都是在船上,船长会仍出一些鸡皮在海面吸引老鹰过来,然后相机就不停啪啪啪的捕捉画面~
听导游说,以前这里是可以上岛的,可是有很多不法的商人为了拿老鹰的标本,就经常上岛猎杀,所以最后就被禁止上岛了

看过巨鹰捕食后,船长又开到附近一个石壁的地方,开始钓鱼啰~~~

这里钓鱼很简单,就是一根鱼线和一点鱼饵,掌握好技巧就很容易钓到了
由于我们艘船有小孩和一堆吵闹的同船,经常在船走来走去,又大喊大叫的..(会钓鱼的也知道,如果太吵会吓跑鱼儿的)
成果看下图啦~~哈哈哈哈~~我们是第一个钓到第一条鱼的!!!
不过导游说不单子技术问题,因为最近天气不好,而且是鱿鱼交配季节所以鱼儿比较少,之前他们有游客试过1个小时掉到70多条鱼

楼主我呢。。。一看就知道是贪吃命。。所以一条鱼也没有钓到
离开海钓后,我们直接来了孕妇岛...已经是12点多了~肚子也是饿饿的。。。

售票处摆着很多展览品

好吧,要去淡水湖,就必要爬山。。。
图片体现不了有多抖的路...

差不多到淡水湖的楼梯那边的确很多猴子...导游说正常是不可以喂食的,因为怕猴子会抢...但是我们还是偷偷地仍了块面包给它们,它们其实怕人接近的,只要走近,猴子就会跑的

淡水湖到了啰~~~

这里有一些水上活动可以租,例如划船~~~如果想去淡水湖游泳记得在来的时候,船上是有救生衣的,一起拿到这里来,这里最浅的水有10米深下去必须穿救生衣,没带也不怕~现场租就5RM一件~

这里是有换衣服的地方,不过很晒~楼主只能一边乘凉好了~
玩了大概一个小时~出发去吃饭了~~也是今天最后的最后行程了

来到了一个不知明的岛~上面都是吃饭的~~但是是吃到饱哦!有免费啤酒、汽水还有海鲜

跳岛游的午餐还是可以的,虾蟹这些会不断的补充~而且还不错,而且虾是马上烤的哦

吃了午餐后坐船回码头了,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由于晚上还要赶飞机回去吉隆坡,所以酒店在早上的时候已经退了,行李在车上!因为昨天吃了一顿坑爹晚餐,心里忿忿不平!导游告诉我们真浪花园餐厅晚上才开始营业,所以我们觉得直接去灯笼海鲜餐厅算了,起码给我们的印象也不差

临走在灯笼海鲜餐厅隔壁的小卖部买了2根这个榴莲冰棍!3RM吧~味道超好!!很浓郁!所以吃了2根...在广州卖很贵的,另外说说兰卡威的超市卖哈根达斯也是十分便宜,平时国内卖的最大杯装要99块,兰卡威卖16RM...相差很多的啊!!!!!

这是我这几天一直喝的绿茶,甜度刚刚好!

一直想吃的龙虾终于吃到了!价格是30RM一百克哦~这是本地的~~

这餐点了两只龙虾、5个生蚝、一碟菜~还有椰青~价格不贵~200RM多点的!对比昨天的真的差天共地!

吃了饭后,直接开车去机场还车,我们拿车的时候是有3格油,交车的时候我们也是一样~检查很快,然后直接退了我们押金
兰卡威的机场虽然小,但是我还是在这里看了看护肤品!这里价格比吉隆坡要贵一点
兰蔻100ML的小黑瓶折合人民币要900多就算打折了也是要900多...而且没有东西送!在吉隆坡的双子塔免税店800人民币还送了一套旅行装哦
但不知道是不是马来西亚的人做事都是很慢的!而且化妆品专柜没什么人,会中文的只有CHEANL的销售,问她兰蔻的不会回答你,就算我在CHEANL买了东西也是一样!只会叫你找兰蔻的销售...

其实从他们登机服务员也知道了,这里的人很懒惰做事很慢,不过有一点好!就是如果当你正在办理手续的时候,哪怕突然有人跑过来问一两句简单的东西,那些人是不会理会他们的...
登机前,要自己在亚航的一部机子先打印了行李牌哦!抱歉这里欠缺照片

兰卡威吉隆坡一个小时就到了~~在飞机上还可以看到吉隆坡的双子塔哦~

由于我们10点多才到,之前看攻略说坐地铁的话需要35RM一个人,打的士的话到市区需要80RM左右,所以我当时决定打车,虽然5个人估计也许不会贵到去哪里去,其实在廉价机场找的士和巴士的柜台也是很容易的!的士有分打标和不打标,我排了打标的地方,出来价格吓我一跳!机场到双子塔要268RM!!!!!她说因为我们是5个人,不能坐的士需要保姆车!奥!!!没办法排队太久了,果断给钱了而且太累了,不想再等待

来到吉隆坡了

在机场到吉隆坡一路上没塞车,要1个小时到达...保姆车蛮舒服的,自动门....
由于一路上行程都是很累,睡眠严重不足!所以这里没拍酒店的,但是酒店真的交通很方便黎双子塔也很近,设置不错!起码价格和在兰卡威差不多,但这里好很多!
我们订的是Le Apple Boutique Hotel KLCC(吉隆坡精品酒店),也是在携程订的!包了早餐~大床房330,三张床512,不过所谓的三张床其实还是子母床的意思啦~这里走过去双子塔3分钟,对面有7-11便利店,隔壁走1分钟有H&M,附近也是吉隆坡观光车的总站!反正十分便利啦

吉隆坡一天游

由于我这次的行程其实算是比较赶的,在吉隆坡只停留一天,明天还要坐6点多的飞机回澳门,而且吉隆坡其实不算大,每个国家的首都其实主要以购物为主,所以我觉得一天在这里已经够了,游览一下城市风光和购物~

吉隆坡当然选择观光巴士了~全程有20多个点,已经涵盖了主要景点了,这里也不用详细说吧,网络一堆的介绍,不过有分一天票、夜间票和两天票,我买了一天的45RM一个人
因为酒店就在双子塔对面,走过去总站就2分钟而已~不过其实可以直接问人Hop on Hop off在哪里
双子塔的巴士总站有一个牌就是写着Hop on Hop off,大概粗略估计20-30分左右一班车,所以在景点下车的话,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回去车站等车就好了,不然就要在哪里等很久,而且很多景点的站是没有位置坐的哦~

关于吉隆坡 City Tour 双层巴士一日游(我是复制别人...容许我懒惰)
*双层巴士的主要售票点:1# 6# 11#, 但是如果你不在这几站附近也没关系,上车补票!
*1张票24小时有效。有2天游可供选择,也有夜间巴士。
*巴士分为两种,一种是上层全封闭的,一种是第二层的后半部分是露天的。全封闭的巴士比半封闭的巴士多,所以上车之前可以先问问,一般是10到15分钟一辆吧。
*每年的8月到来年的1,2月份是马来西亚的雨季,这段时间来的游客最好包里装把伞,虽然每次下雨最多1,2个小时,但是短时间旅游最宝贵的就是时间。
*马来西亚虽然很热,但是封闭的屋子里,地铁里,大厦里的空调是非常足的,好像电费不要钱似的,所以女士们最好准备一个薄纱巾
*附上city tour双层巴士的网站链接:http://www.myhoponhopoff.com/  http://www.myhoponhopoff.com/

我是从最后一个站上车的,也就是23# KLCC 吉隆坡石油双塔
以下介绍一部分是百度别人复制过来的~我当时也是看着这个介绍一站站下的...因为巴士是没有中文的地图介绍的
23# KLCC 吉隆坡石油双塔
吉隆坡石油双塔这个就不用介绍了吧,不管你坐不坐双层巴士,不管你来吉隆坡干嘛,这个都要看的,上塔是要钱的
在这个车站总站有一个小小的柜台,售票的不会中文的,在你买车票的同时会向你推荐一些其他景点的票,例如上塔的票、海洋馆等..反正我只买了巴士的票~

巴士总站就是在这里

双子塔果然白天没那么漂亮,也因为天气不算好...

1# MaTic
网上看说就是始发站, 啥景点也没有,我没有下次,但是在这个站停下来的时候有一个穿粉色上衣的女人上来检票,随便问你要不要买其他景点的票,就跟我在总站的时候那个售票员推销的一样。巴士里面有广播,司机每个站有会告诉大家,但是没有中文全程英文的,所以我一直看着网上的资料知道自己去到那个站
这个站其实到了双塔继续西走,路南就是了,对面有个女子中学。

2# KL Tower 吉隆坡
车辆上山的时候一定要坐在巴士的右边,因为大片的景色都在右边,网上说景色在左边。。其实是在右边啦~~不过我坐出去了开缝地方,拍了几张景色照~
吉隆坡塔的最开始是发射信号用的,现在最上层是旋转自助餐厅,每人200+马币,可以网上预订。上塔是要钱的,所以大部分人在这里也就是照照像,塔下有个很小很小的院子,不知道算不算公园,如果停车场里没有车的话,下车照相还是景色不错的。不过我是没有下车啦~~

3# P Ramlee KL city walk
本来想在这个站下去走走的,虽然网上说就是很短很短的一段带防雨蓬的路,估计有100来米吧,里面有些咖啡店啦、商店啦之类的,但是司机当时没有报这个站..只是突然在这里停了一下,的确很短的路,没反应过来最后没下车...跟香港的街道很相似,拍了一张不是很清晰的照片....

4# KL Convention centre & Aquaria 吉隆坡会议中心和水族馆
还是没下车..而且这个地方没什么好拍....
其实从klcc下面也可以过去,由于水族馆是在地下,所以没有海豚,更没有表演,不过热带鱼类还是很多的,会议中心也是不定期的弄些个展览,我见过的有电子产品和cosplay的展览。所以如果没有什么展览,又不是一定要看水族馆的人,就不用下车了。

5# Karyaneka 马来西亚本土特色商品店
更加没有下车,外面看进去里面没什么人,而且看上去就知道卖贵的东西..网上说这个商店是出售本土特色商品的,估计不便宜吧,因为我也没想买东西,所以也没下车,这个商店周围什么景点都没有,估计要不是这趟路线,这边根本都没人来。

6# Bintang Walk 武吉免登
我一直期待的第6个站终于到了!这里跟香港铜锣湾很像!几个商场其实连在一起的,而且这里由于新年都是布满新年气息的哦~
这是吉隆坡的商业中心,各种购物中心云集,大型的shopping mall就好几个,还有蔡澜推荐的lot 10(10号胡同)饮食街(不过是在地下),里面全是大马的各种小吃,一个大的叉烧包直径15厘米。要吃有吃,要玩有玩,是个花钱的好地方!

下车不远就看到这家买雪糕的很多人围着,主要是因为这个土耳其人表演的弄雪糕逗得很多客户开心,纷纷拍照和拍视频,我也买了一个10RM...虽然感觉贵了点!不过味道一流哦!

这里到处是人啊~~不过很喜欢马来西亚的新年布置~很有浓郁的新年感觉~

这家商场没看名字,里面人不算多,应该属于中低商场吧

刚好有一家商场做一个开年舞狮,老实说马来西亚的华人比较喜欢舞狮啊、武术之类的~在马来可以到处看到XXX武术馆之类的,而且这些舞狮在当地其实也蛮受欢迎的,因为可以凸显出中国的特色~

这个商场最多人了,里面什么牌子都有LV、GUCCI、PRADA等等欧美一线牌子都集中在里面

新年到处商场都做优惠,不会我没有在这里买...怕拿着很多东西到处走

7# Tengkat Tong Shin
没下车,其实跟唐人街比较像,但是比唐人街马来要宽点整洁点...武吉免登后面的一条街,乱七八糟,但是有很多格式各样的华人店,按摩的,喝茶的,卖中草药的,坐在车上吹着空调,欣赏一下还是蛮不错的,不过喜欢热闹的走一段也是很不错的。

8# China Town 唐人街
这里没下车,感觉都是盗版的东西...唐人街也是非常非常混乱的,一定要看好自己随身物品,现在的唐人街都是卖包卖首饰,有很多都是卖假名牌的。。。还有很多类似北京卖煎饼果子的那种小车,卖各种小吃,不过我没敢吃。唐人街两边有很多小酒店,数不胜数,想省钱住宿的可以考虑一下。

9# Centre Market 中心市场
因为饿了,大众点评说这里有家娘惹的餐厅不错,所以我在这里下车了~去找吃的~
其实中心市场和唐人街非常非常的近,从上边的图片往里面走,到十字路口左拐(那里有很多很多gucci),再往前一直走出胡同,就能看到中心市场了,中心市场里的东西还是很好的,但是国内基本上都有,所以参观一下还是可以的。友情提示:里面的东西不便宜呦!厕所要钱! 最上层有个中餐馆,味道不错!

这里没什么值得买的,基本都是淘宝货

在Centre Market 里面的2楼其实就是吃饭的地方

来到了这家叫奶奶家传娘惹菜,在一个转角位置,里面装修跟中国风,不过由于我们来的时候比较晚,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发现很多菜式都是没有的就随便叫了几个菜吃,吃不饱...4个菜...5个人买单78RM

就餐过后~继续前进~
10# Little india 小印度
类似唐人街, 满眼的印度人,我有心理障碍,没下车。

11# KL sentre 吉隆坡火车站
类似北京站吧,不过干净整洁。里面也有很多小摊位,卖各种各样的东西,也挺不错的。看看还是可以的。另外这一站和吉隆坡双塔站(23#)基本上是旅游者必经的两个地点,所以在这两个地方找到双层巴士很方便。KL sentre不仅是多条地铁线的换乘站,也是吉隆坡公共交通系统卡 touch 'n go(类似北京的一卡通)的购买地点,不过位置有些不好找。

12# National Museum 国家博物馆
吉隆坡的国家博物馆和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博物馆一样,讲述了这个国家的由来和历史,里面有很多马来人的出土物品。博物馆很安静,分为两层,也够大气!不过个人觉得跟我们的北京的国家博物馆没法比!!!

13# National Palace 国家皇宫
我不是很喜欢看什么皇家宫殿之类的,无非就是奢华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么,见得多了,就从网上看看图片就行了。

14# Lake Garden 滨湖公园
恩,是个拍照,臭美,装X的好地方,如果不下雨的话。

在公园外面都可以随处可见猴子~但记得要小心保管财务哦

15# Bird Park 鸟类公园
没下车,在湖滨公园隔壁~是连着的~
这是个绝对值得去的地方,这个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公园,一圈下来3个小时不夸张。但是因为需要太多的时间,所以如果购买2天巴士游的建议进去看鸟。 这个公园和附近的蝴蝶公园(还有警察博物馆,免费!)可以一起参观

16# National Mosque 国家清真寺
里面的装饰很好看,不过由于我个人信仰问题,就匆匆外观了一下,不过还是值得参观的。以后有时间再慢慢看!

17# Dataran Merdeka 独立广场 Independence Square
这个估计就不用我介绍了吧,上网一搜,全是各种各样的信息。
有时间可以在这里下车,的确不错的风景哦~

18# Medan Mara
不知道干嘛的,据说是购物的。不过什么我搜到的是吉隆坡结婚注册的地方?

19# Raja Laut Raja Laut 路
根据维基百科上的说法,这条路是吉隆坡的一条主要街道,坐在车上看就足以了。

20# Bulantan Pahang
这个说实话,没什么可看的,是两条吉隆坡主要道路的交汇处。。。

21# Titiwangsa 蒂蒂旺沙
大巴停在文化中心的前边,文化中心旁边有湖,风光还好

22# CITI Bank 美帝的花旗银行
这站的路对面有个 Ampang Park,也算购物中心吧,但是乡土气息严重。

早上9点坐的观光车,回到总站已经5点多了,然后直奔双子塔里面的商场
里面什么都有,1楼厕所要3RM一个人,不过其实3楼是不用钱的,买东西可以退税,但不是现金,是退现金卷给你在商场里面使用
这里有超市手信和化妆品什么都直接在这里购买,但是百盛的超市是属于高价超市,我在里面另外一个超市买的
马来西亚欧美牌子的东西值得买,好像兰蔻小黑瓶100ML这里这个人民币800比兰卡威还要便宜,而且送一套旅行装!旅行装里面有眼部精华小黑瓶!香港和国内一样的东西要卖到1000多~~还有DIOR、CHAENL这些都是很便宜~但是整个马来是没有阿曼尼化妆品买的哦~

晚上的时候,在酒店帮忙叫的士..这里叫的士也是5个人坐但不是保姆车,不过价格相差远了!150RM。。。比机场便宜一半!
晚上住在机场的途恩酒店,方便凌晨飞机,走过去大概10分钟办理好了托运
在OLD TOWN吃了个早餐,一个粉面最便宜要12RM左右,感觉不好吃。。。
起来的时候发现马拉下雨了~~难怪这几天一直天气不好~~
就这样的5天4夜马来西亚之旅就结束了~~
希望以后每年都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玩~让家人可以多看看外面~~

其实马来消费不高,吃饭什么的都比较便宜,所以在当地5个人消费5000人民币,就是包含了当地的车、吃的各项开支
马来西亚的人工作效率真的十分低,做事很慢这是我最感觉折磨的事情
之前看攻略说,马来西亚就算你不会英文去自由行也可以...这里真的要纠正了
兰卡威很多都是需要英文的,而且那里的人口音比较重,就算会英文听也很吃力
吉隆坡也是,很多都是需要英文,除非你在商场里面买东西....
或者因为我是新年期间去,很多人放假原因,反正遇到的都是说英文~

引用 买毒苹果的小矮人 的图片:

2016-02-19 18:1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9 18: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1:58

引用 cjcjn 发表于 2016-02-22 11:58:59 的回复:

回复cjcjn:我用的索尼5T,大部分没有后期,后期也只是传到手机用软件随便调了调颜色,但是因为那几天天气都比较暗,所以有些就调了光...跳岛游都是用手机拍,因为阳光充足~根本不需要相机

2016-02-22 15:11

引用 cucukiwi 发表于 2016-02-19 18:25:5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ucukiwi:其实我也是文笔不好~一直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写游记~现在时间空闲就写了下~不过真的很费时间~特别要弄图片

2016-02-22 15:12

2016-02-27 00:15

请问跳岛游在哪里定的?能发个链接吗

2016-02-27 21:00

引用 🍑桃子妈妈🍑 发表于 2016-02-27 21:00:22 的回复:

请问跳岛游在哪里定的?能发个链接吗

回复🍑桃子妈妈🍑:淘宝,兰卡威假期~https://ilankawei.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s9ohsq

2016-03-10 12:54

请问一下楼主在吉隆坡双子塔对面住的是什么酒店,从机场除了打车,还有什么便宜的交通方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