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两年的大马游记~·······(马六甲、槟城、兰卡威)

乌拉拉 (南宁) LV.4
2016-02-19 17:48 659/9
  • 出发时间/2014-01-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在市区坐机场大巴去机场~·····由于时间原因,小伙伴买了机票却不确定能否赶上飞机,很有可能第一次出国旅游就我自己一个人!真是猪队友啊~·····不过在检票的最后时刻她还是赶上了

出发前来一张,护照是早就办好的,签证淘宝买的,那会大马的签证还没免签证费,199我大TAOBAO搞定的,亚航廉价航空的机票我也是吐血了,一个购物小票就打发你了

亚航飞机尾巴的小盒子,真是强迫症福利

9点30到达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3个多钟就到了~····)马来西亚中国并没有时差,真是棒棒哒,

到了就马上办张当地电话卡

机场就吃吃M记吧

机场ATM机取了500马币,立马买了张23点的车票出发马六甲,到达那儿的时候已经2点多快3点了

由于第一次出国,我们担心找提前定酒店到时候再去找太麻烦,所以全程我们都临时找的酒店,有好有坏吧,后面会说到。2点多的时候到了马六甲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下了车,打了个的士20马币,送我们去还开门的酒店,司机就拉我们去了鸡场街附近的一个民宿,60马币一晚上,大晚上的我们也没心情找了,随便就这个了,价格也还算能接受,就住下了。

早上起来转了下发现环境还是可以的,但是问题来了~····当天晚上入住的时候,是一个华人阿姨帮我们开的门,带我们进房间了解一些公共设施。那边的民宿普遍一个习惯是光脚的(这也是后面才了解到的)。刚开始不知道,我们带有拖鞋,就一直穿着拖鞋在走,询问阿姨的时候也跟我们说没事,可以穿,我们就没在意。第二天早上九点多我们起床了,出去洗漱的时候碰到了店的老板,看到我们穿着拖鞋他就不开心了,解释了半天说这个是室内的拖鞋,干净的,无奈我跟小伙伴是英语渣渣,店主又不会说中文,完全沟通不了,而且那会老板很生气一直说OUT~···意思我们是明白的,走就走咯,让他把房钱退了,我们收拾东西就走了。其实本来我们洗漱的时候就说要换地方了,退钱还省了一晚上的房钱,我们也有不对的地方,两个女生出门在外真心不敢惹事,也不去跟他计较了。拉着行李我们就靠鸡场街的方向走,一边走就一边找酒店。

路上买的一个果汁,挺好喝的

找酒店的路上经过鸡场街,刚好又是中午,饿了,先吃再说~·····(对了,小伙伴做了攻略,哪些店好吃又实惠,所以全程基本消费都不高的,毕竟定义为穷游,也就不讲解吃住了,体验当地特殊为主,哈哈)
这边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菜速度,点了不到3分钟全上完了!要是在我大中华所没体验过的
2个人点了饮料,一个甜品,三个菜,都是肉没青菜一个花了40马币,还算能接受,吃饱继续找酒店。。。。。

新找的民宿,叫风筝什么的,人老记不住事,毕竟也两年多了,环境比第一个好,干净,装修风格也是我喜欢的,就在鸡场街附近的一个巷子,70马币一天,有免费的下午咖啡和饼干,还是很满意的,主要真心觉得比之前那个干净清爽好多。门牌号也是风筝造型,小细节点赞!

马六甲其实不大,其实紧凑点一天都可以走完了。不过我跟小伙伴都比较随性,旅游嘛,就是为了开心,想走走想停停

圣地亚哥城堡的野生喵星人~·····就玩猫逗猫晒太阳,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必吃的沙爹串串

该吃的吃~····吃饱好上路!下一站兰卡威

到达兰卡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天已经有点暗了,第一件事就是租车!选了最便宜的车子,50马币一天,押金50马币,开着车车去浪啦~····第一站就是找吃的!

兰卡威的第一顿晚餐,被这家的装修吸引,就坐下来了,在珍南这片~···价格还算很合理,这顿下来94马币。这段时间的哈尔滨的万元天价鱼闹得沸沸扬扬,反观国外旅游区的价格与别处相差并不大,问题出在哪值得我们反思~·····

第二天第一站就是公主坟墓。对了,还有一段奇遇差点忘了。
昨天吃完晚饭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快十点了,我们租了车,就打算找个motel住就行了,一路就开始开车找住的地方,哪知道这边的住宿都不是24小时的,找了一路愣是找不到一家还营业的!我们也是崩溃了!想着珍南找不到那我们就去瓜镇,按着路标就开始一路开开开,一边开就一边找。然后!重点来了,在准备到瓜镇的路上,我们看到一个亮灯的MOTEL,那叫一个激动,大马驾驶座是在右边的,我的小伙伴一个激动,拐弯的时候撞到马路牙子了,车胎瞬间扁完~·····那会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找不到酒店,车胎坏了,两个女生大马路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想找人帮一下都不行,那时候我们两的内心的崩溃的。没办法,只能自己拖着行李步行去瓜镇了,走了十几分钟才找到一个比较热闹的地方找到住的店,不容易啊。第二天起来就问店主附近哪里有华人店主的修车店,想着毕竟是老乡,不会坑我们很多,第二就是我们都是英文渣渣,不会中文真心不懂怎么沟通~·····(兰卡威的华人华侨相对槟城吉隆坡这类的城市还是很少的)
虽然一路坎坷,但我们还是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台湾人开的修理店,去帮我们拖车修好车轮,一共才收了35马币!真是业界良心啊~····修车的功夫店主还告诉我们兰卡威一些旅游景点,还有故事传说,后来我们去的公主墓,黑沙滩都是老板告诉我们的。

确实是黑色的沙滩,好神奇~·····

本来打算去天空之桥,路上碰到这个小镇,人超级少,但是风景很美,刚好没吃午饭就坐下来了~·····风景超级帮,很多游艇,有山有水有书还没人!不在这吃都对不起自己啊

两份饮料,两份主食,一份海鲜汤,72马币,完全无压力啊
吃饱继续出发天空之桥

买个票~····开玩啦

恐高的估计要脚软了,哈哈

一共三节,上了一段就有一个大露台,该玩玩该拍照拍照,玩好了再上一个缆车继续向上走,门票30马币一个人,挺值得的。

天空之桥,可惜去的时候没开放~·····

缆车

没能上桥好可惜,这是在最高的平台上看天空桥,还是好美啊~·······

天空之桥回来就继续在珍南吃吃吃

螃蟹

鱿鱼

奶油虾~·····唯一觉得还不错的菜,别的真心吃不惯

本来说要点个龙虾的,一问都没有新鲜的了,只剩冷冻的死龙虾,各种嫌弃的说,省钱了

饭后甜品不能少

饭后甜品不能少+1

对了,这是我们第二天在兰卡威住的MOTEL,过个马路就是海(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白天都在外面玩了,晚上回到也十一二点了,就没去过马路对面玩水,一路上看到这边的景色很美,就在这附近找个地方住下来了,有车就是任性啊(其实是因为大马的油价便宜)
我们开了2天2夜,大概就用了30马币的油吧,一开始小气,才充了20马币,结果不够又挨充了20
兰卡威的住宿普遍比较贵,这里房间环境很差,没热水,卫生间大老爷们估计转不了身,就这样也要50马币一晚上

兰卡威的第三天早上随便路边吃了个早午餐就去买买买了,费列罗真心便宜,买了很多,还了车没发现轮胎修过,台湾老板的伙计手艺棒棒哒,顺利拿回押金就买了去槟城的船票准备出发下一站。

船很颠簸,在我快要吐出来的时候~····终于到了槟城,到的时候已经是19点多接近20点了,继续找了个的士搭我们去到唐人街附近,又开始我们找酒店之旅~···其实不提前定住宿也挺好的,因为马来西亚这边民宿发达,到了可以根据你的喜好一家家看了,满意了再住。所以这一路我们自己找的民宿我感觉都是棒棒哒,因为我本身就是做室内设计的,所以还是很看住宿环境的

不巧的是来到槟城的这天晚上是碰到印度教的一个什么节日,很多酒店都客满,所以人旅行的好处出现了,我负责看行李,小伙伴去找落脚地了

马六甲买的特产还有兰卡威买的巧克力、烟什么的,一堆东西,因为廉价航空行李要额外收费,所以我们都没带大的旅行箱,一人一个包就上飞机了

无聊自拍~·····还碰到了个歪国帅哥,背着个大包包跟我叽里呱啦了一通,没听懂,只能跟他说SORRY~····

终于找到一家能接收我们的了,只有一个床位了,没办法,住了,设计还是我喜欢的简洁风

安顿好行李就又继续出来闲逛了

越好了之前同班飞机的小伙伴一起吃吃喝喝。(他们是我小伙伴的柳州老乡,跟着她一起踩点上的飞机,后来因为行程不一样,就分开了,槟城刚好时间一致就又聚在一起了)

帮隔壁桌的歪国友人拍照,蓝帽子帅哥反射弧比较长~·····

刚好回酒店的路上就有~·····槟城的墙面涂鸦

酒店给的景点介绍书的封面

第二天租的“宝马”一路找景点一路吃吃吃!

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感觉挺美的

基本槟城的涂鸦点都被我们走完了

柳州的小伙伴

不能免俗来两张

一路逛还要一路吃~·····
粿条粉,没吃出跟一般的粉有什么区别

板栗粽子~····我大南宁也有啊

加黄皮酱的粉膏,我大南宁还是有啊~·······

很活泼的老板,一直跟我们说他的东西味道很好

槟城好热,满大街的都是煎蕊

还有一个叫青草水的东西,1.2马币一袋,非常好喝,一股青草的味道,淡淡的非常解渴~·········可惜后来再去大马,在吉隆坡怎么找都找不到了,好遗憾

第二天一早赶7点的飞机回吉隆坡,坐的公车,2.7马币就能到机场,棒棒哒~····一大早天还没亮,路上没什么车,所以开得很快

到达槟城机场

亚航用这种打印的单子就可以登记啦

吉隆坡南宁的机票

最后一顿还是M记,我是个有始有终的人~·····

这几天行程的记账~······基本核算下来7天行程不带自己的购物一个人就2000左右。
对了,后面我的小伙伴还去吉隆坡继续行程,我由于工作原因必须回去了,然后~·······她就跟我们在兰卡威碰到的热心香港小伙处对象了,现在感情稳定!算是整个旅行的意外惊喜,不管怎么样,她能有个好的伴侣真心为她高兴,哈哈

到这里,这次大马行的游记算是正式结束了,第一次写游记也不懂该说些什么,就跟大家分享下旅行的一路点滴吧.
有不明白的可以私我,看到我回回复,明天如果有空,我会把15年东马的游记也补上,最后的最后祝将要出发大马的小伙伴们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引用 乌拉拉 的图片:

2016-02-19 18:10

毕竟热带国家~····水果什么的又多又便宜又好吃!

2016-02-19 18:1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4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0 14:25

2000没算机票 签证把

2016-02-20 20:5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2:56

引用 小毛球 发表于 2016-02-20 20:58:08 的回复:

2000没算机票 签证把

回复小毛球:算了的....我最后有几个张照片是行程费用,到达马来西亚就是马币,其它都是人民币,/2就是两个人的费用,可以除2

2016-02-22 22:58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2-22 12:56:1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ianxirenhh:没有什么行程安排...随意走
唯一的安排就是飞机,需要的话我告诉你我的行程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