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一月的日本

lily (宁波) LV.8
2016-02-19 17:56 2377/17
  • 出发时间/2016-01-20

此次日本之行,是有遗憾的。因为原定于3月的闺蜜之旅,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最后,我将行程提前到了一月份,只身前往。
2015年,经历了许多。不知不觉到了这般年纪。而自己也越来越意识到,所谓成长是一个慢慢意认识到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的过程,曾经向往的轰轰烈烈,诗情画意仅仅只是众多小说中的桥段罢了。
好在自己还有一副好心态,好在自己还有一颗走遍全世界的心。
哪怕这个梦想仅仅只是自己的一个精神支柱罢了。
言归正传,没能和好朋友一起畅游日本是遗憾的。但让我欣喜的是,我发现我竟很享受一个人的感觉。
一杯咖啡,一部相机,一个人漫步街头,感觉是舒服的。
不知不觉间,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害怕孤独的小女生了。

旅行前的准备:
中国银行换好一定的日元,shopping可以用银联卡。
一部单反,一本日本的书和记录的小本本。

当然必需品是日本签证。
个签一如既往在淘宝办理,除了填写各种必须的表格外,需要提供的是证明年薪在10w以上的银行工资流水+公司在职证明。
我的个签是这么办出来的。

旅行之前,专门向同学学习了如何使用单反。相机买了好多年,发现自己一直在把它当傻瓜机用,真的是很low爆。原来配的镜头由于太重,出去旅行经常将之抛弃。于是在同学的推荐下另配了一个定焦镜头,瞬间轻便很多!从此我的相机终于发挥它的使命,不用再被闲置了!我的游记也不会再被妹妹吐槽照片low爆。
其实我是写给自己看的,只是一份回忆、一种心情罢了。
所以想到哪写到哪。
对于日本的印象,相信很多人的第一感觉是干净。日本没有太多摄人心魂的景致,却有着随处可见的蓝天白云,干净整洁的街道。日本除了将本国认为的精粹企业留在国内,其他的企业早已迁到了东南亚或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内心很唏嘘也。

日本的第一天,慕名去吃了神户牛肉。大众点评搜到地址,谷歌地图导航。在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个车站,向日本人民请教买好JR票,到达终点站。很喜欢感受一个国家的地铁,因为觉得这样才更贴近当地生活。

而且日本的出租车非常贵。然而我觉得贵是有贵的道理的。
我看到的出租车司机都是穿戴的相当讲究,白色制服,带帽带手套,看上去像一名军官。到达目的地后,他会先行下车,替乘客打开车门,非常gentle的感觉。
乘坐的列车正好是女性专用列车,然而还是可以看见零星几个男人。
据说,女性车厢是专为保护女性设计的。日本男人的压力普遍比较大,在日本,男人下班后通常会和上级、同事相约去喝酒。没有应酬的男人在日本人看来是失败的,而喝到半夜醉汹汹是常态,因此有时候搭乘列车会影响到女士,故开设了女性专用列车。

出站后和两位日本mm问路,语言并不是很通畅。然后她们一直将我带到店里,很感谢她们,人美心更美。
Anyway ,到达目的地还是有点兴奋,为自己的聪明才智点赞。
然而最后点的也不是神户牛肉,是和牛。因为神户牛肉实在太贵了(对于我来说),TT。
点好餐,服务员上了这么一道菜,我被吓一跳,400+rmb的牛肉才这么点嘛!!天了噜!吃的饱吗!!
心想着吃完这一顿,再去隔壁吃个拉面饱肚吧TT。

哆哆嗦嗦吃完了这几片迷你牛肉(然而表面依然淡定),帅哥拿个牛肉和配菜出现了。
原来这只是前菜,瞬间又为自己的智商捉急。

厨师帅哥是个韩国人,会日文、英文还有中文,曾故意到北京学习过两年中文。如今的厨师都这么逆天了嘛!叫我们怎么活!
然后他又特别可爱,每当我拿起相机拍照的时候,他都会非常配合的停下手中的活摆好pose笑的 很开心。超有镜头感。

整个套餐从前菜、主菜到点心,饮料一应俱全,瞬间又觉得值回票价。

Then,开始到此一游旅行。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日本的国花是菊花,而樱花是日本大众认可的国花。日本人视樱花为最能够代表自己名族性格的象征物,因为樱花绽放最盛时有一种极其灿烂而凄婉的美丽。樱花的花期非常短暂,一般是3月底到四月中。日本政府将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樱花节,每年此时都要举办樱花祭。
一月的大阪城公园没有樱花,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仍然让人心情美丽。

阪城的大门上还有一个小门,据说是专门为丰臣秀吉大将军做的。然而此门我目测只有一米四,这小日本的古代大将军也真是够矮的。

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

在心斋桥主要杀进了药妆店。各种自己买,给家人买,给朋友带。
日本的眼药水貌似买了三十几个~~~天了噜。
对于女生来说,日本是购物天堂。有太多可以买的东西。虽然囊中羞涩,仍抵挡不住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下面罗列一下我在日本大概买的东西。

此行买到最喜欢的物件还是MIKIMOTO的珍珠项链和耳环。

创立于1893年的MIKIMOTO御本木珠宝作为世界顶级珍珠珠宝的代名词,拥有“珍珠之王”的美誉。
此前曾在网上做过功课,很喜欢这个秀气的款式,和珍珠高贵典雅的气质。
然而面对价格,我是退缩的。
但在银座的时候,还是没能忍住自己那颗躁动的心,googlemap导航到店里,看见实物就欲罢不能。
最后买了一颗8cm的珍珠项链和7.5cm的珍珠耳环,人民币总和7k。

其次就是资深堂以及其下的CPB护肤品。
然后是按摩仪HRF1,这款不是最新款,但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可以自己在家配合爽肤水、精华液等做spa,人民币大概1600+
看着自己日渐下垂的脸,狠狠心,买!

虎牌、象印的焖烧杯也是必买的,送人首选。然而made in Thailand。
厨娘陶瓷刀,我也忍不住入手了。空有一颗贤妻的心。
日本制防晒伞,还有给侄子的铅笔盒,我似乎也为日本贡献不了不少。

药妆店也是可以让自己血拼的地方,眼霜、面膜、牙膏、防晒、化妆棉、药品等等等等。
还有给妈妈买的染发剂,给妹妹买的麦片。
还有貌似不需要钱一样的眼药水。当然,各种送。
性价比高的小物件太多了。
日本的超市也是我的心头好。

买完这些,内心是复杂的。
对自己说,未来的一年内不会再买任何东西orz~~~

金阁寺位于古都京都,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京都是有名的历史之城。这里有数百间有名的神社、神阁和古寺名刹,拥有日本二成以上的国宝,一千二百年的历史培育起来的古都让人感受到无穷的魅力。
寺里风景很美。

买了一个很可爱的粉粉的护身符,很喜欢。现在的自己更喜欢这些精致的小东西,也似乎更懂得满足。

袛园艺妓街,就是京都的一个艺妓区,是京都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

据说这里的建筑很多都是保留了唐朝的建筑风格。在这里,有很多别致的小店,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女孩,成了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

而现在日本的艺妓据说是非常稀少了,很难得见到。艺妓不是whore,而是精通艺术、乐器的人才能成为艺妓,真正的艺妓是脸上是摸的白白的。Lucky的是,我在一辆豪车里憋见了一眼一位艺妓,也算是一饱眼福了。

在这条街上闲逛,拍照。拐进一家小店里看看,日本老板娘问我来自哪里,夸我pretty,于是我也在她家买了一盒筷子。对于筷子,有一种莫名的情缘。。。

八坂神社就在艺妓街旁边。

一月的日本,很冷。有时会飘着小雪。

富士山

富士山在日语中的意思是火山,它海拔3776米,面积为90.76平方公里,屹立于本州中南部,跨静冈山梨两县,东距东京80公里。这座被日本人奉为圣岳的山峰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碰发了18次,最后一次碰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
由于天气原因,没能清晰的看到整座富士山。只能看宣传片里一饱眼福。每年的7月到8月26日是富士山开放登山的日子,登山爱好者们可以前往一试。
围绕着富士山,共有五个胡,被称为富士五湖。可口湖是其中第二大湖。其是五湖中开发最早的,又由于交通方便,故成为五湖的观光中心。

忍野八海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我虽没去过九寨沟,但看图片也觉得差距太大了吧,这么小的一个地方也能和九寨沟相提并论吗。不过人家胜在干净,水质清澈见底。

日本的最后一站,Tokyo。日本的首都原是京都东京的前身只是个小渔村,后来才将首都定位东京。从新宿都厅45层展望厅看到的东京,密密麻麻,感受这个城市的喧嚣。

日本东京市中心皇宫附近的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是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一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方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银座的建筑都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因此这里的建筑远不及上海那般高楼耸立,器宇轩昂。然而银座的房价远超大上海,据说有很多高官子弟在这里买楼。

在一月日本的街头,经常看到穿着短裤的年轻人和小学生。而反观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都是裹得严严实实的。日本的hotel里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日本人很少喝热水。而在中国,对于女性来说,讲究的是不能受冻,少喝凉水,完全不同的文化。

日本台场,位于东京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在这里仍然是购物为主。
然而我已经没有心理承受能力继续购物了。
于是找了一位画家画了幅抽象画,留作纪念。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本堂被称为观音堂。

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在浅草寺可以抽签。一般抽到凶,就将签挂在寺里,继续抽。直至抽到吉签,再将之带走。很幸运,我抽到了吉签,谁能给我翻译下呢。

六天的旅程很短暂。没有奇遇,也没有别致的旅行路线,记录的仅仅是自己普通的日本之行。
最后,我不想写一个优美的结尾,因为对日本总有一种复杂的情感。
那么,就以看世界的新心态,走完这一段旅程吧。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9 18:25

缺个御用摄影师,纪录美丽的美莉。

2016-02-19 19:23

赞一个,继续加油

2016-02-19 20:32

引用 nick hu 发表于 2016-02-19 19:23:56 的回复:

缺个御用摄影师,纪录美丽的美莉。

回复nick hu:你也来马蜂窝了。

2016-02-19 20:33

引用 我本楚狂 发表于 2016-02-19 20:32:51 的回复:

赞一个,继续加油

回复我本楚狂:谢谢。

2016-02-19 20:33

引用 zsvoyage 发表于 2016-02-19 18:25:5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zsvoyage:不要懒。

2016-02-19 20:33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2-19 20:33:24 的回复:

你也来马蜂窝了。

回复lily:醉翁之意不在蚂蜂窝😄

2016-02-19 21:13

看完了,谢谢

2016-02-19 23:32

引用 亻尃羊羽 发表于 2016-02-19 23:32:53 的回复:

回复亻尃羊羽:哈哈,你也来了。

2016-02-19 23:33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2-19 23:33:19 的回复:

哈哈,你也来了。

回复lily:要支持你那颗幼小易受伤的心灵,使之强大

2016-02-19 23:3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41

引用 亻尃羊羽 发表于 2016-02-19 23:34:14 的回复:

要支持你那颗幼小易受伤的心灵,使之强大

回复亻尃羊羽:我很强大好吗

2016-02-19 23:42

2016-02-20 15:0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12:56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2-22 12:56:17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谢谢

2016-02-22 12:57

2016-04-02 00:24

对于一个名族气节根深蒂固的龙子,看完美丽楼主的游记,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国家;很遗憾因为网络问题,部分照片打不开,but …照相技术明显比前一次拍摄有进步,给半个赞!PS:请你对帅哥定义的标准再提升一下,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