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攻略

谷子 (北京) LV.9
2016-02-19 18:02 3156/5

去过泰国的人,多对之赞叹不已,有人说那里风景优美、有人说那里人情热忱;没有去过泰国的人觉得那里水果遍地、人妖纵情。我的护照上终于有了一次泰国签证,这是一个充满佛教信仰的国度,但它丝毫不沉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堂、购物中心,无情地“肆虐”着你的定力,考验着你的购买力,“冲破”着你的体力极限,相信用不了多久你的护照上会多增加一个泰国VISA。

一、行程费用篇

(一)机票篇(签证)
        其实很早就是亚航会员了,每年两次大促的时候我都跃跃欲试,看着那些仅有两位数的机票真是激动,只是每每都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抢票,无奈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这次行程也好匆忙,大概是出发前一个月才定好目的地。
        在我的脑海里,一次完美的自助游应该是这样的顺序:定好目的地--研读攻略--制定行程--办理签证--订酒店机票。这次的匆忙让我不得不颠倒自己的逻辑顺序,重中之重:订机票!由于出行日期临近春节,北京出发的航班无论境内境外,都是一票难求,更不说折扣,有些热门航段也只剩下了公务舱。无奈之下我把出发地改成了天津,通过筛选终于有能映入眼帘的联程航段,眼疾手快赶紧下单支付。
        往返航班:    去 08:35-12:00   天津-香港(转机)
                                  14:25-16:25   香港-曼谷
                              返 06:30-10:00  曼谷-香港(转机)
                                   13:00-15:45  香港-天津
                               往返含税价格:4637rmb/人

我将七天的行程分为两部分,三天穿梭于曼谷的大街小巷,体味佛教传统与都市现代的冲击感;四天留给普吉岛的海滩,发呆、晒太阳,放松下疲惫了一年的身心。
        曼谷-普吉岛往返航班:   去 15:35-19:00  曼谷-普吉岛
                                               返 13:15-14:45  普吉岛-曼谷
                                               往返含税价格:812rmb/人
        签证:泰国现在可以落地签了,只需要准备护照、寸照、折合5000元rmb的泰铢三样东西。我提前通过携程(淘宝也可以)办理了签证,为了避免落地签排队等候。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离境卡,填写后保存好,等待着签证官适时收取。

(二)酒店篇
         机票搞定后,第二等大事就是订酒店!在曼谷的酒店分为两部分,前两天的酒店我定在了距离市中心很近的曼谷希尔顿,酒店装潢和设施没有太多新意,只是因为够舒适且距市中心很近,去景点、餐厅、购物都比较方便。行程最后是从曼谷回国,我将最后一晚的酒店定在了距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车程15分钟的山顶风车高尔夫酒店,这个酒店要隆重推荐一下。

酒店房间是套间,含有两个卧室、两个洗手间、客厅、阳台、餐厅、厨房,整套面积大概有100平方米,很适合家庭入住。敞开式的厨房配有电磁炉及各种餐具,有喜欢DIY美食的朋友们再适合不过了。酒店大楼的西侧包围着一个标准的A级高尔夫球场,据说每年都有很多高尔夫球爱好者到这里入住,只可惜我对此一窍不通,站在阳台欣赏落日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酒店的夜晚很宁静,可以坐在泳池边喝杯果汁。

在普吉岛入住的酒店是班拉曼海滩度假酒店,酒店在芭东海滩街附近,出酒店大门西侧就是海滩。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繁华的地区,位于普吉岛的南部,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车程50分钟。酒店房间装潢透露着浓郁的东南亚风,我们的房间朝西,在酒店的阳台就可以看到大海。酒店的一层环绕一圈泳池,一层的房间阳台和泳池相连,很多老外就在“自家”泳池里听劲歌,high到爆。

酒店费用:Day1-Day2  曼谷入住酒店:曼谷希尔顿素坤逸酒店(两晚)    费用:1065/天
                         Day3-Day5  普吉岛入住酒店:班拉曼海滩度假酒店(三晚)    费用:1618/天
                         Day6           曼谷入住酒店:山顶风车高尔夫酒店(一晚)        费用:857/天

(三)交通篇
        曼谷的交通很发达,有两条BTS、一条MRT,还有水路交通,景点和购物中心都可以乘坐公共交通抵达。除此之外,曼谷的出租车、突突车也很便宜。如果是不赶时间的年轻朋友出行,可以体验一下曼谷的公共交通。我是个懒人,所以在淘宝上预定了曼谷普吉岛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服务,单程的车费合人民币100元左右,和打车的价格差不多,更方便一些,淘宝上的店有很多,价格也相近。
        在曼谷我预定了包车一天的服务,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定制路线,司机到酒店免费接送,500RMB一天(七座),包含车费、停车费、过路费、油费。四人左右同行包车是比较划算的,关键是方便,适合赶时间的懒人。

司机小哥人很nice,会讲英文,交流起来比较顺畅。

(四)行程篇
         我喜欢在陌生的城市里漫无目的地走街串巷,有兴致的时候我会早起去海边拍一拍日出,或者坐在沙滩上发呆;“懒散”的时候我会睡到自然醒,去到一些想去的地方,随意游走,发现一些计划之外的惊喜。
        大皇宫。在曼谷,我选择了一个凉爽的清晨去了大皇宫、玉佛寺(我是包车,也可以坐BTS到郑王大桥换成公交船在N9码头下车)。大皇宫紧邻湄南河,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大皇宫的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列,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玉佛寺就在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属于大皇宫的一部分,寺内供奉着玉佛,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的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佛前的两尊佛像分别代表一世皇和二世皇,每一尊所用的黄金重量为38公斤。

游走在大皇宫建筑群中。

尊享了佛教的洗礼后,我决定去泰国最著名的建兴酒家(后面美食篇介绍)。
        在曼谷的时间,我基本献给了美食、购物(后面购物篇介绍)还有Massage。特别推荐大家去体验一下泰国的Massage,亲民的舒适感,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价格平民化。
        普吉岛。由于海上风浪大,我们取消了出海的行程,错过了达差岛的出海略有些遗憾。普吉岛的海滩景色没有让我觉得很惊叹,确也适合坐在沙滩上发呆。欧美游客很多,老年夫妇多喜欢在海边惬意漫步,他们大多友好,会过来跟我聊几句,看看我拍的照片。

丛林骑大象。一直都很喜欢大象,呆萌、调皮。它们头脑的绝对尺寸显示大象一定特别明白事理。据说大象很会安慰家庭成员,在需要时及时帮助小动物。科学家说,有一头名为“幸福”的大象竟然能在镜子里认出自己,这种复杂行为只有人、类人猿和海豚才有,看来大象真的是绝顶聪明哇。骑大象是一个特别神奇的体验,它走的稳稳的,还是不是回头撅着鼻子要香蕉吃,偶尔淘气一下,然你瞬间喜欢上它。

二、美食篇

推荐一:建兴酒家。曼谷超有名气的一家海鲜餐厅,必点咖喱蟹和炒含羞草,我还点了冬阴功汤、蒜泥大虾、泰式烤雷鱼,客观说味道不错,但是因为名气太大,很多朋友抱着过高的期望值来反而有了心理落差,其实吃蟹吃的是一种心情。建兴在曼谷有五家分店,大家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没错,在国外大众点评一样好使,搜到后有详细的泰文地址,可以直接发给出租车师傅。我去的Samyan店,在暹罗广场的Siam Suare One的4楼 ,位置比较好找,而且中午营业。其他四家店貌似只有晚上营业,大家可以打电话过去咨询,店员都会英文,有些还会简单的中文,交流基本没有障碍。
       价格适中,咖喱蟹差不多人均150rmb。

推荐二:考山路小吃街。如果你想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品尝到更多种类的泰国民间美味,那么最好的去处就是考山路了。这里遍地酒吧、咖啡馆还有泰国特色小吃,包括米粉汤、炸春卷、芒果饭、烤肉串等等,还有各种水果,这些小吃几乎都是在流动售卖机上贩卖,现做现吃,看着老板娴熟的料理,更多了一份视觉享受和情趣。这些美食几乎都是25铢一份,合人民币5块钱,兜里备着一堆50的钞票,一路吃下去,心满意足。

推荐三:普吉岛东海滩各路小餐馆,没什么特别,但是味道都很好,一桌海鲜也不过合人民币200多,包你吃个够,路边水果也便宜,所以,看中哪一家就尽管去吃,不用犹豫,有选择恐惧症的朋友们这下你们解放了。

三、购物篇

推荐一:暹罗广场各大商场。SIAM DISCOVERY CENTRE,最喜欢里面的loft,日本设计师品牌店,在日本有逛过,里面的东西无论大小都饱含设计感,特别喜欢里面的便当盒、筷子组合套装,波点萌色系,看着就少女心泛滥。SIAM CENTRE集中了很多设计师品牌的小众商场,商品更新换代速度很快,独具匠心,很多牌子都不太了解,有维密,样式比较多,不过不适合我,就没有多逛。SIAM PARAGON,奢侈品集中地,可以退税,商品种类不是很全,里面有几家甜品店值得尝试。
        推荐二:机场king power免税店。机场免税店很大,大多24小时营业,所以没有来得及在市区免税店买东西的话可以到这里扫货。最值得购买的当然是欧莱雅,我之前不怎么用这个品牌,但是听朋友讲泰国的欧莱雅品质很好,我就囤了一些,果然效果不错,包装和功效与国内的确实有差评,关键是价格便宜,也就是国内专柜的3-4折。
        推荐三:7-11和路边药店。7-11不多说了,里面的很多小零食和小商品还是比较好的,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自己挑选,反正很便宜,你会觉得自己一下子变成了小富翁。泰国的药店里值得买的就是一些跌打损伤药,这个也是听朋友讲。我是因为在普吉岛突发肠胃炎,因此发现泰国的肠胃药和感冒药疗效非常好,而且价格非常低廉。

总之,游走在曼谷的大街小巷、穿梭于普吉岛的酒吧街间,总能遇到新奇的美食和小物件,每一样发现都会给你带来小小的惊喜。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9 18: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41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0 10: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