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成狗的成都

假期不去玩岂不辜负了大好时光,这次决定去成都,去年重庆今年成都,一个城一个城的玩才有意思。

行程

航班:2016-01-26  08:00-11:05    四川航空  3U8896
                    2016-02-01  16:30-19:15    四川航空  3U8889
酒店:成都维多利亚精品公寓 豪华特色主题房 无早

寒假去玩的好处就是人不会太多,飞机也准点起飞。这次做好了全套防晕机的准备,特地向老爸要了半个馒头,我怀疑是因为在飞机上吃东东才会吐,所以这次准备不吃了,就提前吃半个馒头当早餐吧,还贴了晕机贴,这回还特地拿了眼罩,薰衣草的味道好闻又能安神,发热的功效让别人都在享受飞机餐的时候我却在美美的睡觉,但是这回没有吐是关键,开森。

到达成都的第一个感受是冷,冷,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怎么辣么冷,去年一件冲锋衣去武隆都妥妥的,我后悔木有穿羽绒服。司机师傅说寒潮来袭,这几天可冷了,二三十年都没有下雪了,今年成都下雪了。南方的阴冷北方娃不懂,我在北京的寒潮里活蹦乱跳,在成都却冻成了狗,我想抱着太阳,谁也别管我。

言归正传

Day1 1.26
办入住的时候出了一点小问题,先让我们住一晚不是我们定的房间,行吧,我俩好说话,你们随意欺负。这个房间是地中海风格的,好在有暖风,我同事去南宁说招待所没有暖风,想想我就流下了一条鼻涕。从房间望下去,大概8层的位置有一个空中花园,要是天暖可以去坐坐。
办好入住收拾好行装,吃饭去,奔向成都传说中的美食,选在春熙路对面的赖汤圆店。第一个景点,春熙路,多么美的名字,我曾幻想它有着杨柳细拂,两边桃花,一条小溪弯弯曲曲的景象,后来才知道是一条商业街,两旁百货商场。今天来走走吧,十大商业步行街,我走过四个了。

这是红糖锅盔 路边推车卖的 外面的皮烤的焦焦的 里面是红糖馅 一个小甜品 很好吃 红糖糍粑没有这个好吃 娘亲一脸嫌弃

红油抄手原以为会很辣 其实并没有 辣椒不算太辣 很香 很美味的一碗

里面是黑芝麻 蘸着麻酱吃 独特 味道和北方没什么区别

不知道米线在四川知名不 这不是云南的货吗 mr同学非要吃 我猜是大理情节还木有了

这是一个什么商场的超市里的 成都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已经到了吃660一斤的车厘子

二师兄

这是我们去春熙的必经路 走这都是提督哈

Day2 1.27
今天要搬到我们之前定的房间,换了一种风格,泰式风格,还换到了楼的另一面,这面可以看到成都体育场,要是有演唱会就可以免费蹭了,这面比那面暖和,可能是所谓的阳面。
今天要去看大熊猫,携程定了一个往返车票,9块钱,就在体育场门口集合对我们很方便。我哆哆嗦嗦的坐车,哆哆嗦嗦的行走寻找熊猫,这几天的宗旨就是冷,就是哆嗦,就是要抖起来。

这是大熊猫 它在找吃的 以下就都是熊猫小时候 活泼好动 最喜欢抱工作人员大腿 只要看到工作人员就会跑过去

它和上面是同一只 爬树挺快 刚爬上去就要下来 折腾了20分钟才下来 这个倒腾呀 逗死了

由于太冷 看完熊猫就找了山下的一个咖啡厅取暖 喝了一壶茶终于暖和些 咖啡厅前看到了黑天鹅 高贵典雅还有它的孩子 其实不丑呀

在熊猫基地还遇到了阿女和高高及他们的家人,多年未见很是激动,不谋而合的是大家下午都要去武侯祠和锦里,还要吃驰名中外的四川火锅,择日不如撞日大家一起去吧。包一个面包车8人100块钱,后排挤了4个人,司机师傅给我了一个小椅子非要让我坐在上面,原来坐在正中间看出去的视野是无比的宽阔。好吧,我一排一号的地位算是巩固了,今天我是女王。到达蜀九香武侯祠店快1点吧,必须点鸳鸯锅,四川火锅的调料是香油,可我大北京人吃惯了麻酱,点了4个还是5个麻酱,一吃全傻眼,这里的麻酱是原汁原味的,是没有和过的,不加盐不加水的,所以蘸着吃非常不好吃,我是可以接受香油调料的,配着辣辣的火锅吃着挺舒服,整体来说火锅一般,没有很惊艳,是不是只要和阿女一起吃就只能只吃一回啊,看来这个魔咒是破不了了。用过午膳走起武侯祠,看孔明大聪聪去。

这是果郡王题字 甄嬛男票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 吃东东的地方 和想像的不一样

锦里结束了,之后的行程都不一样,也就厮混这一天吧,我们也要各回各家了,他乡遇故之,这厢就此别过吧。在春熙把晚饭解决,陈麻婆豆腐。

酒酿豆花

川北凉粉

宫堡鸡丁 味道不错 花生米脆

麻婆豆腐酱香十足

龙抄手

Day3 1.28
今天是要去乐山看大佛,看完古剑奇谭就特别想去乐山,可素可素因为到达火车站取完票火车都要开走了而我们还没有安检,我们赶上春运了,临时改计划去草堂看诗圣。又是一天阴冷天,草堂旁边的公园有着好美腻的名字——浣花溪公园,说以前这里叫浣花村,这里的小溪就是浣花溪了。看了杜甫的茅屋觉得很不错呢,三间大北房,客厅书房厨房两间卧室,还有菜园和药园,还有小溪环绕,诗圣你想怎样呀,搁现在好的不要不要的,一阵风把你的草屋吹的破败,大概是没有听过三只小猪的故事。杜甫草堂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也很漂亮,和浣花溪公园相通,后人对杜甫的敬仰建了一些想像的建筑,值得来看一看。

腊梅处处香

这是杜甫邻居家 在他的后面 现在改成了茶馆

宁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竹

主角——草堂

屋前左边的园子是菜园 右边的园子是药园

厨房

极廋的杜甫

从草堂出来已是饭点,找地方吃饭。情妹一香坊,这是这几天里吃的最好吃最香的一次,阿女不喜欢这边当地的鱼香肉丝,我很喜欢,味道超赞,配米饭美味。

风暴鲈鱼 这里的主打 没有鱼香肉丝好次

粉丝娃娃菜 有晕就得有素 就是这么的营养搭配

一顿美美的午餐,吃饱不冷就是智理名言。按今天计划开拔博物馆,我俩很喜欢逛博物馆。用身份证免费领票,人不多,走在安静的馆里,回想拥挤的西安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满满都是泪呀。

一个武士长成这样 你是要逗死对方吗

很萌吧

蜀锈

西游记

生动 可爱

我是为了他的翘臀照的么

文学的艺术的之后就是娱乐了,傍晚宽窄巷子走起。类似于南锣,人也多些,有著名的掏耳朵,有茶馆,有变脸,吃喝玩乐一体化。

皮筋滚灯 四川绝活之一

最著名的变脸了 今天我又是一排一号

Day4 1.29
携程订好跟团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310元/人,这种形式真是方便,解决行车和解讲的问题。就是起的早,车6:40点在酒店接,我们一个团有9个人,淡季就是好。导游说为什么这么早呢,是因为怕堵车,成都是赌(堵)城,一是成都人爱打麻将已是驰名中外,所以是赌城,二是在08年地震过后成都人想明白要及时行乐,所以大家都在花钱,都在买车,所以是堵城。导游很健谈,解讲也很细致,全程无购物,上午都江堰下午青城山,中午团餐味道不错,菜品也不错。今天这一行结束感叹科学的都江堰,古代人民真是智慧,佛香缭绕的青城山,自然美景就在眼前。人少就是好呀,心情舒畅,照相也不用排队了。还有今天很难得的出太阳了,照在脸上身上洗去几日的阴霾,太阳出来喽喂,喜阳阳喽喂!

当时没有火药 是利用热涨冷缩的原理把石头烧炸开的 太智慧了 用了好几年才完全炸开 炸开的这一堆起个名字就是离堆

我要记录下这张 我要记住凤嬉窝 石碑前面一点凹进去的地方就是凤嬉窝 下面埋了四根柱子做为清沙时的标记

鱼嘴 挺形象 还是个鲸鱼

来张全景照

很粗很高的树呢 断的那棵是地震的时候引发泥石流撞断的

Day5 1.30
文殊院里看菩萨,我们还是从旁门进去的,怎么也看不到大殿和菩萨,老怀疑自己进错了地方,结果最后绕到了正门才看到雄伟的大殿。这里的素斋挺有名,中午就在这里解决。

我们刚刚照完它就飞走了 很是配合的麻豆一枚

吃素斋的地方 一楼自助 二楼点餐

今天吃二楼点餐的

鱼香藕饼 味道不错呢 功德林是该换主厨了么

为了营养要吃秋葵 肉片还能看出肥肉瘦肉呢 其实它是豆制品

甜品 禅园黑天鹅

拜过菩萨吃过素饭,我们又要文化之旅了,金沙遗址博物馆,这里真是值得一看,金面具、太阳神鸟做工很精致。

我以为是免费的

为了春节在筹办活动

始终认为古代人民活的更开心些

太阳神鸟金饰 古代人崇日 以鸟做为载体

金冠带 王权的象征 有没有想起商纣王

面具是巫师与神灵沟通的工具 有祈福迎祥 驱鬼除神的作用

我有一种真是到了猴年的即视感

Day6 1.31
今天也是很重要的一天,来到成都要充分感受什么是闲,看功夫熊猫3,在成都不看熊猫怎么行。阿宝真成大侠了,看的是国语版的所以猜配音成了我俩的乐事。

天府广场毛主席雕像 青城山导游说这个手势是告诉成都人民打麻将一次只能5块。

可能每个城市都有人民公园 里面很多锻炼的人 很多茶馆 打麻将

画糖人 摇一次5块钱 摇中哪个就画哪个 挺有意思

光头强的气球真难看 哈哈

10块钱的爆米花 比电影院的便宜多少倍

Day7 2.1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心情很是沉重,每逢回家倍思出,哈哈。睡到自然醒,下午4点的飞机,和老板商量2点退房,老板爽快答应。收拾好背包和行李时间刚好去吃饭,今天的午饭是文殊院的一楼自助,35元/位,光盘可以奖励5元。

第二句有没有哲学在里面

可能是和尚吃饭的饭堂

很是美味的素斋 我推荐 白菜很好吃

mr拿了一盘菜和米 我拿了一盘小吃 我可真是不吃正经饭啊 芋头很好吃

豆浆 可以自己放糖

用光盘子去换钱钱 得到5块好开森

美美又开森的吃完一顿饭,打道回府去机场了,回程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再见了成都,我们约好下次还会再来,还要吃鱼香肉丝,还吃素斋吧。

结束语

最后夸夸我们住的公寓,我第一次住公寓,价钱便宜,278/天,比我们之前看的600+/天的酒店让我们行程的费用直线下降,我俩看着很是开心,其次位置挺好,比邻成都体育馆,富力城购物中心,离春熙路走路10分钟,离文殊院走路20分钟,能节省打车费哈,再次房间很大,配套设施和酒店的标准无异,不足就是没有早餐。特别鸣谢85度C和7-11,应急早餐全靠它,凯撒大帝依旧是最好吃哒。我这算不算广告,木有提成呀

酸奶不可断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42

引用 月桂冠的金芒 的图片:

萌呀,成都果然是个很有转头的地方

2016-02-20 11:0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0 17: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