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普吉岛,18个月小胖子的第一次出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带了宝宝的第一次出国游从泰国开始
春节也是计划了很久,带小宝宝出去,温暖是我最先考虑的。毕竟抱着个27斤的小胖子,要是再带上毛衣棉袄什么的,我们光是提行李提人估计就阵亡了,因此海南广州新加坡曾经都是我的备选地。最后敲定了蓝天大海的普吉岛。提前一个月把行程定了,护照签证办了,钱换了,就坐等我们的春节之旅

费用小计

机票酒店保险 24248
签证1395
护照 800(四人)一人有
接送机 310
蜜月岛红帆船一日游2360
西蒙秀 396
吃饭基本1000B左右四人(除了海鲜)在岛上除了购物的估计就花了2万泰铢约4000不到

四大一小共计35000左右

机票酒店

原计划自己定机票酒店的。不过我们放假时间一直没定下来,又是过年大热期,等到定下来了,机票都已经贵疯了。最后只能途牛上团定了机酒搭配的6天四晚自由行套餐,估计是因为团定机票,核算下来还是便宜不少,蚂蜂窝也有自由行套餐,不过我定的时候同样也是太晚了,行程都定完了。所以要去的还是要早定啊,越早越好。
去:2月12日吉祥航空HO1611 23:25-04:55
回:2月17日吉祥航空HO1612 00:40-06:40
酒店入住:芭东度假村(PATONG RESORT)含双早

航班是红眼航班,到泰国要飞5小时+,不知道人家的小朋友是不是能坐得住,我家皮小子要是醒着肯定能把飞机拆了,选择红眼航班也是希望他能在飞机上睡一觉。直飞也是考虑到省了上下机的折腾。当然,直飞价格要稍微贵一些。
酒店是当地4星级,是个老牌酒店,芭东一眼望去最高的建筑就是了。地理位置好,到芭东酒吧街,芭东海滩和江西冷都是走路5分钟,闹中取静,特别方便。景色属于不功不过,没什么泰国风味,毕竟走套餐可选择余地较少。好在有两个泳池。可以带小朋友下去扑腾一下。

出行前准备

证件类
护照(提前一个月网上办好签证了),信用卡,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一日游行程单,接送机预订单(所有行程单我都打印了两份,一份随身一份放行李里,以备不时之需)

药品类
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 , 氯雷他定糖浆 ,益生菌 ,口服补液盐 ,生理盐水,红霉素软膏,碘伏,液体创口贴,炉甘石,尤卓尔,薄荷膏
退烧药,益生菌补液盐什么的有宝宝的都知道。带氯雷他定还有尤卓尔是因为我家宝宝过敏性体质,在外实在是怕过敏,这两种药我家常备。蚊虫叮咬薄荷膏和炉甘石可以用。泰国比较热,万一有小伤口比较容易发炎,这时候红霉素软膏就派的上用处。沙子进了眼睛可用生理盐水冲洗。
另外,阳光很强烈,婴儿肌肤娇嫩,即使不是过敏性肌肤的宝宝也容易出小疹子,炉甘石缓解痒感,如果严重,也可以稍微用一点婴儿用低度激素尤卓尔。

宝宝用品
6片拉拉裤2片纸尿裤(并不需要带多,去了就可以买到), 衣服 ,墨镜, 泳裤,浮潜袜,勺子,碗,零食,焖烧杯,水杯,凉鞋,帽子,挖沙玩具, 防晒霜, 游泳圈,护臀膏,耳温计,可湿水纸一卷,湿巾,饭衣,宝宝浴巾,防走失包,免洗洗手液 ,乳液,维D,牙膏,牙刷

杂七杂八
凉鞋,手机,充电器,泳衣,帽子,墨镜,衣服,浮潜袜,内衣裤,HAPPY卡(别忘了带IPhone别针),可折叠衣架,黑色水笔(随身带,填入境卡用)面巾纸,塑料袋 ,哺乳巾,牙膏,牙刷,毛巾(毛巾牙刷牙膏如果愿意用酒店的可不带,一般4星以上都会提供的吧),万用插座,宝宝锅

泰铢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好。常州地区需要预约,一个星期之后可以去取,有网银的可以挑汇率好的时候提前网上购汇。没有网银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当场购汇,然后排队柜台取钱就好。我因为大多数行程都定好付过钱了,所以只换了3万泰铢,事实是4大1小完全够花了,如果你不是购物狂的话。据说泰国信用卡盗刷情况严重,因此不是大商场还是不要刷信用卡了。

行程开始了,喵

D1
宝宝午觉三点半起床之后,我们就由宝宝外公开车送到了火车站,辗转了高铁,地铁,磁悬浮。才到了浦东机场。其实如果自己去或者小孩儿大一点的话,完全可以开车去浦东,然后停在机场边上的私人停车场,一般30左右一天。我家小胖能忍受安全座椅的极限是两个小时,最多也就能开到苏州。所以我考虑了下,反正我们四个大人,就带着转转地铁之类吧,也带他坐坐磁悬浮。磁悬浮凭当日机票8折哟。小朋友也算争气,转了那么多趟车,都是活蹦乱跳的,坐在他的推车上很HAPPY,最后到了机场之后,又东绕西绕地玩了半天才累了,自己找了个推车轮子坐了下来

当天浦东机场大雾,因而飞机晚点了两小时才能上机,等到可以登机时,小胖子早睡了。浦东机场候机室的母婴室很小,基本两个人转身都难转。不过比普吉好多了,普吉没有母婴室

D2
早上6点多到了普吉岛,一下机就准备换手机卡。才发现IPHONE别针没带,抓狂地在地上找了好多回形针大头针之类的,都没有用。最后耽搁了20分钟才问个中国妹子借用了一下。换好手机卡再去排队,那叫一个人山人海,我拍了张照才发现边上有个请勿拍照的图示,很怂的我把照片删了。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出关,领了行李出门已是阳光灿烂。

接送机我是某宝浪花朵朵订的,出发提前一天才决定定接送机(本来准备自驾游的,我都在租租车上下好了订单,临出门才发现我的白金卡额度还没下来,在此谴责下中行的效率,只能退了租租车的订单),其他家都没有车了,问了浪花朵朵发现还有,迅速定下了。找好接头人之后,10分钟左右,一辆10人座的中型车,接了我们五人去酒店。一小时的车程,终于躺倒在床

一觉睡到3点半,一家人出发先去江西冷的BIG C.广场上必不可少的是各大攻略都提到的DQ。标杯划到人民币10元左右一杯。

BIG C就是大型超市,买了必需品花王拉拉裤一包,买了水果。还买了米饭和鸡肉蔬菜。准备给小宝宝做吃的用的(过敏宝宝伤不起)。

东西放回酒店后就从侧门出发巴东海滩,正好去看个美美的日落。一到沙滩上,小宝就傻掉了,一屁股坐了下来就开始划拉。出酒店出的急,挖沙工具也是没带。他也就用手在沙地上扒。好吧。没带你看过真海滩,只玩过决明子池是为娘的过错。我和我老公就啪啪啪的开始拍日落。到了海边才发现,我嫌重没带单反是个多大的错误

老公又开始在沙滩上画起了房子
当年的房子还是有猪有鸡的,现在房子里只有咱三口人了。这日子怎么越过越困苦了

D3
今天的行程是我早定好的蜜月岛一日游
行程在某宝懒猫定的,看来看去选择了红帆船蜜月岛。想着有大有小的,还是大船比较舒服,怕小朋友第一次出海不适应。
实际小朋友倒是出乎我的意料,由于红帆船比较大,上下船都是需要用气垫船过度。有个和我们家小朋友差不多大的小美人,一上船就哭。各种哭的昏天暗地。我们家小胖子倒是一句哭声都没有,只瞪着大眼睛看风景。船员都忍不住竖大拇指。
八点半车子来酒店接人的。当天我们家小宝宝早上突然有点发烧,本来我都准备不去了。后来吃吃早饭,量了下37.3度。想着行程还是比较休闲的,才飞奔回房间取包,恰恰好赶上了车。果然一天下来宝宝就退烧了。
红帆船的行程都是中国人,船长中文很好,其他的船员基本会几句中文。不过他们都是很热情。
10点左右开船,开到蜜月岛附近坐香蕉船,海钓。12点左右在船上午饭之后登上蜜月岛自由活动。2点半集合,回船上,三点浮潜。五点左右返航。船上提供软饮水果和冰激凌。吹着海风特别舒服。蜜月岛水超级清,比芭东的美很多,不过海岸线短。我们也就租了个躺椅躺了两小时。顺便给小宝睡了个午觉。
今天的照片很少,因为。。。我老公的手机丢在了蜜月岛上。2月14日情人节把手机丢在蜜月岛上,也是醉了。比起手机我更心痛我的美照。

瞧如上孩子他爹那张臭脸
直到晚上宝宝退了烧,他才HAPPY起来,和我一起跑江西冷去打包了晚饭回来给大家伙儿吃。江西冷情人节当天是玫瑰花主题,我们俩也不能免俗的在玫瑰花前面拍了张照。

D4
今天我本来准备的是包车游,想带大家去卡塔卡伦海滩和查龙寺逛逛。由于小朋友昨天发烧,想着还是休闲点吧,便没有成行。大早起来还是晃啊晃的准备去芭东海滩挖沙子。

插播下我们的早饭时光。芭东度假酒店的自助早餐边上就是个大泳池。每天小宝宝都是对泳池的兴趣大于早餐。当然,对于过敏体质的小宝来说,能吃的东西真的不多。一般也就个炒面和水果肉类是没问题的,其他多多少少都不太适合。幸亏焖烧杯,放进去5-6个小时就是一杯很漂亮的白粥

以下是我每天的早餐,大家好,我是肉食动物

吃完早饭回去拿上挖沙玩具就向芭东海滩进发。

宝宝玩累了沙子,我们便在躺椅上坐下,吹着海风(好吧,风不算大)。开了个椰子50B,冰冰凉,特别甜。宝宝玩起了吸管。这会儿来了个泰国女人,问我要不要画纹身750B。我和她讨价还价到600猪,挑了个图案给画上了,据说40分钟后下水,能保持2周。不过我20分钟不到就下水了,后果可想而知啦。不过效果我还是很满意的,check out那天还有个外国小帅哥问我哪里画的。

中午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后去吃饭。酒店附近就有个the sweet restaurant的饭店。据说在外国人的点评网上一致推荐。口味的确是不错,比前两天风评很好的you and me打包的泰国菜好吃非常多。特色的菠萝饭,冬阴功都做的很好,必不可少的我的shake shake。四个人就吃了1000B+。帮宝宝点了个fish and chips,尽管是油炸的,不过鳕鱼很香,挑里面的给他吃没那么油,小朋友很爱。

下午宝宝睡觉,我和我老公去做了个泰式马杀鸡。肩颈背加足部才400B一人,的确是挺舒服的,软硬适中,特别是按背和肩颈的地方时候。不过最后再搬动我身体舒展筋骨的时候,只听到我的腰在咔咔作响。晚上的行程是我某宝懒猫定好的西蒙人妖秀。尽管我并不喜欢看表演,但是人妖好歹算是泰国的特色之一了。同样定的是含接送。不过我家小胖子只看了10分钟就闹着出来了,由为娘我带着在外面晃荡。对于他这么大的小宝宝来说,音乐声还是太吵,黑暗中的舞台效果他也有些害怕。不过最后和人妖姐姐拍了张照倒是并没有多大抵触。注意,内场是不让拍照的哦,表演结束后人妖姐姐们会排排站着给你拍照的,合影100B一人。

晚上回酒店宝宝就睡了。我和我老公出门觅食。晃到了酒吧街,各种国家美女帅哥在里面晃荡。好吧,我不是来喝酒的,我是来找好吃的。嗯,买了个普吉版潘大师炸鸡腿。买了杯芒果SHAKE。感觉还是没有到位。最后反而在回去的小巷子里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路边摊,卖炒面的。虾和鱿鱼还有鸡蛋丝豆芽菜,四角放上了花生碎,辣椒和青柠,搅拌后味道带有泰式菜独特的甜辣味,真的棒极了。两个当地人正在买,一边等一边对着我们俩喊,斯锅一。。。拜托,我们俩这么壮,怎么会是日本人。

泰国的麦当劳蜀黍也是萨瓦迪卡呢

D5
上午的安排是带小朋友下个水,海里他是不敢去的了。泳池酒店咱也不是白定的。一大早泳池边上的躺椅都被老外们占的差不多了。我们也赶紧占了个。

中午,坐上TUKTUK去班赞海鲜市场了,TUKTUK开价200B,其实是可以还价的啦,因为真的很近,不过我们也懒得还了。毕竟酒店太方便,是去泰国的第一次打车。班赞的水果海鲜都漂亮极了。海鲜下面买上面烧,有点类似咱们无锡的天鹏海鲜。看摊子的小伙子中文很好,和他还价他还会和我说,咱们都让一步,让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买了四只皮皮虾,两只老虎虾,一条老虎斑和两只芒果螺,四只生蚝,送了一堆贝类。一共花了3200B。吃完后买了些水果回酒店。那里的环境很热,如果带小朋友去,记得给他带个扇子。

晚上回程了,下午再去海滩边上走走,拍了些日落,和普吉岛说再见了

最后再放一点普吉岛猫咪的照片,随处可以看见猫,悠闲地如同普吉的人民

六天四晚普吉岛就这么结束了,其实时间很短,因此也留下很多遗憾,遗憾没有去号称处女岛的达差看看会发光的蜗牛,遗憾没有去卡塔卡伦海滩住一住,遗憾没有去看下泰国的寺庙,遗憾没有自驾开一下泰国的左舵车。不过,遗憾不就是留待下次弥补的么。普吉岛,see you...

引用 杨饼饼 的图片:

这里有宝贝,我挖、挖、挖~~~~~

2016-02-19 20:16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2-19 20:16:29 的回复:

回复远山:哈哈,挖到个啤酒瓶盖头算宝贝么

2016-02-19 20:1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9 20:25

引用 干净又环保 发表于 2016-02-19 20:25:54 的回复:

回复干净又环保:我也在蚂蜂窝得到了许多便利,自然也想把更多便利分享给大家啦^_^

2016-02-19 20: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42

薄荷膏是哪种啊

2016-02-20 15:16

引用 小幸子🍊 发表于 2016-02-20 15:16:51 的回复:

薄荷膏是哪种啊

回复小幸子🍊:曼秀雷敦薄荷膏,皮肤科大夫推荐,一般意义上建议两岁以上用,两岁以下的不要用在黏膜上并保证不要给宝宝吃下去

2016-02-20 15:53

班赞很贵阿 专灾大陆客。这顿价格在广州可吃高档自助海鲜 龙虾不限量

2016-02-21 18:31

引用 asghz 发表于 2016-02-21 18:31:13 的回复:

回复asghz:哈哈哈,对于我们江南的,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皮皮虾呢,被斩都情愿啦,下次广州去吃

2016-02-21 18: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2:56

请问行程单都要打印下来吗?

2016-02-22 19:15

引用 飘零的雪樱 发表于 2016-02-22 12:56:1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飘零的雪樱:是的,这次没带单反真的很后悔,图片太少了

2016-02-22 19: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580896 发表于 2016-02-22 19:15:34 的回复:

请问行程单都要打印下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57580896:如果你都存在手机里也可以,打下来是以备不时之需,比如,万一像我老公一样把手机丢了呢。。。-_-#

2016-02-22 19:17

引用 杨饼饼 发表于 2016-02-22 19:17:41 的回复:

回复杨饼饼: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亲!你的游记很有参考价值呢,马上就要去了,好期待啊!

2016-02-22 1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580896 发表于 2016-02-22 19:27: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7580896:能帮上你就好,我毕竟带了个小朋友,难玩的尽兴,希望你玩的开心哟Y(^_^)Y

2016-02-22 19:27

引用 杨饼饼 发表于 2016-02-20 15:53:35 的回复:

回复杨饼饼:粘膜是指什么

2016-02-23 14:15

有没有微信可以交流请教一下

2016-02-23 14:17

引用 小幸子🍊 发表于 2016-02-23 14:17:44 的回复:

回复小幸子🍊:可以yangbingbing424813 加时候备注蚂蜂窝好啦

2016-02-23 14:47

婴儿车托运吗?

2016-04-01 17:42

引用 joyous_ 发表于 2016-04-01 17:42:07 的回复:

回复joyous_:去的时候我带上去的,放在行李箱,回来的时候托运,反正可以推到飞机舱门口,会有人帮你推去托运

2016-04-01 17:45

2016-08-29 07:02

引用 杨饼饼 发表于 2016-04-01 17:4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