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游记:东京、箱根的甜美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事情准备工作

WIFI:app:环球漫游 出国必备软件,东京9元/天,我出行前搞活动抽到免费使用,所以本次wifi不要钱,真的不要钱哦

地铁卡:三日畅游乘车卡(指定时间内无限次乘坐东京地铁9条线路+都营4条线路不包括JR线)

游乐园门票:迪斯尼海洋公园(全球只有东京有哦)402/人 电子票无需排队

和服租赁: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BNfHLP&id=520737798089&_u=i1d2sq8a323

手机软件下载:(个人强烈推荐东京地铁APP可以定位,输入也是中文哦,最后那个地铁换乘是日本人专用输入法需要输入日文)

机票:达美航空(高大上的象征)服务理念超级好,办理check in登记行李有巧克力和矿水,服务到位

住宿:考虑到第一次去日本必须要泡一次正宗的温泉看一下富士山,而且第一天飞机到东京又是下午15点多等于一天是废的,故安排了下了飞机直接坐车到箱根舒舒服服泡个私汤,第二天箱根转悠一下看一下富士山笃笃悠悠回东京开始我们买买买的美好行程

东京民宿:2月过年期间的酒店价格翻翻翻,600多人民币只能住上接近于上海三星级的酒店,而且东京酒店房间超级超级的小,放个床就没什么空间了,行李都无法再地上摊开来,这怎么住,果断选择了民宿
民宿软件:APP:airbnb 不要看是民宿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出乎意料的好,有整栋别墅,特色小屋,公寓,合租等,适合各种需求人群,原本打算租个小别墅,复试的,楼上楼下有个小院子,可以坐在古色古香的庭院里拍些特有赶脚的照片,但是考虑到我们要买买买,而且东京的交通特别贵,小别墅都在较远的区域,最后打消了想法,在市中心涉谷借了一个套2房一厅的公寓房,正好适合我们本次出游的4人小分队!(此房位置非常好,离地铁近,最主要周边一应俱全,大商场,药妆店,超市,饭店,样样都有,超级便利!
房东特别客气,说是晚回了短信送我们2瓶酒喝,一瓶白葡萄酒,一瓶红葡萄酒,2房1厅一应俱全,最主要每天还能在厅里聊个天聚个餐打个牌什么的,这是酒店没有的感觉,是家的感觉!

签证:比较麻烦,是朋友帮忙办理的

行程计划书:本人非常享受每次做攻略的过程,做这个计划书是为了我们4个人出行更加的便利

箱根东京6日游计划

2.09  DL296航班 11:40起飞 预计到达时间 15:25
     入住:Hakone Pax Yoshino Hotel(箱根Pax吉野酒店)

地址 139-5 Yumotochaya, Hakone-machi, Ashigarashimo-gun , Kanagawa-ken,箱根,神奈川县,日本 查看酒店地图
足柄下郡箱根町湯本茶屋139-5

2.10  吃完早餐出发回东京
     入住:地址9-17 kamiyamacho 渋谷区, 東京都 150-0047

2.11  东京海洋迪斯尼

2.12  浅草拍和服
      无门票:
      东京浅草地铁站步行12分钟,从店门口步行3分钟到达浅草寺 6:30-17:00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浅草寺距离雷门399m(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97m
      左右有一条仲见世商店街(开放时间9:00-19:00,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
      浅草神社 (全天开放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隅田公園 全天開放

推荐午餐:たいこ茶屋 地址:都営浅草線浅草橋駅 A2 口 5分 午餐刺身自助餐
      一個小時1100日元--60人民幣

2.13  自由活动

2.14  18:00起飞回家

附:彩打东京地铁图 4张(必须是中文版)

我和老公一人一个箱子,我的箱子里还带了个拖杆,以备不时之需

准备工作就这些啦,当然出行前大家还要看一下东京天气预报,方便整理行李,我老公思想前卫,出发当天和我说他只带内衣内裤,其他一百样不带,衣服裤子直接买买买

开始美好的旅程

第一天:
我们的航班是浦东机场T1航站楼  达美航空 DL296航班 11:40起飞 预计到达时间 15:25
国际航空都是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的,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所以出门前一定要算好预留时间,早点到机场办理手续,多余的时间可以去免税店逛下,到日上各种买,也是比较费时的

机场早餐:龙记茶餐厅

冻柠檬+鲜虾云吞+西多士(起的早胃口不太好)

日上免税店,你买好东西后可以寄存在机场,等回国的时候再提取付钱,可以不用当天付的。又减轻负担。而且如果有你不想要的东西也可以到时候再现场退货。如果有95折二维码那就是极好的,浦东日上的化妆品再打95的价格一般比其他几个国家都要便宜。
PS:时间把控好,不要买买买误了飞机哦 记得日上附近领取wifi,我预约的是机场取机场还,非常方便

95折二维码,如果没有也可以到神奇的淘宝购买

登记,开始美好的旅程:

时间过得很快,平躺在座位上看一场电影、喝一杯香槟,美餐一顿后就差不多到了吧

出了机场,我们买了去箱根的JR票,直奔箱根酒店

3张JR票:成田机场--小田原 成田机场--品川 品川--小田原  特快票
当时拿到手的时候非常疑惑,我要去箱根最多给我有一张成田小田原不就够了,为什么搞三张,问了售票员就是这样子的都需要的,无解
先是需要一张成田到品川和品川到小田原的,一起塞进地铁的卡槽里,三张都有用的,一定不要弄丢。成田到品川大约1个多小时吧,下了车一定要动作快,拿着行李换乘品川到小田原的列车,出站三张JR票会收掉一张,就剩2张(和前面一样,换乘的地方2张一起塞进去),车票上的时间非常紧凑,也就20分钟时候给你换乘,不要有看20分钟啊,换乘有点小距离的,距离大约7、8分钟吧,而且走到有换乘的地方有个三岔口不同的到达地点,对于我们第一次去日本,日文看不懂的人来说,咨询站台人员也是需要时间的,到了换乘点,又要用上2张JR票,这次是成田小田原和品川到小田原,等我们到了换乘的站台列车已经到了,这个时候还有3分钟就要发车了,非常的惊险(吓死宝宝了),到了小田原还需要换乘一部大巴,大巴在JR外面的5号车站,不用找地方买票,直接上车撕一张车票,下车后结账,(注:日本车上地铁上都是不能打电话的,看手机没问题)

大巴开了2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附近了,走到酒店大约10分钟,还算是很方便的。

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这点非常好,她给我们说明了所有的注意事项,5楼是酒店温泉,里面有室内和半室内的汤池,很是舒服,还有按摩椅,走进房间,日式的榻榻米,异国风情浓郁,晚上还有专人上门给我们铺床,阳台有个半露天私汤,水温不是最烫,很舒服,水质非常的好,泡在里面看着对面的树林风景超棒,早上有自助餐,大约1640日元一个人,丰盛,嗲

日式带半露天汤池房(酒店设施:乒乓球室、KTV、SPA按摩室温泉等)

酒店浴衣(大爱)

换好浴衣拿上大浴巾泡私汤去喽

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噜啦莱、噜啦噜啦噜啦噜啦莱.......,哼着小曲吃着樱花薯片,玩玩手机,过年就应该这样子哒,哈哈哈

第二天:
哎呦妈呀,人老了腰就是不好,睡地板还真不习惯,大清早7点多就醒了
早餐是自助餐,住宿不包含早餐的,需要另付:一个人1640日元,品种算蛮多的,很丰盛

日本酒店基本都是早上10点退房的,不能睡懒觉哦,酒店有免费大巴15分钟一班,可以送到箱根汤本车站

本来还准备去看看箱根美术馆的,朋友们兴趣不大,介于闺蜜们要回东京买买买,还要去东京的民宿拿钥匙,最后我们直接坐上车子回东京了,一路上还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富士山,留点遗憾才好下次再来

列车上只能看到富士山的头(心满意足)

箱根东京:做东海岛线到小田原换乘湘南新宿到新宿站再换乘山手線到涉谷

下了地铁大约已经中午12点了,按照房东发给我们的视频一路走到我们东京的家,大约步行15分钟吧

2房1厅的公寓,房东非常好,一大早就赶去公寓为我们打扫卫生,给我们准备了所有需要的日常用品,还送了我们2瓶葡萄酒,嘱咐了我们电器的用法和住房事宜

放好行李,拿好钥匙,我们东京的行程也算正式开始啦

都说东京的美食非常棒,我们走进了一家离我们公寓很近的日式小店,点了几个较有特色的当地菜:焼鳥、豚カツ、炸鸡、铁板牛肉等 4个人大约人民币200左右吧

下午的大致行程:涉谷周边
一个富有个性化的行政区。在涩谷车站忠犬八公出口处有著名的百货店、时装专卖店、饮食店、咖啡店、游技设施、风俗设施等密集如云,是与新宿同样被列为“24小时不眠之街”的城区。另外,目前所拥有的“年轻人之街”之美称,使得涩谷成为面向日本国内外各种流行的发祥地。

晚餐:一家超好吃的面店

蒼龍山--酱汤牛腩拉面筋道的面条,超大块牛肉,几块腌制的竹笋,再撒上一把香葱,那就是一碗地道的日本牛肉面条了,那味道别说多正点了,货真价实、好吃到没朋友,最主要价格实惠,人民币大约60元左右,增肥之旅也正式启动啦

没过2小时嘴巴又馋了我们又来了东急百货下面的超市买了刺身甜品等回家继续吃

第三天:东京海洋迪斯尼
是世上首个以关于大海故事及传说为题材的迪士尼主题乐园。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海洋迪斯尼,东京海洋迪斯尼由七大主题海港所构成,并以古今各国有关海的传说和故事为蓝本。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一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迪士尼乐园

东京海洋迪斯尼里的餐饮个人觉得不太贵,这么一顿人民币200左右吧,冰淇淋35元,鸡腿35元

迪士尼快速通行:

首先在地图上看到FP这个标志的游乐项目,都是可以办理快速通行的。
大致的操作方法:前往自己喜欢的带有FP标志的游乐项目,在游乐项目旁边会有个快速通行自动发行机,拿出自己的门票,门票上有个二维码对着扫一扫,取得一张“快速通行券”。然后,你只要按照上面的时间段来到这个游乐项目就可以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了

第四天:
筑地市场--浅草--雷门--银座  和服体验之旅

早餐:筑地市场(海鲜批发市场)营业时间:5点到13点
起的早的话可以看到海鲜拍卖,到筑地市场吃一顿新鲜的刺身做早餐实在是极好的选择
一定要稍微早点去,那里的刺身店几乎每家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和服体验,爱美的MM怎能错过,出行前可以在淘宝先行预定,然后又专人微信指导带你入店体验

我们的大摄影师:

小店址位于东京浅草地铁站步行12分钟,从店出门步行3分钟达到浅草寺,距离著名的必拍胜地“雷门”五分钟左右的距离。由于店内每日接待的游客数量有限,需要提前预约哦。

日本民宿门口可爱动漫的小石像:土地公公、奥特曼、鬼太郎、机器猫

晚餐:SUKIYAKI 寿喜锅

2个人费用大概1000-2000不等
上海吃寿喜锅感觉像一锅乱炖,日本是一道道给你先唰的,非常的好吃,锅里咕咚咕咚冒着热气,纹理漂亮的肥牛、滑嫩白皙的豆腐在锅里快乐的翻滚着,就连简单的时蔬在锅里都显得格外可爱,在生鸡蛋里过一下,就迫不及待的送入口中,这幸福的滋味,此刻只想贪心的独享。

第五天:
银座--上野--赤羽桥--新宿
简单的吃了顿吃饭 铁板牛肉 然后银座周边逛逛

上野公园--樱花公园 再过几个月这里可是画的海洋啊

居然还让我看到了早樱,值了

上野公园卖艺的艺人,十八般武艺样样都会,看得人超级多

上野附件的摩配一条街 我老公的最爱

晚餐:新宿  2个人费用大约300-500不等

第六天:
睡了个懒觉,涉谷周边逛逛,准备赶飞机回温暖的家
2位闺蜜的战果,理到凌晨2点多你们还敢再多买点吗

4个人巨多的行李,以至于平时15分钟的路程变成了45分钟

六日的旅程完美收官,期待下一站说走就走的旅程

2016-02-19 19:09

精彩

2016-02-19 22:4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33

2016-02-20 00:10

2016-02-20 11:1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0 15:25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2-20 15:25:33 的回复:

回复德布罗:谢谢

2016-02-20 23:0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1:59

引用 angel-c 发表于 2016-02-22 11:59:02 的回复:

回复angel-c:其实好多都删掉了,好可惜的

2016-02-22 12:07

2016-04-02 00:24

哇 好喜欢你的游记游记啊~照片也好好看⁄(⁄ ⁄•⁄ω⁄•⁄ ⁄)⁄ 可以围观一下你的微博吗⁄(⁄ ⁄•⁄ω⁄•⁄ ⁄)⁄  粉你粉你

2016-11-02 12:39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2:39:46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谢谢🙏,我微博好久好久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