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亲子行

雪菲怡然 (广州) LV.15
2016-02-19 18:19 2377/7

广州深圳很近很近,华侨城2004年建设,2009年完工迎客,一直说带孩子去,2012年到了大梅沙,过华侨城而未入,今年春节有幸带孩子再去,他长大了,可以自背行李,好多地方都有自己的见识了,好好记录一下。

出行前

首先说明一下自游行的开始,初五收到单位通知短信,初七继续放假一天,同孩子商量,他说要与同学一起去华侨城,尽管可以开车前往,考虑到返程高峰,我们两个妈妈商量一下,还是自由行吧,毕竟深圳大城市,交通同广州一样便捷,现在还有滴滴,哪里不能去啊?商定后,就准备行李,收拾了一个背包,准备轻装上阵,酒店决定到大梅沙再找,毕竟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初六了,相信人不是很多,事实证明,我们初六在盐坝高速坐嘀嘀车的时候,看到回罗湖的车龙排到几公里,相信我们是正确的。

初五收到单位通知短信,初七继续放假一天,同孩子商量,他说要跟同学去华侨城,好!新年要求尽量满足。华侨城距离广州2小时车程,本来可以开车去,但是考虑到返程高峰,我们两个妈妈觉定坐动车,毕竟深圳是个大城市,还有滴滴,哪里不能去?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正确,我们在盐坝高速坐滴滴车的时候,看到返回罗湖方向的车里塞了几公里,真是正确。孩子自行收拾背包,一个背包装衣服,我再带个小背包装手机等必须物品,一大一小,轻装上阵。广州深圳的天气十分给力,春节期间一直在14度-25度之间,也没有下雨。酒店我们未定,准备到大梅沙看具体情况再定。所以就出发了

交通

广州深圳的高铁、动车非常多。因为我们住在市区,就乘坐了广州东到深圳的动车79.5元一人,决定到罗湖站下车,然后坐罗湖地铁,大剧院站转蛇口线,据说已经是深圳最东部的地铁站新秀站(3元),而后出站。叫了一辆嘀嘀车,到大梅沙39元。一路顺利,尤其是深圳的地铁,下午时分竟然是空车,让孩子们在里面跑了过瘾!

住宿

到了大梅沙,就开始我们的挖沙之旅了。一边挖沙,一边用手机搜寻着合适的住宿地点。最好的地理位置应该是住在奥特莱斯二期里面,因为那里去大梅沙愿望塔公园和东部华侨城都非常近,在中间部位,重点是奥特莱斯广场里面可以购物、可以吃饭,还有必胜客,华润万家,李宁、NB等运动品店、童装店,都是非常不错的生活地点。我们去的时候奥特莱斯的许多公寓剩下的地方评价都不是很好。好想去京基酒店,780多一晚的价格让我们思量了一下,因为初六那天瀑布酒店的特价也就680元,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维也纳的旁边,喜来登的对面找到一家爱琴海度假公寓,是小区高层住宅,除去旁边有片工地外,一切都很不错,内部装修也很棒,350多一晚,不错的体验。推荐大家试试。不过走到海边、华侨城都有点距离哦!

华侨城出游

华侨城如果同程提前订票的话,便宜20元,我们带孩子,想体验一下森林小火车,于是,我们选择了茶溪谷,谁知道碰巧第二天是情人节,两个大人可以同进,免一人的门票,可惜我们带小孩子不行,还是买一大一小好了。

我们步行到大峡谷,需要乘坐一下的909巴士,10元一人,儿童半价,再到茶溪谷买票。

没想到,大峡谷到茶溪谷居然14公里的盘山路,庆幸这10元巴士坐的爽啊,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

进入茶溪谷,首先要坐的就是那个独具特色的森林小火车,入口往左走,沿着茵特拉根小镇方向行走,走3分钟就到了,不推荐坐景区内的电屏车,很多人说茶溪谷很大,要走一天,其实按照地图走景点之前的小路,1小时完全可以转一圈,不是很大,如果沿着电瓶车车道走,反而错过了不少风景。我在准备买电瓶车票的时候,碰到一个工作人员,他居然说转完景点走路不超过1小时,我信了,果真,沿着近路走,3小时逛园区一点都不赶!

森林小火车全长5.2公里,一排位置可坐4人,费用已经包含在门票内,一辆车差不多可以坐100多人,本来看到长长的排队队伍,我们担心要等很久,其实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坐火车大约30多分钟,途中可以饱览整个茶溪谷的风光,还可远看大华兴寺,那座有金佛的寺庙在山顶,我们就不去爬山了。而且感觉那个佛被笼子关起来。小火车还经过员工宿舍,非常漂亮的员工宿舍,茵特拉根小镇的欧洲风格。中间只停了大拐弯站,通过这个站可以进入大峡谷,如果买大峡谷和茶溪谷联票就可以直接进入,但是如果不是,就需要重新买大峡谷的票,200元一人。

从茵特拉根火车站上车,自然也从那里下车,下来就是茵特拉根小镇了,有许多吃饭的地方,并不像有些人所言50多一份面。肯德基的套餐比外面贵,40多一份,旁边有个津津茶餐厅,炒面18,牛腩面35,还有炒菜,炒菜稍贵。肯德基对面有个7D电影,也就是真人版的电子游戏,收费偏贵,40元一人,不过儿子玩的非常高兴。小镇另一边的商业街,还有几个西餐厅,可以吃意粉,也是30多一份。味道就一边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小镇的新年集市,许多卖小东西的摊位,吸引了儿子的目光,还买了飞机、棉花糖作为纪念品。里面的店铺比较多,可以慢慢欣赏小镇风景,逛逛商店集市。

沿着因特拉根的商业街湖边走上去,沿着坡路走个3分钟,就到了茶翁古镇、三洲茶园。茶溪谷就是以茶为主题,古镇上有所谓的庙会,同我们平时看到的卖街边小吃的差不多,糖葫芦、煎饼、豆腐花、肉丸、烤鱿鱼等等,基本上都是10元一份,偏贵,吃了一份豆腐花,味道一般。三洲茶园比较大,里面有数个山头,种着一排排的茶树。如果从茶翁古镇和三洲茶园的中间小路上去,就到了中华茶博园,可见到一个玻璃栈台,可以俯瞰整个茶溪谷的风光非常不错。可以看到远处的湖光山色,还可以欣赏一些制茶的工具,品一杯香茗。

从中华茶博园外出去,就到了茶溪谷的栈桥,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封住了,维修中。

过了茶溪谷的栈桥,有条小路下坡走,很快就到了桃花园和茶园,2月天,白云,桃花朵朵开的正美,许多情侣都与桃花留影,绚丽桃花人面红,芳香拂面笑春风。真的是人间芳菲美景,红花、绿树、茶园,确实是个拍照盛地。其实这个桃花园下来就到了所谓的3号电瓶车处,走起来并不远,我们转了一半。

沿着桃园下行,经过红色的湿地栈桥和花园,而后就是四季植物园的后山了,从后山上下来进入了四季植物园,欣赏一下绿色园林植物,我们又回到了茵特拉小镇。

在小镇溜达后,我们沿着原路回到钟山,仰看植物时间大钟,回到了茶溪谷正门的五彩花田,留下门口小火车的纪念,这个小火车做的真是很漂亮,儿子超级喜欢。

公园5点关门,我们11点多进园,4点多转了一大圈,坐了小火车,爬了高山,走了红色栈道,欣赏了桃园、茶田,观看了花田、电影,小镇里逛街,还吃了份午餐,感觉时间绰绰有余啊!看来真的不是很大的地方,门票180元是真心的贵啊!

出园后一定要直走出来,走到栏杆外的大路,右走一点就是909的接驳车了。我们出门直接右转就进入了停车场,转悠半天还是要原路返回才能坐909。本来想直接叫滴滴车,无奈没有一辆,据说有的也被莫名喊高了价格,变成黑车了。

回到大峡谷,走到华润万家对面的公交车站,有387直达罗湖站,我们坐387不塞车,但也晃悠了1个多小时到罗湖,顺利坐上动车返回广州

小结

茶溪谷之行还是非常顺利的,我们放弃了自己开车,感觉坐动车旅行也很方便,减少了找停车位的时间及高速路的塞车风险。广州距离深圳的动车交通真心不错,尤其是在深圳找停车位也不容易的时候,碰到开车的朋友说大梅沙附近停车也是相当的难,车位不好找。坐动车还是休息的过程,下次有机会决定带孩子坐动车去世界之窗。至于大峡谷、大华兴寺,等孩子大点再来吧!

至于住宿,觉得下次选择雅兰酒店,风景不错,离海边近,孩子玩沙子超级方便,离茶溪谷也不远,或者夏天来,直接考虑喜来登,提前预定,应该会有不错的价格。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9 18: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37

2016-02-20 00:10

2016-02-20 11: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01:0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