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V旅行(一)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锁定目的地
2016一个新开年,又给自己制定了些出行计划。宝贝开始上学,时间就没那么充裕了,又值传统春节即将到来,原定的自驾泰国难以成型,时间七天选择落地租车。行前的目的地选择台湾、塞班、清迈

和老婆商量最终确定清迈,一行四人,开始计划工作。我负责落地各种表格,机票,酒店,租车等问题,由老婆和田老师负责目的地攻略。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天津清迈 东方航空mu2593,经停昆明。很垃圾的飞行模式。往返价格4000人民币左右。再也不会选择这种飞行模式。
关于酒店
booking上预定很方便,携程预订pai县pai tree house.每晚平均价格 300左右
一共6晚酒店,清迈2晚塔佩门附近值得推荐中国老板,位置地点都很方便。
Pai县pai tree house,必须推荐
清迈古城3晚昌普门附近古城边上,地点尚佳,交通便利。相比下塔佩门的位置更好。

关于落地签
之前从网络上下载表格,入境卡样本。落地后《落地申请表》范本不对,在家提前填写的表格作废。又从机场重新填写。每人1200铢顺利入境,排队时间不长。40分钟左右顺利完成。每人一张4*6cm的照片一张贴落地签申请表上
入境卡飞机上乘务员负责发放,按照网络上的样本填写就可以了。
关于租车
网络上很多国际租车网站,我选择了‘租祖车’下载手机app。选择你要落地的国家城市,时间、日期、提车地点。车型也有各种选择和各大国际租车公司的车辆价格。
上传驾照信息,网站自动回传驾照翻译件打印用于租车时提供给该租车公司,绑定信用卡。
移动wifi每天30元左右,不如落地后直购happy卡,一切就绪,准备出发。

关于攻略
清迈,从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再到电影《泰囧》。行前粗略网络的查看,古城、寺庙、夜市、素贴山等地成了这次要去的几个点,时间有限所以没有深度,由歌声中的细腻体会到人文及文化,由影片的镜头呈现东南亚不同的异域风情。
PAI县,行前没有攻略,只是去过的朋友给我简单的介绍了下,说是简单粗略其实就是一切的都是未知的,除了功课一下地图其他是零。
清莱,一个我还要再去的地方。换一种交通方式前往,最让人感叹的的就是白庙、黑庙。泰北的边缘却被艺术家、建筑师勾勒的那么完美无瑕。
关于落地
由于担心语言问题不能顺利到达酒店,正好携程送100元代金券。落地地接就算有了着落。

泰北V旅行
DAY1 落地清迈
天津清迈飞机晚点落地清迈当地时间晚7点左右
入住酒店萨姆旺精品酒店当日房价折合人民币270元。泳池,客房皆满意。
简单沟通店员,附近有餐馆,711。离塔佩门步行5分钟左右。先去711买些零食饮料,最关键的是购买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及100铢的话费。299铢1张。
第一餐,酒店附近的餐馆,泰餐和西餐为主消费不高吃的不错,最喜欢的还芒果糯米饭。
塔佩门距离酒店很近的地方逛逛夜景,听听流浪艺人的声音。说实话刚开始我以为到了云南,没有感觉是在泰国
街道依然车水马龙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到这里度假休闲,不是因为气候适宜而是因为有一种吸引叫历史,一个有着多年历史的城市不是因为那里有小吃人文风光。更是因为那里有许多许多故事等着我们用心去聆听

DAY2清迈
当地酒店大都会为顾客提供早餐,西餐为主。询问摩托车的简单适宜决定今日有租摩托车游览清迈,感受更接地气儿的交通方式。
欣喜如狂的是离酒店很近的街上就是摩托车租赁行,而且出现了很多大排量摩托,我的最爱。只要你提供护照做简单合同就可以租到车,当然店家都会担心你是不是会骑,不然他们很负责任的会不租你,必定存在交通危险。
处于担心和害怕老婆非常不愿意租大排,忧虑我的驾驶技术,好吧!骑一圈让他们看下,很顺利骑了一圈。Ok!我们出发素贴山看双龙寺(素贴寺)。
城区的交通状况很好,相对我来说非常适应,左侧驾驶。当地司机非常懂得礼让通行,这点相比国内真的差人家很多。虽说也有堵车情况,但没人加塞儿,没人不停的按喇叭。

泰北V旅行
进入山区,路况系数有些增加,完全和国内的弯道不同,还好我们的行驶速度慢,为了更好的熟悉与适应。还要再说道当地的司机驾驶素质,你不用担心有人从对向逆行超车,你不用担心有车会突然从路旁出来。
到达双龙寺天气炎热,各种水果榨汁,冰饮都很好。爬了很长的台阶进入寺内。门票几十铢吧,记不清了。东南亚的寺庙又是一种建筑风格,这些年去的西藏各种寺庙很多,好像这次寺庙没有给我带来太多激情。没有大殿,开始进入山门后,游客需要脱鞋。寺庙里人非常多,游客,虔诚的佛教徒。总之没有任何一个好的角度让你拍一张震撼的照片,坐到一个地方去看,去感受。一座佛光普照的金塔映出日光折射,每一尊象神守护在那里。让自己静下来,用心去感受神灵的庇护,用纯洁的思想去洗礼自己的灵魂。
清迈大学一个商业化景区,没什么值得一提因为强迫的观光车游览和中国留学生的导游讲解,根本无法让你亲近这座学府,又没有更多时间逗留在那里感受异国校园气氛。

泰北V旅行
MAYA购物中心、宁曼路。MAYA清迈府的一家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当地小吃快餐可以去吃些坐坐,还有超市和药妆店女生可以买到心仪的产品,关键时价格超级便宜。宁曼路一个类属于创意街区的感觉酒吧、咖啡、小工艺品店为主属现代建筑群落,实际占地面积也不大。
夜间动物园很好的地方,老少皆宜,注意事项进入园区严谨开闪光灯拍摄,门票成人900铢。大概2个小时可以转完,景区的的小火车分两个区游览先时可以近距离的接触的动物,再是猛兽区。我们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在猛兽区坐在小火车里欣赏夜晚凶猛野兽动态。最后还可以欣赏猛兽表演及呆萌的浣熊从你头上慢慢爬过。切记不要在表演区站立伸手把手机贴近为你表演的小动物。
关于Pai县真的是到了清迈现做功课,询问酒店的老板,很耐心的泰国人给我讲路况和注意事项。导航goolemaps,在国内现在后不能运行必须在国外才可以使用,奥维导航一个我常用并可以记录轨迹的,出发前下载了清迈及周边地图,预防无网络时不能正常使用。俩个地图都有了就待明日出发喽!

DAY3清迈至Pai县135km单程V旅行开始
机场租车偶遇尴尬。8点从酒店出发至机场提车,到达门店和一个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的姑娘沟通,总之她说的什么我不知道,大概几个意思我是明白了,关于救援电话,还车时间,油箱满回等一切ok。工作人员带我去停车场交接车辆,这是尴尬的故事开始了,我从网站上订了一辆海拉克斯皮卡车,而工作人员给了我一辆suv,我非常不屑。用我说不清楚的英语和翻译软件和他沟通,我要皮卡,不要suv。我订的就是皮卡,他的意思是外国人不能在泰国驾驶皮卡,实际就是担心我的驾驶技术,好吧!翻出手机的照片给他看,告诉他这是我在中国的车。他也无语只好继续帮我沟通换车。走吧!带我去换海拉,他说车子有些脏没做卫生。没有问题!我只是要皮卡就ok了。我用流利的津呛英语告诉他这个chinese‘牛逼、牛逼’!他也不屑了!顺利交接车辆后ok,着车走人我愣时凭来时的记忆,不用导航开车回酒店。右舵左驾非常快适应了,没有不习惯。唯一后来几天的不适应就是转向杆和雨刷控制杆。行李装车,打开导航一路去Pai县。

泰国驾车,基本车速都很快。没有限速和摄录,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都非常礼让,没有人抢道没有不停的按喇叭,更没有人加塞儿,行人更是懂得交通规则。
清迈至Pai县全程130多公里,地图规划4个小时左右。有朋友说要跑5至6个小时,上了山路才知道,真是吐了几次终于到了Pai县。沿路有很多呕吐的标志牌,之前我也不解。看了当地的旅游车,我明白了。山路基本都是90度弯道出弯就是S型山路,因为你不必担心会车辆突然逆向占道开过来更不用担心有人强行超车,所以只要你控制好你的车速,那就可以撒欢了。当然你的驾驶技术一定过硬。
路上连玩待休息4个小时到了树屋酒店,树上的房子是酒店的特色,也是pai县的一个观光点,田园雨林南亚风光,让每个木屋都伫立在绿荫河畔。房间不大,但用传统的木制结构搭建确有一番滋味和新奇。
Pai县甄选风光,从酒店出发至pai县城,先是通过二战桥,简单留影没有过多追溯历史,我想应该我们的抗日远征军有关。

泰北V旅行
来回来去的找的草莓园,pai县景区之一,我以为是个采摘的地方,实际也是为了方便游客拍照摆了些道具而已,草莓饮料很好喝10铢一瓶冰冰的还是非常鲜美。
Coffee in love 黄色的房子,后期建筑为了一部泰国电影《Pai in love》
适合拍些有艺术的感觉的写真
美茵寺在山顶处,寺庙的对山上有一尊大佛。恰是傍晚月亮徐徐升起,而日落还没开始,好似佛光普照日月生辉。进入大殿一位僧人在那里守护我们三口人叩头谢神,祈求安康,放些香火钱意表供养之心。僧人唤我们凑到身前用法器给予灌顶,又用神水喷洒在我们身上,虽说语言难以交流,师傅的用意我们应该可以心灵神会吧,2016是个好兆神灵庇护全家安康
夜晚的Pai县古城,热闹的夜市从东西横穿的街景开始,南北只是很短的一条街,起点开始四处都是工艺品、小吃、街头艺人。又见人民路从本质上是一样的。

泰北V旅行
烹饪学校,在泰国很有名气。Pai县的烹饪学校,正宗泰国菜,老板是曼谷人会说简单的中文,他热爱旅行去中国的很多城市,他非常喜欢中国,回到泰国在Pai县开了这家餐厅。店宣做的非常有意思,大胡子胖胖的老板用最经典的台词塑造了这个餐厅的气氛,吐了几次终于到了Pai县。我想或许确实有很多人是这样的Pai县吧。菜品非常棒,而中国游客也非常多,如果想学做菜需要每天提前预约有固定时间可以来做菜。
150铢街头艺人的民谣酸曲儿,好听。虽然听不懂歌词大意我想与爱有关有这片美丽的土地有关。
夜幕下的古城夜色,来来往往形形色色。不知道明天你们会不会去等云莱还是会天亮了一个人上路,寄上一张明信片,邮到自己的故乡。那里或许才是让你停下脚步的地方。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9 19:0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36

2016-02-20 00:10

请问租车需要转国际驾照吗?

2016-02-20 09: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13:58

请问mu2493航班怎么了?不好吗?

2016-02-24 12:07

引用 茶茶i咖啡 发表于 2016-02-24 12:07:51 的回复:

请问mu2493航班怎么了?不好吗?

回复茶茶i咖啡:非常不放便从天津机场国际出发不进关边上小路绕进国内出发到昆明下飞机取行李再换飞机再办理出关

2016-03-01 10:45

引用 嘟嘟猪 发表于 2016-02-20 09:35:25 的回复:

请问租车需要转国际驾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