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九日

23 Day-2: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市中心
24 Day-3: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坐飞机去札幌,定山溪温泉旅馆
25 Day-4:
定山溪—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
26 Day-5:
札幌蟹本家—函馆夜景
27 Day-6:
函馆早市—坐新干线去东京—新宿
28 Day-7:
筑地市场—银座—熊本馆—皇居、千鸟渊—涉谷—秋叶原
29 Day-8:
东京市内—大阪—斋心桥
Day-9:
大阪斋心桥—上海浦东

日本不适合跑行程!不适合跑行程!不适合跑行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下所有信息皆为个人经验所得,仅供参考对照,如果出错不接受批评指正,概不负责!
前言:
这次去日本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日本的哪个城市都很美,都有自己的特色,都需要住下来慢慢的去体会,去走在日本的街头感受这个城市的味道,去寻觅城市深处的小巷中的美食美景!本来我们不愿意跟团的原因一是希望自由,二是希望能玩的更加深度一些!不过因为贪心和时间问题,我们还是安排了过多的景点,导致我们行程前两天过于匆忙,也使自己特别疲惫!所以如果能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一定要谨记贪多不烂,最好的行程就是在一个地方住上三五天,扔下行李箱只背着背包带着相机在这个城市及周边的城市里游玩!特别是像京都大阪东京这样的城市,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看完他们的美!
此外,日本之行给我映象最深的还是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干净程度、便捷程度之高,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有些地方甚至近乎苛刻!抛开历史政治问题不谈,日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还是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当然差距并不在飞机高铁或者地铁这些硬件设备上,而在于他们所有人无论做的是什么工作的那份认真严谨的态度、对这份职业由衷的热爱和尽心尽责的做法!还有在生活便利的方方面面细节处!
交通攻略:
飞机:我们这次往返日本是买的吉祥航空的套票,虽然提前了四个月买,也比普通的航班要稍微便宜许多,但还是没有我们在京都认识的四个妹子他们提前一月买到的打折机票便宜,所以机票并不是买的越早越便宜。大家还是多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的活动,说不定能淘到又便宜又好的机票!我们还有一班从关西机场到新千岁日本廉价航空的行程,由于我们当时在携程买机票的时候没有找到可以购买配重的地方,所以想着到时候在登机之前直接现场买好了!结果因为这个愚蠢的决定差点上不了飞机,吓到我们一身汗!日本的廉价航空现场买配重是需要用信用卡买,我们四人居然没有一个人带的,还不让付现金!一时僵持在那,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幸好到时出现一对中国爸妈带着孩子也去北海道跟我们同一个航班,他们同意帮我们刷信用卡,我们还给他们现金。他乡遇国人简直感动要哭啊,虽然也是被我们自己蠢哭的!所以还是提醒大家两点:一、能提前付钱的准备好的东西还是提前准备好吧,免得出现什么意外!二、出门在外,虽然日本大部分地方可以刷银联,但是带一张信用卡防身还是没有错的,即使是带着爸妈的!
JR PASS:这是我们双十一的时候买的七日全国通用版,我们也整整用了七天,特别方便,如果大家也像我们一样安排了很多地方串着走,JR还是特别方便的,各个地方都有JR站台,景点也都在车站附近。
在网上买的时候,商家会送来一个精致的套票本子,需要到日本在开始用的时候去车站换乘车牌(如下图)上面会有起止日期,从开始到结束的那天,只要是JR系列的车都可以坐,包括新干线,不限次数。无论哪个车站都可以换乘车牌,当然如果日语英语都不好,比较建议去大一些的车站换,因为那边都会有外国人专用窗口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助你。日本的铁路系统坐车时分为两种,一是指定席、二是非指定席。顾名思义,指定席就像国内买高铁票一样,指定时间和位置而且位置也相对舒适一些。如果暂时决定不了出发时间或者时间比较随意就可以直接拿着乘车牌坐非指定席,跟坐地铁一样,有位置就坐没有位置就站着!当然如果能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特别是比较长距离的行程,可以直接在换乘车牌的时候也换好指定席,避免没有位置坐的尴尬!像我们也只换了从京都关西机场,从札幌东京和从东京大阪的车票,其他的都是临时上车,基本上都能有位置坐!有人会问,换了指定席而错过时间或者更改行程会怎么样?不会怎么,可去可不去无所谓的!日本铁路系统特别发达,车次也特别多,还会分为慢车和特快车如同国内的动车和高铁,停的站数多与少的和时间长短的差别,大家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车次!

KTP:这是我们在关西地区用的近铁套票,在大阪奈良宇治京都都可以使用,也可以去坐地铁和公交也是一个特别方便的工具。本来我们是希望买一日票的,来填补我们JR第一天的空档,但是到了那才发现只有两日和三日套票卖。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在某宝上买就好啦,还会便宜些,我记得我们买的两日套票是4000円。如果只在关西地区玩的话还是很建议买的,基本上什么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而且是计算天数不限次数,特别适合我们这些靠着公共交通出行的背包客们!

京都一日券:500円。这是我们第三天在京都坐公交时候用的,因为买的两日券KTP用完了,只能再买一张巴士一日券来用!京都的巴士一次230円,只要用上三次就回本了!

巴士:日本的巴士跟国内稍微有点不一样,他们后门上车前门下,下车的时候再付钱,根据坐的站数多少车费不同跟国内地铁一样!最方便的就是用各自巴士通票,不然的换一手零钱!对了,大家不用担心没有正好的零钱,日本的巴士特神奇,付钱的地方有一个零钱兑换机可以随时换零钱再付钱!这个机器大家会在日本的各个地方看到!上面的几张通票,大家第一次使用时下次的时候塞进刷卡的机器里,像上海地铁那种投票方式,上面就会打印出当地的日期,当日内使用时候直接给司机看日期就好了就不用再塞进去刷一次了!如果是多日券就每天第一次使用时刷一下,其他方式时候同样看一下日期就好!此外,日本由于行车方向与我们相反,我们刚去的前两天坐巴士特懵逼,适应两天就习惯了,这是大家要注意的,别做错方向了!
东京地铁:特别复杂,由多家公司运营多条线路,大家就根据需要买单程票或者通票吧!通票有一种叫西瓜卡的,可以充值多家公司可用!地铁机器上有卖一日券,同时分为两种,一是只能坐一家公司的路线是600円,另一种是两家公司都可以坐是1000円!虽然东京特别大,但是地铁真的特别方便,以东京站为中心,基本上我们所有想去的景点都在半个小时路程以内!
详细日程表

1.22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奈良—宇治

第一步:大阪机场到奈良
我们到的时候先去买了KTP,方式如图!买票的柜台上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好像是台湾人,大家可以要求中文服务,当然英文也可以直接买,简单的对话,说清楚人数和给他护照就好了!不记得哪看的攻略,上面还让我们去买南海线的票,其实根本不需要,直接用KTP都可以坐!车站在机场二楼外面有一个长长的走廊走过去就是了!路线什么的大家就用Google地铁找一下就好了!So easy!PS:google地图很好用的!虽然在定位到具体地点时略坑爹!

说实话难得看到这么蓝的天和海!!!

有木有很熟悉!!!是不是跟动画片中日本电车看到的风景一毛一样!!!

我们到了奈良站的时候先找了一个行李柜存了我们的行李,然后我们才到车站旁边的一个类似于市场的地方吃了一些东西,这是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市场跟我们看美食大三通老詹他们去过的地方一模一样,各种神奇的店铺,卖着看起来就很好吃的食物!

这居然是一个幼稚园!!!!看起来好棒!!!

第一顿吃了拉面煎饺套餐,我在国内也算是吃过很多日料了,负责任的说,除了米饭很好吃,不比国内好多少!

奈良公园,我们玩了超久,还把锟姐丢了两次(加捂脸表情)公园里的鹿超级傲娇根本不跟我们一起合照,到处乱跑到处乱跑!还撞人!

东大寺门口也是超级多的鹿!!还让我吃到了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

晚上再次乘坐近铁前往宇治,想去吃宇治抹茶最出名的伊藤久右卫门,可惜我们七点到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关门了!日本好多店铺六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提醒大家再去之前一定要查清楚这些店的营业时间,免得像我们一样白跑一趟还浪费时间!!!

回到奈良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我们悲催的找错了两次酒店才找到我们的酒店,为啥都叫奈良酒店,就不能有点明显的区别!!!我们的教训就是,找酒店地址千万不能只看认识的那几个汉字来搜,一定要输入具体地址来找,否则特别容易找错了!!!这家酒店还是很不错了,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锟姐,酒店都是锟姐决定的!这个看脸的时代,锟姐都是看着大堂好不好看来决定住不住,事实证明都不错!

晚上跟着小伙伴们好好吃吃了一顿,超级爽!!!开启我们在日本的海吃之旅!!(捂脸)

第一天到此就结束啦!!

1.23 Day-2:宇治—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市中心

早上我们在酒店吃了超丰盛的早餐,第一次觉得早餐也能这么棒!好多日本的婆婆在一旁服务,特别的热情和贴心,也是第一次体验了传说中的跪式服务。这种尽心尽责的服务态度,简直是好的无话可说,对比国内的某些服务人员,差距甚大呀!

路上看到一个去千鸟居拍照的和服妹子,在千鸟居里又看了她两次!

接着我们就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一个梦寐已久的地方!
JR相对来说是方便的,因为一条线可以走完,下面我都用粉红色框框圈起来了的。但是这个就需要JR Pass,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JR的用时会相对长一点。

本来想下了JR站的时候,像昨天一样把行李寄存在JR的行李储存柜了,可惜我们去晚了,能放得下我们箱子的柜子全都被用完了,机智的锟姐决定找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先吃饭,然后拜托人家让我们放会!这是换零钱的机器,超级萌!

我们还真的找到一家超棒的店,就在稻荷大社旁边,店里的婆婆同意让我们放行李到我们游览回来!

吃完饭,我们在稻荷大社里逛了好久,看到了传说中的千鸟居!

保佑我考研顺利啊!!!

我们在京都车站前又找到了伊藤久右卫门的分店,在他们家买了一些蛋糕和抹茶产品,最好吃的还是抹茶生巧,可惜的是保鲜期只有六个小时,只能当场尝一尝了,带不回来!

抹茶生巧,虽然拍的不是很好看,但是真的很好吃!!

傍晚,我们起身去京都了,今晚住的是民宿,老板是一个中年人有几分李宗盛的神韵,虽然英语不是很好但是异常的严谨认真,四点钟才可以入住,我们三点多到了老板还是开了门让我们进去存放了行李,但还是坚持四点才能入住!也是在这我们遇到了四个来自广州的妹子,我们一起打牌聊天到了深夜,他们正好行程跟我们相反刚从北海道回来,给了我们好多建议,受益良多!妹子们特别可爱,跟她们聊了好久,还相约东京时候再见面!她们安排了整整十四天的行程,基本上每个地方都可以住下来玩个三四天这就比我们好多了,也轻松多了!

1.24 Day-3: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札幌,定山溪温泉旅馆

我们先在京都车站里存放了行李,就坐着公交去了闻名遐迩的清水寺。

顺着清水寺的斜坡下来,先遇到了这家抹茶泡芙店!京都不愧是抹茶之乡,遍地的抹茶都很好吃!回国后我在微博里还看到这个泡芙的推荐,幸亏当时没有错过它!继续往下走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类似于国内的老街道,古色古香的老建筑,虽然都已开成了各式各样的商业店,但都有自己的特色看起来格外的舒适!比夫子庙里卖衣服的店看起来有韵味的多!

顺着坡路小道,我们一直走到了八坂神社,还遇到了在里面结婚的日本人家,穿着和服结婚是超级好看的!神社下面也有好多好吃的小吃!

葱烧肉,芝士棒,冰糖草莓,还有烤蟹肉棒!

来到京都怎么能不吃抹茶甜品呢,第一天没吃到伊藤久右卫门就很遗憾了,虽然昨天吃了点他们家的点心但还是没有现场限定版甜品来的开心。所以我们下了八坂神社就找了一家看起来特别高逼格的抹茶点!进门就惊呆了,等点的抹茶端上了的时候,简直太庆幸自己坚持要进来了!

吃饱喝足,我们就准备启程去札幌啦!坐着JR横穿京都大阪直达关西机场!

本来一路上天气都特别好,可是到了机场的时候突降大雪!
我们最窘迫的时刻就出现在乘坐日本国内航班的时候,我开头介绍交通的时候提到。由于我们前期的失误,购买机票的时候没有找到购买配重的地方(在航空公司官网买!!!)以为到了现场可以直接用现金付钱来支付,可谁知只能用信用卡,悲惨的是我们四个人一个带信用卡的都没有!求了他们半天都不同意让我们付现金,急的我们全身是汗!幸亏这时候出现一家三口跟我们同一班飞机的中国夫妻,他们同意帮我们刷卡然后我们给现金给他们!第一次体会到他乡遇故知的感动,异国他乡私下无助之时还是国人最亲切,太感谢他们了!
机场的大雪让我们的航班整整推迟了一个小时,我们本来预定的酒店晚餐是彻底赶不上了!所以建议大家去温泉酒店最好在到达北海道的第二天前往,以免出现我们这样过于赶行程的状况!
同时建议大家出门在外,有什么不方便不懂得多问问,日本的服务态度是很不错的,大家别怕语言不好沟通!在日本各大车站机场多数都会配备中文工作人员,即使没有也会有英语工作人员!多问问能解决很多麻烦,比自己在那琢磨要方便的多!!!

我们预定的是定山溪的鹿之汤,本来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说机场有直达的酒店班车,但是问过酒店之后才知道,班次很少我们没能赶得上,我们只能先坐JR从新千岁机场到达札幌站,坐直达的巴士过去,从札幌JR站南广场出来就能找到,7号或者8号车可以到。网上之前查说一个小时就能到,亲测两个小时多才有可能到达!40多站!!!

这就是那班公交的路线图!!!说实话去之前压根没看懂这是个啥!

我们半路上司机还放下来让我们换一辆车就在这个荒郊野岭里我们等了二十分钟!还以为我们又神奇的做错了车,吓死人了!
那个雪人有4米估计,第一看到这么大的雪人!!!

定山溪还是挺美的,虽然是晚上才到,还是能看得出他的美的!酒店也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最豪华的一晚了!

帮我们check in的一个老爷爷他不会说英语我们也不会日语,就这么互相比划着我们居然神奇的互相明白了,还告诉我们虽然错过了晚餐但是11点是拉面time,我们可以去免费吃!另外还告诉我们晚上是女士的温泉时间,男士的温泉在早上的六点到九点开放,泡完之后可以去吃早饭啦!当然啦,这家酒店这么贵除了因为它是温泉酒店,更重要的是有一顿超级棒的晚餐,但是要求我们晚上七点半之前check in 可惜了,我们飞机晚点,即使当时打车过来也来不及了!!还是想建议大家去泡温泉一定要把时间留的足足的,这样玩起来才爽嘛!!

就这样最惊险的一天过去啦!大家吃完拉面便睡了期待着第二天的温泉!

1.25 Day-4:定山溪—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

泡温泉喽!温泉那张照片虽然是我从官网偷来的,但是跟我们看到的一模一样,没有丝毫的夸张,就是雪中温泉!也实现了我人生一大愿望啊,雪中泡汤。汤旁还有洗浴用品供大家使用的,头油就有三种,原谅我Low我真的不太会用!对了,提醒去泡汤的各位,泡汤的顺序是先用淋浴洗干净身体再入汤泡,千万别带着泡沫进浴池啊!跑完上来还有茶水和按摩椅,喝着清凉的乌龙茶,坐在按摩椅上简直是爽透了,这才是度假的生活嘛!等以后自己赚钱了,每年抽个时间去一次,人生才美满!

看到早餐异常的丰盛,我们懊恼了很久,昨天错过的晚餐得有多好!!

吃完早餐便坐酒店的大巴回札幌市中心
不得不说,日本人的服务真的好的没话说,在日本消费这才叫是上帝般的服务!
工作人员穿着服务单衣,站在大巴的一侧鞠躬欢送着大家离开!
更别说满脸的笑容,虽然可能是职业要求。
但是满满的热情这是一般训练所不能达到的!
我也只能将他们理解为对自己工作的热忱!

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坐着JR一路向东出发
第一站就是传说中女生的最爱——白色恋人工厂!
不过路上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这漫天雪花和半米深的积雪。
作为一个多年未见积雪的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而且北海道很奇怪,雪很大但是温度却不是很冷,飘雪的时候也就零下十度。
雪停了立马回到了零度左右!所以在北海道玩还是很舒适的!
也提醒冬天来日本的朋友,除了北海道会稍微冷点,日本其他地方还是很暖和的!
千万别穿多了,不然很占箱子的啊!比较来日本就是要买买买,空着箱子来还是很重要的!
当然积雪的地方还是要准备一双高帮的鞋子,免得雪进了鞋子会湿掉!

白色恋人工厂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从巧克力的起源开始说起,到巧克力的进化
接着中世纪巧克力工坊的生产模式,还用视频和模具形式表现出来
然后是现代的工厂,透过玻璃就可以看到一块块饼干的生产的流程
逛累了就到了工厂的甜品区,十层蛋糕塔各式各样的蛋糕模型,看得我口水都出来了
同行的伙伴对他女朋友说,结婚的时候要带她来这定蛋糕。
虐死我等单身狗!(女朋友你在哪,我也带你来呀
当然重头戏还是我们的点的各式白色恋人的蛋糕啦!
吃吃吃

原谅我这个吃货,都是吃的照片
感觉在日本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吃的超级嗨

当然工厂不仅仅是这些东西
更神奇的还在后面,所有人都爱来这是有原因的
伴随我们长大的各式漫画的手办,这里有整整一层楼
让我们不用到秋叶原就能看到了
这也是我们唯一一个买门票的景点了!
600円也不是很贵,还送了一块饼干试吃!
人也是超级多,台湾的旅行团最多,然后就是上海东北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东北话就觉得特喜庆!

当然啦,一个景点都不会少了卖纪念品的地方
但是这里我还是比较推荐大家可以看看
除了白色恋人饼干全国同一价可以在机场买
还有很多工厂限定的产品
我也只喝过那瓶饮料,还不错哦!
我除了给自己买了很多,还帮在京都认识的女生代购了一些!
虽然最后我全部送出了!不知道收到的人觉得好不好吃
也是我的一番心意嘛,毕竟我从北海道拎回了国
最后行李都被偷了就剩下那么点饼干了

袋子还是很好看的,加厚两层防止破掉
还有塑料的套子防止落雪飘进去
方方面面都做的很贴心

来的路上还是漫天大雪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放晴了
湛蓝的天空,远方的白云,黛色山坡
一切美的跟画似的

可惜没随身带着单反
夜景用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令人满意的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这是我们最悠闲的一天了!玩的超开心,吃的更开心!
“世界上有种美叫北海道北海道有种美叫做不用加滤镜!”

1.26 Day-5:札幌蟹本家—函馆夜景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早上去了大名鼎鼎的蟹本家吃到了传说中的帝王蟹。下午去北海道最南端的函馆,登上函馆山看一眼号称价值百万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
蟹本家就在札幌站前,从南广场出来就能看到了,一般来说是需要预定的,但是我们看到之前的攻略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去也会有位置。我们就在他们开门的时候就到那了,他们让我们等了一会就领着我们上去了,所以之前的攻略还算靠谱早点去还是能吃到的!十一点半开门大家不用去太早!
一栋楼都是他们家的!!

一路南下到达了北海道的最南端
函馆!!!

这是在函馆车站前!
函馆日本大多数地方一样
一入夜街上商店基本都关了
路上也没什么行人!
安静的很

函馆山的缆车在半山腰,上去的时候有一个特别陡的坡!听说上去看夜景的旅行团特别多,不过我们那天很幸运,上去的时候没有遇到旅行团!但是之前的广州妹子们她们就遇到了!听她们说在山顶被风吹了很久都没能挤到一块没人的地方来拍照!所以大家如果去的话就避开旅行团在他们下去之后再出来拍照!
这是山脚的广播台啦!

函馆山观景平台下来的地方有个卖北海道特产的地方,还是挺建议大家进去转转的!跟国内的景点卖纪念品不一样,那边价格更便宜一些还有很多北海道限量版的东西。下面这个不是,这是我少数拍的几张图片!我买的几个东西放在我行李箱里回国连着行李箱一起被偷了!!

我们在酒店的边上找到一家居酒屋,里面就一对老夫妻在忙碌着,老爷爷在做菜,老奶奶在准备各种材料!虽然不是特别热情,但是都在一丝不苟的工作着!特别是老奶奶没看到她一刻停歇下来!不过貌似屋内另一波也是中国人,听着口音像东北的,但是人家会日语点菜买单都很熟悉。我们只能拿着日文菜单猜汉字,对比着英文菜单来点单!
不过看到一个熟悉的喝的,下图中日剧里他们常点的白桃饮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1.27 Day-6:函馆早市—坐新干线去东京—新宿

又是一次超棒的早餐!后来我发现在日本只要酒店带早餐,品质就都不错,这是我们最便宜的一晚酒店了!当然除了在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酒店住宿条件都还是很不错的!我记得这家酒店一楼有很多酒水可以随意品尝,还有制冰机可以自取。我跟小伙伴就买了好多饮料回来喝,超级爽!对了我还在这第一次用到了胶囊咖啡机,好神奇!虽然我们试了很久也没能连得上房间里的蓝牙音箱!这家普通的酒店已经不比国内的水晶橘子差了!比如下面的套餐是一人一份,但是有三种鸡蛋让我们自己选,还有许多水果和卡乐比生鱼片可以自助!在日本呆了几天让我爱上了卡乐比,回来之后我还自己买了一袋泡着酸奶吃,超好吃!!

在酒店吃的太多的下场就是,本来准备在函馆朝市吃的海鲜饭就没口福吃了,只能看看这些新鲜的食材了!!

好想吃!!!

函馆的电车也是很有名,也很漂亮
不过可怜的锟姐在这摔了两次
然后就不跟我们一起玩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一路向南,朝着东京大都会出发了
我一直记得小梦酱在她的节目里说
北海道的下面就是青森
虽然这次没能安排在青森的行程
但是中途在青森换车,顺便买了一下火车便当
也算是来过了呀!

函馆函馆朝市,坐JR去东京。途中我们在青森下车换了新干线也顺便买了火车便当,虽然凉了但还是可以的!坐我旁边的那对日本父子吃的饭团,结果在我吃的时候那孩子一直盯着我看,搞得我特不好意思!!

东京的酒店真心挺贵的,一栋有些年代的老楼,虽然装修的很新
但是还是能从建筑风格中看出历史
跟我暑假时候去台湾住的有一晚特别像
而且房间也格外的小,虽然是双人床
也不比我们之前住的标间单人床大什么

东京
大都会
就跟全世界的大城市一个样子了
看不见传统日本的宁静
更多的霓虹灯
和喧嚣的人潮
第一站去了世界堂,喜欢画画的朋友可以来转转,还是很多东西的

嘿嘿嘿,下面就是所有人都听说过的
歌舞伎町
我就不多介绍了
我们转了一会就回去了

路人在拍照!!

日本的非主流在摆拍!
为什么觉得有点像模(niu)特(lang)呢

逛完太累了就在新宿找一家冲绳特色店吃了晚饭
可惜哪来的是全日文的菜单,完全看不懂啊
就指着饮料一栏随意点了几杯
准备拿到哪个就喝哪个
悲催的阿奔拿到了绿色,是杯苦瓜汁

28 Day-7: 筑地市场—银座—熊本馆—皇居、千鸟渊—涉谷—秋叶原

第一站筑地市场
也是我们和在京都的妹子们约好见面的地方
虽然是一个菜市场
但完全就是一个景点嘛
人超级多的,东西也很好吃!

就这一家店我排到了
其他地方人多的我都不想排
还是挺好吃的

关东煮!!!!
心心念念啊
其实也没多好吃
就是看的太多了

信徒锟姐有庙就进,有佛就拜
被我们嘲讽的不想说了

下一站就是所有人都会剁手的地方——银座
东西多的眼花缭乱
还有中文导购,我去的那家商场
工行和交行的卡免税外还能打九折

银座最好玩的就是有一家熊本
熊本县在这开的店
一楼是他们县的各种农产品
二楼是熊本熊的周边,炒鸡萌

熊本馆隔着一条街
有一家超大的不二家,女孩子们估计都会喜欢的
里面的甜品看起来也挺好吃的

中午和妹子们约在附近的一家烤肉店吃饭
吃完饭,我们和妹子们便分开去各自的目的地
约在晚上找个深夜食堂一起喝一杯

顺着地铁线
我们来到了皇居
虽然不是开放日,护城河周围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不过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
还是在路口的警察局遇到几个过马路的警察
给每个路过的路人都点头问好
开始还惊得我们以为做错了什么
后面发现他们对所有人这样,给人们真真的感受到是人民公仆的感觉
可惜不是我们的公仆

这些好像都是樱花树
春天花开的时候得有多美啊
好期待春天能有机会去赏樱

喜欢雅人叔的肯定能认出这是哪
这就在东京,现在是一家高级餐厅
以后有钱了一定要进去一次!!

来了东京,最出名的几个地方必须得到呀
这就来了涉谷
虽然东京的人多,但是很少能看到国内大城市那种超挤的人流
估计也就能在涉谷这看到这么多人了

涉谷站前的标志——忠犬八公像

东京地铁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但是估计也是最方便的
线路之多,班次之快,至少在我去之前完全搞不懂
不过坐过两次就可以驾轻就熟了
下一站就是宅男宅女们的天堂——秋叶原
不过不太适合我们玩,压根get不到好玩的地方在哪
除了精美的手办
哦,对了!在这为了给某蛋买抱枕,问了好多家店,不知道是那部动画太污了
还是要抱枕这件事太污了,我每次都很店主很嫌弃的赶出来
搞得我当时特别尴尬

本来想和妹子们约在这家吃的
可惜地方太小,人太多实在没排上
就在旁边的一家烧鸟店吃了点,也还不错啦

29 Day-8: 东京市内—大阪—斋心桥

今天的行程特别简单
早上在银座转了一圈,由于下雨就放弃了浅草寺
直接坐车到了大阪

我们在日本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
启程回家啦

日本的九天
时间不短,但是远远不都去看完日本的美
不讲历史和政治,日本是一个特别适合旅游的地方

2016-02-19 22:39

精彩

2016-02-19 22:43

回想起来好棒!还要去!

2016-02-19 22:4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28

2016-02-20 00: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0 11:25

引用 daocaoyume 发表于 2016-02-20 11:25:55 的回复:

回复daocaoyume:有手机呀

2016-02-20 22:5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