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艺小青年之西班牙

• 出发时间/2016-02-09

按照惯例 先甩上几张图

出行准备

机票 我订的是QATER航空 多哈转机 我从东京飞 大概四千六百多人民币 查了一下属于五星级的航空公司 位置也挺宽敞 而且会送长途旅行小包 里面有袜子 耳塞 眼罩和牙刷 飞机餐也是三选一的那种 飞20几个小时 我是那种绝对在飞机上睡不着的人 我这次硬是在早饭时间灌下两杯红酒也就换来了一个多小时的浅眠 其余的时间就是看电影看攻略 不停变换姿势熬过去的

还有下午茶的加餐

在这里真的想问大家 你们坐飞机 真的会把椅子往后压到最大吗 我这次回来的时候 飞机刚开始飞了不到十分钟 我前面的男的 就刷的一下 把他椅子向后压倒了最大 那椅子背上的屏幕 一秒钟 就几乎快凑到我眼前了 我腿就完全动不了 换姿势都换不了 跟空姐说 空姐让我也把椅子往后压 算了吧 我可不好意思 我往后压了我后面的人还活不活了 后来终于熬到吃饭了 空姐让那人把椅子调回正常位置 之后我就很机智的翘起了二郎腿 用腿顶着他的椅子 吃过饭之后他又要往后压 结果在我使出吃奶的力气 终于成功捍卫了我的地位

签证
我是免签 我朋友是在日本办 可能和国内有些差异 不过就还是那几样 申请书 照片  行程表 财产证明 之类的 挺简单的 两三个星期就下来了 也不需要面签 所以完全没必要找旅行社代办

火车票
提前两个月订的巴塞罗那马德里 40.55欧 回来的时候是56欧 这里劝大家一定要订那种可以更换日期的 我就是图便宜订的无法变动的 结果发现自己时间定错了 想改也改不了了。还有可能的话 尽量早一些到车站 因为他放行李的地方只有车厢的前后 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去的晚 没地方放 硬是把大箱子举到头顶的行李架上放的

国际学生证
这个大家最好一定要办 有了这个 索菲亚美术馆 毕加索美术馆 普拉多美术馆都是免费的 还有其他的好多的地方也有折扣  但要看一下是否未满25岁 有些地方是要25岁以下的学生才可以享受优惠

门票
我提前订了圣家堂 古埃尔公园 米拉之家 巴特略之家的门票 但其实如果你一早上赶在一开门就到就到景点的话 也没有太大必要订

弗拉明戈
我定的是在马德里的一家叫CARDAMOMO 他家有三场 我们选的是晚上六点场 五十分钟 25欧 还附赠一杯饮料

必备物品
这次去的时候赶上姨妈驾到 强烈向各位女同胞推荐 卫生棉条 我用的日本这边的 用了之后 我真的是可以 旋转 跳跃 我闭着眼
简直是身轻如燕 行走如飞 卫生棉条 真的是人类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

纹身
这边纹身店挺多 走在路上就能看到好多 我之前用谷歌搜索 出来的都不太想要 后来我在一家店吃饭的时候 问了一下当地的人 他给我推荐他纹的那家 Mao&Cathy 他家网址 http://maoandcathy.com/ 价格一小时100欧 不算贵的那种 技术也挺好

APP
语言类 旅行翻译官 和欧路词典 前者有一些出门必备的用语 后者支持离线查单词
地图类 Google Maps 强大的谷歌地图 有了它出门就算没有网络也不会丢 在酒店提前查一下路线 放大放大放到最大 让它把地图自动记录下来 出门的时候就算没有网络也可以自动定位 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查询车次路线
美食类 TripAdvisor

以上就是临行前的准备了

二月九日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 结果我吃饱了撑的提前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机场 本来想要提前去拿租的WiFi还要换钱 结果我朋友迟到了一个小时 连飞机上的座位都是我提前帮他选的 QATER航空是可以提前在他的官网上选座位的 建议大家早一些选 我们就是选得太晚了 从东京多哈的这一程 只剩下了后排的座位了。

每次出去玩的必拍模式

虽然十点多的飞机 但没多久就开始上晚餐了 飞机餐才是坐飞机时最重要的东西 秉承这一原理 我晚饭愣是没吃 就为了吃飞机餐 洋食两款和和食一款可选 实在太饿了没来得及照 借朋友的和食一用

乌冬蘑菇

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坐在后排的原因还是什么 空乘的中东小哥真的太热情了 因为懒得上厕所 我都是能不喝水就尽量不喝 于是就产生了以下的对话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no
-some wine
-some beer
-NO !!!!!!!

小哥最后很失落 他对他的空姐朋友说 她不想喝任何东西
但小哥并没有放弃 小哥后来塞给了我一整摞 十张左右的 餐巾纸!!!!

坐了十几个小时 看了两部半电影 吃了两顿饭 终于到了转机的多哈
这次转机有四个小时左右 还好多哈机场有免费的WiFi可以使用 喝个咖啡刷个微博 很快就过去了
转机的免税店我一般也不会买什么东西 它对已我来说唯一的用处就是 补喷香水 蹭免费的试喷香水 还好我用的香水免税店基本都有

又坐了七八个小时 终于抵达巴塞罗那

二月十日

从机场到巴塞罗那市区 可以选择坐地铁 巴士 和机场巴士三种
去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机场巴士 出了机场沿着巴士的标就可以找到了 一直往右就到了 可以选择在自动贩卖机处购买车票 也可以选择人工购买 但是自动贩卖机购买只接受信用卡 如果有现金的话 也可以选择人工购买 工作人员就站在巴士的前面 票价是5,6欧 具体有点不太记得了 还会给你一张巴塞罗那里免费WiFi的地图 但我们没试过

从机场折腾到市区换乘的时候就下起了雨 我们俩个拖着两个大箱子 又要打伞 我一只手还要拿着手机看地图 真的好心酸

两个人的话看其他人都推荐买巴塞罗那的T10 我们也买了T10 选择ZONE1就可以了 基本景点就全部包括了 但四天下来 发现其实两个人公用T10也并没有很划算 因为T10是75分钟之内 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换乘其他的公交 就是说 你必须坐完地铁75分钟内再做巴士才可以 可是有些景点可能需要坐完地铁坐巴士 可这个时候如果你要两个人公用一个T10的话 等于你刷了地铁后朋友再刷地铁 算用掉了两次的机会 完全享受不到这个75分钟内换乘的优势 所以建议大家 如果停留的时间长 最好还是一人买一张T10  比较划算

这个就是T10 背面会印着你已经使用的次数

巴塞罗那住的酒店是ayre hotel rosellón(洛斯隆艾雅酒店)  距离圣家堂走路两分钟 酒店附近街角就有两家超市 后门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烤海鲜的餐厅 之后会详细介绍 酒店本身四颗星 房间也挺大的 很干净 酒店大堂人员也很nice

放下行李也快四点了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日程 就是去博盖里亚市场逛逛 然后沿着兰布拉大道 走到哥伦布纪念塔  最后去La Paradeta吃一顿海鲜大餐

波盖利亚市场 La Boqueria 坐落在兰布拉大道边 小吃 水果 果汁 香料 应有尽有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 许多店铺都关门了 建议大家中午去

进入市场前 我还信誓旦旦的和我朋友说 看着啊 我要开启照相模式了 说着事儿似的拿出我的小微单 挂在脖子上 扭开镜头盖 开关on 刚要开始装B文青路线 就发现 屏幕一片漆黑 但我明明在家的时候充了一晚上的电啊 就为了我文青之路 结果装过头了  相机根本就没充进电 所以今天的照片 都是用我那破苹果拍的 在一大堆长枪短炮里 我举起我的小苹果的瞬间 一股羞耻油然而生

这个鲜榨的果汁 建议大家不要在一进门看到的第一家就买 因为他家卖的最贵好像是1.5欧一小杯 可后面我们走走发现 明明有1欧一辈的店嘛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2 16:42

引用 yongyyy 发表于 2016-02-22 16:4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