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3人行- 一个更友好更多元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发前

我的游记基本属于流水账性质,没有华丽的文字和文青的感慨,只是用文字和照片尽量翔实的记录我们的足迹,也希望给之后去的人一点参考

女儿上学期曾经在语文课文上学到关于威尼斯的一篇描述,孩子一边熟练的背诵一边很向往的跟我说想去看看,好吧,意大利太远,我们先去趟威尼斯人吧

提前1个多月订了机票,2大1小 6400,已经不算便宜了,酒店既然是冲着威尼斯风情去的,当然首选考虑威尼斯人,1250一晚

提前中行换了2000港币,反正澳门港币也通用,赌场还只能用港币,葡币和港币汇率也差不了多少,就直接用港币吧,人民币也可以用,不过有不少地方人民币和港币葡币一样1:1的使用,这就太亏了。

关于网络,基本上进了酒店都有免费wifi,我们在威尼斯人连的都是金沙城的wifi,信号还可以,市中心这些地方可以连wifi-go,不过信号就差很多了。我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在凼仔岛收不到移动信号,在澳门半岛就有信号。

day 1

2小时40分钟的飞行时间,澳门机场不大,飞机就在海边上滑行,出了机场跟着酒店专车的指示牌走,机场外面在施工,要出门往右走2,3分钟才能走到停车场

澳门半岛的酒店不太清楚,凼仔岛的酒店基本上在机场都有免费大巴,各个酒店之间也都有免费大巴,这点非常方便

在车上匆匆一瞥威尼斯人的外观

土豪金大堂来了

办理入住的时候才1点多,不过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然后就是看地图找房间。。。因为带着孩子不能从1楼中间的赌场直接上电梯,所以得先上三楼,再从3楼另一部电梯上南翼套房。上了三楼就能看到著名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了,反正行李已经有人先送到房间去了,我们就先在购物中心里逛了逛

沿路看到安德鲁蛋挞,自然不能错过,倒是之后两天再没经过这里,实在太绕了

10葡币一个,一人买了一个,最大的感觉就是外皮的确非常酥脆

绕了好半天,终于找到了房间,在前台给升级成了双床房,房间空间果然大

休整了一下,就出了酒店在周围看看

对面的金沙

时间还早,就走到对面到新濠天地里逛了逛,跟威尼斯人土豪金的风格不同,新濠天地更现代金属感一点,老公想去看看水舞间的秀,可是事先并没有做准备人很多,票价也不低就放弃了

中午在飞机上草草吃了点饭,这会早就肚子饿了,于是返回威尼斯人吃晚饭。 购物中心里有个美食城,价格比外面的要贵。

颇有名气的顺义和大利来记

第一顿晚饭,猪扒包,牛腩面,餐蛋面,鱼蛋,冻奶茶,红豆冰。就这几样就250+港币了

晚饭后再逛回房间,掀开窗帘,对面好恢宏霸气的大楼,查了下地图才知道那就是银河酒店,太高大上了

day 2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澳门半岛,本想依照攻略先坐免费巴士去银河,再从银河坐免费大巴去新马路,后来老公嫌时间太晚,我们9点多就出门打车去澳门半岛大三巴,从威尼斯人打车到新马路大三巴附近,65葡币
去得还算早,人还不多

大炮台

在大炮台旁边有澳门博物馆,我们就顺便进去参观了一下,主要展示了澳门从古至今的民俗风情

看完出来又该吃啦,没看地图随便走,走进了一条很小的路,沿街好几家吃牛杂和鱼丸的店,恒友门口排着长队,我们就不凑热闹了,就旁边随便找了一家买了一碗跟麻辣烫一样的丸子杂烩和牛杂

满大街的猪肉脯,钜记的杏仁饼还是很不错的

到了中午,这里真是人头攒动了,过个马路都要抢着时间从对向的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

其他周边的一些景点,我们也没有特意去找,也许经过了也许错过了,就是那么随意哈哈,反正我们是来感受澳门风情不是看景点的

打了车直奔渔人码头

2点多,又饿了。。。在码头旁的泰国餐厅点了一份菠萝炒饭,一份苹果酒

澳门一趟,怎能不去鼎鼎大名的葡京,老公可是心心念念要去看看

新葡京大堂里陈列着很多赌王的个人收藏,简直闪瞎了我的狗眼

老葡京

永利

美高梅

不太清楚澳门能不能随便拦出租车,就乖乖的等在美高梅门口的候车点,结果等了20分钟一辆车也没有,旁边的路上倒是出租车来来往往,实在忍不住了就跑到路边等正好下客的出租车,第一辆车是个年纪大的司机,不敢停一直说会抄牌,第二辆是个小伙子,二话没说就停了下来。小哥一路上还跟老公聊过年放烟花的事情,友好是挺友好的,可是明明比早上路程短,车费却比早上贵了10几块

晚上打算去官也街逛吃逛吃 ,查了查路线,很多人都建议说走路过去可以看风景,于是我们按照地图边走边拍照

夜晚的官也街因为装点了灯饰更加漂亮,我们吃完后从地堡街绕了一圈走回大路上,其实从官也街旁边的天桥过了马路,很快就能走到威尼斯人的西翼大堂,比从外面绕一大圈快不少。

回到酒店,安顿好娃,老公拉着我去赌场开眼界啦。老公很想小试身手一把,可惜我俩站旁边看了好久也没太看懂规则,太笨了,更不好意思用几百块去买几个筹码,最后只好在角子机上傻瓜似的敲了几把。老公先试了几次全输光了,我倒是赢了100多块哈哈,最后200块全部花完之后,小赚了30几

day 3

最后一天啦,飞机是晚上的,还有一整天的时间。睡个懒觉起来收拾收拾,11点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又步行到官也街旁边的住宅景观展什么的逛了一圈,中饭在地堡街的一家茶餐厅解决了

鱼翅捞饭

女儿昨晚在地图上找到了她最想去的景点--黑沙海滩,好吧反正还有很多时间就满足一下她

沙果然够黑的。。。

一群当地的女中学生穿着大衣棉袄的,在海风中直喊冻死了冻死了,我穿着一件打底衫一件毛衣,在时不时刮起一阵沙尘暴的海风中瑟瑟发抖,女儿其实也只穿了打底衫和卫衣,却一点都不怕冷的要求脱了鞋袜玩沙子,果然孩子的最爱还是沙滩啊

逗留了1个小时,实在是有点冻人了就往回了,回头有公交车可以坐到酒店区,我们坐了25路去了银河酒店

来了来了,银河最有名的钻石秀,每逢整点秀一次,第一次看是挺震撼

看完钻石秀就坐在银河的美食街里耗时间了,吃了点可丽饼当成下午茶,一直坐到4点多坐免费大巴去威尼斯人,取了行李再坐大巴去机场。虽然威尼斯人离机场很近,不过他的班车还要从金沙城兜一圈接人,如果很赶的话还是打车最保险。

我们在澳门3天,坐了好几次出租车,司机们都很友好热情的介绍景点甚至澳门历史,互相了解春节习俗;我们在公交车站看站牌有点茫然,公交车司机便主动询问我们到哪里,车费多少钱;商铺里商家热情介绍产品甚至留下微信;餐厅服务员虽说不是太热情,起码也比较友好。这座城市融合 了中华血脉和葡国风情,奢靡开放与质朴平淡共存却不互相打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个普通的住着公寓楼的老百姓,也可以看到赌场里一掷千金的大豪客,如此多元化多生态的城市风景,这里就是澳门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0 21: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11:59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2-20 21:25: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aindymelody:没用相机,都是iphone6或者我的三星note4拍的,没后期p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