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君&水晶肘子”之霓虹国9天8晚“自由转转转”

• 出发时间/2016-01-16

这次是我俩自己首次尝试自由行,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旅行中的小小心得,欢迎大家交流~

出行前的准备

旅行日期:2016年1月16日至1月24日
路线安排:大阪-京都-东京
一,出行前准备:
1.日本往返机票:关西机场(进)成田机场(出)
ps:出发航班选择国航CA927,首都机场T3出发。起降时间08:40——12:40(注意日本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即降落时间为日本时间,北京时间为11:40左右);返回航班选择国航CA926,东京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起降时间为15:15——18:20
2.赴日自由行签证在淘宝办理,约350/人,10天左右出签。(建议在出行前20天办理签证,年底日本大使馆经常会放假,耽误出签速度,所以订好机票和酒店后就要抓紧办签证)
3.酒店住宿:此次三家酒店全在booking(缤客)网上预定,准备一张信用卡卡号即可免费预定,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和押金,建议订1之前要看旅客对酒店的评论。大阪住在淀屋桥三井花园酒店,房间略小,酒店干净,交通方便,地铁淀屋桥站12出口附近,楼下有711便利店,酒店可以免费预存行李。约650rmb/晚;京都住在微笑四条酒店,预定的双床房免费升级到三人床大房,颇为惊喜~酒店位置很好,楼下有能到达景点的巴士站,N家便利店,离地铁站走路一公里。500rmb/晚;东京住在地铁神保町站附近,离御茶之水站也不远,酒店周边吃饭和买东西都很便利。500rmb/晚;(均不含早餐)
4.日本交通:
1.)建议从淘宝购买一张西瓜卡(日本一卡通),省去不会买票的麻烦。但要注意的是西瓜卡可以在关西地区刷,但不能充值,只能在东京充值。
2.)在大阪游玩还可以买地铁一日券,550日元一张,一天内无限次坐地铁,但不能坐JR线。
3.)在京都游玩要买张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张,(便利店即可购买)基本有名气的景点公交车都能到达,所以在京都没有必要坐地铁。
4.)在大阪东京游玩要准备好地铁线路图,问路会很方便。(一般车站都会有免费地图,也可以向酒店前台要,或者从国内打印好带着),
5.)手机下载一个Google地图软件,个人感觉安卓系统的手机使用起来一般,不是很详细准确。可能苹果系统会好些。一定要下载蚂蜂窝自由行的APP,有问题可以在上面即时提问,得到的回答都很靠谱,我就是靠这个找到了去机场又快又便宜的大巴~
6.旅行必需品:雨伞(日本天气多变,多雨),充电宝,转换插头(电压不一样),零钱包(1000元以下的全是硬币),航班电子客票单,护照,归国报告书(在日本机场换登机牌时要记得盖章),移动wifi(淘宝上租,到机场领,归国后出机场前记得要还)
5.旅游经费:
1.)信用卡(建议办张可刷多币种的)
2.)日元换个4~5千人民币左右就够用,可根据行程时间长短自定。因为充值西瓜卡需要用现金,还有许多饭馆是自助点餐的要用现金。
3.)如果有安排去游玩环球影城和迪斯尼的行程,门票在淘宝上就能搞定,有的是电子票的形式,上面有认定的二维码,建议出行前打印好携带或保存到手机里。宫崎骏、机器猫等美术馆的门票也都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搞定~

DAY1:北京——大阪(关西空港奥莱)

北京>大阪
1.在大阪关西机场出关时要在机场填写入境申请书,现场有如何填写的中文说明和笔。
2.因为我们第一个行程是去奥特莱斯,所以出机场后在12号站台等去空港奥特莱斯的大巴,车票200日元/人,不设找零,建议在自动贩卖机上买瓶水,这样才会获得硬币,到奥特莱斯后会有存行李的柜子,根据大小尺寸自选,费用在1000日元以里,避免了拉箱子逛的不方便。空港奥特莱斯的品牌不少但款式不多,一般推荐。
3.从奥特莱斯坐地铁到大阪市大约40分钟时间,找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

DAY2:大阪环球影城+道顿崛

对环球影城的期待已许久,尤其是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特意在去日本之前补看了电影。因在官网上查询到冬季有的游戏项目会维修,所以特意选了一个维修项目较少的日期去玩耍,但是没有避开周末。在此强调如果想提高玩的质量一定要买快速票!减少许多等待时间,尤其是热门项目,排队一两个小时很正常。虽然里面的所有旁白都是日文,但丝毫不影响它的好玩程度。环球里面的特效和刺激程度超出一般游乐场太多,胆子小的人一定慎入,太刺激!本人已玩到这辈子都不想再坐过山车了……
推荐游玩项目:(刺激程度按星星的数量标记)
1.蜘蛛侠(4颗星,特别好玩!据说没有开哈利波特时蜘蛛侠最受欢迎)
2.终结者3D电影(3颗星,看了这个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3D,就是开场前有点冗长,因为是日语所以有些听不懂)
3.回到未来(3颗星,特效不错,就是有点晕)
4.大白鲨(2颗星,日本工作人员的演技杠杠的,最无害的一个游戏项目)
5.侏罗纪公园(3颗星,激流勇进,玩这个一定要在地铁站附近的罗森便利店里买一次性雨衣!)
6.好莱坞美梦(5颗星,就是一场噩梦!超级无敌大过山车,想体验跳楼的感觉可以玩这个)
7.哈利波特禁忌之旅([5颗星,太刺激!无敌转啊转+超逼真特效,我已不敢睁眼)

道顿崛是大阪地标性著名代表的美食街,街内有各种夸张的招牌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说实话,其实在日本随便走进一家都不会难吃,我们这顿选择的是昭和烤肉(就是店铺门口挂有一头大黑牛的店),店铺里面不大,设施较为复古,店内提供中文菜单,点餐很方便。强烈推荐梦幻肥肠和牛肩肉,超级美味!吃烤肉配着一碗白米饭,别提多香了!这顿我俩花费5000日元。晚上还吃了金龙拉面,600日元一碗,咸咸的,厚厚的两片肉倒是很实在,但拉面的味道一般,不推荐。道顿崛的美食种类比较全,章鱼小丸子、大阪烧、元祖炸串、王将饺子、河豚等应有尽有,光有名气的蟹乐道就有三家,但因me不好生冷海鲜所以没有尝试。想去的小伙伴们建议去吃午餐套餐,据说东西是一样的但比晚餐价格实惠~道顿崛周边也很有的逛,如果吃了一个肚歪,不妨走个十几分钟就会来到大阪著名的商业区心斋桥,然后各种牌子的店,药妆店,N多层的堂吉诃德逛到嗨,快快开启扫货模式吧!

DAY3:大阪城公园+通天阁+心斋桥——抵达京都

来到大阪怎么也要逛一下大阪城公园,于是我们在一路“大阪城的石头硬又平呀,西瓜大又甜”的哼唱中来到天守阁脚下,天空中飘着丝丝小雨,公园内游人不多,不时能看到跑步锻炼的人,我俩撑伞雨中漫步,享受着自由行的清净悠闲。因为阴天,考虑到登天守阁看全景的视野会受影响,就放弃了登顶,直奔下一个景点。
通天阁位于大阪新世界的北部,是大阪的地标之一,总高103米。它虽然不比东京塔那么迷人梦幻,但都是由建筑师内藤多仲设计的。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中怪盗基德在暗语中所指的“天空楼阁”就是通天阁。通天阁共有5层,在顶部的大展望台可以眺望大阪的美丽景色。通天阁的售票点位于地下,需要先下到B1层去买票。这里还有受欢迎的尖尖脑袋福神Billiken。据说抚摸Billiken的脚底会带来幸运,尤其对学业和恋爱十分灵验。此外这附近的美食也超多,丝毫不逊于道顿崛,还能避开旅游团大军,品尝美食不用排队。我俩尝试了一家可以自己DIY的章鱼小丸子[表情]店,非常有趣~
离开通天阁后我俩闲逛到心斋桥,排队买到了好吃的起司蛋糕。逛到晚上八点到酒店取上行李离开了大阪奔往京都大阪,撒由那拉,后会有期咯[表情]
大阪坐地铁到京都约50分钟,很方便。

DAY4:京都(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

此次来京都我最大的目的就是穿和服!担心去晚了挑不到好看衣服我们七点多就从酒店出发,结果没想到清水寺离酒店好近,坐了没几站车就到了,沿路的和服店都还没有开门,只能先去清水寺游玩回来再穿了。清晨的清水寺游人还不多,进寺要买门票,一人400日元。游玩时碰上一个日本中学生的冬季出游活动,小哥们是一水的中山装,妹子们全都是短裙露腿,我是无比的佩服。清水寺最有名的景点是本堂前悬挂的清水舞台,还有音羽瀑布,溜达一圈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全部逛完。京都最好玩的季节还是秋季赏红叶,12月20日之前寺里还有晚间灯光,可以夜赏红叶,想必景色会更美。原路沿着三年坂的小路寻到冈本和服店,没有提前预约也能租,加上编头发一共5000日元,店家会要求晚上6:30之前将和服返还。(其实街面上还有很多可以租和服的店,和服的样式很多也很漂亮,价位可能要比冈本高些。穿上和服以后直奔伏见稻荷大社,去体验真正的京都红~建议穿不惯木屐的伙伴们要将自己的鞋带在身边,这样走路会省很多劲儿~
伏见稻荷大社是要坐地铁去的,免费参观,里面有非常壮观的千鸟巨,是穿和服照相的绝佳地点。神社内的香火很旺,前来求香的人很多。社内各种狐狸绘马看上去很卡通可爱,参观时正好看到主殿内在进行法事,可惜禁止拍照。
穿着和服我是一路玩一路耍,还遇到个印度人跟我合了影,怪不好意思的~离开大社后我俩晃到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小小街心游乐场,是自己小时候爸妈带着玩的那种滑梯、高低杠、秋千,特别有年代感,瞬间回到了童年,在里面玩的巨嗨皮,还表演了一出体操show,玩到无忧无虑的赶脚真的超级好!因为那天天气实在冷所以我下午三点来钟就去还和服了,刚换好自己的衣服出了店,京都的天空就开始飘雪花了。带着玩耍后饥肠辘辘的肚子我俩就奔向锦市场去了,被誉为京都厨房的锦市场其实不太大,里面各种的商铺饭铺、海产品,菜市场,水果店,零食店应有尽有,还见到了山葵的样子,饭君选定了一家900日元一块的三文鱼,270日元一小盒的章鱼腿生切片,就地开搓,三文鱼切了满满一盘子,他表示吃的很过瘾~离开市场后我们看到了艺伎聚集的花见祗园小路,很普通的一条小路,有些不太起眼,稍不注意会错过。周边还有很多大商场,带上银子可劲儿逛吧~

DAY5:京都——东京(新干线直达+台场海滨公园)

因为在京都的第二天开始飘雪,姆们担心交通停运,所以就放弃了去金阁寺找一休哥的行程,直接拉着行李到京都站买了去东京新干线票。新干线的票一天内有很多班次到达东京,我们选择的普通列车的指定席,票上会显示所乘坐的车厢号次。在车站一定要买便当!种类多多,超级好吃~在新干线的车上还能特别清晰的看到富士山,很美、很壮观~等以后有机会要和它来个亲密接触~3个小时左右我们抵达了东京站,转车到达了御茶之水站。找到了酒店后我俩解决了一下温饱就奔往了台场,去看海!去台场要换乘海鸥线,有点不太好找,一定要勤问路人,没准还能赶上一个好心的亲自带你过去~海鸥线和普通地铁不一样,基本都是在高架桥上行驶,观光的视野很赞,一起看着城市的夕阳西下感觉很浪漫~乘坐到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后要走一小段路抵达公园,漫步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欣赏着远处的彩虹大桥,城市的灯火璀璨,诶呦喂,这感觉真是一回想起来就浪漫的不得了!日本冬天的晚上黑天比较早,五点来钟基本就已经全黑了,所以建议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还是要早点去的,不远处还伫立着自由女神像,对面还有繁华的商场可以逛,这个景点很推荐!

DAY6:东京迪斯尼乐园里的童年梦幻嗨翻天!

第六天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玩迪斯尼乐园,如果有小伙伴们要安排去迪斯尼乐园游玩的行程,之前一定要上东京迪斯尼的官网上查询一下营业时间和所有的演出时间。网址奉上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index.html
网站拉到最下面可以选择简体中文进行浏览查看。里面有对东京迪斯尼乐园和海洋游艺项目的详细介绍,建议一定要看这个网站做好游玩攻略。玩迪斯尼的攻略蚂蜂窝上面好多游记都写得很详细和清楚,建议伙伴们多看看。记得玩迪斯尼要刷快速券,迪斯尼的快速券和环球影城不同,是免费发放的。乐园里一共有8个项目可以刷快速券,能用快速券玩的项目相比较之下也是比较热门好玩的。建议安排游玩迪斯尼的行程要避开周末,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游玩的质量。刷快速券的机器一般在项目旁边不远处,还是比较好找的,需要排队去刷。大家去玩迪斯尼时排队要分开行动,一个人去A项目排队,另一个人去刷B项目的快速券,刷好后一起先去玩A项目,然后利用等待玩B项目的时间再去玩C项目,因为快速券要时隔两个小时才能刷下一个项目,所以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打好时间差,这样你会玩的比较全。我建议进门后先去玩明日乐园,因为那里刷快速券的项目有4个,比较集中。明日乐园玩完以后去刷小熊维尼那个项目,因为这个比较热门,个人觉得幽灵古堡很好玩,效果做的特别棒,一点都不恐怖。最重要的是快速券一般上午半天就被刷完了,下午就不能刷了,所以上午一定要打足精神把8个快速项目能玩的就玩,能刷的就刷,下午就可以放松的玩一些悠闲的了。有的快速项目是上午刷的,但显示游玩时间在下午或晚上,遇到这个情况你可以到项目那里先看看,如果排队人不太多,排会儿也就能玩上了,就不用非等快速券上的时间了。演出一定要看的有三场:冬季有新推出的冰雪奇缘花车游、幸福在这里还有晚上的花车灯光游,其他的演出个人觉得吸引力就不大了。这次我没有去迪斯尼海洋,因为觉得乐园相比较于海洋更梦幻童真一些,更适合小朋友和女孩子们,海洋相对要刺激些。另外迪斯尼里的烤火鸡腿真的不是太好吃,那个长长的棍棍儿味道还不错,热带丛林那里有个卖鸡腿的比大火鸡腿要好吃!千万别买热巧喝,齁死算

DAY7:东京 宫崎骏美术馆+涩谷+新宿+东京铁塔赏夜景

喜欢宫崎骏动漫的伙伴们可以选择到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参观,里面虽然不大但比较有特点,但参观里面时不让照相有些遗憾。另外美术馆周边很有日本民居生活的特色,街边都是两三层的小房子,还有一个小学校,在这里转转感受一下日本人的生活气息,感觉也不错呢。离开美术馆后姆们俩去寻找了一下《孤独美食家》里哈了好久的猪扒饭,可是赶上伦家休息不营业,没有吃上。。。就只好开启了逛街模式,来到了年轻人的聚集地:涩谷。各种逛啊逛后找到了感人的小八铜像,天黑后又直奔铁塔去登塔赏夜景,票价真心便宜。铁塔上面有咖啡厅,伙伴们可以选择在此浪漫的消费一下下吧~赏过夜景后我们又来到了东京有名的红灯区:新宿歌舞伎町,各种大招牌,说实话也没觉得有啥漂亮哒妹子和帅小伙儿

DAY8:东京逛街一日游 银座+秋叶原+药妆店+烤肉自助

最后一天就是瞎溜达一日游,先是去了酒店周边附近的N多家药妆店扫货,来回当了两趟搬运工,然后又去了动漫天堂秋叶原,蹿进一家友都八喜从底层逛到顶层,然后又奔银座吃烧烤自助,说到这里我要夸夸我自己,因为指甲烤肉自助是我第一次跟团来时吃的团餐,结果凭着两年前的记忆居然让我给寻到了,千万不要小看姆们吃货的直觉啊!可劲儿塞完以后我俩又开始溜达溜达,说实话银座是繁华,各种大牌集中地,绝对不用发愁你的银子没地儿去,但是比较起来还是觉得涩谷更适合姆们。我是无印良品的超级铁粉儿,凡经过必进,还是喜欢居家的东西,比较实用的说,逛到各种关门后就要回酒店装箱了,这可是个大工程!

DAY9:东京——北京,大北京,我回来啦!

因为是下午三点一刻的飞机,要赶在中午到机场,所以这一天我们就没有安排行程。起来后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早餐回酒店吃,吃过后就准备退房了,因为要去寻坐到机场的大巴,所以要先坐地铁到东京站,一路很顺利,感谢蚂蜂窝里好心人的巴士网站推荐,我们顺利的找到了到成田机场的大巴,而且价钱实惠。比利木津便宜一半的价钱。50分钟的时间抵达机场后找到国航的登机窗口开始排起长龙大队,在这里提醒伙伴们一定要早些到机场,因为回国的人太多了,要留出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时间,另外告诉大家成田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真的很全,保温杯、电饭煲、水壶、食品、化妆品等应有尽有,可以到这里再最后撒一笔银子,直接登上飞机,还省得你一路背着抱着的太沉。换登机牌时记得要把归国报告书上盖章,千万别忘记!吃的东西别买太多,因为日本食品的保质期都短,所以都尝尝就行啦!以后反正还是会再去哒~好啦,我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大家多多交流哈~886~

2016-02-19 22:38

精彩

2016-02-19 22:4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35

2016-02-20 00:06

2016-02-20 09:27

欢迎回访~

2016-02-20 10:4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0 19: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9

引用 乔当 发表于 2016-02-20 19:25:1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乔当:乀(ˉεˉ乀)

2016-02-24 07:08

引用 jason_yeo 发表于 2016-02-22 11:59:0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jason_yeo:不客气哒(^_^)

2016-02-24 07:08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19 22:4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