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 新加坡+印尼民丹岛 9天7晚(金沙+莱佛士酒店+悦榕庄)

Irene.Q (杭州) LV.5
2016-02-19 19:47 1604/7
  • 出发时间/2015-10-17

写在游记之前

新加坡呢是一个很适合第一次出国的旅行目的地。
首先呢,路途比较近。
第二呢,环境特别好。社会治安特别好,不会有在旅行目的地被偷的事情发生。
第三呢,华人数量也比较多,如果英文不太好,还可以问身边的当地华裔。

然后呢,这次是10月去的,我是10.18生日,就是到了以后的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啦。

行程信息:
10.17    CX 5623 HGH-HKG
             CX 739 HKG-SIN
10.24    CX 690 SIN-HKG
             CX 5622 HKG-HGH
国泰航空飞新加坡香港转机,在香港转机呢一来不会特别累,二来吃的逛的都很多。因为家里都是国泰航空的马可波罗会员,所以升舱的概率比较大,首选国泰的飞机。

到达新加坡

Day 1

到了新加坡当天下午四点多,进了酒店以后其实挺激动的。因为真的特别特别大,而且金沙的三幢房子就分成了Tower1 Tower2 和Tower3。酒店大堂真的是吵吵闹闹的,特别多的游客,特别多的中国人。国人对金沙的评价其实特别高,就像我说要去新加坡了,大家都说一定要去金沙看看啊。其实呢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因为我上过天台去看,也去过那个所谓全世界最大的无边泳池,也就是那样,而且因为人多,我都没要下水。(水太太太太太太脏了!!!)当然这是后话,因为我刚到的第一天呢还是很兴奋的,赶忙换上衣服化上妆就去商场和赌场了。
商场特别多的一线大牌。也有贡多拉船(我记得我去澳门的时候威尼斯人还是金沙也有,那时候还觉得特别新鲜)。
挺失误的是,都没有拍房间照片和大堂照片,本来应该拍照的,让大家更加直观的看到。

看到画面中间的,这个好像被叫做阿凡达,然后呢,每天晚上有灯光秀。据说呢是在树下看比较壮观,但是如果住在金沙可以在屋子里看。

房间分成两种,一种是靠城市的,就是城市景的房子,一种是靠滨海湾花园的,叫做花园景,大家订房的时候可以选择,看自己喜欢。

然后呢一定要选择楼层高的,这样会比较好看。

房间有一个阳台可以出去,但是外面好热= =

金沙内景

金沙楼下的这家店,特别多人排队,和房间的茶是一个牌子的。

《TWG Tea风靡世界的顶级好茶来自欧洲最顶尖老牌厂商的调茶师、品茶师、制茶师、品牌设计师以及米其林主厨,把古老的欧洲制茶经验、技术带到新加坡,立志要制作‘全世界最优质的茶’。
新加坡莱佛士爵士成立时,很快发展成一个繁荣自由贸易港区、商场、一个名副其实的十字路口,东海路线的咖啡,茶,细棉布、糖、胡椒、豆蔻、丁香、甚至是金,换来的是在最大的自由。
TWG tea创立于2007年,创办人是分别来自摩洛哥的Taha和来自美国的Maranda Barnes,有意思的是,品牌的创建地点并没有选择他们任意一人的国家,而是定在了农业产值占国民经济不到0.1%,既没有茶叶的产出,更没有特别茶文化的新加坡。对此,Taha表示,“茶叶是中国乃至东方的瑰宝,所以在品牌创建时我们选择了茶叶发源地的亚洲。我们是先确定了要在亚洲创立品牌,进而选择了新加坡,因为其是亚洲最优秀的贸易国家。TWG tea品牌标志上所突出的1837年,也是为纪念新加坡在该年成为茶叶、香料和高级奢侈品贸易站的那段历史。现今,我们的品牌从新加坡发展到了世界各地,在欣喜被消费者认可的同时,我们也为自己是亚洲的奢侈品牌而骄傲。”
TWG Tea茶,最好的豪华茶叶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始建于新加坡庆祝岛上的伟大历史交易对茶、香料、细享乐主义的产品。》摘自网络

这里有个莱佛士爵士哦,后面会讲到新加坡最老牌的酒店莱佛士酒店

酒店底下有一家专卖TWG茶叶的店
我就买了马卡龙哦

这个莱佛士爵士还蛮厉害的好像
后面说到的raffles酒店也是他的

楼下有一个很大的进口食品的超市,买了很多东西哈哈哈,还有新鲜草莓(美国空运草莓),还有法国空运闪电泡芙。都买了吃哈哈哈。

这是金沙楼下的超市,很多进口商品。
草莓和闪电泡芙好好吃

过了12点以后到赌场,日期已经变成了1994.10.18.正好拍下了我的生日
满21周岁能进入赌场。
还有赌场里有免费的水喝,有美禄,有奶茶。
但是进赌场要查验护照。
新加坡民和持有新加坡护照的人进入要另外缴费哦。

10.18是我的生日所以特地拍了这个日子

21周岁以及以上才能进入赌场
进场前要看护照,所以凡是要去赌场一定带上护照。圣淘沙的赌场也是!

新加坡民和永久居民要缴费才能进去

赌场门口的照片,其实那时候已经凌晨2点了。
真是不夜城。
商场过12点关门,但是赌场不关门

Day2

迎接第二天一早哈哈哈。因为看了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所以起来就要去吃黄亚细。我实在是太喜欢吃黄亚细了,从印尼回到新加坡又吃了一顿,回家还买了一盒粉包,上个月我外公外婆去新加坡又让他们买了两盒粉回国。我特别喜欢白胡椒的味道。这家可以说是我觉得新加坡特别推荐的饭店了。比起马来西亚的肉骨茶一股中药的味道,新加坡的肉骨茶真的更加对我的胃口啊。饮料都很好喝,酸柑汁,就是我们这里的冰桔茶,薏米水,都很好喝,菜很好吃,粉很好吃,猪肝腰花什么的也都很好吃,不说了,自己去尝吧哈哈哈。

我们去的那家呢位置在        黄亚细肉骨茶: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218453
可以坐地铁过去花拉公园(Farrer Park),地铁站(B出口)走500米,会走过经店屋和公寓就到Rangoon的黄亚细肉骨茶

特别注意星期一歇业哦

新沙楼下的美食城也有,总觉得味道应该没有总店的好

边上也有发起人,也有松发,但是我喜欢胡椒味比较重的,所以选了这家!!!

下午就去了小印度,还画了印度人的那种画。
这个时候其实真的挺喜欢印度人的,印度庙也是真的很美啊,建筑物色彩很明快啊。
画了印度人特别的手的画,哈哈哈哈,给我画这个画的姐姐今年25,孩子9岁了。。。。
但是等到我去uss那天,排队前后都是印度人,又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我真的是T.T,从此对印度人再也喜欢不起来。

看到印度庙呢就想起了有部电影叫我滴个神啊。哈哈哈

晚上吃了金沙楼下的自助餐,就算是为了给我庆祝生日了哈哈哈。如果要吃自助餐可以先去楼下的赌场办一张卡,然后拿出这张吃自助餐打折的票子来。恩,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因为预订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看到我当天生日,送了我一个蛋糕,小小小小蛋糕,哈哈哈哈,十几个大男人唱着生日歌拿了个小蛋糕上来差点把我吓死了,我妈都说吓得她没拍小视频哈哈,总之我22了。

金沙晚上的自助餐在一楼 rise餐厅
种类挺多,我蛮喜欢的。
还有哦,这个餐厅也是早餐的餐厅。
我们的房间没有早餐,我就没有特地付钱去吃。
而且自助早餐门前好多人排队。
大家自己衡量哦!

哈哈哈那天穿着高跟鞋去,结果吃的快吐了,高跟鞋都踩不稳了。晚上去赌场敲老虎机当运动。

向印尼民丹岛出发

Day3

起床就准备退房,准备去丹那美拉码头坐快艇去印尼民丹岛新加坡人很喜欢去民丹岛度假,所以最好不要选择周末上岛,房价会有所上浮。
船票的订票网站:https://www.brf.com.sg
支持银联在线支付。
金沙酒店去码头:金沙酒店步行到 海湾舫(Bayfront)搭地铁CE线到巴耶利巴(Paya lebar)转乘绿线EW4(东西线第四站)的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然后根据地铁里的指示牌去坐35路公交车。
我选择的是翡翠舱位,就是比较高级的舱位,一来是价格也不算太贵,二来呢我妈晕船。翡翠舱有它的好处,特别的休息室,有吃的喝的,除了酒都是不要钱的,有个露台可以出去走走,然后提前上船,也是有buggy帮你运行李,或者你懒得走路都是可以坐车。上了船,直接上二层,随便坐位子,开船以后也会有专人给你送饮料。下船有人帮你填写入境卡。对了,现在印尼对国人免签,所以原本要的15刀也不用了。之后下了船就是悦榕庄的人来接我们了。这里闹了一个很不开心的插曲。我们预定了悦榕庄的接送船服务,然后当天悦榕庄估计是车辆安排不够,就从和他们合作的公司里调配了一辆车子来把我们送到酒店,一路上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一直在说他学会的中文,然后顺便推销自己的业务,还给了我名片。他说他给我的价格比酒店的好,他可以带我们去浮潜,不收路费。其实这个事情让我给悦榕庄的印象一下子低了很多。我之所以定酒店的接送服务,我就是希望安全,也希望我定的活动能够有质量的完成。后来也和酒店说了这样的行为让我很不高兴。
还没有吃午饭,我们就问酒店有没有什么蛋糕啊下午茶什么的,结果酒店就把我们带到悦椿了,其实我也蒙了,这一天其实醉醉的,就是总是被带来又带去。
民丹岛中国时差一小时

这个就是翡翠舱的船票啦
好看吧!!

我妈妈超怕晕船的诶

当天晚上去了悦榕庄的地中海餐厅吃饭,味道一般啦。
但是露天吃饭,伴随着日落的感觉真的是不错的,就是吃着吃着天黑了哈哈哈。
结束晚饭以后呢,去了spa中心,体验了所谓民丹岛最好的spa。并且预约了第二天在spa别墅的全身放松。填了单子以后呢就开始期待了!

这顿饭!!!210万!!!

Day4

第二天迎着美丽的太阳来了。自助早餐也就是那样,和别的餐厅差不多,自助餐,然后有饮料的menu和蛋的menu。
这天是我安排水上活动的日子。开了沙滩摩托车和海上摩托艇。其实真的要感谢我的教练!他真的很好!他也是让我改善对悦榕庄的打分的重要理由(嗯,还有spa),教练满足我各种摆pose各种臭美。先在学习区域学会怎么启动怎么熄火以后,教练就带着我向丛林进发啦!!!他带我去了当地人家里看小猴子。在开过一个坡的时候,他先冲下去,再让我冲下来,给我拍视频,后来我NG了,他又下车,把我的摩托车开回到刚刚的地方,又给我开了一遍哈哈哈。
我爸爸要开沙滩摩托艇,后来他又让我开了一会儿,因为要收摊了,他又带我去把几个浮标收回来,自己开摩托艇的时候真的是男友力max。
当我回到岸边又在感慨这一天要过去的时候,他开了一辆更大的水陆两栖的摩托车走来,我跑向他,他马上坐到后面,让我来驾驶哈哈哈。
这一天玩的真的是很开心很开心。

我是不是男友力max哈哈哈
其实我后面还拖着一个船!!

晚上吃了印尼当地菜。感慨就是!米饭好吃!龙虾片好吃!哈哈哈。

这个脆脆的是送的,好像也是龙虾片类似的吧,我也不知道。

我觉得印尼餐还是蛮好吃的,这个餐厅也就是自助餐餐厅。

炒饭不错,米饭也好吃。
我们点了一个老虎虾配饭,一个牛肉配饭。
一份鸡腿配炒饭,一份沙拉

龙虾片特别好吃,餐厅有额外送了我们一份。

晚上我和我妈去做了spa。会先让我们在楼上有一个足浴吧,哈哈哈,有绿茶的磨砂膏给我们去角质。然后就是去楼下进行全身spa,脱光了围一个披肩躺床上。有薰衣草啊玫瑰啊还有一个什么我忘了,三种精油的选择。然后我就睡着了。醒来觉得超级舒服啊。做好spa是不能洗澡的,所以最好是在自己别墅洗好了去,或者就是他让换衣服的时候洗。和之前做的spa差不多的感觉。差不多人民币一千块不到一点。

后面就去换衣服了,然后我的手机就被“没收了”

这个茶也可以选择哦,一个是柠檬草配蜂蜜,一个是生姜配蜂蜜!
我最讨厌生姜啦!!!

对啦,之前看其他朋友们写的游记里面有提到,说的是卧室门一定要关好!因为会有猴子的到访是真的!!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在阳台上跑着泳池喝着酒吃着苹果,第二天一早去阳台,果子全部被小猴子都吃了,好可惜没有看到。我在去丛林和沙滩开摩托车的时候,我的教练也有带我去当地人家里看小猴子,也是拴住的。其实猴子这个生物要一分为二的说,野蛮起来也挺野蛮的。小猴子在长牙会咬你,但是不痛,不破皮,回去呢一定要好好洗手好好洗澡。但是呢如果大猴子呢就不要随便碰了,会抢你的手机,也不要轻易喂食,猴子太聪明了,喂过一次肯定有第二次,他们还会翻你的包,如果包里有不给他吃,他是真的会咬人!!所以这点还是要特别小心。不要去招惹他们了。

民丹岛悦榕庄有一个印尼餐厅(早上就是吃早饭的自助餐厅),一个地中海餐厅,还有一个泰国菜餐厅。因为刚去过泰国,所以没有尝试。还有一个是在沙滩上搭起来的,但是要提前预约,我们没约上,也来不及了,就只能走了。对啦,地中海餐厅是可以送餐到游泳池的,就是悦榕庄的无边泳池和沙滩,中饭就在那里解决了。

我对这个酒店不喜欢的呢,还有一点,就是工作效率实在是太低了!!因为加了一个人,是要把沙发床铺好的,结果我们下午checkin的,晚上要睡觉了才来铺床。要一个额外的剃须刀,要了很久第二天才拿来。去吃早饭的餐厅很远,喊baggy车,说的要七八分钟才到。比起six sense和香格里拉,这个时效性实在是不高啊。

但是也有优点,悦榕庄有一个中国小姑娘,刚刚研究生毕业,去悦榕庄实习,她的确是帮了我们不少。帮我投诉了那个接送车服务。

Day5

一早就要走了,想想觉得挺可惜的。最开始来的时候不喜欢这里,到最后走的时候开buggy车的kesir送了我一朵山间的小野花,让我带头上。我要走了他把我行李都搬到车上,他说,答应我你以后肯定还会来,哈哈哈我答应了。

住在类似的度假村呢,会在路上和所有人打招呼。其实说来也搞笑,在国内的时候大家都是板着脸在路上自己走,但是在度假村,所有的工作人员看到你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看到你走夜路,工作人员会主动把你送到villa门口,遇到别家的住客大家也会打招呼。都是特别特别客气的。

恩,这个是我出门旅行都会带的猴子,他叫毛真多
其实他是一个蒙奇奇

这个价格是我们在印尼的额外消费的钱。
包括第一天第二天的晚餐,还有印尼当地的什么税,
我和我妈妈做spa的钱,我和我爸海上机动活动的钱。
当然还有加额外一个人的钱

kesir送我的花哈哈哈

要走了舍不得了 TAT

回程也是选择的翡翠舱位的船票。因为投诉了悦榕庄的接送服务以后,他们的工作变得认真了,我们直接走进了翡翠舱的休息室,行李由悦榕庄移送给了船只,直接上船了。

对了,如果是选择从新加坡民丹岛,可以不带那么多行李,可以把一部分行李寄存在新加坡的酒店。我们就存在了金沙的前台(开始存的时候都好怕前台给我拿混了,因为酒店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返回新加坡

回到金沙以后,忽然想起来我买的滨海花园的门票还没有用。随便吃了点东西以后就去了滨海花园。时间刚好是滨海花园的灯光秀的时间,到处都是人。怎么说,也就是噱头大而已。在金沙的房间里面完全可以看到。去了滨海花园的那两个球里面,基本就是走马观花,因为其实根本也没什么看头。其中那个cloud,是一层一层向上爬,类似于云中漫步的感觉,两边都是花木,中间是类似于天桥的。因为是晚上,没有照着进来的阳光,场馆内光线也不足,空调又开的很冷,边上还有个瀑布一样的水流,反正我觉得挺怕的,我一直抓着我爸妈。很快就出来了。怎么说,如果你很喜欢看植物,或者喜欢这个景点,那可以去看看。走回金沙的路上摩天轮亮灯了。

就是这两个球!!!滨海湾花园要提前买票哦,当然我们是走马观花了

最后这个是lego拼出来的

这个经典大家自己选择吧

回到酒店饿得要命,忽然想到没有吃中饭诶,然后就跑去老巴刹吃夜宵了。吃了当地特别有名的魔鬼鱼,然后就是炒了个菜,还有蚵仔煎。对啦,新加坡的美禄和奶茶都特别好喝,特别喜欢。吃的差不多了,又想去看看鱼尾狮,就又走着去了。看到雪糕车,想起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说的很好吃,我一下买了三个,结果真的很不好吃啊。真的不好吃,还不如国内的和路雪。而且做雪糕的爷爷不洗手。想想,不会吃第二次。

金沙这样看挺美的

雪糕+鱼尾狮屁股+摩天轮哈哈哈

疯够了回到房间,一看时间凌晨两点了。第二天要去圣淘沙,赶紧洗洗睡觉。

Day6

早上起来,去了金沙楼下的美食城,吃了亚坤的咖椰吐司。现在杭州也开了。其实就是那个味道呀,吃了赶紧启程!!
这天的圣淘沙是我在整个新加坡最期待的行程了。票子都是在国内买好的,因为只有一天,只能玩两个主题公园。我选择了uss和sea。我是uss的铁粉哈哈哈哈。之前一直听别人说圣淘沙的uss没有美国的那么大。其实去玩了也还是很开心啊哈哈哈。其实就是缩小版的洛杉矶的uss。特别多的项目我已经玩过啦,比如那个木乃伊,比如变形金刚,比如侏罗纪,还有水世界的表演。但是马达加斯加的区域是美国没有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红蓝过山车。我先坐了那个更恐怖一点的,就是脚挂下来的那个,真的很刺激。可再坐另一个就没有那么吓人了,就像普通的一样哈哈哈。
要看秀就要特别记住秀的时间,提早半小时过去!!水世界不要坐前排,会被水淋湿。我第一次去美国的uss,被淋得湿湿的,还有侏罗纪那个游戏也会让你湿身,哈哈哈。
uss的火鸡腿。新加坡的火鸡腿比美国的小一半(新加坡人也比美国小一小哈哈哈哈)
中午的时候从uss出来,他们会给你的手臂上改一个章,然后你可以去吃饭啊什么的,总之这一天可以再进来。中午太晒的时候我们就去了sea。真的挺美的。人也不是特别多。
边上的马来西亚美食城有好多吃的,什么海南鸡饭,炒粿条,laksa都有。新加坡的奶茶美禄薏米水实在都太好喝了。

去圣淘沙的路上,新加坡的港口

对于圣淘沙有几点想说的:
1.我们从金沙打车过去三个人11新币,而且不用交上岛费。是这样哦!!打上车,告诉他们你要去圣淘沙的赌场,一般他们就给你停在那个赌场的门口,出门坐电梯就好。上了岛,小火车就随便坐了。如果不是这样,每个人要交4元上岛费,还要地铁费。但是打车一定要说是去赌场的!!是特别的通道,不然还是要交上岛费。上岛费的意思就是:圣淘沙的地铁小火车不再收费,这四块就是整个岛上的交通费了。
2.如果有酒店的确认函,也是不用交上岛费的。
3.对于uss的quickpass。这个票呢的确有好处,但是呢,也要一分为二。我是可以走single line的,就是和朋友分开两个车。这样一般而言就不用排队啦哈哈哈。quickpass也分成两种。一种是单次pass,就是只有一次可以pass,第二次就不可以。另一种是永远pass。价格也不同。

出了岛,我们去了无招牌。我是真爱无招牌啊。我觉得蛮好吃的,价格也还好哈哈哈。三个人点了两人套餐,加了个河粉,加了一个额外的甜品。结果,一份河粉我们三个都饱了。但是胡椒蟹和麦片虾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我是嗜辣的,觉得白胡椒蟹特别有滋味。
吃不下的还可以打包回酒店。

回到金沙以后人特别多,然后check in的时候忽然发现我的房间被降级了。岂有此理!!然后我们就索性不check in了,搬去了我妈妈喜欢的raffles。打车去raffles发现,新加坡晚上打车还要另外加钱,总之打过去就是15快左右。司机还说没来过给我们停错了门。我带着我的行李还有打包的胡椒蟹绕着raffles走了一圈!!
结果来了raffles是真的不想走了哈哈哈。
把我们升级了变成了套房。还有一本特别的优惠券给我们。我后来买了Tiffany减了很多钱。
对啦,这款饮料叫做新加坡司令。以前的女士呢不被允许喝酒,然后就有了这款鸡尾酒,看起来像果汁其实是鸡尾酒。我很喜欢,我妈妈不喜欢喝酒也觉得还挺适口的。当然新加坡司令是发源于raffles的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纽约有“曼哈顿”,俄罗斯有“莫斯科之驴”,长岛有“长岛冰茶”,而新加坡则以莱佛士酒店原创的这种鸡尾酒闻名遐迩。其色泽红艳,适于女士饮用。由于新加坡司令广受喜爱,现在商业超市和店铺里已有瓶装出售。

然后呢,我们的管家带我们去参加酒店的陈列中心,就说到raffles刚刚过了106岁的生日。我说,哈哈哈我也刚刚过生日诶。结果!!激动人心的来了!!

我是真的感动的要哭了!!而且,蛋糕很好吃!!

raffles美图欣赏!!

总之就是很美
然后我第二天趁着天亮又拍了很多照片。。。

哈哈哈哈看这个前台的印度人,是不是很有feel

Day6

23是我们在这里最后的完整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去楼下的自助餐吃了早餐。相比金沙的人多,我更喜欢这里哦,特别特别安静!!而且除了我家,别人都是白人,还有一家印度人,但是看起来也特别有文化学识的,而且也不臭!去乌节路买了林志远的肉铺,还去了商场逛逛。其实也没什么好买的。
晚上又去吃了黄亚细,哈哈哈实在是太喜欢了。他们家就根本没有不好吃的菜。这次出门旅行我每顿都要吃两碗饭。

他们家的面包组织特别好(我自己在玩烘焙的我看的出来)
蛋是我喜欢的,有蛋的menu可以自己点
这个饼是我们看别桌点了我们点的
好吃

Day7

24号了要走了诶。打车去机场,10几忘了。新加坡打车也不是很贵嘛哈哈哈。
对啦,新加坡樟宜机场太好逛了。我屯了这一年的所有要用的化妆品什么的!!
而且比香港便宜太多太多了!!

写在后面

旅行结束啦,还是有几句要啰嗦的。
1.不要觉得我说金沙不好就后悔自己定好的金沙,如果不是旺季,不是开会,其实没有那么多人的,可以看滨海花园的灯光秀,也可俯瞰新加坡,摩天轮的钱也省了。
2.新加坡的东西我觉得挺好吃的,但是也要看你们自己的口味。现在中国内地越来越多的海南鸡饭啊,也开了亚坤土司。
3.新加坡签证好像最短是35天,半年也有,一年也有。比较建议出行前一个月到两个月去签。我们签出一年,可能也是因为经常出门旅行的缘故。
4.新加坡很安全,也很干净,包都可以背在后面,也不用刻意往前背。大家出门在外也要特别注意保持当地的卫生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0 19:25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02-20 19:25:10 的回复:

回复kobewh:是呀是呀

2016-02-20 20: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21:09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2-22 21:09:42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很快就有机会啦

2016-02-28 22:4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51

妹子 语言交流怎么样呢~

2016-04-03 09:56

引用 59571426 发表于 2016-04-03 09:56:28 的回复:

妹子 语言交流怎么样呢~

回复59571426:会华语的人比较多,简单的英语也可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