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精华路线两天玩尽长沙主要景点

差生 (广东) LV.8
2016-02-19 19:53 298/8
  • 出发时间/2016-01-05

走过张家界的村落与山峰奇貌,更能体会到长沙市区的繁华。
有时候长沙只不过是旅行者通往凤凰张家界的中转站,
但只要你在长沙慢步行走,就能体会到它有着与你居住的城市不一样的东西。

另有张家界的游记,请打开下方链接:
张家界 http://www.mafengwo.cn/i/5395520.html

旅游前准备

旅游,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安全是最重要的,说走就走固然潇洒,但走之前不准备充分,旅行时遇上麻烦就会很糟糕,毕竟未来太多未知数。
【随身用品】分别要带治理 头痛、肚子痛、感冒发烧等药物(以免水土不服,周居劳顿等身体不适)银行卡保证足够钱,现金少带,手电筒,补充能量用的巧克力或者压缩饼干,雨伞,纸巾,充电宝,夏天要带防晒霜,冬天要带润肤霜。等等等等。。。。。。
【手机APP】出门前下载 百度地图 等地图交通软件(必须),所定机票/火车/酒店的网站手机APP,例如 12306火车网APP,去哪儿,携程,等等(方便行程更改,能即使订票退票)出国外的话,记得要下载个手机翻译。记下所有预定酒店的联系号码和地址。
【安全注意】坐网上预约的车、的士、“黑车”或者滴滴打车,都要记下车牌号码,然后告诉家人朋友。熟记火警民警急救电话。可能旅行会有一场“艳遇”,对方是否安全可靠,,必须留点心眼呢。

❉交通❉

张家界出发到长沙,火车汽车都能到达,火车只有晚上的班车,汽车貌似是早上7点~晚上6点,
那时候我选择的汽车前往长沙,淘宝有一些旅行社出售散客的汽车空余座位票,一般都是80元一人,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也有直接买票到长沙的,160元一人。历时5小时。
那时候我贪便宜,于是买了旅行社的汽车票,规定下午3点钟到张家界土家风情园集中。
但便宜有个坏处,因为,旅行社的车是专为团队服务,你是散客,早到也要等团队的人全部集中好才能发车,
有时要等上2个小时,晚到的话,团队集中完就马上开车走,管你有没有到。
反正我很后悔订了旅行社的散客座,因为反正了很不愉快的事,在这我也不多说了。

至于去各个景点的车,怎么去?哪站下?几路车?等这些问题,在这真的很难回答,因为不同站出发,就会有不同路线不同车呀,旅行太多变数,走到哪就是哪~~大家最好下载【百度地图】,然后就去到哪查到哪!~~~长沙的交通还是挺发达的,公交车也很便宜,有些公交车才1元,,不过其实很多地方都有1元的公交车了,只是。。咱大广东,,很少。。

❉费用❉

长沙的景点基本上都不用门票,简直就是穷游党的好去处,此次旅行是2个人,房费都能平摊,湖南吃的也不贵,糖油粑粑一般5元一份,臭豆腐有5元、10元的,面食也是10元左右就有一碗,其实去旅游就是贵在车费而已,我们在你长沙玩了2天半,一个人花费共400元。
要说花费明细的话,还真的想不起来了。。哈哈,,因为每次吃的车费什么的,金额都很少,不是特别容易记。。

❉住宿❉

长沙有很多青年旅社,住宿还是算挺便宜的。我们入住了
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
这件青年旅社环境还是挺好的,也看到有外国人入住,遇见时还跟你say Hi,挺热情的。
但是,这家青年旅舍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前台都是些年轻人,问他们问题爱理不理似得,
一脸高高在上,可能是我去的时候,他们心情不好吧,没办法,我又不是上帝
或许你们去的时候,他们心情特好,就对你特热情了

这是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的店面,旅舍在一条巷子里,比较难发现。但只要你知道这所旅舍的所在地了,其实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出了巷子就是大马路,然后巷口那边就有个公交车站。出行还是挺方便的。出了旅舍门就有各种吃的~

❉旅游路线❉

长沙虽然是湖南的经济中心,但旅游业还是挺好的,也有很多景点可以游玩,以下是我制定的2天3夜的游玩路线:
第一天: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坡子街---橘子洲----湘江风光带----坡子街/太平街----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
第二天: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湖南广播电视中心----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五一广场---湖湘驿长沙国际青年旅舍
(假如你也和我一样,只在长沙玩2天,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游玩路线哦。)

这路线不走回头路,也不走多余路,省心省力呀~~而且时间充足,2天就可以把长沙主要的景点玩个尽兴了!
另外,个人觉得学院学校没什么好看,所以没列入路线去,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再看看路线怎么安排~~~

长沙的景点分布图,按照我的那个路线的话,就不用走回头路,也比较省时间。

❉长沙美食❉

湖南菜基本上都是辣和咸,对于广东人来说,,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不过也有些广东人是喜欢吃辣的,只是我胃不好,所以就不能吃辣,一吃辣感觉胃就要爆炸。。
在餐馆吃东西的时候,都会特别强调“不要加辣”!可是,好像你叫他们不要加辣,他们就不知道怎么做菜了。。
有个服务员跟我说“在湖南,菜不加辣是不可能的,即使没有特意外加辣椒,那些汤料,酱汁都含有辣椒的”
听完他说的话,于是我就
不过东西第一口吃下去,还是挺不错的,只是越吃越辣,吃不下了哈哈。
果然辣也有辣的好吃,能吃辣的朋友,在湖南一定要好好干一场

在一家餐馆吃的,叫什么盖码饭,一开始因为是什么饭,,其实就是普通的饭,,一碗都是辣椒,好夸张。。下面那碗是面,也是超辣的哈哈

这是在坡子街里面的火宫殿吃的,分别是糖油粑粑,饺子,臭豆腐,酱面。面的酱是辣的。。感觉火宫殿里面的东西一般,都不正宗,吃了火宫殿的东西后,再出去坡子街上的店铺吃,就发现街上的小摊子店铺比火宫殿的好吃多了,真的,建议大家不要在火宫殿里面吃,进去看看就好了,里面有个庙,建筑还可以。

这是我在太平街的一个小铺子吃的糖油粑粑,好好吃!!比火宫殿的好吃多了!!同样都是5元一份。

下面是我在太平街看到的臭豆腐店,挺多人排队的,太平街离坡子街很近,正确来说,其实2条美食街就在一起的,走完一条街就会看到另一条街,不过我们当时还真的找不到太平街的入口(标志牌碑)我们也是问路人才知道的路怎么走。

火宫殿的装修还挺特别的,里面很有特色,但食物出品真的一般般,但一场去到还是想试试的话,就随便点一两样吃吃呗,坡子街和太平街都有很多美食等着你,不要枯死在一间店上呢,哈哈哈哈~

坡子街的标志门,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所以没什么人,很多店也没开。这样刚好,适合拍照~

橘子头的那带有很多人,大家都为了毛爷爷的头像而去的,拍照的人很多。橘子洲很长很大,如果走路走全程的话,恐怕受不了。所以去橘子洲的人,都会买20元的电瓶车票,这个电瓶车票分4站,可以随意上下车,也就是说全程车票20元,来回程都可以用。一开始我以为是单程20元,其实不是。
去橘子洲还是挺方便的,虽然是一个岛,四面环水,地铁巴士都能到达,地铁就坐到橘子洲站。一出地铁,就会看到好多电瓶车,自然就会看到售票处了。

可惜去的时候,枫叶都枯萎了,全都落叶了,但真的很喜欢枫叶,它的形状很特别,即使是枯叶,也想拿来拍照哈哈,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见枫叶,因为广东很少枫叶树,可能是因为气候不宜种枫树。等明年秋天,我一定要再来一次!

-------------------------------------------------------
我个人也很喜欢旅行,天天都想着去玩,哈哈哈
爱好是 烘焙,天天爱折磨吃的,
如果你是同道中人,交个友嘞

微博:http://weibo.com/toushokuisan @T_淑仪姐儿
微信:tttsssyyy (请注明“蚂蜂窝”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11:52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2 20:58

引用 差生 的图片:

2016-02-25 20:57

2016-02-25 20:58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02-22 20:58:42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歪猫让你靓:最近在补充中~密切留意哦(^_^)

2016-02-25 23:33

引用 给力的小巍 发表于 2016-02-22 11:52: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给力的小巍:最近在补充中~密切留意哦(^_^)

2016-02-25 23:34

引用 秋枫叶落 发表于 2016-02-25 20:58:21 的回复:

回复秋枫叶落:(^_^)

2016-02-25 23:34

引用 差生 发表于 2016-02-25 23:3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