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that moment in Bali❀印尼巴厘岛Tulamben diving2015

Bing (广州) LV.7
2016-02-19 19:57 835/5
  • 出发时间/2015-08-09

楼主其他游记:
【2015邂逅云南---致青春闺蜜旅行】http://www.mafengwo.cn/i/5369781.html

Bali之行本来没有打算写的游记,所以照片拍的不怎么样,回来这么久想想整理下照片想着还是写,为了将来翻来文字图片回忆涌上心头~

前言

此行巴厘岛其实犹豫了很久,为什么选巴厘岛?跟马代比过价之后,还是巴厘岛的性价比高,马代消费水平基本上比巴厘岛的高出一半,景致嘛,巴厘岛肯定没有马代漂亮,但是对于我来说巴厘岛会比较适合我。一心想着自由行的,但是又担心自己英文这么烂,人生地不熟的,也参考过跟团但是项目也不是我想要的,后来百般纠结还是决定自由行。开始订机票订酒店了。其实巴厘岛真的不用担心,英文很烂的人也可以自由行,一切准备妥妥后出发啦······

第一次出国,满满的激动~

准备篇

出发前准备:
1、护照:好像从2015年6月开始印尼政府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从以前的落地签变成了免签,连签证费都可以省了,还有离境税都免了。(据说离境税加在了机票上了)
2、换美金:国内的银行没有直接兑换的印尼盾,最好提前换好足够的美金,然后去到当地再用美金换印尼盾,因为美金比人民币的汇率要高。
3、日用品:防晒霜必须要带,因为巴厘岛的太阳很大,肯定晒黑。还有伞、防晒服等等,衣服、泳衣、护肤品、还有面膜,紫外线很强回酒店敷下面膜必须的。

手机上下载一下APP:地图、英文翻译、旅行翻译官、汇率(currency)、agoda、booking等,到了当地会用到的。
印尼盾兑人民币有一种比较直接的方法:例如15000印尼盾,人民币就是7.5元。印尼盾去掉后3位剩下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金额了。
印尼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吃饭、坐车、做SPA等都会给小费。

费用安排:
机票:广州(白云机场)---巴厘岛登巴萨),南航往返3528元\人
酒店:Quest Hotel Kuta,229元\晚,有接机服务。
酒店:The ONE Legian Hotel ,419元\晚。住了3晚。
Tulamben diving (图兰奔潜水):470元\人,英文教练(某宝上订的)
Taman air spa (水之恋spa):344\人(某宝上订的)
包车一天中文导游司机:340元一车(某宝上订的)
印尼3G电话卡:55元\张包邮(某宝上订的)

行程单最好打印一份出来,然后放一份在手机上,护照等身份证明也拍一下放手机,万一丢失了还能证明自己的身份。

行程安排

Day1:广州--巴厘岛(18:50--23:59),到巴厘岛已经是凌晨了,酒店有免费接机。
Day2:库塔闲逛。
Day3:拍照
Day4:图兰奔潜水
Day5:乌布市场闲逛,巴厘岛--广州(01:00--06:15)。
本来是玩多一天的,就是订机票的时候看错了日期,回来的飞机是凌晨的我没有留意没有向后退一天的时间,改签费用又不划算,有点遗憾了。

Day1 广州---巴厘岛

白云机场很大,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托运了行李换了登机牌后就去找了点东西吃,差不多到点就去安检准备登机了。南航的飞机上有飞机餐,味道还行。

经过5小时,顺利到达,下了飞机跟这人群走就到了过境柜台,排队时候看到有前面的旅客被索要小费的,我后面跟着一个旅行团的每人护照上都夹有1元美金,但是我没有给,坚决不给。照样过境了,哈哈。。过了入境盖章之后我看到一个台子上面很多人在填入境卡,我也填了一份,填完就直接去拿行李,但是没有人收入境卡,也不知道填来什么作用,离境的时候也不用交的。机场门口有兑换印尼盾的柜台,我们稍微换了一些够用就行了,因为机场的汇率都是比较差(记得当时机场汇率1:13500)拿来行李直走就看到很多接机的人了,但是我们没有找到酒店安排的司机,找了好一阵了,等了好一阵了都没有踪影,只好自己打车去了,这里晚上司机都是狮子开大口,叫价很贵,我跟他们周旋了一阵,就便宜了一点。没有办法这大晚上的哪有车啊。到了酒店,Check in 后进了房间,洗洗就睡了。
提醒:出发前要打好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或者直接扫在手机上,免得找不到地址。我找的第一家酒店离机场非常近,不到15分钟的车程,机场的黑车收了55元人民币(只记得当时折算的金额,印尼盾多少就忘了)

Day 2 库塔

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早餐(酒店含双早)~阳光明媚啊!
Quest Hotel Kuta,在库塔的图班,是过度酒店,非常适合赶早机和晚机的过度,房间比较小环境还行,比较安静的。

吃过早餐收拾下房间11点左右吧,退房打车去The ONE Legian Hotel 。(打车要打蓝鸟的的士,比较靠谱的公司,会打表计费,其他出租车公司很多都是喊价的)
到了The ONE Legian Hotel ,在前台登记说要到3点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出去找吃的逛街洛。

库塔海滩上很多人在冲浪,还有外国朋友在晒太阳~
挨近库塔沙滩的道路边上也有很多小吃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填饱肚子啦~还蛮好吃。

太阳好猛,快把我烤熟了~
库塔有很多马车,懒走的人可以坐一下,还有能租跑车和摩托车的,因为我们不认识路导航也麻烦就没有租,都是打车的。

我们跟着导航去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一个比较大型的商场,各种品牌的专卖店都有,吃的也有很多选择(汉堡王、breadtalk、kfc、星巴克等等,售卖的店员都会讲几句中文。)我们逛了一下New balance,价钱确实比国内的划算,买了一双给自己哈。

天气炎热,来杯星巴克~

机场兑换的印尼盾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我们找了家店兑换印尼盾。
兑换印尼盾建议去比较正规的绿色的或者蓝红色招牌的money change换,不会有问题,不要去小摊小店换就好。

带这么多钱上街,我怕~~哈

逛到差不多了回酒店check in,把行李拿上房间。放间挺大,还有露台,挺满意。

这个是welcome drink ,当地的果汁。

这个是我们酒店的门口~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就是1楼的,一个是天台的。1楼的还算是无边游泳池,好美。我下去试了一下水。好冷~~

巴厘岛的酒店最值得去的 就是无边游泳池,在订酒店时候一直纠结必须要一个无边游泳池,太美了,很多酒店都有很漂亮的无边泳池,当然价钱也很美丽~我们为了方便还是选择了在繁华的库塔中心的这个酒店,而且没有换酒店,因为时间也不太够,不想跑来跑去~~

收拾了一下就出去找东西吃,我们的酒店很方便,在库塔中心的酒吧街,很热闹。下楼就有东西吃了~

吃好了就打车去了库塔的Carrefour (家乐福),逛了一下买了零食和水果,有的东西还是比较便宜,有的就和国内的差不多~

在手机上搜好家乐福的地标,上车直接告诉司机或者给他看要去的地方。
巴厘岛打车不是很贵,比国内便宜多了,去了很远的地方折算人民币才是10几块。
我遇到这里的司机不会开口问你拿小费,他们打表计费,然后如果你没有散钱他会找你钱,但是位数是不找还的,就当小费,我一开始还纳闷怎么都找少钱了,后来算了一下,找少的折算成人民币都是几毛--几块钱。那就给小费好了~

酒吧街,随便手机拍的~~
从Carrefour 回来,回酒店放下东西,街上做了个SPA~
很便宜70rp一人。就是人民币35元。这个价钱比如70000印尼盾会写成70RP的缩写。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店,做了个普通的spa,很舒服,就是重手了一点,痛

舒服完回酒店睡觉~明天一早拍照的公司来接噢..

Day 3 拍照

在国内订的拍照,到了巴厘岛再联系当地的人~
我订的是@幸福摄影,大家可以百度搜下..或者微博

摄影公司一早就来了开始了一系列的化妆、换衣服等,磨蹭了1个多小时~

出发啦~

沙滩上的形状,好美~

这个海洋是太平洋哦,好美!

拍照拍了一天,很累,提前约了8点的spa,摄影公司送我们回酒店,洗澡卸妆后到楼下吃东西,然后打车去spa,时间刚刚好~

酒店附近的餐厅,味道很好,上菜有点满,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印尼炒面~ 餐厅很情调哦,赶时间没有拍照~

拍照时候摄影公司人说我订是spa是日本人开的,如果知道我是不会去的,强烈的爱国主义~

名字Taman air spa (水之恋spa)服务很好,spa馆前台会讲中文,可想而知有多少中国人,我们在等的时候全部都是中国人~

我们订的是情侣房,按摩完就泡澡,玫瑰很香,还有水果和姜茶~还是不错的~
手法挺好挺舒服,给了消费,她们好高兴~
做完spa全身都松晒,舒服,打车回酒店~

Day 4 Tulamben diving (图兰奔潜水)

图兰奔----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

提前在国内订的潜水,在某宝上看了几个最后在别人的游记里推荐的@ibali爱巴厘!
tulamben diving深潜+免费接送(kuta legian seminyak jimbaran nusadua sanur免费)+午餐(简餐炒面or炒饭or三文字和饮料)

有好几个价位的,我选的是英文教练的,在教我们准备事项时候其实是都听得懂~
司机一早来接我们,出发~

在去的路上,看到的火山,司机停下车让我们拍照,这个火山就是在前不久爆发冒出浓烟然后机场被迫都关闭~
远远看去,还真挺美,第一次看见火山~

在去的路上看到当地的小学生,在比赛竞走,边唱口号边齐步走,司机告诉我们要走10公里~

经过3个多将近4小时的车程终于---12点

教练教我一些潜水基本常识,一些水下的手语,然后冲氧气,换潜水服~~

分别下两次水,一次20分钟--30分钟左右~

我们的教练,人很好,好搞笑,一直追着让我们教他国语

一天潜水结束,回程洛...

回到库塔,找了一间很情调的餐厅

吃饱,晚安~

Day 5 乌布

一觉睡醒,在酒店吃早餐~  烤培根好好吃

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退房~

跟提前订好的司机约好(在国内订好的包车司机中文的,建议一下其实不用中文司机也可以,中文贵一点,其实英文司机也一样可以,只是出发前有点过虑了所以才订的了会中文的司机)

退好房等自己来接,行李放车上~

出发乌布

到了乌布市场,吃了个Ibu Oka Babi Guling (烤猪饭)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很小,10来分钟就可以逛完,然后去了乌布市场~

在乌布市场逛了一下午,买了手信和一些饰品摆设什么的,启程回库塔吃晚饭~

回到库塔再逛了一下,到点了司机送我们到机场~

旅程结束了,其实巴厘岛还是挺值得来的地方,我都不想回去了

Indonesia · Bali        一个夏天的热情~

End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1: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12:56

引用 hushizhu 发表于 2016-02-22 12:56:25 的回复:

回复hushizhu:还是挺好玩的..

2016-02-22 13:36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2-22 11:25:0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董美嘉:旅行就应该用照片记录下,将来可以回忆

2016-02-22 13:37

国内银行可以直接换印尼盾、我也是在广州的中行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