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夏海

• 出发时间/2015-08-12

回想过去的旅行,似乎总是贪心的匆匆,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走得更远看得更多,于是总是好几天的风尘仆仆。如今,想来一场短小慵懒的度假,美景处处有,不必走太远,美景天天有,不必走太快。
       漳州东山岛,近日因成为《左耳》的拍摄地而名声大噪。虽不大的一个小岛,却有着辽阔的海湾和平缓的沙滩,更可贵的是,它还没有被商业化污染,作为姐妹帮短途闲逛的去处,再适合不过了。
       听说夏天,大海和度假更配哦,那就出发吧!

出行前准备:
       1.🚅 :很多人以为动车到不了东山岛,其实2013年底已经开通了,云霄站下车即可。(福州南—云霄往返动车票200元)
       2.🏡:好姐妹大家庭出行,定了位于马銮湾的东嘉度假海景别墅,就在海边,一栋别墅里有三个标间两个大床房,能住10—12人。(#携程旅行#分享酒店:❮东山❯ 东山东嘉海景别墅度假酒店,经济型,携程评分4.8分,标准价,¥2640起,返现💴104,http://m.ctrip.com/webapp/hotel/hoteldetail/2312669.html

第一天

坐了两个半小时的动车到达云霄站。出火车站,右手边就是公共汽车站,从云霄火车站到铜陵汽车站的公交车,全程一个小时左右票价8元。东嘉度假别墅在马銮湾站下车,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

东嘉度假别墅就在东山岛三大湾的马銮湾,分两排,第一排就在海边,第二排和第一排隔条路,看不到海但是离海也超近,第一排的价格比第二排贵1000元左右,我们定的是第一排。

别墅有四层,楼顶还有观景台,房间超级大,顿时感觉土豪起来!一楼还有个大厨房,什么都有,可以去附近市场买海鲜自己开伙。一群好姐妹群居的两天两夜就此开始,想想都开心!

登上别墅楼顶的小亭子,一眼看到大海,伴着迎面而来的海风、此起彼伏的海浪声,这不可抗拒的美瞬间感染了全身每一个毛孔!

晚上和姐妹围坐在小亭子里吹海风看星星,打打牌喝喝酒,聊人生聊梦想……生活太美好了!贵1000元也值了!

别墅后门一打开,小路直接通往海滩。其实这别墅也是我们此行的一个大景点!

穿过小树林,马銮湾沙滩近在咫尺。

东山岛的沙滩细软洁白,光脚走在上面非常舒服,一点不硌脚。

沿东山岛东南沿岸有南门湾、屿南湾、马銮湾、金銮湾、乌礁湾、澳角湾、宫前湾七个海湾。它们呈月牙形,首尾相接,绵延30多公里。经专家鉴定,在这七个月牙形海湾中,马銮湾是独特的、最好的海滨浴场。

洁白的沙滩背靠着葱茏的林带,环抱着清澈的海水,湾内小岛星罗棋布与浩瀚的大海交相辉映,构成一处天蓝、水碧、沙白、林绿、海湾美、岛礁奇的唯美画卷。

夕阳的光辉给马銮湾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拉山网是东山岛至今保留着的一种古老传统的捕鱼作业方式。暮色降临,渔民们收网,一日的辛劳期盼收获。

靠岸的渔船,与大海相依相伴。

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马銮湾,培养出了我国帆船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得主徐莉佳。

海水舔着沙滩,沙沙作响,似情人般的窃窃私语。

把手机最近距离的靠近海浪,拍出了这样的效果。不过要小心手机进水哦!

脚上各式各样深深的晒痕证明了与海相伴的这个夏天。竖起大拇指,大海真好!

滩涂,大自然的神奇之作!

从海滩回来,大家到附近的市场和超市买了海鲜、饮料和水果,回到别墅开始准备海鲜大餐!大家齐出力,能煮的煮,能洗的洗,能切的切,不一会儿的功夫,满满一桌海鲜大餐完成了!干杯,好姐妹,这一辈子都要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第二天

每次都因天气的原因没看到日出,真想拍到一次完美的日出啊,期待下一次有日出看的旅行吧。

第二天上午,去了风动石景区。从别墅坐突突车前往,一辆车能坐4—5人,走一趟20元。在东山岛打的不打表一口价,特别贵,所以还是突突车比较靠谱。风动石景区门票60元,网购价能便宜8元http://m.ctrip.com/webapp/ticket/dest/t140554.html

东山风动石以奇、险、悬而居全国60多块风动石之最,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石”。现在它已经是东山岛的标志性景观。

风动石高4.37米,宽4.57米,长4.69米,重约200吨,奇妙之处就在于它前后左右重量平衡极佳,大风吹来时,石体左右晃动,但倾斜到一定角度就不会再动了,故称风动石。

关帝庙在风动石景区内依山临海,气派巍然、金碧辉煌。景区内还有几个其他景点,只是我们独爱那片海!

关帝庙前的大榕树,大树底下好乘凉!

沿着滨海木栈道行走,看到一片绝美的海湾!

碧海蓝天,白云金沙,一切色彩都那么和谐,不必做什么后期处理,原风景就已美得让人窒息!

随心远行,远离现实,远离喧嚣,远离一切无可奈何……

风动石,海动心……

人烟稀少让这片海湾更加珍贵!不过现在因为《左耳》的拍摄,慕名而来东山岛的人越来越多,希望这片美丽能够永恒。

海边的房子多是石头砌成的,别有一番风味。

天气好风景美,可是真的很热很晒!于是中午又跑回别墅吃饭休息,下午四点,不太热时去了东山岛三大湾的另一个——金銮湾。

一望无垠的大海,碧波荡漾,涟漪闪闪……

金銮湾的沙滩,妙在有一层不完全褪去的海水浸润,像一面镜子,映出快要落山的太阳,余晖闪闪。后面是苍翠的林带,凉风习习,空气清新。

“沙漠”中的一弯月牙泉!

从没见过沙滩上天然形成了一弯“小溪”。

大海的精灵!

镜面沙滩,有点茶卡盐湖的意思。

晚餐就在金銮湾边的大排档解决,对着大海吃海鲜,快意人生!

第三天

第三天就是返程日,不得不回到现实中去。附上公交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珍藏这份旅行记忆,期待下一次旅程……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0 2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1:59

赞一个,我们公司也组织要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