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东北,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游行(哈尔滨、雪乡、吉林雾淞岛)

• 出发时间/2015-01-20

已经过了一年时间,才想起了这次的游记,有时有些事情没有文字的记录就是遗忘。

没有多少的准备因为(2013年的年假,因为工作关系突然在2014年才休但由于工作关系2014年想去的地方最终没去成)于是决定在30岁去东北看雪,看看真正的雪花,有花的雪朵。

南方狗表示没有看过雪,真正的雪花。

行离准备

这次因为突然休假,突然想去看雪,一周内把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
首先我是一个百份百的南方人,生活在广东,没有看雪(今年居然在广州看到雪,怎么破!)
从某宝淘一件便宜的双层冲风衣;一双雪地靴;帽子;护膝;雪爪;雪套;滑雪裤;以上东西都带上。
然后相机先问一朋友借,朋友曰:不借!相机头会被冻爆的!!!(我摔!这是什么状况)
后来再问另一朋友借上,还有什么感冒药,保心安油都带上了。

流水帐(行程)

D1:(2015年1月20日)下班后一个人回家拿了行离后直接上了火车,一直坐火车,从南方坐到北方,看着绿树变成白雪。到达哈市时已经是22日的早上8时,在下火车时还被一个江西的同座笑了“广东人到哈市冻屎!!!”(未出发前已经被同事朋友千叮万嘱,保护好耳朵鼻子,别冻掉。我艹!!!然后保护好手指别生冻疮,我艹艹!!!)
出了火车后,真的很冷。
干冻,不是南方的湿冷。走出火车站后问了巡警,直走过了对面然后下了人行隧道后就可以坐车去旅店(PS:哈市的地面好滑)。
旅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出去就是中央大街了,但硬件真的很差,是我住了那么多旅店最差的一间,但其它还可以啦。
由于我过去得太早,很多人还没退房,老板娘就叫我去逛逛再回来。
从旅店出来后才真正感受到零下10度左右原来是冷冷的,还走到中央大街上吃了出名的冰棒,再去了防洪纪念塔,看了结冰的松花江。坐火车的时间太长,而且刚到达哈市还是有点不适应这里的温度,逛到三点多就回旅店了,北方的暖气真的神神奇!!!特么第一逛中央大街,进商场后根本不想出去街上!!!这里的天黑得很快,下午3点时就像广州的6点一样!!!然后晚上好就睡着了,室友回来也不知道。

防洪塔

这好像是木斯林公园

D2:哈市一日游,自己坐大巴去,本来打算去冰雪大世界,最后没去;走了太阳公园(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然后从公园一直徒步(橫穿松花江)回到中央大街。

松花江(土包子表示看到一大片结冰的江面感觉好神奇)

中央大街步行街尽头

圣·索菲亚大教堂(没有进去)

D3:听室友说去了老道外(这个地方非常值得去),因为时间赶,只在这里逗留了两个小时就回到旅店去打包东西就奔去吉林(去吉林雾凇岛临时决定,本来是跟东北这边一个俱乐部去尹梨也是看雾凇的地方但是人少组不成团,就临时决定了去吉林,现在回想起自己太大胆,冰天雪地的说走就走)
详细:老道街是个好多东西买的地方,也很多好吃好吃的;
吉林(我是直接坐上动车到达吉林)其实想省钱点可以坐动车转火车,不过怕没大巴车坐,不省了!!!
吉林车站走出就路人或者司机要去倒车(东北那边说法)去看雾凇,叫他提你下车就可以,也可以问车上的人,我记得车是2元,去到中转点后再坐上大巴车到乌拉街满族镇(在镇上再搭私人车辆)到达韩屯村的。如果人多最好是出了吉林站找私家车直接拉到韩屯村,人均约20元,因为我从韩屯村回吉林时就是拼车直接到吉林站的;PS:如果是坐大巴,一定要赶在4:30到达中转站前,不然坐不到了,那是最晚的班车,车费好像8元,记住大巴是不进村的。
D4:雾凇岛一天游(提示:不建议在旅店购票,因为也没得便宜的,而且雾凇岛的景点是分开两个收费点,一个收了钱可以去到另一个又要给钱,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去到上船点再购票,这样不会拿了A线的票去了B线;此外,一定要早起,因为景区的人超级多!!!排队排了1.5小时才能上岛表示很痛苦,门票:30元)
另外,看不看到雾凇是要看人品 的,我第一次去然后就看到。

韩屯村

雾凇岛中国四大奇观之一)

江上被冰的小鱼

D5-D6:游雪乡,当时怕麻烦就直接在某宝报了个团,因为看到评价可以才报的;然后成了本次旅行的败笔!!!
超级不建议大家跟团去雪乡雪乡的坏都是团里的导游吹出来的!!!
当天说好的5点集中,去到集中的地方等了2个小时,说到到,然后再叫我打车过去火车站那边TMD,气死!!!
上车后,各种强买强卖,说什么一定增加一个项目,不然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句句是威胁!!!
操心,这一天还下着大雪,本来好好的心情被这个黑导弄得~~~
(提示:出必前一天或者在网上找好拼车去雪乡,而且可以下车拍照,价钱好旬100多元一人,或者自己坐大巴车去雪乡那边,哈市 有车坐,最好是拼车。雪乡门票挺贵的,到达售票处时进境区门后还有要步行20分钟,可以坐景区交通车,雪乡里边还有个收费点:梦幻乐园,是雪乡的精髓所在,建议购门票进去)
原来在雪乡门口外有好多雾凇好,比雾凇岛的还多,可能前一天下了雪吧。
美美的心情被黑导毁了,跟团要慎重!!!

雪谷

温馨提示:
1. 所有的电池需要做好保暖,没电了放进心口里捂热就没事;
2. 关于相机镜头,在户外用完后,进到室内不要立即拿出来,一定等20分钟后方可拿出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01:0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1:5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3:58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2-22 01:08:4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xujia_:不是吧,这个也能忘记!!!

2016-02-23 14:13

去的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2016-06-09 14:25

引用 爱撞墙的鱼 发表于 2016-06-09 14:25:36 的回复:

回复爱撞墙的鱼:想去就要走啊,拿起钱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