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迎我!老北京新北京反正都是我爱的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的旅行好像都是为了某个人而展开了,去韩国是为了爱咳嗽,去大阪是为了半泽直树,去北京是为了。。。陈秋实宝宝。是的,作为资深腐女,去年的夏天我被秋实宝宝给圈进了一个叫做五道口的地方——五道口的小王子!!!!北京计划在九月份就成型了,然后在2016年的新春佳节之际,踏上了北京首都!!第二次去了,第一次的时候我五岁,什么都不记得,就记得有个海底龙宫的隧道。。。现在估计已经拆了吧。好了言归正传,写一下2016年年初一开始的北京之旅。

第一天~~到达和入住

下午六点半的飞机,东航的,很早就买好了,来回一共是1100RMB。虹桥机场T2,坐地铁去非常方便,直接到达,然后坐电梯上到三楼出发楼层,然后找到办理的柜台就行了!提示:不要忘记带身份证啊身份证!!
和国际航线一样的,不能带水!打火机!充电宝要随身带,检查的时候请拿出来过检!
国内线没有免税店,但是!!有甜品店就够了,买了甜甜圈,因为太急了没拍照,就百度了一张,店的布置和这个差不多,我觉得比美仕唐纳滋好吃!!关键还是和红军合作的!!哈哈带着红军飞北京

飞机在晚上八点四十五左右到达,不是雾霾哦!!是玻璃窗的关系!!真的很准点,然后过安检,拿行李。

我建议大家不要打车。在去北京之前下载一个APP软件,叫地铁通!!超级好用,全国的地铁地图都有,还有首尔东京的。

拿好行李,坐电梯,到B2找到机场地铁线入口,要再安检一次。这条线到两个地方,都是一个票价25RMB,所以不要着急买交通一卡通,先付25元买张票子,然后坐到三元桥或者东直门,看你的酒店在哪里,然后用上面提到的APP搜索最近的路线就可以啦。

我们的酒店是在北新桥的161雍和宫四合院酒店,在东直门换2号线到雍和宫下车,不出站再换乘5号线北新桥下来就可以啦!!非常方便,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机场线坐到东直门以后,在指示牌的提示下找到二号线,这个时候你买的25元一次性票子就没有用了,不用着急,你会看见地铁服务站。就可以买交通一卡通了!我建议大家先充值100元,押金20元,卡内有80元。不够的话可以充值,10元为基础价的充值。到离开北京那一天,在飞机场的机场线那里,也就是你第一天坐机场线的那个点去退卡就行。以后我会提到的。

北京的地铁很有特色,很有怀旧的调调,还有建筑的特色

二号线到达雍和宫就在对面换乘五号线,很有特色,走下阶梯就是

五号线达到北新桥站头,然后从B出口出来,开启手机导航模式,在北新桥三条右拐在直走1000米左右就看见酒店啦!!真的有很北京特色,我们是三人房间,很温馨。主题是圆明园房,古色古香的。大家可以搜下161雍和宫四合院酒店。离开五号线很近。不是广告贴哦

第一晚就睡啦,太累了,我建议冬天去就早些睡,夏天去可以到周边的簋街逛逛吃吃闹闹

第二天~~雍和宫~~前门大街

因为前一天很晚到达,所以第二天很晚出发。五号线北新桥上车,在雍和宫下车,出站去吃早点,金鼎轩地坛店。很大很大,吃的人很多,是广式的早点,当然也融入了北京人当地的口味。有炒肝。我推荐蛋黄流沙包。和上海的味道不一样哦 是咸的!!好吃!!

就是下面那个包子好吃到不行

这个年糕鱼也好吃的还有红豆陈皮豆沙~~~好美妙

对面是地坛庙会!!!第一次看到庙会这么多人哦!!震撼了

吃过早饭,有了力气,就跟随人流去了雍和宫了,因为是年初二,没有赶上年初一的大客流!!不是信徒,就是去凑个热闹,真的很宏伟!票价25元。

马不停蹄赶往前门,坐二号线在前门站下车,目的地前门大街去吃全聚德。然后出来就拍了箭楼哈哈哈还是这里最威武了

穿过这里就去往前门大街

先看看路牌简介很漂亮

有特色的星爸爸

每个有名气的店铺都有铜人像真的很老北京太好了!!!我喜欢这感觉

大名鼎鼎的全聚德

著名的大栅栏

鲜鱼口小吃街

没看到男神非常遗憾,只能看看男神的海报

吃全聚德,我建议先去拿个号码,店员会告诉你过多少时间来店里,你就可以先去逛前门大街,然后在规定时间回来就是啦,还有全聚德真的超级贵,还有收百分之十服务费。当然了,很好吃!!

有特色的zara

吃完逛一下,又有点馋了,所以选择吃甜品,我们去了崇文门那里有名的马克西姆。芝士蛋糕最好吃!!地铁二号线,前门站上车,然后崇文门下车,开启地图模式,很快就能找到,在新世界百货方向。

太干了点,所以大众点评,搜到了满记甜品,我最爱杏仁芝麻糊了 在国瑞购物中心地下一层

然后就是逛商店,哈哈哈真的还是喜欢买买买,最后乘坐崇文门的五号线地铁直接到北新桥回家。崇文门站的五号线和二号线是在一起的,可以按照提示走和选择。

第三天~~故宫~~天安门~~王府井

故宫的门票我建议还是事先在网站上买好http://gugong.228.com.cn/,然后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非常方便的,不用去排队买票了,因为真的是很长的队伍。一号线坐到天安门东下车,长长的人流就是安检的地方,早点去比较好,真的要早点去哦。

我建议大家要是想避开拥挤的人流,可以从南池子进去,直走就可以了,虽然绕了点路,但是那里的人很少,比较容易快些进去参观

随便可以在走的路上吃早饭,炸酱面和酸奶,老北京特色哦

看到东华门,就可以左拐了,再一直走个十分钟就到了

筒子河都还没有化开很棒

然后看到午门就到了,安检刷身份证,进入

建议大家租个导游服务的仪器,比较容易了解行程还有故宫的历史

自拍一张 请忽略

真的不是为了拍这个小妹妹 我是冲着身后的建筑去的

慈宁宫里的喜床

九龙

愿变成这只猫猫

走出来以后,跟着提示和人流走回天安门广场,不建议坐车,因为超级堵,根本开不动,还没有走的快

去往天安门广场,还是需要安检的,耐心安检就可以了。

一家人的合照哈哈哈哈

走地下通道去往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纪念堂我们去的时候不开放遗憾

返回地下通道,乘坐一号线,就在地下通道里面,过安检然后坐一站到王府井吃东来顺

地铁出来看到这个就对了,往里走一点就看到东来顺了

吃完出来逛逛著名的王府井小吃街

然后又是逛逛逛,最后刷下战利品 稻香村的东西真的好好吃啊

第四天~~长城~~五道口

重点我是来介绍下怎么去长城的。首先,你们去每个景点都会有一群人发传单,什么长城一日游啊什么的,除非你十分有钱,想要又快又便宜的去往长城,就不要相信任何一个人带你去长城什么的,怎么怎么便宜,肯定会加价的。其实去长城很简单。一是公交车,二是地铁。我就选择了公交车。早上7:00出发,不管你住在哪里,用我给出的APP查找二号线,到积水潭站下车,然后在B出口出来,一直走一直走,不要回头,不要听任何人的忽悠一直朝前走朝前走,直到看到

看到这个建筑了,也就是找到877了,然后你就想办法过马路,走到这个建筑这里。

就是这里了,877终点站。早点去排队,人很多,但不用担心,一下子可以上好多人,因为一下子来好多车。车票是12块一个人,但是如果你有交通一卡通就是六块钱,注意,交通一卡通上车之前刷一次,下车之前刷一次,一定不要忘记了。因为这样才能6元一个人,如果你忘记下车刷了,那么就扣12元,而且这样子做了以后,你到机场去退卡就不能退了,因为算逃票,不能退卡的。不要忘记去的时候刷两次,然后下车

估计是一到两个小时的路程,车上会有类似导游的人介绍长城的概况,还有怎么游玩,如何上缆车等等,所以要认真听讲。堵得话要三到四个小时,所以想要去长城就要起得早。

我们去的那天下雨了,所以路况不好,但从这样的景色望出去还是很美的。我们的车因为道路结冰上不去了,所以那个导游带我们去了877本来应该停靠的站头,然后他就走了。大家不用担心,如果没下雨,车就到站停,你从长城下来的时候回到来的那个站头坐877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乱走,车子是从11点开始有回德胜门的头班车的,认准877就对了。

上长城之前先去上厕所,还有补充体力。

长城大家自行体会去吧,真的太厉害了。我形容不出来的美和壮观,一定要亲自去一次。下山之后,找到877,车票12元,然后交通一卡通还是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这样就是六块钱。。。在车上无聊想起了我的牛灿宝宝们

德胜门坐二号线到西直门然后换乘13号线前往哈哈哈哈我的五道口,秋实宝宝我来了

哈哈哈哈 我终于找到巴黎贝甜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天气冷就点了热牛奶。。。我要喝西瓜汁来着,秋实宝宝的最爱

在五道口逛了一下,然后乘坐13号线到西直门换2号线在雍和宫站换做五号线在北新桥下,然后去簋街吃牛蛙和烤鱼。簋街出名的是小龙虾,但这个季节。。。我还是想吃牛蛙

第五天~~银泰克罗心~~颐和园~~护国寺小吃~~三里屯

早上的时间基本被我荒废掉了,因为没想到银泰要十一点才开门,只好在罗森里消磨了好一会儿。喜欢克罗心的朋友们,还有其他土豪朋友们,坐一号线在国贸下车就可以啦,往银泰方向的出口出去就可以找到了。那里全是一线大牌子。

扬基的蜡烛在B1楼,柜面很小。还有我喜欢的英国下午茶安薇塔也在B1,可惜啊 我去的太早,喝不下,就买了本本子,很好看

按照指示牌上一楼,在Dior的对面就是克罗心了。东西蛮全的,没有摆出来的你问下有没有就可以了。价钱也很公道,我觉得比韩国的便宜。手链我在韩国买3900,这里只要3700。

然后我们马不停蹄的就去了颐和园。颐和园乘坐四号线,北宫门下来就是了

苏州

湖面的冰还没化开

出来以后找四号线,去往平安里方向,在平安里下车。然后出站就看到护国寺小吃街了。去吃护国寺小吃。

看到以上这个招牌一直往里面走到了。很近。

人很多,但是里面工作人员速度很快,一般外地游客他会介绍套餐。这个不错什么都有了,我不建议点豆汁,你懂的,只有老北京人才受得了,所以点了面茶。面茶是不用任何工具吃的,要一边吃一边转,才能把咸和甜一起吃进去。还有焦圈也好吃!!爱吃甜食的,不要错过。

这就是传说中的面茶

吃完后,回到刚才出站,四号线和六号线是在一起的。坐六号线到呼家楼,换乘10号线在团结路下来,去三里屯。

潮人的聚集地。有阿达,puma,巧克力,IT,海鸥等等。喜欢潮牌的孩子们一定不要错过了。当然了,优衣库才是真谛。你们都懂得

晚饭我们是会簋街吃的,我差点忘记和北冰洋了,最后一瞬间想起来。

北京的锅贴和上海完全不一样,就是一张饺子皮,然后把肉卷起来。好吃

第六天~~天坛~~买手办礼~~不舍得回家了

北京的最后一天。好不舍得啊~~~还没有玩够,但假期快要耗尽了。选择最近的风景,天坛。五号线,天坛东门下来。会有阿姨在地铁口告诉你怎么走的。天坛是北京老年人聚会打牌踢毽子的场所。

地主斗起来

毽子踢起来

在唱红歌。真的很佩服他们,那天超级冷。

最后我们选择再去王府井,为了买稻香村的糕点哈哈真的超级好吃,以后淘宝我会是常客的。还有天福号的肘子听说很不错,其实我很想买鹿肉的,不知道什么味道,但是后来我想起来鹿晗,就放弃了

吴裕泰的茶一定要喝一杯。真的好喝哦!!!

最后一顿,我们还是吃了东来顺,就是爱这个味道。

理好行李退房,然后坐五号线到雍和宫换坐二号线,到东直门下来。然后你要确保你的交通一卡通里面还有25元钱。没有就在东直门那里充值,然后前往机场线。看下自己到底是几号航站楼。我们是T2,下车后,你会看到一卡通的服务点,也就是第一天来的时候买机场线票子的地方,有个专门退票的窗口,然后把卡给他就行了。如果你的卡没有损坏,没有逃票(就是坐公交车的时候上车和下车都刷过),就可以退了。

机场线外还可以看看景色很不错,25元也值了。还在T2喝了下午茶,吃了蛋糕。满足了。

这个意思是你选谁?机场的书店还是很有寓意的,我想我选黄渤。

再见了北京!!!!好喜欢你!!!下次还来!!!!!我还要吃海底捞!!

故宫的礼物,和我的小黄书还是很配的!!!晒一下。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问,在我去的线路范围内我都尽力回答。谢谢啦!!!看完点个赞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1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