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根-京都-大阪】用十四天圆一个梦

2016-02-19 20:55 1236/11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话说蚂蜂窝放背景音乐居然要mp3格式的文件 现在都用音乐软件不下载音乐到电脑了也是有点醉 请点进来的各位自行搜索beautiful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 不是EXO不是防弹少年团是我superfly飞姐的beautiful谢谢合作 不喜欢的出门不送

关于人

六月: 乡下土包子第一次出国 学过标日初级上册然而日语实际连半桶水都没有  事前负责纠结路线
Sindy:试过独自一人暴走韩国 会韩语【然并卵】 事前负责订机票酒店 出门后负责用Google map

关于签证机票

签证淘宝代办 因为是学生所以要求要学生证复印件 然而因为在下是大一新生 学生证很晚才发 所以办签证之前就狠心订了不能退的机票 幸好没有拒签我 12月初在智游网订的南航  hkd付款 换算下来大概是2760rmb来回一个人 还是比较便宜的 当然我们两个人都想什么时候有钱了坐一次全日空哈哈哈哈哈

关于出门前的攻略 路线

出门前做攻略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这次事先定好的行程去到之后就全乱了有点看心情走的意思 事先纠结的是否顺路也无所谓了 但这是因为日本毕竟设施完善 事先做好准备了解当地情况还是很重要的 毕竟要保证安全

具体行程如下:
1.23:广州飞往东京羽田机场 下午2.45的航班 到达机场后坐巴士前往新宿站 然后步行至住处
1.24:明治神宫-新宿御苑-东大-根津神社-上野公园-涩谷
1.25:浅草寺-秋叶原-有乐町muji-银座
1.26:皇居-迪士尼
1.27:早上补觉-新大久保-池袋-东京塔-原宿表参道
1.28:筑地市场-横滨
1.29:东京都厅-前往箱根
1.30:小王子纪念馆-箱根神社-前往京都
1.31:平安神宫-京都美术馆-知恩院青莲苑-清水坂-清水寺
2.1:东本愿寺 二条城等-GION-八坂神社
2.2:奈良公园-大阪心斋桥
2.3:天守阁-梅田大丸阪急百货买买买
2.4:环球影城
2.5:关西机场下午3点多飞机回国

关于照片

不懂摄影单凭感觉判断好不好看 都是用索尼A5000+小米4拍的 调色都是用lr 有些没修 因为我懒
两个单身汪只能互相帮对方拍照了【摊手】

关于交通

从羽田机场到新宿是坐机场巴士 一出海关就可以看到卖票的地方 车票长图中那样

东京地铁:看起来复杂 但是因为指示很清楚所以并不会晕 只想说西瓜卡一定要在JR站才能购买!!第一次做地铁是在Metro的车站 两个人花了好久找贩卖西瓜卡的机子 后来才发现只有JR站才有的贩卖和充值 哦对了地铁换线路要出闸再进闸有点麻烦
话说日本的通勤费略贵 坐一站都要170yen 心疼…

巴士:1.在东京只做过一次公车 前门直接上车拍西瓜卡 所以不清楚其他车是不是也这样还是只是一部分
2.京都:有巴士一日券一张500yen 要注意是部分公车能用不是全部 上车前要注意看标志  一般上车没有机子抽整理券的车就可以用一日券
3.大阪:没有买周游券之类的 因为去的地方其实并不多 后门上车抽整理券就好

东京箱根:本来是打算坐小田急浪漫号的 但是因为下雨拉着行李箱不方便 所以在新宿站做高速巴士直接到了酒店的门口 车费1900yen/人 每半小时一班很方便 两个钟多一点就到了 卖票的地方不是很好找特别是拖着两个行李箱又下雨的时候

箱根京都:当然是坐新干线!!略贵但是看着列车像子弹一样飞过站台真的很爽 虽然国内的高铁早就比新干线快 然而奈何人家有网络 坐高铁去厦门的时候和朋友打了一路的斗地主

关于吃【原谅我少得可怜的形容词】

蟹道乐 银座附近的一家路上遇到就进去吃了 因为比较晚所以没有预约也不用排队 长得好看味道好又可以吃得饱  吃的时候我脸上就是润子小姐的表情

做的像樱花一样 里面是蟹肉 外面裹了一层皮 整体吃起来感觉有点像烧麦

很有名的大和寿司很多人排队 就在筑地市场随便找了一间 两个套餐家一只生蚝 两个人吃了390rmb 好吃!!

奈良春日大社春日荷茶屋 万叶粥有味增汤的味道 红豆年糕汤炒鸡好吃!!甜甜的暖暖的!!喜欢!

新宿御苑附近吃的盐味拉面 好吃 但是咸…嘛谁叫别人叫盐味拉面呢

路上买的不知道叫甚 里面是红豆 买的时候刚做好 也很好吃

涩谷一间餐厅吃的定食 一般般吧不难吃就是了

纳豆【手动再见】

秋叶原吃的午饭 烤鸡肉串成就达成

迪士尼里面买的 不知道算甚 有点甜味 脆脆的 味道不错

整个迪士尼最好吃的春卷!!真的好吃!!又香又脆!很多人在排队!

寂寞的一个人吃的一兰拉面 味道很浓就是分量有点小 好吃

哈哈哈哈哈这是日本限定的薯条 薯条的咸和巧克力的甜混在一起感觉一般般 还是喜欢番茄酱

横滨一间咖啡厅 据说是历史很悠久的一间咖啡厅 环境不错不过这个有点甜

原宿的可丽饼 原宿到处都是卖可丽饼的哈哈哈哈哈

箱根温泉酒店提供的早餐 好吃

从平安神宫出来买的两块饼 甜甜的好吃

京都坐巴士不知道坐到了哪里然后路边找到的一间担担面 有点重口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京都小巷子里发现的一间小餐厅 亲子饭有点咸而且汤泡饭不能忍…

大阪烧!!好吃!

大阪大丸百货吃的 这是我吃的最不好吃的一顿 饭上面的不知道是什么鱼吃起来味道口感都好奇怪…

在hp园区三把扫帚里吃的 分量有点多哈哈哈哈味道还不错

关西机场吃的鳗鱼饭 好吃很香 但是感觉有点少

日本吃饭还是比较贵的 至少一顿人均五六十 不过味道基本都不会太差

明治神宫

去明治神宫我们是坐小田急线到参宫桥站 从住的地方去要在新宿站换乘 第一次到新宿站的两个人看着突然消失的小田急线指示牌一脸迷茫【什么鬼】 好吧小田急线是有点不好找
下车后还要走一小段路 站在路边看路时旁边一个晨练的老爷爷用日语问是不是去明治神宫 然后用手比划着告诉我们应该在哪里过马路

我们应该是从后门进入明治神宫的 没什么人很安静环境也很好

刚好碰到有人结婚啦 可以看到这种传统的仪式也是很有趣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其实是一个大公园 春天的时候应该是开满樱花的 可惜冬天就只剩光秃秃的树枝了 发现唯一一颗盛开的寒樱 真的灿烂无比 语死早的我只能用美美美来形容

公园里还有大片大片的草地 被太阳晒得暖暖的超级适合在上面打滚好吧我也这样做了然后穿的衣服就粘上了一堆草 见到很多妹子来私服 当然也有情侣虐狗

套用朋友的话:东京的特别之处就在于”tradition and modernity mix smoothly“(said Michael) 一个来去匆匆的大城市里居然有一大片休闲之地 平静的只剩鸟语花香
不单单是在新宿御苑 在大阪城公园等等地方 都有这样的感受

东京大学

这个就是赤门 学生党不能免俗的去拍照来求学业进步
【你问我为什么看不清 因为我忘了调色】

东大的建筑都是西式的 庄严肃穆 也有一池潭水静静荡漾 营造一方宁静天地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算是无意中走进的 从东大出来后看见路牌心血来潮就去逛了 算是在居民区里的神社 不大 人也不多 自有一派宁静 总觉得日本的神社无论处在何处 都不会被周围环境打扰 巧妙地与四周融合

上野公园

浅草寺

为了避开旅行团所以早早出门到浅草寺 两边的店铺都没开门 铁闸上面的画很好看

在浅草寺的时候碰上了消防演习哈哈哈哈 喷水柱的时候有彩虹出现 不过也因为这个在周围逛了挺久才进到殿里面参观 后面又尝了各种吃的所以在浅草寺待了蛮久的

秋叶原

动漫迷来日本怎么能不来秋叶原 手痒又买了两个手办回家 不小心把电器街的照片删了我有罪 虽然现在不像以前那么狂热 但算是to do list 又少了一项 那种激动很难形容

东京迪士尼

1.门票:东京迪士尼分为两部分 一个sea一个land 用一日票只能进入其中一个园区 在TB买的实体票
2.快速券:不像USJ有卖快速券 直接用自己的门票在机子上刷就能拿到fp
3.关于钱:来迪士尼之前在下本来以为会心如止水只花饭钱 没想到他们的纪念品太棒了…长得好看就算了 还实用 实用就算了价钱还合理甚至超值让人心甘情愿掏钱 不买还有天理吗?我才不会说我在这里花了将近1000rmb 哦还有纪念章 一个100yen 每次见到都开开心心伸出手让它剁
4.排队:去的时候不是周末 还不算多人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不怎么玩刺激的项目 具体攻略建议在微博搜 @日本游老司机 写过一篇长微博详细介绍了怎么在一天内玩最热门的项目
5.关于once upon a time:Disneyland的经典表演 好看好看好看 重要事情说三遍 这个表演是在land 在sea是看不到的 具体见@日本游老司机

东京塔

在天空树和东京塔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来这里 它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外表灯光很赞 夜景就更不用说了 不过因为玻璃围着所以夜景只能看 相机拍不出来 至少我拍不出来
生日当天和前后一天去东京塔有送小礼物 因为我是生日前一天所以就享受到了 门票印了Happy Birthday(还是原价)送了一支东京塔造型的自动铅笔和小蛋糕 也算有意义啦

筑地市场

来筑地市场怎么能不吃海鲜呢 除了海鲜还有各种腌渍物和好看的杯子碗碟 如果不是怕托运的时候摔坏了都想买一个杯子或碗回家
除了去必去的热门景点 这些带有市井生活气息的地方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我才不会说是为了吃】

横滨

横滨其实是为了寻找家里亲戚以前的旧友【笑】
横滨东京是不一样的感觉 横滨车站比起东京带有一种未来感 或许正和他们的列车线路名称相呼应 但是横滨本身比起东京更宁静 感觉更适合生活

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中华街都是长这样【笑】这样的红色感觉国内也不常用啊

横滨

箱根

摄于小王子博物馆里

箱根神社

箱根的时候不好彩 又下雨又有雾 芦之湖旁边什么都看不到…没有看到富士山 大概是给下次再来一个理由吧 不过看到了雪中的神社 也算圆满啦

伏见稻荷大社

萌萌的小狐狸们被画上了各种表情 也是会玩

起的很早就为了赶在人来前看千本鸟居 真的好看 整座山都是红色的鸟居 和绿色的树互相衬托【明明是红配绿赛XX【闭嘴
因为赶着回去退房所以没有爬到山顶算是小遗憾 下次来一定要走完所有鸟居

奈良

奈良最有名的就是小鹿啦 去之前抱着与温柔的小鹿亲热的想法 去到后就…奈良公园的鹿真的已经成精了啊啊啊啊见到鹿饼就扑上来 还会闻口袋看有没有鹿饼吃 但是绝对不碰小摊上卖的鹿饼只碰游客手里拿的 我能说什么呢只能【好好好不要抢都给你们】啦

地上那摊就是我买的第一块鹿饼…天真的我被吓得手抖 连包装都没拆就直接被这两头鹿瓜分了【摊手】

不要再闻了我的鹿饼已经都给你了啊

感觉东大寺附近的鹿还是比较温柔的 不像路边的那么凶…

环球影城

身为一个hp迷妹怎么能不来USJ!!自从hp园区开业后就又多了一个来日本的理由

重点重点重点:去之前上网查好几点开门 可能会提早开门 所以尽量早点去 如果你和我一样目标是hp 去之前最好练练跑步 一进门就跟着人群冲  别犹豫 跑越快越好【在下中考考完体育之后就再也没跑过这么快了】 去玩禁忌之旅 晚了就要排队  如果你买了快速券当我没说 如果没有买就趁一开门往里面冲 这个时候不会限制入场时间

哈哈哈哈哈哈魔性会动的曼德拉草

三把扫帚 在这里吃的午饭还要排队

不是hp粉就跳过这段吧来煽情了
东京坐JR的时候在下围着的斯莱特林围巾被两个美国妹子认了出来 可惜马上就下车了没留下联络方式 当时整个人都炸了围巾戴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认出来
刚开始坐禁忌之旅的时候在下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因为受不了心脏下坠的感觉所以一直不玩这种刺激的项目 但当我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4D画面时都快哭出来了 太逼真了 和电影太像了 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就好像我终于真正到了霍格沃茨 在魁地奇球场里飞翔 就好像我11岁那年迷路的猫头鹰终于找到了路把我带到了那个世界 以此作为结尾 真的太棒了

最后几句废话

写到这里感觉差不多了 出行方面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日本设施很完善 手上有google map和换乘案内基本就够用了【带够钱就好(闭嘴)】说道花费其实看你是否买买买了 只要控制的住在下觉得1w2人民币基本够花甚至有找 千万别学在下哭着刷卡现在两袖清风变成吃土少年一枚

有问题欢迎提问 就这样

2016-02-19 22:36

精彩

2016-02-19 22: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34

2016-02-20 00:07

2016-02-20 09:25

欢迎回访~

2016-02-20 10:41

2016-02-20 10:52

2016-02-20 10: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0 14: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