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黑森林】南德自驾&旅拍游记,附带摄影踩点指南 药不能停在路上! 第六站

黄仙森 (南京) LV.11
2016-02-19 20:59 1798/4
  • 出发时间/2016-02-19

写在前头

亦不知是梦还是现实,唯独屌丝的心里泛起了大浪,教堂的光可分三层,敏捷的快门一秒钟有六张,瞳孔受惊屈服于内心。秀丽的此动作,攒钱买康泰时的可怕回忆苏醒了过来,你这个整天德味挂在嘴边的家伙,这就是你想要的德国吗,真的沉浸在了穿街而过和花团锦簇当中了吗
快醒醒...还有好多字要码。

Po主:男 工程师&摄影师,生活在蓝鲸,2015年8月去的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展开的一段拍摄之旅, 在德国境内是自驾,奥匈帝国境内是搭乘公共交通。这篇游记最重要的就是展示沿途各个地方的景象,给想去旅摄的蜂友的一个画面级的指引,干货比较多。美食和shopping楼主不是很精通,随大流级别,别人吃啥我吃啥别人买啥我买啥,不是很矫情。

关于行程:
北京慕尼黑纽伦堡柏林(旅拍婚纱)—波兹坦(旅拍婚纱)—科隆海德堡(旅拍婚纱)—梅青根—弗洛伊登施塔特—弗莱堡-博登湖(康斯坦兹)—天鹅堡福森)—慕尼黑还车)—国王湖(贝希特斯加登)—萨尔兹堡—巴德伊舍—巴德高森—哈尔施塔特维也纳(旅拍)—布达佩斯北京-南京

游记将以按照城市为篇章,写出系列游记,最终将合并整理到一个大攻略当中。
第一站 慕尼黑http://www.mafengwo.cn/i/5381246.html
第二站 纽伦堡http://www.mafengwo.cn/i/5382233.html
第三站 柏林&波兹坦(旅拍):http://www.mafengwo.cn/i/5382838.html
第四站 科隆http://www.mafengwo.cn/i/5383508.html
第五站 海德堡(旅拍):http://www.mafengwo.cn/i/5383714.html
我的微博:黄仙森_BeastHuang

道路选择(穿越黑森林)

本篇游记正在更新中!排版的原因,图片更新速度比文字稍微快一些,本篇大部分照片都是在汽车的副驾驶位置记录的,最重要的是展现我们经过黑森林路线沿线的实景,给大家一个参考。

总体的行程之前的一天中午从海德堡出发,下午到了梅青根(Metzingen)购物(购物过程直接省略)随后开往弗罗伊登施塔特(Freudenstadt)住宿一晚,第二天早上附近游玩,中午送一位伙伴至至拜尔斯布龙北方的小镇登上火车去穆尼黑(飞回土耳其工作一星期后再来加入我们--!)
之后我们从那出发穿越黑森林,从拜尔斯布龙(Baiersbronn)的北方火车站沿462公路开至福尔巴赫(Forbach [Schwarzw])后转向山路L79在山中行驶(绕山),于午后到达巴登巴登(Baden Baden),后沿高速公路下午到达弗莱堡(Freiburg ),最后傍晚时分到达博登湖(Bodensee)沿湖到达康斯坦茨的腓特烈港住宿一晚上,之后就开往天鹅堡福森地区了。

大致的路线如下,上一张十分无脑的路线图。。。

穿越黑森林部分的精确路线  福尔巴赫到巴登巴登这段走的是L79山路 可以按照路线形状自己放大Googlemap地图查看。

上图是一张更精确一点的路线图,路线上的黑体英文名是后面拍照标记的地方不用多管,只要注意是462公路开到福尔巴赫转向山路L79开向巴登巴登就可以了(山路L79较为陡峭曲折,新手司机不建议走这条路,就连google自动导航也是导向沿462公路一直开到最上方的盖恩斯巴赫再转向巴登巴登,这条蓝色的实际驾车路线是我按照当时标记的地点人工纠正回来的)

弗罗伊登施塔特 Dietersweiler小镇 住宿

在梅青根购物完吃了晚饭后,就出发前往弗罗伊登施塔特地区,因为在airbnb上定的住宿实际上在它的周边小镇 Dietersweiler 上

才从梅青根打折村开上公路,是路过的一个老式的廊桥+廊洞。。。 梅青根就是一个好多家名品奢侈品专卖店组成的打折村啦,规模还行吧,慕名而来的中国人特别多。
很多西装例如HugeBoss虽然价格很好,但是大部分都是欧码的都太大了(怨念了)女士的品牌我都不太懂就不提了。。。虽然梅青根人很多但是停车居然没花钱。。。随便找个停车场就停了。(当天是不是周末记不得了)

附一张梅青根的小地图,女生们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之后就天色已晚,拍不到什么东西了,只能远远看见天边云缝中透出的晚霞,找到地方checkin已经很晚了,女主人一家住二楼我们住一楼,人家还带着小baby,我们非常不好意思,蹑手蹑脚没怎么折腾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起终于看清楚住的地方长的啥样了。。。。下面附上几张手机拍的环境,像素较低将就看一下吧。。

客厅。。。

后院的阳台,很喜欢那个小男巫风向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院的果树,地上都是散落的果子,主人喜欢种树啊,你看有多少个浇花的水桶

正门,我们的车。。

一只猫听到有人的声音,矜持了一会走过来蹭人了。

蹭完了就直接走进去了。走。。进。。去。。了。。

我都怀疑我们是小镇上唯一的来客,这早上都几点了,马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们5个人。。

镇子门口的大房子,种满了各种花。 这个大房子的树林里有一座教堂,恰逢早上9点钟声响起的时候,小镇上的人都笑眯眯的来做礼拜啦。

另外,这个大房子的斜对面有一家披萨店。。

和上图是同一个地点,我们在这拍了照片。路牌上显示这里距离弗罗伊登施塔特还有5公里哟。

别人家的院子。。。

别人家的楼梯。。

镇子东边入口的大路和大树。这条路在Googlemap上显示为 Glattener Str.

镇子东边入口的大路和郁金香田。这条路在Googlemap上显示为 Glattener Str.

五人小分队合影,服不服。。。感觉要取关了。。

村子东边,远处的森林颇有黑森林的风范,虽然那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黑森林地区。

镇子上有一条路叫Freudenstädter Str.直接通向弗罗伊登施塔特的市区,这是在这条路上拍到平原景象,远处的房子就是市区啦。

这是近处我们居住的Dietersweiler小镇 栏杆围起来的是牧场,里面有牛

散步的大姐,狗狗好自由

假装当地人在晨跑。。。

应该P成黑白的照片1945 奔跑的少年 战争结束啦!! 扮演者:司机老钱

两颗数下的长椅,透过树叶可以看到远处的市区,日暮到这里一定美

等在路边的5号小队员:小太阳

我们的车和Dietersweiler小镇合影,这条通往弗罗伊登施塔特的主干道上也没什么车,玩了半天就路过了一辆车。。

车内情形一览。。。5人+行李+大量购买的物品。。。后面有一对情侣可以挤挤,行李有地方就塞。

至拜尔斯布龙

拜尔斯布龙北方有一个小镇,在googlemap上居然没有名字,只有Musbacher Straße这条路,也可用地图定位。我们就是从这条路进入小镇的。为啥要到这里呢,因为这里有一个火车停靠点,要送一位小伙伴在这里上火车去往慕尼黑土耳其工作一周后再汇合接着玩。。(我都搞不懂怎么能买到这个站点的火车票的。。在地图上都没有名字的小镇。。--!)

那么就用这里作为我们穿越黑森林的起点吧。

这是从弗罗伊登施塔特的市区出来向北,前往拜尔斯布龙,途径294公路两边的情景。到了地图上的转弯点会向西转至L409公路。

从L409公路接近无名小镇(火车站)上的景象,这个小镇坐落于拜尔斯布龙东北方6~7公里处。可以清晰的看到山谷中的平原和坐落在山谷平地上的城镇,只是天气阴天的原因,视觉效果一般。
照片拍摄的精确地点是:快到镇子入口的马路Musbacher Straße 上 小镇的中心位置可以用这个名称定位:

小镇里的停车场,这里已经接近黑森林的边缘了。可以看见建筑都在黑森林的山谷中,火车月台就在这里不远的地方,可以看出依然木有什么人烟。附近有一个大点的超市,可以购买点食物和水放在车上进入黑森。面前横着的这条马路就是462公路,接下来我们将沿着这条路一直开至福尔巴赫(Forbach [Schwarzw])地图上有两个福尔巴赫,这个[Schwarzw]就是在黑森林中的福尔巴赫的意思。

拍摄地点:Hofer Albert u. Schwarzwald HOFER'S Bauern-Spezialitäten, Murgtalstraße 176, 72270 Baiersbronn, 德国
这是个杂货店的地址,里面经营了一些当地的特产蜂蜜什么的。。

送完人上火车,我们也出发啦,这个地区的大部分景象就像这一样,民居建筑都建设在山谷底部的平原上。

462公路段至 福尔巴赫(Forbach [Schwarzw])

关于途径福尔巴赫的游记,并不是之前刻意选定要来到这里,只是导航自动选择路过,所以回来把照片整理出来顺便写的游记。。由于匆匆一瞥,山谷中的几张照片确实惊艳,回来搜索了一下这个小镇的资料网上也寥寥无几,这有一份搜到的迷你游记,大家可以从侧面感受一下这个黑森小镇的气息。
在这引用一下作者的叙述:    穆尔格河(Murg)全长九十六公里,是德国黑森林地区最长的河流之一,美丽的小城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穆尔格河谷,使原始野朴的黑森林平添了几许人间生气。福尔巴赫(Forbach)就是这样一座小城,几乎完美得无可挑剔,古老的教堂、经典的木屋、浪漫的廊桥,编织成一处如梦如幻的桃源胜地。绿荫掩映的小城既像大山一样安详沉静,又如河水那么轻缓湛寂,不经意间从小城走过,却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回忆。曾到过德国很多不知名的小城,在《旅游指南》中难以查询它们的踪迹,仿佛时光在这些地方突然停滞,所有的风景都散发出永恒的魅力。

这是462公路上,道路左边能看见铁轨,和Googlemap上显示是一模一样的,看来能追逐一段时间--!
前方远处的山区若隐若现,地势明显比现在所处的平地公路陡峭很多。

已经接近福尔巴赫(Forbach [Schwarzw])了,路的两边多了很多减速的标志。两边的建筑不知道是什么,看起来多半是度假村或者温泉会所之类的东东。

红点处是一个直升机的停机坪,左边H是一个医院,是我们的停车处。停机坪位于一块突出的悬崖边缘,可以饱览被穆尔格河一分为二的福尔巴赫小镇对岸的风光。

这张照片就是在上一张地图中标记的直升机平台上拍摄的留影,旁边是一家医院,直升机应该是应急抢救伤员用的吧。沿着周围的马路走了一圈,我觉得这个平台是比较好的观赏地点,因为这个小镇被一条凹在山谷里的河流一分二,这个平台刚好在一处类似悬崖的突出地方,没有树木的遮挡,可以尽情的饱览对面的风光,而且道路的这边路边比较方便停车。河岸的两边高低错落,各有一座显眼的教堂。

拍摄地点:直升机平台的位置,Kreiskrankenhaus Rastatt/Forbach - Standort Forbach, Friedrichstraße 17, 76596 Forbach, 德国

景观如何?

民居家的花园,这个附近也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地图上的位置是:

福尔巴赫 至巴登巴登 L79山路段

这段非常有看点,真的不骗你们!!走这条路的话一定要仔细看如下这段话。
到达福尔巴赫后就需要开上L79这条路了。医院门口直升机平台这条路就是L79路。从L79公路转入密密麻麻的黑森林山区之前,还会路过一个小镇。Googlemap地图上可以搜(Sersbach, Forbach, Deutschland)在福尔巴赫的西北方向3公里处,当时下雾下雨,所以没有作停留,突然觉得景点非常惊艳,但是走的路比较窄,加上赶时间,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下来逛逛,现在回来在网上好不容易搜到一些资料,极度后悔中。。。(该地在网上几乎没有资料,在黑森林地区很有名气)
如果有看了该篇游记打算走这条路线途径这里的!请加我私人的VX:175209350

以下是该地区德文的机翻:(该镇中有一条路名为Bermersbach)
Bermersbach是福尔巴赫的一个区,并在位于海平面大于410nm米高空,被美丽的Heuhüttentälern包围。 2006年后,在2012年村夺得金牌的比赛状态:“我们村有一个未来”。
在郊区有一个小,重建磨坊。
该区位于Bermersbach福尔巴克西北约三公里的山脊,由绿地,森林和草地包围。由于教堂的塔楼与绿瓦的小山顶上的象征。
该Bermersbacher称之为“空中村”或“Murgtal山谷的阳光露台”。优美的景色是独一无二的Heuhüttentäler的Ebet-和Wulzenbergtal在侵占的私人倡议,现在通过保持放牧山羊。与Murgtal的美景暴露位置都贪婪的石头,一个奇特的岩层,感到困惑了很多关于起源和众多的神话。
一个步道系统与几个行程,山羊路径和Glücksweg诚邀您探索周围的环境。
对于Ortstteil Bermersbach听到“死记硬背Lache”,在传球的山顶上的L 79是Vebindung莱茵河谷巴登 - 巴登。直接与Murgtal的美景传你会发现传统的高度饭店“,以红池”。
在Bermersbach老Traditonen保持并融入现代生活。这是在宗教节日尤其明显。上周日每年之前或圣安东尼(6月13日),圣安东尼在Bermersbach的教堂,patronal盛宴节日的守护神的一天。
陡坡爬上两个山谷“ebet”及以上Bermersbach“Wulzenberg”。已经从主路人们可以看到它们。在Bermersbach,以达到他们的线索停车场上Mühlbachweg。
这两个山谷是,有多少Heuhüttentäler差不多杂草丛生年前。通过使用Entbuschungsaktionen志愿者和山谷的当地护林员大部分被再次暴露。同时山羊俱乐部Bermersbach采取的照顾。所提供的山谷的机遇轻松小磨识别。
权利,通过Sersbachtal导致山羊路径。也就是通过eingezäumte山羊牧场的远足径。这条古道“山羊路径”很受年轻人和老年人。特别是幼儿园和学校上课用的行程自然。如果许多山羊准来修补和嗅探各一会。 (请不要喂!)
贪婪的石头 - 神秘的岩层:在从农村在福尔巴克-Bermersbach一个美丽的观景平台突出的巨石的缺口,给了很多倍上升到神秘的揣测。
国土博物馆福尔巴克-Bermersbach:家庭博物馆Bermersbach包括前学校Bermersbach最广泛的历史见证收集家庭生活和工作的Murgtäler800平方米在三个楼层。 (电话:07228-2428)
其他休闲提示可以在这里找到:www.andorf.org

回来上网看到这张图顿时有哔了狗的心情。。。感觉游记写不下去了。。

该镇的大致地貌1 应该是在该镇高地上的公园拍摄的。

回到我的游记上来。。这是在进入该镇之前的L79公路。。。从福尔巴赫的L79公路出来开2~3公里才能到达这个(Sersbach, Forbach, Deutschland) 路途中两边的地势普普通通,一点看不到即将到达一个风景如此惊艳的地方。所谓的惊艳—旅记开头所说的屌丝的心里翻起大浪,就是这种感觉呀!

进入了该镇。。。。山里雾大,下着小雨,什么都没有看到,因此错过。。如果这时候能判断地势很适合拍照片的话就果断找地方停车啦!!

遵照我的药方,特别是摄影师旁友们,保证你的心里翻起大浪。。。

不说了,一把都是泪。。。

经过这个资料中为Bermersbach但是实际在Googlemap上显示为(Sersbach, Forbach, Deutschland)地区的小镇后,就进入L79公路的山路阶段啦,盘山公路上山下山,翻山越岭,开30~40分钟就会到达巴登巴登

这个景象是典型的黑森林中的山路景象,蜂友们可以参考一下。。淡淡的迷雾,湿润的气息,空无一人的路面,就差童话人物登场啦!

图中的警示牌的意思是:前方两公路的路损坏了。。。

已经到达巴登巴登地区啦。

小火车!应该接近某个景区了吧,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巴登巴登给人一种特别安静的感觉,商店都关门,我们找了一个加油站加油,吃午饭,啥地方都没去,赶往弗莱堡地区啦。(慢着,这个地方算不算白来了。。。)

高速公路至 弗莱堡

巴登巴登城外有平坦的高速公路直接通往弗莱堡,这里就不贴路线图啦。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地区离德法边界特别近了,高速公路上下去开40分钟就能到达法国著名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完全可以去玩一圈。我们要在当天晚上赶到腓特烈港入住,加上前方的弗莱堡不知道花多长时间,所以放弃了这个计划。(本来也不在旅行的行程当中,除非舍去弗莱堡这种景点,还不太熟悉租车跨越国境的手续等等)

高速公路上的甲壳虫,开的颠颠的,很多房车都开到了这个地区来度假。

至 康斯坦茨 博登湖

这段路的路程蛮长的,和弗罗到巴登弗莱堡的路程差不多,应该有160~170公里吧(全程330公里)走的是高速公路,在到达康斯坦茨的博登湖(日落)之前,我把沿途的风光贴到下面,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用100D拍摄的。
照片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序的,可以看见从阴雨连绵地区穿越到阳光明媚的地区的景象变化。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2 1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2 11:59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2-22 11:59:15 的回复:

回复helloth:先上传照片的。。正在更新文字部分。。。谢谢关注 哈哈哈哈

2016-02-22 21:15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02-22 11:25:10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玫瑰杨桃:先上传照片的。。正在更新文字部分。。。谢谢关注 哈哈哈哈